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藏记

2017-02-13 00:10 422/3

前记:
时隔一年有余…
终于,我还是提起笔将我的西藏之行记录下来了.
并为他取了个十分之响亮又霸气的标题为——寻藏记
回忆真的是件美好的事情,它屏弃一切苦涩乏累,将它们过滤得开心又甜美,这种感觉真真是极美的。谁说不是呢?
ps:只是游记只是游记,没啥参考价值,你若找攻略可以忽略我

话说,截止2015年10月份前,我一直以为我今生恐怕不会去西藏了。高反缺氧炙热暴晒荒芜野蛮让我对西藏一直望而怯步着,这些对我来说感觉都太艰辛了
直到同事的一次邀约,虽然最终不成行,但西藏行这个念头不顾一切地疯狂地深深地植入了我的脑海里。
两周后,毅然决然另行约上了影子同学买上了重庆拉萨的机票…

或许,这是一次稍有遗憾的行程,可话说哪次行程没有遗憾呢?也正是有了遗憾才有更强念想,你说是吧!
然而,现在的我总觉得我在若干年后或许也许可能还会再次踏上那片土地

不知不觉好啰嗦啊!好吧,言规正传,先来条华丽丽的分割线
…………………………………………………………………………………………

公布一下行程:
泉州重庆
重庆拉萨
没错,就这么简单

晒下机票
具体多少钱忘记了,总之是白菜价了

晒下大包
我的是30升,影子同学的应该是50-60升,她是不是很二害啊,人家可是深山老驴,这是小菜一碟呀

再晒张行前照

晚上八点左右到达第一站,重庆

影子同学的背影…
我始终认为背包客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热爱生活品质坚毅能吃苦能耐劳善良又有同情心又会过日子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最后被大山同学骗走了
咳咳咳好像扯太多了(大笑),说的就是影子同学,她一个人带两娃还要上班赚钱,还要抽空出来玩,实在佩服她,大家如果想给她点赞的话就找她买份保险先买保险就是买太平
注:广告费请自觉付点哈

D1:磁器口——南山一棵树——火锅
早起九点,摸到10点半出门
虽然攻略是我做的,但我现在已经忘记住哪里了,好像是在解放碑附近吧

出发前影子同学特地采购了一模一样的冲锋衣,今天穿成这样像不像行走在城市里的两只青蛙啊

今天行程,白天磁器口,晚上南山一棵树看夜景。没错,自助游就是这么慢节奏
好吧,接下来就是
磁器口的一天…
喝茶吹牛发呆打望……

瞧瞧这是文艺范……

还有,小资情怀

到处都有的猪头包……

每到一处,我都喜欢那段淘碟的时光。
像是坠入一段安祥而温柔的时光…,感受着岁月的静好…

磁器口的陈麻花,这个不错,我后来在马老板家又回购了好几趟,现在想想马老板真的很强大,以后特产直接他家买,省得驼那么重回来,这是背包客的痛点

手工酸辣粉,超卖力的吆喝

70年的排骨

80年的猪头

还有刚出桶辣椒酱

磁器口和所有古城均有类似,或文艺或小资,要说有自己特色的应该就是这些茶馆和戏院了…
感受重庆人的巴适生活…
听曲看戏唠嗑游戏人生…
我们选择了——转运楼
如果你也来到这里不妨也找家茶馆戏院停下脚步歇歇……

各位看官,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呀

川剧,听不懂

财神爷派红包喽……

我得了一个大红包

川剧变脸,真真是出神入化

愣是没看出当中变化万千的玄机

小店里买了个菩提当手把,多做手部运动,冬天可以暖暖手,还能防鼠标手

路上遇见棒棒军团

重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爬坡上坎,肩上扛着一米长的竹棒,棒子上系着两根青色的尼龙绳,沿街游荡揽活,他们来自农村,是重庆街头的临时搬运工,被重庆市民称为“棒棒军”,也成为当地独有的文化符号。如今,重庆主城棒棒军已经开始走向消失的境地。

为什么特地提到棒棒军?因为他们是我们总理最放不下心的人

南山一棵树看夜景…

重庆夜景
据说是“小香港”,有木有…

说木有的小伙伴看下图
再次验证:童话故事只有在童话里才有
呵呵,其实夜景很正点啦,只是天气不正点,所以拍不出来啊

看完夜景我俩已是饥肠辘辘,两个不会吃辣的人毅然决然示死如归地决定要去吃重庆火锅

对了,此处有个小桥段要交待一下,在我和影子同学从磁器口出来时偶遇湖北小时光(就是一帅小伙),在得知大家线路差不多的情况下爽快约定同行。
所以,就有了我们在火锅店把酒言欢大快朵颐的一幕,如下图及下下图…

重庆,没有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事,所有的爱恨情仇、江湖恩怨、儿女情长,都融合进了这九宫格中,化解、蒸发。
他们为兄弟伙两肋插刀:“以后兄弟,我罩你。”“有撒子事,说一声斗是,不存在!”
当然以上都是传说,且让我这个不会吃辣的人来说说重庆火锅吧,重庆火锅其实没我想像中的辣,但真的很香,现在都开始流口水了,现在就好想吃
还有好几次有想打飞的去吃顿火锅再回来的冲动,但毕竟那只是冲动,喝碗凉水冷静一下就啥事也没有了,呵呵
半夜写到这里肚子好饿,要不要去叫碗面线糊

吃完火锅后结束愉快的一天

D2:长江索道——十八梯——涂鸦一条街——解放碑——洪崖洞
大多数重庆人的一天,从一碗小面开始,到一顿火锅结束。

影子同学的碗豆小面

而我的早餐
纠结万千思索了良久,最终还是很没出息的点了碗清汤抄手

麻利溜儿地吃好了早餐,
去坐期盼已久的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位于中国重庆,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第一条为嘉陵江索道),已经运行近30年,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
长江索道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重庆的渝中区和南岸区,往返于渝中区的新华路(轨道交通小什字站)和南岸区的上新街,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日运客量1.05万人次。

以上的百度的资料,而我在索道上看到的却是重庆贫富两级的差距,索道的一边破败不堪, 另一边却高楼林立,不免让人心有酸楚。
这里还是很多电影的取景点。

据说这三十楼的大厦里没有电梯,对于山城的重庆人民一口气上三十楼应该不算什么吧

还有我心里一直惦记着的十八梯,好几次做梦梦到十八梯,因为十八梯和我小时候住的舅舅家的那段路很像,是条长长的石阶梯,那里有我童年的影子。
都说十八梯是老重庆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若想要领略真山城、老重庆,十八梯是最好的教科书。
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十八梯两边居住着普通老百姓,街上散发着浓浓的市井气息。掏耳朵的、修脚的、做木工的、做裁缝的、卖烧饼的、卖针线、打麻将的,还有山城绝对少不了的棒棒军,不加掩饰地呈现在眼前。
可我到了这里啥也没看到,它始终没有逃过城市建设的脚步,如今还不知它今后的命运如何…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摄制点……

又见棒棒军
还有重庆日报

沿路风景,什么桥来着

路过湖广会馆,绕着它走了一圈,要买票,我们就没进去了

这一上午逛来逛去觉得没啥意思了,我提议说要去涂鸦一条街,于是……

……于是,涂鸦一条街和美术学院成了我们此行的惊喜了

我要飞得更高

悠闲的晒太阳

认真帮别人拍照的人最美啊

附属景点:四川美术学院

满满的文艺气息

再往里走就感觉很2B…
有木有,像便秘一样的表情…

还有这张
哄了好久才愿意摆这个pose给我拍照,希望大山同志不要生气

满地尽是黄金甲,有木有……

原来,落叶也可以这么美

在涂鸦一条街和美术学院留连到太阳下山,这个时候刚好可以去解放碑和洪崖洞看夜景…

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建筑物之一,该碑最初兴建于1940年3月12日孙中山逝世纪念日,于1941年底落成,命名为“精神堡垒”以激励中华民众奋力抗争以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改名为“抗战胜利纪功碑”。1950年由刘伯承改题“重庆人民解放纪念碑”。在解放碑中,至今仍然存放着美国总统罗斯福在二战胜利时写给重庆人民的信。
以上是百度的资料,但我所看到的解放碑纸醉金迷金碧辉煌,相比破败残旧的十八梯实在扎眼,匆匆逛完解放碑赶往又一商业区——洪崖洞。

洪崖洞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洪崖洞民俗风貌区”项目是2005年重庆市政府“八大民心工程”之一,总面积4.6万平方米,是“重庆市重点景观工程”和“AAA级重点旅游项目工程”。该景区以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而闻名,并以最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崖而建,让解放碑直达江滨,是游吊脚群楼、观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看两江汇流、品天下美食的好去处,也是解放碑的会客厅。
以上也是百度的资料,反正这里现在也是商业区,就没有解放碑的高大尚而已。

文艺青年

璀璨灯光……

好玩不…

十八梯的破乱残旧
洪崖洞的商业繁华
解放碑的奢华金迷
这就是重庆……

告别湖北小时光,
我们回到客栈,展示一下今天的成果
这酸爽
只有我自己知道

D3:进藏第一天,高反第一天
五点起床重庆拉萨

前往拉萨的安检异常严谨,通身摸个遍,解皮带脱皮鞋脱袜子,各种脱

一下飞机两个人就感觉莫名的疲劳,谁也不爱搭理谁,瘫坐在出站口的休息区十分钟有余,其实当时我们就已经高反了,只是不知道而已

头痛头晕胸闷气短乏力,连脚也肿涨了,鞋子都穿不进去,驼着大包拖着沉重的步伐龟速行驶,两人一路上谁也不愿言语,明明路过布达拉宫可也不爱搭理它,连第一眼也没留张相片,因为我们知道这一举一动都会消耗体力…,所以,还是安安静静的先来到客栈好好休息再说吧…

客栈老板是好同事的小伙伴,一看到我们就说我们是高反了,给了红景天让我们泡着喝。并细心地告诫我们保持情绪平稳别太激动,还交待晚上别洗头洗澡
喝完后两人昏昏沉沉的睡了两个多小时,直到下午三点多才相互攒扶着起来觅食

接下来的一举一动都变成慢动作,穿衣服慢穿鞋子慢慢走路慢慢慢…,所有动作都比平常慢五个拍有余,说话声音轻得连自己都听不到了,难道这就是高反,我在心里自嘲了下,感觉挺好玩
可谁知道这只是刚开始
出客栈后我们几乎是慢慢慢挪到饭店,可能也是因为一天没吃东西了,饿…
藏族同胞对共产党有特殊的情感,因为是共产党帮助他们改变农奴的身份,翻身做了主人。他们甚至将毛主席当神一样供奉着……
瞧,菜单上都有毛主席
请各位谨记:没有毛主席你们就没饭吃,巴扎嘿……

这是一家湘菜馆,饭菜真的很可口份量也很足,又加上一天没吃东西了,我吃了三碗米饭,还喝了两碗汤。当天晚上我就因为吃了这么多东西而付出痛苦的代价
大快朵颐后两人又慢慢挪回客栈
开始漫长而又痛苦的高反之夜

这一夜根本就没有睡,一刻都没睡
头痛——像电钻般的痛;呕吐——把下午吃的全吐出来了,吃的又多,所以,你懂吧。全身乏力酸痛耳鸣,感觉心脏感觉要跳到嗓子眼了,反正各种不舒适。
隔十几分钟去洗手间狂吐一下,吐完躺床上头就开始痛又耳鸣太阳穴突突突跳……,当下就想马上买张回程机票回家,太苦了知道吗!反反复复一个晚上直到东方渐露鱼肚白,才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会。
而影子同学一晚就蜷缩在角落里,无声无息,偶尔有喃喃之音,后来她告诉我那是她口渴想让我给她倒水,我回了个后脑勺给她,告诉她我这一夜也是水深火热来着。她却告诉我她完全不知道我半夜起来狂吐。看来高反时刻能自保就不错,谁也别指望谁能照顾谁。两人都是在天快亮的时候才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觉,醒来后以为就这样好转了,抱头痛哭,都在向对方痛述着自己的痛苦,可谁知……

D4:进藏第二天,高反第二天
到达拉萨的第一天就这样在客栈躺了半天。这也是意料之内,网上查攻略时发现大部分人都有稍作休整一两天,缓解高反现象。
第二天我们都以为高反已结束,开始筹划游玩线路,首先发现我们的客栈离八廊街太远了,所以我们决定先换家客栈,挪到八廊街边上的藏式客栈
浓浓的藏式风情

可能是换客栈过于劳累,其实我们也就是打车过去的呀。
也可能是看到新客栈过于兴奋,我俩又倒下了,一到客栈各种症状又重新出现了,头痛乏力耳鸣,两人又躺下了

有时,你不得不向大自然妥协…
扎西德勒……


昏睡三四小时,中午一点多起床吃今天的第一餐,我们让客栈老板帮忙煮了两碗稀饭,一碗十块钱,这是我吃过最贵的稀饭了,青菜多少钱我忘记了

老板家的小男孩,无聊就逗逗他

藏式餐厅,有注意到顶部蓝色的火焰吗?是用来取暖的

饭后稍微有点状态,就出来走走,又到附近的药店买了抗高反药…
其实我的原计划是在进藏前一周服用抗高反药,先服用了两天后看影子同学很不屑的鄙视我,于是我就没有继续服用了。
拉萨后我才知道原来她是因为不会吞药丸才拒绝服抗高反药,当时我立马就感觉被坑了
告诫进藏的小伙伴们:真真是药不能停啊,如果是泡红景天建议提早半个月服用

我们住的客栈,喜欢这种感觉

回到客栈后继续休息,只能静养…
走路快点都累…
说话大声点都喘…
笑两声头都晕眩…
只能当个木头人
在这边说最多的话就是
“唉哟,不行不行,走慢点,我喘不过来了”
要不就是
“唉哟,不行不行,不要笑,我好晕”

晚上点了面,端到房里吃…
吃着吃着好像听到外面在唱歌…

一开门看到满院子的僧人,他们在颂经…,一二十几个僧人一起颂经,你可以脑补一下那状观的场面……
后来才听说除了我们俩,这客栈全是僧人
嘿嘿,算是客栈赠送的附加节目吧

临睡前,和影子同学信心满满地协议着明天的行程,首先我们定了布达拉宫的门票。
躺了一天半,真不好意思再躺下去,感觉很丢人呐…

D5:进藏第三天,布达拉宫—大昭寺—药王山—八廊街

起早后,找了家奶茶店吃早餐
西藏的奶茶又不同于内蒙的,有很浓的奶香味,有点腥,我还是喝不来

像这种当地的小店都有浓浓的藏家味道,就是奶香味及奶腥味,相信你已经懂了
在这家小店碰到三个青年小伙在唱藏歌,真的很棒,我向他们示意微笑并给了个大拇哥以示赞许……,现在还记得他们憨厚羞涩的笑容

吃完早餐后前往布达拉宫,步程约十分钟,可我们走了将近二十分钟……

然并卵……
下面这个人又不行了,走不动,没错,走路都走不动
脸色惨白一口气上不来的感觉,让她吃药不要让她吸氧不要
布达拉宫九层的台阶她是不可能走得上去的了

于是,
兑好门票,拍张照片,
将她遣送回去客栈休息,

而我哪,当然是继续前行了,以下是我为你们百度的

布达拉宫,雪域高原之明珠,藏传佛教之圣地,建筑艺术之瑰宝,浴火重生之传奇,这座庄严肃穆、富丽堂皇的高原圣殿,以其浑厚流长的藏地文化、博大精深的佛教信仰,感染着八方来客、四海宾朋,在其脚下顶礼膜拜、驻足喟叹。

你必须知道它深厚的历史,否则只能走马观花,看不出个所以然~ 它有极尽的奢华,浓郁的色彩,众多历史知名建筑一样,有着典型的藏式风貌浓厚的文化积淀,等待着真正懂她的人们

布达拉宫是世界十大杰出土木石建筑之一、世界三大宫堡之一、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殿和世界上唯一一座政教合一的宫殿,主要由白宫、红宫、山脚下的雪城、宫后的龙王潭公园等组成。其中,主体建筑是白宫和红宫,白宫共七层,第四层的东有寂圆满大殿是白宫内的最大殿堂,也称为白宫东大殿,面积达717平米,是历代达赖喇嘛举行政治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

强烈建议来布达拉宫前找一个靠谱的导游不然你是真的看不懂的。布达拉宫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及珍贵文物无数,主要有佛像、壁画、唐卡、灵塔、佛教器物及室内装修等,宫内有红、黄、绿、蓝等各种色彩搭配,富丽堂皇,气派至极。布达拉宫内的珍宝约有几十万件。

来布达拉宫你听的最多的两个历史人物的名字这应是:文成公主,一场政治婚姻,开启了一个爱情故事,一位妙龄少女,不远万里,带着成千上万的汉族文明远嫁拉萨,在这里和松赞干布开始了一段“爱与哀愁的故事”。
另一个是仓央嘉措,他的一生估计是最富戏剧性的,一辈子诗情画意,写下了流芳千古的诗词,颜值也是一流哦。只可惜造化弄人,最终于相爱的人相忘于江湖。

偶遇来自香港的氧气美女Rachel,她也是一个人进藏,于是我俩相约同游…

这是在大昭寺拍的Rachel,美翻了吧

大昭寺前门

虔诚的朝拜者

结束大昭寺的行程斤,我和Rachel决定前往药王山看布达拉宫的全景…
在药王山上玩起了五十圆人民币…

在药王山上我们又遇见了深圳的annyho,和东北的帅哥(忘记叫什么名字)他是个拉漂,来拉萨一年多了,他介绍我们去吃拉萨名小吃:炸薯条和凉粉…

于是,我们三女汉子搭上他的三轮车,前往拉姆凉粉和白央炸薯条……

除了凉粉,每人都加了碗酸奶……

炸薯条,和凉粉不是同一家,但就只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离得很近
点评一下凉粉和炸薯条,其实我不喜欢藏餐。所以,我只是喜欢寻找知名小吃的那种感觉,以及和朋友们一起用餐的那种欢愉。但这两样食品他们都吃得津津有味,明显是好评,如果你也来了不妨去试试

炸薯条
为什么每次到深夜都写到吃的

我们的合照
旅行的欢喜除了一路的风景外,还有就是偶遇的小伙伴了,我们来自四面八方因为LASA而相遇,多么美好的缘分啊…
巴扎嘿…

愉快的结束晚餐后,我们相互saygoodbye…
由于我和annyho住的是同一方向,所以我俩就结伴行走…

一路经过八廊街的夜景
冬季的八廊街很多店铺都已经关闭了,但还是一派繁荣景象……

一路上我跟annyho聊各自的行程及旅游经历,相谈甚欢。当我聊至我们住的藏式客栈时,她十分感兴趣,于是我就邀请她到我们入住的客栈去参观

……一如既往的迷糊糊,绕了好久才找到客栈

扎西曲塔——

到客栈后又遇见那些僧人

annyho见到在客栈睡了一天的影子同学劝她明早去吸氧,她还说和她同行的一个驴友就是白天游玩,然后晚上回来打点滴吸氧,这种游玩精神我真真是佩服到五体投地

我们仨相互又聊了些旅行经历分享了些旅行经验。并邀约我们明天一同前往羊湖。
一眨眼,天色已晚,annyho起身告别,我坚持送了一小段,annyho说让我别送了,等下不认得路回来。果不其然,回程时又迷路了,绕了一大圈才绕回客栈

D6:进藏第四天,羊湖—玛吉阿米

用完早餐后,我带着影子同学走进了疹所…,其实早两天就该来了

吸氧,还要打点滴
还哭鼻子
唉,我能说什么呢?
……
发现,医生很帅,有木有

点滴吸氧后,去赶去羊湖的车(精灵)
途经的玛尼堆(祈祷)
海拔4030
用生命在玩耍…
扎西德勒…

这相片是在个小山包拍的,当时是拜托一北京老大爷们帮我拍的,我到现在还记得他拍完相片对我气喘嘘嘘的说:我不行了我不行了,一口气上不来了的囧样

终于到达:羊卓雍措,又称羊湖…
海拔:4998米
巴扎嘿……

各种拍,以下省略一万字……
又是深夜,好累好困

我们在双黄线上翻滚

从羊湖回拉萨时已到晚饭时间,我们按原计划去拉萨最响当当的餐厅吃饭。或许吃的只是一种情怀…

玛吉阿米(makye ame),是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味为主的餐厅,有着浓郁的西藏风情。据传这里是仓央嘉措和情人约会的地方,因而也成了我内心一直惦记着的地方。毕竟每个人内心都期待并向往着美好浪漫的爱情

这样静静地坐着…
也是极好的……

耳旁还会传来邻桌窃窃私语—藏语、汉语、英语,风情多种的LASA…
渐渐渐的,对他有了莫名复杂的情愫…
愿:拉萨一直安好…
扎西德勒……

是的,就是这片净土,
让无数人神往的净土,
让眼睛上了天堂,
却让身体下了地狱…
我们在这里历练,也在这里享受…
且行且珍惜

为什么
又是深夜写到吃的

今晚,一直在玛吉阿米…
我们没有太多言语,
只是闭上眼,
用心聆听餐厅为我们播放的每一支音乐
直到深夜十二点才迈着慵懒的步伐离开…
我不确定我是不是爱上它了,但我知道我在心里留了它的位置

D7:进藏第五天,重返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回程

今天就是回程之日,虽然进藏以来一直承受着高反所带来的煎熬,但即将离开之际我还是异常的不舍。
于是我起了个大早决定再去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逛一逛…
当然了,影子同学还在高反中,从一开始到结束,一直在高反,没办法走路一走路就喘不上气。
唉……,所以就留下在客栈休息喽

清晨的八廊街,挤满虔诚的朝拜者,队伍之庞大让我吃惊,他们正有序的排队前往大昭寺叩首。

这是一家三口吧
一根绳子就能防止小孩走丢,看他们这身装束也是三步一叩首了大半月的路程了吧

冬季的LASA游客极少,这是朝拜者们的季节。他们没有男女老幼强健残弱之分,上至耄耋老翁下至稚嫩孩童,三步一叩首不远万里用身体丈量着他们的虔诚,如此虔诚正是我所敬佩的怜悯的,也是我所畏惧的不理解的…,但是它真的震撼到我了……
扎西德勒

这里不断的有人在乞讨,他们大部分是以万里虔诚磕长头朝拜的信徒的身份向你讨要的,这样让你不忍拒绝。当然了,是真是假你得自己辨别,但据我观察凡是主动讨要的基本是假的,他们大部分被拒绝了…
这里还有不断在布施的人,他们主动给正在地上五体匍匐朝拜的虔诚信徒的手里塞钱,朝拜者若无其事地接受了布施,自顾自的三步一叩首,可能他们都已习惯了这种方式的收受…
其实,乞讨者也不可耻,毕竟你情我愿也不偷抢,在这贫瘠之地他或许无计可施。那布施者是可爱的,不管贡献多少,至少心地是善良的…

寻藏表情包

回程,
再见拉萨
再见西藏
期待再见…
(结束得有点仓促,只是我好困)

一下飞机回到了重庆,影子同学神奇般的复活了
竟然约我去吃串串,好吧,舍串其谁呢?
那就让我们以串串来结束这次愉快的行程吧
虽然吃了不少苦,但它一定是愉快的,对吗?

ohmy ladygaga,终于写完了,连续好几天到一点,我的黑眼圈已快掉地上了
谢谢棒场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我生命中的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世间事,除了生死,哪一件不是闲事。 --仓央嘉措

引用 you品生活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也是,有雾,而且对面的灯也没有全开起来。。。

2017-02-13 15:11

笑迎八方客,缘聚天下人。塞班岛风笛地接团队,专营接送机,导游,租车,酒店预订,特价机票等业务。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