17年首發西川暴走之旅——成都

2016年07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24日-1月30日,
我计划去四川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过年6天成都重庆广安三地,时间匆忙,集探亲、旅游的一次匆匆之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寫在最前的小結

這次盡量少文,多圖,先圖再文,風格隨便換,就是這麼隨意,哈哈

這趟旅程,太匆忙,很多的幸運和興奮疲憊交織出來的一趟行程。
先做一個費用概括總結:
雙人份的價格
廣州—成都機票:1.24出發 (¥1元機票+¥1490(正價機票)),這次行程最大最大的幸運是我感覺我要花光17年全部運氣換來的1元機票,遇上東航60週年,就這樣給我的行程定下了出發時間,1元機票,此生再難超越。
重慶—廣州機票:¥1390,山航拼國航,最後超升頭等艙,波音777的頭等艙人生又一個美好的體驗。
成都—廣安動車:1等座¥204    廣安—重慶火車:硬座39
住宿: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2晚¥313.50(去哪兒看到的是雙床房,轉過去booking寫的是double,到店帥哥前台說我預定的是大床房,後來人好的帥鍋給我免費升至雙床房(twin),以後訂房大家真心要留意),廣安住親戚家,重慶城市便捷酒店重庆两路口地铁站店1晚¥182(看錯訂錯了大床出發前溝通補差價換房,最後+38開了會員免費升至雙床)
吃:記得不清了,反正大數目還在,全程約650
交通:成都:20(幾乎公交地鐵可以到達),重慶120(全程打的+堵車)。
單人份的價格
門票:成都西嶺雪山車+門票357/人,大熊貓研究基地:55+10(接駁車)/人,重慶一棵樹觀景台15/人

為什麼要計算數目呢,金錢這一部分其實以前我是很少統計的,但是螞蜂窩就是一個窮遊指路和分享的平台,窮遊如何玩得好,某程度費用是需要有一個大概認知的。於是計劃記下,另外一部分就是為了嘚瑟我的1元機票和各種順利升level的好事情,哈哈·~下面開始正文。

成都,謝謝你的親切

1.24從溫暖甚至以炎熱形容也不為過的廣州飛至四川成都,時間很短,到達后很快就感受到氣溫的差別,依計劃辦理入住后火速奔到錦里為了拍攝這裡緊挨武侯祠的紅墻綠瓦,果不然飛機delay導致全盤崩壞,更沒想到臨近新年武侯祠辦新年廟會,錦里作為出口,只出不進....更想不到這天我的小9帶著-4檔的曝光補償拍了大半天。圖片真的渣得不能形容,心情跌落谷底,幸好蜀串香廁所串串拯救了我,好吃真的好吃,只是一下子無法適應環境和口味,我們兩人被隔壁臺的阿姨和妹妹秒殺了,當即甘拜下風自認渣渣~~
哪怕各種不適來襲,帶上表弟的我全程充當導遊+人肉地圖,還是堅強地各種問路查地圖找人,也開始了給我表弟上各種課程。感謝成都人民的熱情,看門的大叔們會在我還未開口問路之前就指給我青旅的位置,武侯祠的特警會耐心地告訴我錦里被封了,廁所串串的妹妹和大媽會用不熟練的川普重複問我需不需要辣。成都,以前我二哥說他喜歡這裡,現在我想,我會抽時間再來慢慢感受和體會,我也挺喜歡這裡。

1、25南方沒見過雪的人都對雪有一種憧憬,於是計劃去四川的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看雪,於是哪怕時間不夠我還是選擇了去西嶺雪山一個距離成都比較近的有雪地方。西嶺雪山分前後山,冬季只開放後山的滑雪場,前山作為春夏秋徒步登山愛好者的樂園開放。後山由2條索道——鴛鴦池索道和日月坪索道,外加擺渡車作為交通協助,遊客坐鴛鴦池索道后需要乘坐擺渡車(約10分鐘車程,步行約半小時-1小時)到達映雪廣場即滑雪場入口(海拔2000米),如果需要上陰陽界,需要到再次排隊坐上日月坪索道,由於西嶺雪山的最高點有3300+高度,所以很多帶小孩的都僅僅停留在映雪廣場,那裡的雪呈灰色,非常臟,天空被雲層遮蓋導致非常陰冷。不多做停留,迅速解決午飯后排隊上日月坪。
日月坪索道上至雲層上之後風景真的超級美(詳細可以看我微信拍下的小視頻。)到達雲頂太陽高照,寒冷感一掃而光,伴隨興奮而來的是爬山的高原反應——頭痛欲裂和心跳加速,聽取朋友建議,沒有提前準備吸氧但卻忘記買藥,幸好沿途一直有位置休息,帶上保溫杯和巧克力是最明智的選擇。
日月坪至陰陽界的景色大至山景,小至雪堆,全部不遺漏的拍下來了,雲霧在山間環繞,雲層之間厚薄都能看得到,樹木上面的積雪被陽光照燒產生透明的光芒,這些都是我之前沒有親眼見過的,現在一一變成經歷變成真實,真的是幸福感滿滿。
西嶺雪山攻略:
1、可以兩天自由行且住在山上最好,山上日出會無敵美,陰陽界在早上時分會有一邊霧一邊晴的現象,在中午乃至下午已經無法看到。早上遇到小動物幾率應該更大。
2、一天團的要把握好時間,我們3點45開始回程下山,日月坪索道不用排隊,但是到達映雪廣場之後發現排隊坐擺渡車的人已經排起來,而且超級多人,4點15左右到達鴛鴦池索道,然而排隊人流超出預期,同時遇上雙纜車停運慢速纜車維修,因為沒有趕上最後5:45離開景區的一天團回程巴士,被迫包車回成都,50/人收費,會有更加高價格,60、70的都有。需要包車來回的,我留下司機微信(微信號:qiulei520666)
3、保暖是必須的,3點后4點太陽下山,在鴛鴦池明顯感受到氣溫下降得很厲害。
4、帶上高熱量食物和保溫杯的暖水。
5、最好穿防水鞋子,我穿得是有毛的類似雪地靴的短靴,鞋底防滑,但是不太防水,回到成都后感覺一直潮濕的樣子。

1、26除了雪山吸引,成都還有一個無敵吸引我的就是大熊貓!大熊貓在廣州其實也有得看,但是不知道為何,曾經總想著來四川參加志願活動,做一回讓熊貓崽抱大腿的那個逃跑的飼養員。可是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工作了時間總是沒法調出來,跑到大熊貓研究基地看著別人被追跑也是一種樂趣,可惜沒趕上給熊貓崽們餵奶的時間,到達的時候9點多嬰兒窗口那邊已經把簾子拉起來了,估計是太冷又或者最近沒新生的熊貓崽?我不清楚,有點小失望,不過又很快被幼兒時期的熊貓崽們的活潑和可愛治愈了,大概熊貓天生會爬樹,只不過礙於成年后體型越來越....你懂的,沒辦法再爬樹而已。月亮產房和太陽產房都去了,感覺還是太陽產房的孩子們可愛,也是圍繞著最多人類這種生物的,不過面對人類,熊貓崽們貌似並不害怕,也可能是習慣了每天曬太陽運動的時候被一群兩腳獸尖叫的不斷按快門吧。
在研究基地沒多呆就馬上趕回去人民公園的熊貓郵局買明信片,原本看到熊貓基地有熊貓郵局,可是遊客中心的妹子說郵局已經關閉撤銷了,只能跑回去人民公園,地鐵出口(具體哪個出口我忘了)一出右手旁回眸就能看到。裡面很多可愛的小商品,我只選擇了明顯片匆匆寄出就趕火車去廣安了。
成都篇結束了,因為過年時間在親戚家居多同時也因為高原反應后身體一直不適加上感冒,大年初一發燒了,之後修養了一段時間緩衝。重慶篇我選擇棄文了,因為只是逗留了半天時間,走的地方不是太多,也沒有太出彩的圖片。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你把我们大四川拍的好美啊,你去的地方我都木有去过,下次踩着你的脚板印去

2017-02-13 10:01

引用 Snail范儿 发表于 2017-02-13 10:01:28 的回复:

回复Snail范儿:不會啦,新手新手,你們那邊好多漂亮的山,我還想跑過去走幾座拍照!

2017-02-13 10:10

特意下客户端来支持😂

2017-02-13 10:55

引用 🎈 发表于 2017-02-13 10:55:32 的回复:

特意下客户端来支持😂

回复🎈:唔使咁客氣噢…

2017-02-13 11:02

2017-02-14 06:35

引用 糖色 发表于 2017-02-14 06:3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