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会同村-宁静之美

幾米的玩具箱 LV.1
2017-02-13 00:10 228/2

从唐家小巷出来,准备出发下一个目的地,珠海会同村,听闻很久,是珠海保持得比较好的古村落,需要转车才能到达会同村,从唐家坐3路,66路,或者10f路转到金鼎市场,再从金鼎市场坐67路直达会同村,这是唯一一辆能到会同村的车,刚下车,就被这座村落的气息吸引了,村口一座小桥,和几颗参天大叔,还有一个小湖,空气非常好

午后阳光穿过大树的树叶,斑驳的映在地上,一座颇具历史的城墙在小桥旁边

往里面走来到莫氏祠堂,里面是很多会同村历史的名人

逛过了祠堂,进入村落里面,据说村落房屋的布局也是非常考究的,里面小巷穿插而行,很多小屋已经没人住了,木门已经很残旧,估计也是为了保留会同村的特色,屋子的青砖石似乎在诉说着古老的故事

里面也有很多很文艺的小店,像老屋咖啡,青瓦时光,当然也有珠海有名的小吃,茶果,肚子还饱饱的,也就没去品尝了

逛完了村落,准备回去了,来到村口的木凳上坐着等公交,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楼主把这个地方拍的好有意境,好想去看一看。

2017-02-13 15:12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7-02-13 15:12:25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哈哈,随便拍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