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我爱上一个人旅游(8天独游槟城、兰卡威、吉隆坡、马六甲)

• 出发时间/2016-08-29
  • 人均费用/2000RMB

Intro

蜂窝游记如此多,友情提示:先看图再决定鼠标要不要滚下去

时隔五个月,仍念念不忘那段时光
(图较多,如果你正闲着,也对我的游记有兴趣,那么下面会有惊喜)

“原来过得很快乐,只我一人未发觉,如能忘掉渴望,岁月长,衣裳薄,无论于什么角落,不假设你或会在旁,我也可畅游异国,放心吃喝”

上图是我在马来之旅最喜欢的一p

感谢亚航,没有你我也没有这个机会一年走两次东南亚的机会,且不说廉价航空,亚航致力于“人人都坐上飞机到处看看”的宗旨就应该点10086个赞。
提前半年订票,广州直飞新山来回含税414元。从这之后开始计划8天之旅。我的计划路线是到了新山,立马飞槟城,然后最近的过去兰卡威,再飞吉隆坡作中转,然后到马六甲,最后马六甲回到新山
我是个矛盾体,既喜欢看别人游记,但又不希望把游记融入到我自己的旅程之中。看游记就好像拆开一份礼物,一旦打开,惊喜全无。然而我希望自己的旅程一路上是充满未知数。后来发现,我的顾虑是多余的,看游记只能说盲人摸象,而你身处异地,一切又变得那么的自然。

[寻根槟城] Day1~Day3

[寻根槟城]  Day1~Day3
第一天直飞新山,下飞机后第一件事是华夏银行卡取钱(我身上一分钱马勒戈币都没有),第二件事就是买电话卡(本打算淘宝买,但是评论发现很多人激活不了,也不省那几块钱了),第三件事是去机场的洗手间刷牙洗脸。一小时后在这个机场转乘新山槟城的飞机(125元)。可能因为新山是小机场,真的小的可怜,就像一个客运站那么大(堪比芭提雅乌塔保机场)
8点多飞机,行程1.5小时,10点多下飞机就到了槟城。买了份华夫饼和玉米杯做早餐,其实是兑换零币搭公车,前往我的第一站——乔治镇。

乔治镇到处都是的炒粿条和槟城白咖啡

乔治镇的小印度

coconut雪糕,5马勒戈币一杯,扛着单反走了一个下午,正好消消暑。

夜晚的小印度,那天晚上历历在目,我独自一人穿过小印度那条街,一街的人都注目着我,那紧张程度犹如肾上腺激素灌输到天灵盖里面。

这里的旅馆到处都是这样的中国风。

因为我太晚才去吃晚饭,乔治镇很奇怪,那么著名的景点竟然8点多八成店铺都关门了,只剩下小印度在夜夜莺歌,我不想再踏入那里,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泰国饭馆(其实很大排档的feel)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来了,感受着宁静的乔治镇,在街边的印度小贩点上一份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的早餐。后来才知道,左边那个像粽子包着的是冷冰冰的饭里面有些炸鸡肉,又边是印度拉茶(超甜奶茶)。

早餐过去就是坐公交到升旗山。车上有位老人,用着很不标准的国语给我聊天。为我指路,升旗山坐到哪个站,在槟城小心财物*2(在亚航飞机上同坐的一对新山夫妇已提醒一次)bara...但他的一举一动确实倍受亲切。

就是这一位热心的伯伯

乘缆车到达升旗山,云雾缭绕

兰卡威我遇到一位深圳的朋友,他说升旗山晚上来才美丽。我并不认为。我来到升旗山的时间是最妙不可言的,因为我见证了山顶上云雾遮住了槟城,直到云雾散去这个过程。槟城尽收眼底。

升旗山上一处爱情锁的桥

“没有来过升旗山,就等于没有来过槟城

下山之后,沿途可以顺路到极乐寺。极乐寺是车上刚刚的老人告诉我,要去看看,很不错。

正午时间,刚好在去极乐寺的路上,有一个很简陋的美食广场(铁棚顶),花多眼乱我不知道应该选什么,最后选择了叻沙。煮叻沙是一位年纪很大的老婆婆。这店叫哑巴叻沙,原来婆婆是哑巴。
这里的叻沙,比较重口味,有鱼肉丝和很多香料,还有青柠和陈皮,粉也偏软。

远处就是极乐寺

跟着指示牌走(爬楼梯),一路上也只有我一个人,我很怀疑这个是不是旅游景点?

极乐寺之后又回到了乔治

严禁白撞(粤语)

乔治镇的三天,我都是住这种胶囊式青旅,空间很窄,但很有人情味,旁边的是一位巴塞罗那的女生,她说来这个打工感受生活,已经一个月了。

很好吃的咖喱面,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第二天早上的早餐,这位老板竟然跟我说起流利的粤语,还说他去过广州,下次来广州找我。

跟房东和室友道别后,坐上公交车到槟城机场。下一个目的地——兰卡威

在公车上,又出意外。我平静地对待自己坐过站,拉着拉杆箱回到自己座位,此次,另一位槟城伯伯告诉我怎么坐回程车去机场。他竟然亲自下车带路!他竟然亲自带我到哪个不是当地人都不知道这里是个公车站!而且他走路一拐一拐的,天气也很热。我忽然想起被多次提醒小心财物,槟城很多坏人...但实际上...这位伯伯用行动告诉世界,槟城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地方。

在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到处都是清朝民国的中式建筑,亲切的广东福建话,亲切的美食还有充满爱心的槟城人(又一则小事:我在车流中过马路,会车时小车司机主动减速并把手挥出车窗示意让我先过),我仿佛置身于乌托邦。寻根槟城,我并不想去深究这里的华侨历史,为什么这里会那么像六七十年代的广州,我就当我发了一次穿越的梦。

狂欢兰卡威 Day3~Day5

槟城转机到兰卡威,已经是下午4点。机场上认识了新朋友,约好了下飞机后一起包车去珍南海滩那边先入住青旅。

一来到兰卡威,它就用最美的夕阳来迎接我

第二天早上,跟同行的室友一起去跳岛游,昨晚在镇上报的团,25马勒戈币,其实跳岛不是一个地名,是一种游玩方式,就是匆匆浏览几个岛,就好像跳着游一游。

第一个岛,孕妇湖。对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记住记住自己的船,记住船长,我们差点忘了自己的船,那样就回不了珍南海滩镇上了。

第二个,老鹰岛,这个岛不能靠岸,就看着船员抛饲料,老鹰过来吃。

第三个,狮子岛,水很清。

第二天早上,我马上就租了“摩多车”,马来的说法。自己环岛游。

一颗好奇心,一台摩多车,一台手机及导航,我大半天就游遍了兰卡威这个岛。傍晚走错路误入一个市集,买了两斤红毛丹回去跟室友分享。

很高兴遇到他们。分别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有着一样的目的来到兰卡威——尽情去寻找自我,享受自由。

第三天早上我们约好骑摩多车去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可以一眼看清楚整个兰卡威

这里也有玻璃桥面,跟张家界

有位室友告诉我们,下桥后必须去试试山脚的芒果冰,很正点!

瓜镇

回到珍南,房东指引我们去吃这个咖喱炸鸡饭,加上饮料才8马勒戈壁,如果我有多一个胃真想吃多几个。

午饭后,在宿舍下面的吊床睡个午觉,甚是惬意。在这三天里面,最开心就是骑着自己的摩托车游遍兰卡威每一个角落。(虽然没有去浮潜)记得有一段路,我开着摩多车飞驰,而机场的跑道与我只隔着一道铁网。试问哪个地方,可以与飞机一同高速前往?收拾细软,晚上就到了兰卡威机场,准备到下一站——吉隆坡
兰卡威有毒啊,会再来的。

中转吉隆坡

飞机上俯瞰吉隆坡,这个大城市。下飞机之后,才知道我抵达的机场是远离市中心的机场,只能匆匆搭公车回到市中心。半夜12点多,手机只剩15%的电,开着导航,独自拉着行李箱走在路灯也没有的大路上,那种感觉毕生难忘。还好在手机没电之前找到了之前订的旅馆,留宿一晚,明早就转大巴到马六甲

一早起来,搭乘吉隆坡的地铁(KL)到双子塔

吉隆坡的街头,倒是有几分香港的味道,连的士也是红色的。

这里就是吉隆坡的China town,因为没有太多时间逗留,只随便走进一家服装店,5币10币一件衣服,性价比很高。

收拾行李,到吉隆坡车站转大巴到最后一站——马六甲

感恩马六甲 Day6~Day8

2小时车程来到了马六甲总站,这个总站是个枢纽站,很多城市的车在这里中转,甚至可以国境去新加坡。如果我有新加坡签证,我也打算走一圈。
然后在总站再转城巴到马六甲文化广场。下车后第一个吸引我的就是这座教堂。我拍了很久,构图很久,都是歪的,后来朋友告诉我,这座教堂本来就是歪的。

每去到一个地方,遇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夕阳。这里便是荷兰红屋的夕阳

马六甲著名的鸡场街。就是美食街,不过我觉得一般般,还有那个排队排长隆的“鸡粒饭”也是一般般。

晚上会有很多当地的老人家坐在一起,看舞台表演。演唱的人也是唱国语老歌为主。我总觉得自己身在中国

清晨的马六甲河,可能是游客们夜夜笙歌,没有太多人早起,河两旁晚上是酒吧,早上却清净得出奇。

这里竟然有茶楼?还是粤式茶楼!这个叉烧包,一碟一个,轻轻戳开,竟然流出肉汁,里面的肉馅丰满得难以想象。

买了马蹄竹蔗水回去给室友。

比起人山人海风尘仆仆的荷兰红屋,我更喜欢清晨的宁静。

同样宁静的鸡场街。

远处便是马六甲海峡。

马六甲河夜景

第三天早上,跟室友约好,就附近的三宝山,三宝井。听说在这里可以找到郑和。

但是来到三宝山,树林里阴森的很,原来这里是一片古人的墓地,杂七杂八地山坟在小山丘里面。所以我们便原路折回。

马六甲总站,看到彩蛋吗?看到的话留言发表一下。

这几天都是喝这个解渴,便宜实惠又好喝,当地产的一种能力水,味道像宝矿力,但是带碳酸的。

我的其中一位室友,美国人,不过思想很奇怪,已经四五年漂泊在外,马六甲已经逗留了一个月,每天都要打坐,素食主义者。经常吐槽米国政府barabara...听他的游记,挺开心。

马六甲除了被这里的恬静迷倒之外,我最开心是认识到这一群好朋友。

他们全部都是基督教徒,来自霹雳马来西亚其中一个州),这两天是入camp教会聚会。晚上一起玩游戏,早上很早唱诗歌,我本来在安静的睡觉,也被他们的诗歌吸引了。他们很热情带我进去camp,一起听他们分享正能量,唱诗歌,还要做贡献。

很感激遇见你们!临别时大家还围成一圈为我一人祈祷,把祝福赠与我。那种温馨和热心,仍然历历在目。

后记

比起上次到泰国,这次的旅途除了路途上各种各样的未知的惊喜,我还觉得马来西亚还多一份亲切和熟悉。每个地方都有华人文化与当地文化、西方文化交织在一起。我甚至觉得,马来西亚对华人文化的维护比我们自己做的更好。在这个小小的国度,小黄人(华侨)、小白人(旧英国殖民)、小黑人(印度泰国等)在这里很和谐地相处,就像一个大家庭。计划今年再来的话,会去亚比、仙本那那边。
我爱这片乐土~

对了,有人问这次花了多少钱。隔太久,我也记不清。机票的话,广州新山来回400多,马来西亚国内的都是100多,青旅每个晚上大概就20到30,吃的也就是20左右一餐,加上买了几百块手信,最后算了一下8天总花费是2200左右。(以上货币单位是人民币)。其实我觉得一个旅程不应该跟金钱挂上太多关系,花太多未必有好享受,花太少又令自己难受,丰俭由人,了解自己的接受范围,寻找自己合适的消费层次就可以了。

引用 Nick的大胡子 的图片:

那是椰浆饭,是马来西亚的地道美食

2017-02-13 12:39

引用 Tommy Tan 发表于 2017-02-13 12:39:35 的回复:

回复Tommy Tan:谢啦,想你了~

2017-02-13 14: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7-02-14 18: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7-02-20 10:56

引用 sxzq_niu 发表于 2017-02-20 10:56:29 的回复:

回复sxzq_niu: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不过记性太好的人也不是好事哈哈

2017-02-20 11:36

英语差到极点的能呆着吗😂

2017-02-20 12:10

引用  Daisy 发表于 2017-02-20 12:10:46 的回复:

英语差到极点的能呆着吗😂

回复 Daisy:马路西亚主要语言是:马来语、国语(闽南语、广东话)、英语(英语水平跟国人差不多,哈哈哈),所以你会其中一样就行,不像泰国,会英语可以交流多一点,马来西亚中国人交流无障碍!

2017-02-21 14:00

引用 Nick的大胡子 发表于 2017-02-21 14:00:42 的回复:

回复Nick的大胡子:感谢🙏🏻

2017-02-21 14:47

请问方便透露你住的青旅店名吗

2017-03-15 13:41

引用 氤氲 发表于 2017-03-15 13:41:29 的回复:

回复氤氲:我几乎每天都住青旅,你指哪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