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一月中旬八日七晚自由行

灿灿 LV.4
2017-02-13 00:28 461/8

前言

第一次来首尔,我想看一场雪,最近政坛动乱,我想看一次游行,而,一切,尽如人意~~

敲黑板,划重点

写在前面:
准备:egg,韩币,APP:韩国地铁,百度地图(在韩国这两个APP就可以了)
1、在国内换个五百块人民币的韩元够付住宿和地铁费就够了,带现金去明洞换钱,划算,1000人民币在韩国兑换比国内多70多块钱~~
2、韩国地铁很多都是楼梯,电梯很少,下地铁拎行李很吃力!!
3、地铁特殊颜色都是老人坐的,没有年轻人坐。
4、地铁有不少是两个方向分开的,不是像中国很多都是往返在一个地道里的,地铁进站基本都是韩语,你看不懂的,经常会走错方向。进站刷卡,发现方向不对后,要去刷卡处跟工作人员说让他开拦门去另一边。
5、可以的话若购物,还是多带点现金在明洞换韩元去购物,当然刷卡是按实时汇率,没有手续费,可放心。我去的时候是1000韩元约六块钱。
6、首尔地铁起步价1250韩元(7.5元),没有T-money卡是1350,所以一两站的路程走路就可以了。首尔便利店非常多CU啊什么的,都可以充公交卡,充公交卡建议一万一万的充,不要一次性充很多,因为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公交卡就丢了~~~反正我第三天就丢了~~
7、吃饭、水果很贵,基本国内两三倍,做好心理准备,举个栗子:鸡蛋、包子、煎饼六块一个、吃饭30块钱起步,据我观察,牛奶咖啡面包价格相比不贵,跟国内差不多~~所以,还是,多带点零食过去吧~~
8、一月中旬首尔真心非!常!冷!!我穿了两件羽绒服,里面优衣库轻薄羽绒服,外面我家老五临行前给我的厚厚厚厚厚羽绒服!!
9、鞋子一周左右一双鞋就够了,我带了两双,后悔了!!毕竟首尔不大,我八天中间有一天没出去,其余几天每天出去六个小时吧!能将就就将就,带两双去的时候轻松,回来加上买东西就呵呵了,很想扔,衣服也是,穿多点,少带少带~当天洗完,晚上空调一吹就干了,不要带多~~
10、首尔人很Nice!!年纪大的比年轻人要友好很多!首尔很安全~首尔很漂亮~~一个人去ぜんぜんだいじょうぶ!完全没问题!
11、首尔喝凉水的,不管哪个饭店还是民宿,喝的都不是热水,跟日本一样,都喝凉水~木有热水~我喝了八天凉水~~

DAY1 1/17 周二

主要行程:到达民宿(2/5号线忠正路)--民宿附近便利店买交通卡,也就是T-mony卡--明洞换韩元--梨花女子大学--明洞走回民宿(20~30分钟)

check in的单子

早上八点半飞机,到达金浦韩国时间11点半,拿行李坐五号线前往忠正路民宿。
1、这里一定要安利一下我的民宿,我花了好大脑筋和精力选择的民宿,想想一个人出门预定这预定那也真是心累,好在结果都相当NICE!这个民宿因为是2014年装修,所以整个民宿看起来很新,浴室很干净,价格不贵,性价比超级高,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选择这里!!
2、我一定安利一下我在网上租的游友egg,十块一天,用支付宝信用额抵押(支付宝信用到达一定数可以抵押免付五百块的押金,我没有开通任何蚂蚁花呗之类的东西,只用支付宝付付钱转转账,信用额度还是挺高的),虽然游友egg在淘宝上差评不少,买的时候也是胆战心惊,毕竟在异国他乡八天,没有网寸步难行,但是人品超好,没有任何问题!网速还快,不限流量,但是不能看视频!

民宿在五号线忠正路3号出口(没记错的话),出来后往后看,走半分钟就到了,到达民宿check in的时候,前台两个人不会汉语,所以最后日语跟韩国小哥check in ,小哥态度灰常好!规定是下午三点check in,我一点就到了,但是小哥说没问题,可以入住!预定六人间女生床铺,后来安排我去了四人间的房间,里面已经住了一个西班牙女孩,放下行李后,我要去明洞,因为在国内换韩币不划算,取了一千人民币去明洞换韩元!忠正路二号线可以直达,乙支路,明洞站下都可以,那一片是商业区,走走很快就到了!

明洞很多换钱所,随便走走看到了很多游记安利的大使馆换钱所,汇率很好,我去的时候比了很多家,最后172是最高的,就去大使馆换钱所换了一千人民币的韩元,当时看到大使馆,中国红的墙体,真心在异国很有归属感和自豪感诶!!

换完钱逛了逛明洞就坐二号线去了梨花女子大学(弘大,梨大,忠正路,明洞(乙支路下就可以)在一条线上,住忠正路真心很方便呢!)梨大俗称国母的摇篮,前段时间朴槿惠闺蜜门事件,就是其闺蜜崔真实利用权力将自己的女儿送到梨大读大学。
前方一大波梨大美图上线,作为名校,虽然不大(毕竟韩国人少),但是真心很古朴漂亮呢!

逛完梨大就去了梨大外面的商业街,一月份人不多,吃了碗麻辣烫5000韩元(30块钱),(就是下图有煎饼果子的这家店,老板东北人)首尔物价很高呢,吃饭最便宜的都30+。吃完五点多,时间还早,坐地铁又去了明洞。晚上就用百度地图从明洞走回民宿,这里提一下万能的百度地图!!!在首尔用跟在国内用一样一样的!!跟着走非常准确!!

本想买点吃的带回去,尼玛奥利奥到了首尔身价翻了一番啊啊啊!1500韩元105克,就是九块钱,你咋不上天呢!

跟着百度走回去,走小巷子,这才六点啊啊~~都没什么人,在天朝呆久了,觉得首尔人真心少!!到了民宿,晚上又入住了一个韩国女孩纸,看起来年纪不大,语言不通,没有什么沟通,后来十一点左右睡觉,她在我上铺打了好久的电话,用电脑看电视都不带耳机的,灰常无语,后来第二天跟那个西班牙女孩纸熟了之后,她还跟我说了这个女孩子很没有礼貌呢!

DAY2 1/18 周三

主要行程:景福宫--青瓦台--北村韩屋--打道回府

只有两站路,所以地铁去,走路回

首尔地铁真心很窄呢~~

以前觉得韩服跟塑料一样很丑,现在看看觉得很漂亮啊~~这是两个韩国小女生~~

一月中旬在韩国基本,每天零下,冷的够呛~~

一群学生穿韩服,在老师带领下。。我也不知道干嘛,游玩吧~

这是真人哦~~被人当雕塑一样天天被合影,我看着都尴尬~求守将们的心理阴影~~

出了景福宫,百度去青瓦台,一路上很冷清,米有几个人!!在这条路上直走到尽头右拐就是青瓦台,路途中,被一个警察叫住了,用韩语说话,我听不懂,后来他说“where are you come from”,我说“CHINA”,他给我看他的证件,跟我说“pass port”,我准备给他,但是突然想起出发前看了篇游记,说有人会装成警察找你要护照,然后拿走!我怀疑了一下问他“why”他用英语说前面是总统住的地方,青瓦台,所以要查。我虽然说英语不好,但是简单的还是能听懂的~我看了看他,给他看护照,他查看了一下,读了一下我的名字,HUANG CHAN CHAN ,我笑着用中文说是HUANG CAN CAN,他双手还给了我,说“have a nice day!”,听到这一句,突然有点开心有点感动,我轻鞠躬说了句“谢谢你”
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我发现“have a nice day”是一个很神奇的话,有人跟你说这句话突然就没有疏离感了,心里会暖暖的,这一天,首尔的第二天,上午十点多出门时,西班牙姐姐跟我说了这句话,然后是这位警察~友好的人,完美的心情。

这就是青瓦台咯,不能再往前了,这附近警察很多呢,我混在一个台湾团里,听导游讲解。

到北村韩屋啦,因为看百度地图,北村在这附近,就走过来啦,路过小吃店,很好吃,看着不多,但是很饱!

都是上坡路,弯弯绕绕很多,我就随便走走~~很多中国人和日本人~~感觉没啥好玩的~~

从北村下来,路过这个小房子,很多中国元素,门口有这只大狗,左边笼子里有几只鸡,里面有好几只鸟在叽叽喳喳,屋里透过门缝可以看到竹子,石头摆放也很有园林感,东西多而不乱,很小很小的院子却相当别致。门口左联:诗在千山烟雨,因为韩国去汉子化很久了,很多人不会写汉字了,听说会写汉字的都是文化人。在这家门口呆了十几分钟,很想见见这家主人,后来看到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在里面用抹布擦拭木门,她没出来,我也不好进去,我只是很想问问她是不是中国人,因为这小房子真的很有韵味。

这是一个梗,我看到这家饮品店写了抹茶咖啡,配上英语green tea coffee,因为好奇,我说green tea coffee,店员说green tea?我以为她在确认是抹茶咖啡,而不是什么拿铁啊什么的,就点头说是,然后,到手后,闻了闻米有咖啡味,打开一看,呵呵~~还洒了出来烫了我一下~~3000韩元喝了杯热茶!

回程,今天都是步行的,看到LG大楼,这在首尔真的算是豪华高楼了~和周围相比感觉很气派~~

路过一个咖啡店,很多人,我就去凑热闹,是电视节目录制,一句话都听不懂,但是看图能明白是调侃潘基文的,都是镜头前做样子~看到八点多觉得不早了,就回去了
百度地图显示回民宿只有五分钟,走到里面小巷子,因为太小,岔路很多,百度就不准了,不知道在哪,这里很多饭店,里面很多人,后来就问在外面聊天的两个韩国人,看起来是刚下班和同事出来吃完饭,我用手机给他看民宿地点,他们用他们的地图帮我找,还用英语问我是哪里人,我说中国,他们说是来旅游么?我说是的,他们帮我找了好久也不知道,后来他找了另一个人好像是饭店里的人,用韩文说这里有个中国人,想去这个民宿,你知道怎么去么?哈哈,虽然听不懂,但是听他们语气和动作我好像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因为韩语中国跟日语的中国发音很像~~后来饭店小哥说知道,带我到路口说“go stright,and turn left,and walk one minute”,我又说了一遍确认一下,然后跟他还有那两位大哥鞠躬道谢,果然,直走一会出了巷子我就认识了。

DAY3 1/19 周四

行程:暴走的一天,没有坐地铁:忠正路--明洞吃饭--广臧市场(钟路5街)--东大门--都塔免税店--东国大学--回程

路过市厅,有表演~~不过不好看~~

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全女神~~

广臧市场没拍照,因为不好玩,看到好多老大爷老大妈去,很有老年感,不适合年轻人,吃的很多,不过我在明洞吃了,看到也没,后来路过东大门,也没觉得衣服好看~就去附近的都塔免税店,在一楼书店看到上面的杂志,送包包,还是一月刊的,最主要是本田翼作封面人物啊啊~~作为模特的她感觉有种慵懒的气质!!杂志价格跟日本贵不了几块钱,但是!!哎!!最后犹豫再三忍痛走掉!!!我看了半天,旁边韩国大妈也在买杂志,刊杂志上的包包,还跟我说了好多,我听不懂,但看表情动作意思好像是说哪个哪个杂志送的包包更好看~~

看图,看字

东国大学,放假了没啥人,建在高高的“土坡上”,上去爬好高一个阶梯

又走到明洞,路过一个煎饼路边摊,六块钱,但是很好吃!!!后来几天我都去明洞吃饭特地找这个摊子,但是很遗憾没找到啊!!后悔当时没多买一个!!

DAY4 1/20 周五

行程:南怡岛(忠正路到加平,很远)

题外话:民宿订到20号的,因为一开始计划在首尔三天,去釜山三天,但是!!太!冷!了!!!还是乖乖在首尔吧,又去前台续订四晚。之前三晚39000,这次四晚好像才46000,便宜了,不造为啥~~

今天起来大雪!!一夜大雪!!很美!!!但是温度也很美丽,今天到24号我离开,都是-8度到-4度,最高温度零下4℃,你感受一下这寒冷的气息~~昨晚同一个房间的马来西亚女孩说南怡岛很漂亮,还给我看了照片,所以我今天也去啦!!

民宿隔壁

途中的景象

加平,去南怡岛还是有点路,看着没有汉字的指示牌一脸懵逼,两脸懵逼!!天气超冷,有点郁闷,去站牌拿着南怡岛地图问大爷,大爷说了好多我听不懂!他问我哪里人,我说中国,他又说好多我不知道,就算肢体语言也不明白,后来指对面说“taxi,taxi”,后来就去坐出租车了,3600韩元,不远,后来返程百度地图走20几分钟走回加平站的~

我想秋天会更美吧!!

但是看到这景象,想到了湖心亭看雪: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与余舟一芥,舟中人两三粒而已。

大家来找茬~这里有只大白兔哦哦哦~~~!!!看到了没~~

这里有只大白兔哦哦哦~~~你看到没~!!

兔子兔子!!

表示抬头突然看到这两个货吓我一跳!!

加平坐车回去,这是个高铁,跟中国高铁不一样,前面是坐的人,后面有半小节车厢全是刷地铁卡进来的,只能站着。我去南怡岛坐的车每站都停,这个高铁一直不停,吓死了!总觉得自己坐错车了,不知道把自己带到哪去了,后来打开百度地图,看路线是去我要去的方向,就惴惴不安中稍稍安心!!

偷拍个地铁照

DAY5 1/21 周六

行程:传说中富饶的江南--狎鸥亭--回程很幸运看到周六的示威游行

虽然起步价贵,但是我发现就算很远,十几站,价格跟起步价也是一样的~~

截止21号,还剩的全部家当~~

下雪很美

在忠正路上车时没有下雪,到江南,好大雪

很多饭店没开门,吃了个便当,三十块~~

下雪真好看,记得当时走到这里,我妈微信视频我,我给她看雪~~

后来了解到,市厅太极旗的,都是拥护朴槿惠的,当是跟下面反对朴槿惠的相比,简直太少了!!

绿色衣服的是晚上维持游行治安的

挂着彩灯的人~~

人墙是不让汽车过,因为游行都走在大马路上的~~~

细细看,维护治安的这群都是很年轻20岁左右的年轻人,估计临时调用的吧

这是说当年沉船事件,死了几百个小学生还是中学生,政府救助无能,后来爆出当天朴槿惠脸上有针孔,是沉船当天,举国哀痛,她还去打美容针。

平时首尔看不到几个人,一游行才发现首尔原来也有很多人啊~~

DAY6 1/22 周日

行程:宅了一天,晚上五点多起来去明洞吃饭购物

DAY7 1/23 周一

行程:汝矣岛--弘大--明洞乐天免税店购物

KBS 大楼哦哦哦~~~可惜我不知道是哪个

今天天气超级好!!!万里无云!!

汉江

江边超级冷!!!积雪已过我的膝盖!!

踏着前人的脚印向前走~

大妈pose 不错~~

在弘大,这是啥面我给忘了~~

弘大外面的一条街!!很多吃的衣服!!一定要来,我差点没来弘大,后来我们家钟凤梅童鞋说一定要来,明天就要回上海了,所以今天来了!!很惊喜!!弘益大学来首尔必来!!在逛得时候,一个手持KBS摄像机的大叔叫住我,跟我叽叽呱呱说了几句,我就听懂了“KBS”,看他动作神情语调好像在说我是KBS摄像师,我们在做一个节目*&……%¥#@,我“恩?”了一下,他以为我没听清,又KBS#¥%&!*……%,我说了句“Im sorry ,i am Chinese”,大叔楞了一下,好像道歉一下,就走了,其实我很想上镜的,大叔,卡期满~~后来乱晃晃又看到他了,我向他点头笑笑问好。

很喜欢这种场景

DAY8 1/24 周二

行程:十一点check out ,去不远的韩式汗蒸馆(一万韩元)呆到五点,前往金浦机场,晚上八点飞机,晚上中国时间九点半到上海,我们家亲爱的老五来接我~~

因为上午11点就check out 了,下午提着行李不好去别的地方,就计划来附近汗蒸馆呆一个下午,百度地图显示附近有三个汗蒸馆,去的第一个汗蒸馆关门了,第二个是个日本女人开的,她说日语我听得懂,所以沟通无碍,她问我预约了么,我说没有,她说没有预约不能汗蒸的,但是很冷她还是让我进去了,后来说一点可以,我去的时候大概十二点,后来说价格6万一小时,因为大部分汗蒸都是1万,也就是60块一下午,所以当时以为是40块一小时,后来给钱时,我发现钱不够,我只有3万,才发现原来6万是360一小时而不是36!!!!后来她问我有卡么,我给她银行卡,刷了不行,后来才知道要信用卡!幸亏木有信用卡!!因为钱不够我就万分抱歉离开了。老板娘还向说:ごめんね~,说了好几遍,但我听着咋那么像是责怪我ごめん她了呢~~但是还是送我出去,还帮我提行李箱~~
后来去了第三家汗蒸,终于蒸到了~~

86℃,一分钟汗跟水一样淌下去,我进去了两次,每次十分钟~~

结语:游记码了我连续5个小时~~

总而言之,我很喜欢首尔!!我想四月樱花盛开的首尔会更美!!!下次想带我妈在三月底再来一次首尔看樱花!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7-02-13 11:48

还是蛮漂亮的,搬了签证从来没去过,,准备过去买买买,楼主这边可以帮我找点购物信息吗

2017-02-13 11:54

韩国自由行游客免税店攻略、最高享受6.9折优惠。WX:a885789a

2017-02-13 15:36

请问,您的那个游友egg是在淘宝上搜的吗?方便给个链接吗?

2017-02-13 18:47

首尔每月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2017-02-13 20:53

引用 pianistwang 发表于 2017-02-13 11:48:09 的回复:

回复pianistwang:嘻嘻,有时间就多走走呢

2017-02-13 23: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3 18:47:50 的回复:

请问,您的那个游友egg是在淘宝上搜的吗?方便给个链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2858646162&spm=a1z09.2.0.0.zwke4W&_u=dqoh3d55e48

2017-02-13 23:14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