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毕棚沟 古尔沟三天游

秋之静 (乐山) LV.6
2017-02-13 00:16 1626/6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无意间看到朋友圈有朋友在毕棚沟滑雪的照片,给老公看了一眼,他说:我们什么时候去嘛。我说:走嘛,我马上请假。。。。。然后我就马上找老大请了假,准备出发。。。😂😂😂

在家只是收拾了一些出行的东西,准备了9.10.11.12四天的时间,其实只花了2天时间,第三天就回家了。也没有做什么攻略,就匆匆出发了。。。。

路过天福茶园

乐山--成都--映秀--汶川--古尔沟

这是第一天预定的路线。从乐山出发,经成都绕城到达映秀吃午饭。花了40块钱参观了映秀,没有什么好看的,吃了点当地的炸土豆,小吃,匆匆上路。。。。

一路风景挺好的,映秀下车就看到雪山了,对于我这种不怎么能见到雪的人来说很是兴奋。。。恩贝也很开心。爸爸给她讲述了512地震的故事,看出来她有点伤感。

出发,没有再去汶川,准备回程的路上再去。最后因为最后一天也挺紧的,听朋友说汶川县城也没有可看性,此行就没去。

我们直接一路开车到达古尔沟,中途的桃坪羌寨因为我不感兴趣就没去,路过而已。。。

因为现在是淡季,没打算提前订酒店,准备来了再看哪儿安逸住哪儿,先到了山顶的华美达酒店,半山腰吧,泡温泉一个人198,住酒店最低1199一晚上😱😱😱😱最贵的14000。。。。住一晚至于这么贵吗?太恐怖,不在我的心理价位里,果断离开。酒店附近很多农家都提供住宿,80一个人,包两顿饭。我挺想住的,想感受下农家风情。我老公觉得不卫生,而且没有网,没有电视,他不能接受😒😒😒

然后我们又去看了一个农家,条件稍好些,客厅是典型的藏族风格,我觉得太美了。想住,120一间房,不包吃。楼下有个野温泉30一个人。不讲价😂😂😂后来也因为没网作罢😖😖

周周转转,终于在五点定下了温泉小镇的酒店。160一晚,床很舒服,有地暖,有网,有电视,还可以回看NBA。满足了我男人所有要求。。。😂😂😂😂😂
不过确实感觉正规的宾馆干净点,而且地暖一直开着,一晚上把我们热醒了好多次,一夜都没睡好😅😅😅

定好了酒店就是觅食了。镇上特别冷清,很多地方门都关着。只有一家卖烧烤的,生意特别好,东西挺贵的。。。要了个牛杂汤,点了烧烤,两个人这点东西158。划不来,没吃饱,对于我们大乐山来的,觉得味道实在太难吃了。。。

喝了瓶当地的青稞酒,对于我这种滴酒不沾的,觉得难喝。老公喝了也觉得不行。。。

吃了饭,准备找个地方泡温泉。古尔沟的温泉很有名,来这儿住就是为了泡温泉。酒店的温泉我们去看了,68一个人,外面村民那儿买只需要50。但是酒店说优先对本酒店客人开放。很挤,现在没有位置。都快七点了,九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就决定去泡野温泉。因为之前路过了好几个,准备随便找个离酒店近的,就去了温泉小镇上去第一个。三十块一个人,小朋友15。。。。

温泉太爽了,可能因为晚上了,人不多,我们一家人,还有一对情侣。五个人一个池子,没有别人,泡了大概一个小时。温度太高我受不了。那对情侣说他们就住那个温泉山庄,去泡酒店温泉免费,进去就出来了,说水太冷了。完全浪费钱。。。最后还是决定来泡野温泉,说这个钱太值了。。。因为这儿的温泉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恩贝吵着喝了好几口。它的管子是直接接出来的,水一直是流动的,一边放水一边进水。很卫生。。。直接对着温泉出水口喝就可以了,我没有喝

出来后我们都没换衣服,太热了。老公直接光着身子驾车回酒店。太超了

回了酒店,脸儿还是通红的。可爱极了。。。我说想喝点小酒,老公冒着风雪出门买了一瓶RIO,以前觉得挺难喝,今天喝的这个水蜜桃味的太好喝了,恩贝也来尝了尝。。。。第一次让她喝这个吧。不会醉吧

古尔沟--毕棚沟

第二天行程

起得早,因为地暖的原因吧,太不舒服了,热醒了多次。起来收拾好退房,出门发现街上大多数都关门了,找到一家吃了碗牛肉面,太难吃。问老板为什么这么多店不开门,老板说:因为过年的时候生意好,大家都没有休息,现在淡季了都关门回家了

吃了面,开车回程到毕棚沟。下车感觉冷的找不到北了。去买了门票。因为上去了就怕没有吃的了,又去吃了碗冒菜,买了顶帽子。。

85一个人的门票,包含了来回观光车,车淡季只开到龙王海。下车一路飘雪。开心坏了

到了龙王海,有电动车直达滑雪场,因为带着孩子,不方便自己徒步。听说徒步才能看到最美的毕棚沟,最后还是选择了坐车。

不知道为什么票上日期都是2017.2.5😒😒

几分钟就到了滑雪场。。。80一个小时租了滑雪板,自己也带了,但是只能在外面玩。只有租它里面的才能进去玩。。。滑雪场恩贝最开心,一个人玩了很久

雪很厚

上山没有卖雪具的,都得山下买上去,这个夹雪球的太实惠,十块钱一个,很好玩。。。。一夹就是一个完整的球,很好。。。。

我们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在娜姆湖上面,结了很厚的冰。。。。

摩托车老公不想去,就没去,其实我还挺想去的。100块15分钟

大冰块

我做的七龙珠

滑完雪,雪场旁边有一个泡脚的地方,应该是烧的锅炉水吧,大家一起烫烫脚,外面的池子水凉,里面的太烫。。。我们的脚都烫的红红的,穿上鞋子。上车回程。。。。很开心

在进沟前在沟口上定了一家印山红的酒店,有电热毯和空调,没有地暖,有电视有网。亲子房150一间,普通房100一间。要了一间亲子房,恩贝吵着必须自己睡。因为回酒店都已经17.00过了,酒店老板家有自己做的牦牛肉汤锅,这样一锅180块。太贵了。但是没得选择。吃了,味道很好,是我来这边两天吃的最好的食物

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就是一起床,一睁眼,窗外白茫茫一片,下了一夜的雪。。。。看起来太美了。我们的车都被完全覆盖住了。。。。

收拾好,退了房,得走了

因为没有吃早餐,在路上碰见有个小卖部,直接去买了点华夫饼等干粮。偶遇一只二哈在面包车里

沿途风景真的很美。。。虽然比不上旺季。。。但是冬季有冬季不一样的美

到达甘堡藏寨

门口买的烤土豆,就是一块石板上面烤的,味道挺不错

下车烤火的小姑娘。

转了转金轮

十块钱租了套衣服。。。。穿着有模有样

这边太阳不大,但是紫外线太强,经常我的眼镜都会自动变色。。。😖😖😖我的不是墨镜啊

因为今天得回乐山了,所以中午就准备去成都吃午餐。老公的一个朋友一直等着我们,我们一路狂奔的回了成都,两点准时到达吃饭地点,吃的自助餐,味道很不错。。。

因为刚好今天是元宵节,晚上就去四爸家里吃了饭才回的乐山。。。。回家就休息了。。。。

因为这次去毕棚沟是淡季,没有像旺季一样高消费,而且也没有看到所谓的最美的秋季红叶,但是我一点也不遗憾,因为我本来就不爱看红叶,不爱秋天的景色,我爱的是雪,爱的是山。。。。有雪有山的地方就是我爱的。。。😘😘😘😘

引用 秋之静 的图片:

这个土豆看着好香啊,看的好饿

2017-02-13 19: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2-13 19:45:03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确实很不错

2017-02-15 13:25

野温泉是哪家?有电话吗?

2017-08-16 09:11

引用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7-08-16 09:11:24 的回复:

回复流光飞舞:没有哦,野温泉路上很多,农家屋里都有

2017-08-16 09:14

引用 秋之静 的图片:

楼主,求这家藏式旅馆的名字或者地址,有点线索就行,要不然找不到。

2017-08-19 21:38

就在野温泉噢那儿,没有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