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两天一夜】我来了,你,在哪里?

• 出发时间/2017-02-07

【前言】

嗯,依旧是一段随意的前言
由于工作和感情的问题,出来散散心,临时决定到厦门走走
依旧是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间不长距离不远,厦门,两天,两夜
我是个情感上很依赖另一半的人
年纪越长 越不爱一个人出去旅游
我也想有人帮我背背沉重的背包
我也想有人给我拍拍美美的照片
我也想有人陪我一路上说笑打闹
我也想 在看不懂地图找不到路的时候 有人跟我说 “别怕,有我呢”
我也想 在突然的刮风下雨的路上 有人拥我入怀给我暖暖冻僵的手
我也想......
在人潮拥挤的火车站,在阳光慵懒的南普陀后山,在厦大的湖边,在珍珠湾的沙滩,在曾厝垵的巷道,在青旅的小铺,在鼓浪屿的海边,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想你在我身边,陪我一起走......

好了,说了一堆废话,进入正题
文笔不好,多多见谅

【行程+花销】

路线交通花销:
day1:珠海——(城轨)¥70——广州南——(地铁)¥7——广州东——(火车)¥233— —厦门站——(公交)¥1——南普陀寺、厦大、猫咪街——(公交)¥1——珍珠湾——(步行)——曾厝垵——(公交)¥1——思北路青旅¥48——(步行)——中山
day2:青旅——(公交)¥1——东渡码头——(船)¥35——鼓浪屿——(船)——东渡码头——(公交)¥1— —中山路——(公交)¥1— —厦门站——(动车)¥150— —深圳——(城轨)¥75— —广州南——酒店
( day3:小洲村——(骑行)——黄埔军校旧址——广州塔——回家)

吃饭花销:
厦大午餐¥15,+猫咪街小吃¥8+曾厝垵小吃¥20+中山路晚餐¥35+思北路早餐¥12+中山路中晚餐
          ¥45
其他:猫咪博物馆撸猫¥10+鼓浪屿地图¥5

花销合计:约¥835

当地有一日游的旅团,土楼和云水谣等等,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预留一天去玩玩~
实际在厦门呆了两天,在广州呆了两天,具体行程及花销不包括广州部分

【小贴士】

厦门厦门北站和厦门站,厦门站在岛内,中间位置,厦门北则较远(具体问度娘哦)
② 厦门公交便宜且方便,基本都是1元全程,所以多备点零钱是没错的
③下载好百度地图,厦门离线包导航包,对于像我这种路痴也是很有用的哦
④提前看好天气,早晚温差还是有的,鼓浪屿风大,保暖很重要
⑤带上雨伞,指不定会突然下雨,免得湿身哦
鼓浪屿的船票很抢手,尤其是上午时段,最好提前微信预定(公众号问度娘哦)
⑦提前订好车票住宿,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火车票动车票还是很紧张呢
厦门大学周一到周五限制中午12点-14点几17点半之后开放,周末无限制

暂时想到这么多,就写到这

【厦门和我】

广州厦门可以有两个选择(飞机自驾步行骑行除外):
广州南-深圳北-厦门          班次多,时长4个半小时左右,票价总共225
广州东-厦门                 班次少,只有夜班两趟,时长12小时,次日早上到达,票价222(上铺)
考虑到时间的问题,加之好久没搭过绿皮卧铺,索性买了广州东到厦门的卧铺。

洗漱完毕,我的火车健康早餐

1.南普陀&猫咪街&厦大&曾厝垵&中山路

八点就到达厦门站,比预计早了一小时...
厦门站,就是“火车站南广场”公交站,有很多趟公交。
搭乘1路车,坐到“厦大南门(南普陀)”站下车即可,全程30分钟左右。

天气不错,和煦的阳光,暖暖的
(其实阳光明媚,无奈手机无法照出)

爬上南普陀的山,在山顶小亭子小憩一下
看看时间,离厦大开放时间还早,便步行去了不远的猫咪博物馆(实质是间猫咪咖啡厅)
跟随百度地图导航,步行时间约10分钟,在猫咪博物馆和猫咪玩耍10元/半小时

撸猫和撸铁一样,都是非常愉悦的事情

超高难度猫咪瑜伽,姿势销魂

大概12点10分,回到厦大南门,学校刚好开放,跟着队伍,刷了身份证,进入校门,天上也下起蒙蒙细雨
厦门大学,我的大学只和它差两个字而已,前面两个字,哈哈哈哈

我也想,和你,坐在湖边,看黑天鹅,看人来人往...

没有拍太多照片,顺着学校的路,慢慢走,随心
大学毕业两年多,看过形形色色的面孔,经历太多糟心的处境,才发觉校园的生活是多么的单纯而美好
那年我们在校园里嬉笑打闹,努力奋斗的日子,真的令人无比怀念..

我要做一只,自由奔越的鹿

ps:午餐可在厦大芙蓉餐厅三楼就餐,先充卡200消费,吃完饭卡上有余额的可以办理退卡退还全部余额
    三楼餐厅应该是承包出去了的,吃的东西品种很多,价格和外面景点一个价,味道好坏全看个人喜好

餐厅旁的芙蓉隧道,长长的隧道,全是各种脑洞大开的涂鸦。
一直走出去,就出了厦大校门,不能再进去了哦

走出芙蓉隧道,在“厦大学生公寓”站坐公交到“珍珠湾”站
开阔的沙滩,很美

海阔任鱼跃,天空任鸟飞

可以选择步行,沿着沙滩向曾厝垵慢慢走,也可以租量单车慢慢骑,费用好像是15元/时,记不大清楚了

2.鼓浪屿

买的浪屿地图上刚好有客运航线时刻表,给大家做个参考。船票建议提前几日在微信公众号预定,虽不是节假日,上午的航班还是比较抢手的。建议坐到三丘田码头,因为景点多集中在三丘田码头一侧。航班提前半小时检票,其实也没票,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小朋友好像是有票的)。
船程大约20分钟,风大,注意保暖(盛夏请忽略)

岛上主要景点日光岩、刻字馆、风琴博物馆、皓月园、菽庄花园,联票100元,淘宝订购95左右
不进去景点,沿着小道、海边走走,吹吹海风,晒晒太阳,也不错的

照片不多,更多美景待大家自己上岛发掘

3.广州广州

虽然主题是厦门,但是在广州的两天也想写进去,索性就一起将照片放上来吧~任性

广州风情小洲村

从小洲村骑行一小时到黄埔军校旧址,简直累哭,在厦门暴走两天,回广州又暴走两天

在小蛮腰下,花了15个币,夹到了两个娃娃,好棒!真开心~

【结束语】

终于在12点前写完这篇游记,其实还有许多照片,就不一一贴出,还等各位自己亲自去体味厦门味道

感谢途中热心的路人甲乙丙丁ABCD帮我拍照给我指路

以后大概不会到厦门
如果再来,我希望,身边,有你。
(因为背包真的很重,需要有人来帮忙背背;自拍杆真的不是万能,需要有人给我拍美美的照片;
百度地图也有失灵的时候,需要有人跟我说“别怕跟着我,丢不了”

The end.

下次

2017-02-13 00:21

引用 胡子先生 发表于 2017-02-13 00:21:11 的回复:

下次

回复胡子先生:静候

2017-02-14 11:13

你是第二天早上去鼓浪屿下午就回广州吗?

2017-04-05 20:06

引用 sleepinthebowl 发表于 2017-04-05 20:06:55 的回复:

你是第二天早上去鼓浪屿下午就回广州吗?

回复sleepinthebowl:恩恩,早上上岛下午下岛回去,我只是在岛上闲逛,没有进去岛上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