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张家界9天7晚

2016年10月底D1:我们是从上海出发的,一行五个人,由于时间比较宽裕,所以我们选择了坐火车到吉首,还是绿皮火车,自己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坐过这样的火车了,选择了晚上出发第一是不会影响白天的上班,第二晚上睡一着时间过的会比较快点,加上我们人多,其实火车上也不会寂寞,玩玩桌游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选择车子上吃泡面,

D2:历经了十几个小时终于到了吉首火车站,火车站真的很小很破,只有一个出口,出火车站后直走路口左转就是长途汽车站,走到凤凰古城的小巴车,24元一个人,到了之后因为修路的关系公交车没有办法开到古城门口,只能开到政府门口,要自己走进去的,可以联系住宿的人员,他们会告诉怎么走的,我们选择了住酒吧街的名宿,估计不错,晚上11点前都是酒吧的音乐,11点后一点声音也没有,名宿楼上还有个天台,我们五个人就坐在前面,听着楼下酒吧的音乐,喝着苗族黑糯米酒

D3:早上一早起来逛逛古城,吃吃米线,竹筒饭,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逗留一天,我们的重点是张家界,所以我们选了坐下午的车去张家界武陵源景区110元一个人,由于我们人数是单数,所以我选择在 途家上订了名宿,3房一厅的,其实可以睡更多的人,因为老板的房子是顶楼,下面2房2厅,上面送了阁楼房子三个床垫,还有厨房可以做饭,名宿离车站有点选,离武陵源最热闹的溪步街也有一定的距离,到的时候已经晚上了,所以我们叫了外卖,没想到在那里还可以用美团外卖,还有韩国料理

D4:休整了一个晚上,行程比较轻松,去了黄龙洞和新开的玻璃桥,朋友说去过桂林的溶洞,觉得黄龙洞一般般,如果去过溶洞的朋友也就没必要前往了,其实想去张家界最主要是看朋友圈关于玻璃桥的文章,所以心血来潮就约了朋友去了,由于就开了一个玻璃桥,所以去过有恐高的也就不建议去了,刚上去还是有点怕的,敢往下看,不敢蹲下或者坐下,后来完全没感觉了,可以趴在上面了

玻璃桥来喽

由于返回后时间还比较多了,所以我们去了超市采购了一点火锅材料,于是我们吃了一顿火锅,由于当地的食材有限能做的不多,火锅是最方便的

D5:早上起来先给小伙伴么做了早饭,粥是电饭煲预约做好的,吃完舒舒服服的去逛张家界森林公园,我们直接去了一个比较远的门了口,打车60元左右到森林公园售票处,建议大家走个三到四天,可以全部逛完,我们第一次去不知道,所以没有走金鞭溪,据说那边有很多野猴子,东西放放好,不然容易被抢,据说都是平路,风景很好,我们是直接上了黄石寨,缆车上下的,阴天,上去都是大雾,但是空气确实不错的

我们还意外的看到了小松鼠,就在脚边,然后看着我们,我们给了一大块面包,叼着就走了

午餐很简单用面包打发了,下午去了袁家界乌龙寨,土匪的老窝,老实说我是个胖子,真心体会到胖子是不能当土匪的,路太小了,太难上山了

其实袁家界和杨家界是可以通的,所以去过小伙伴不想浪费索道票的话可以选择不下山,直接住在山上,不过我们还选择了索道上下山,出了景区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没有车子回住的地方了,那边只有包车,我们人多还算划算,如果人少可以和人家一起拼车,我们直接去了溪步街吃饭,大众点评订了乌龙山寨的团购,一百多,以为量不多,怕吃不饱,结果吃撑了,量好足,张家界出名的就是下三锅,但是奉劝不能吃辣的就不要点了,因为实在太辣了,我们选择了微辣结果和重辣差不多

D6今天走的是武陵源景区的门,我们选择了直接从十里画廊,爬到天子山然后再到袁家界,逛完后百龙天梯下山,ps百龙天梯太坑人了,以为是露天的,结果就是百货公司的箱式电梯嘛,对着住在小高层的我来说完全没有感觉,就像家里电梯上下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玻璃可以外面的景色,有点像百货商场里的观光电梯,风景真的美的没话说,拍再多的照片也体现不了景色的雄伟和漂亮

天子山有环保车直接可以到袁家界的,午饭依然是面包,我们出景区依旧是七点多天黑了

D7:连着二天爬,我们决定休整半天,下午出发回张家界市区,武陵源汽车站回张家界市区,彻底12元左右,还是住的民宿,我们晚上做了饭,喝喝酒,聊聊天,ps:建议大家爬山尽量选择爬上去,缆车下来,因为下来伤膝盖,爬的时候走s型,比较省力

D8:由于下午6点多的火车,我们选择行李寄放在火车站里,直接去了天门山,依然是爬上去,缆车下来,由于去过玻璃桥后再走玻璃栈道,完全没感觉了,而且玻璃栈道很短,一点也不过瘾, 天门山有三个玻璃栈道,每一段收费5元,没必要都走,我就走了一个,我们其中的小伙伴走了二个,其实我觉得走过玻璃桥的话就没必要走玻璃栈道了

天门山一天的时间够了,最后我们坐了晚上的火车过上海

D9:回到上海,突然发现张家界的天好蓝,空气好新鲜,环境保护的特别好,上海灰蒙蒙的,最后希望我的游记对大家有帮助吧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2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吸血鬼蚊子 的图片:

这个溶洞里面是不是很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