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 我在乌玛乌布的美好与遗憾

JQah (佛山) LV.4
2017-02-13 00:33 924/2

第一次写游记,还不是很会用哈!公众号的排版会好一点……

一直以来都以为巴厘岛只有阳光沙滩,是个结婚和度蜜月的热门选择。直到去了乌布,才发觉巴厘岛不一样的魅力,所以我想和你们分享乌布那些好住、好食和好玩的地方。

这是一篇非典型的巴厘岛游记。
因为乌布走的是
幽静田园风

乌布(Ubud),一个远离海的小镇,是巴厘岛的文化艺术中心,到处都可以看到博物馆和画廊。乌布的四周环绕着山林和梯田,充满大自然气息。

【好住】

我和爸妈凌晨到达机场,处于雨季的巴厘,雨淅淅沥沥地下。接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了擦手的毛巾,果汁和零食。到达酒店入住后,酒店还贴心准备了姜茶和地道小吃。即使是下着雨的夜晚,也觉得好暖心。

之所以选择【乌玛乌布度假村 Uma by COMO,Ubud】,是因为家人的推荐。
因为中国还没有COMO集团的酒店,所以可能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这个集团。它走的不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路线,反而十分低调小众有内涵。对于不喜欢随大流的人来说,COMO集团是个不错的选择。梁朝伟刘嘉玲的婚礼也是在不丹的uma by COMO酒店举行的。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会在这里度过,并主要围绕酒店(划重点)开始我们的旅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需要具备基本英语会话水平与酒店员工进行交流。

酒店不大,被花草树木环绕着,好像连空气也清新些。(就是晚上有点阴森)原生态的设计,随处都可以看到蜗牛等小动物出没。适逢雨季,蚊虫也是不可避免的。

酒店十分注重客人隐私,进入房间前会先进入一个独立的小院子,具有极好的私密性。植物的树叶又高又大,完全将每个房间分隔开来。

我们住的是泳池套房,泳池比想象中小呢~不过没什么所谓因为我们并没有机会下水(摊手

房间设计的风格十分朴素简约。
酒店内设有露天泳池、健身房、spa、意大利餐厅、印尼菜餐厅和酒吧等等。

住客不多,且以外国人为主。即使是春节假期期间,也很少看见国人入住。正因为住客少,才能够保证酒店的服务质量啊!

在这里要重点表扬Uma Ubud酒店工作人员的服务,真是我遇到过最体贴最周到的。虽然天气不佳使这趟行程大大扣分,但是酒店的服务和美食却让我们感到不虚此行。

我们具体玩得怎么样呢?
且听我娓娓道来~

【好食】

我们的酒店套餐内包含每日早餐以及一顿正餐(正餐需自费酒水),所以一天三餐有两餐都会在酒店内享用。

*幸福感飙升的健康早餐
美好的每一天都从Kemiri餐厅的早餐开始~
餐厅位于池塘边,于大自然中享受美食,就像酒店倡导的避世理念一样,此刻只有平静祥和,无喧嚣纷扰。

在这里可以吃到本土巴厘风味美食,还有COMO的有机健康食物。每份早餐都是从菜单下单,即点即做的。我们一家三口可以点最多4份早餐,自从第一天吃4份撑死后,之后都只敢点3份早餐了。毕竟再好吃也不能浪费呀!
在等候时,餐厅也准备了自助的糕点、酸奶、水果等等供我们选择。

酒店里基本所有工作人员都能记住我们的房号,餐厅里的服务员甚至还记得我们上次吃过什么,再根据我们的喜好给我们推荐其他美食。

*满足感飙升的特色正餐
除了早餐以外,正餐也很不错。有一晚我们碰巧遇上了巴厘的一个传统节日盛宴,虽然错过了歌舞表演,但是还能尝到餐厅提供的special dinner——脏鸭餐。

下图的主菜中含有,长豆鸡肉沙拉,鸭肉串以及巴厘出名的芭蕉叶熏鸭。鸭肉味道不会太咸,配以白饭,和不同口味的辣酱,浓浓的巴厘风情。甜品是菠萝蜜芒果木薯蛋糕,无敌甜啊~

最后一晚在酒吧也遇上了每周五的“Traditional Indonesia Street Food”,由一份份街头小吃组成的晚餐,一次性品尝最有特色的印尼菜。当然少不了猪肋骨,沙嗲肉串,蕉叶鸡等等。甜品是菠萝蜜椰肉糯米饭,只有一点点甜,不吃甜的人(我爸)也很喜欢吃。

饭后服务员不仅来问我们觉得味道如何,还关心我们的回程时间。

意大利餐厅位于酒店临街的门口处,在这里,我们每人可以各选一份前菜,主菜以及甜品。
极力推荐羊架,肉很嫩,入口即溶。这里的Sangria酒也不错。

曾经的Naughty Nuri's Warung and Grill,现已改名为Hog Wild。这家闻名已久的小店就在酒店门外不远处,在NEKA博物馆对面,老店和新店之间只有几步路的距离。

Naughty Nuri's的招牌菜——烤猪肋骨,是先煮熟后再上烤炉烤,外焦内嫩且骨肉分离。加上特制的酱,有一点甜非常好吃。烤炉对着马路,经过的行人未进店都能闻到香味。

【好玩】

酒店会提供部分免费活动,包含每日晨间散步,每日瑜伽课,也可以报名参加烹饪课,学习印尼特色菜。

我家姐之前住这家酒店的时候有上过烹饪课,表示很好玩,但是要求一定的英语水平。

酒店内也有提供科莫巴拉水疗服务(COMO Shambhala),环境干净舒适,相应地价格也偏贵。入住的时候会发每人一张spa的coupon,可抵15万印尼盾,大约77人民币。

由于我们的酒店套餐中可自选部分由度假村向导带领游玩的特色活动,深入当地的文化习俗,所以第二天一早我就和酒店的guide(向导)讨论接下来几天的活动安排。

我们的guide叫Putra,他接下来的几天都会和酒店安排的司机一起带着我们四处游玩。

乌布小镇中心,人头涌涌,马路两旁皆是餐馆和纪念品贩卖店。这里有乌布皇宫,乌布市场,圣猴森林公园,圣泉寺等等主要景点。由于天公不作美,我们只选了其中的部分景点去游玩。

惊艳全球的15家星巴克之一就在乌布小镇上

经过某个不知名的庙。

*乌布皇宫 Puri Saren Agung
乌布皇宫是乌布的地标,real小,5分钟就可以逛完,因此也被戏称为“五步皇宫”。皇宫内部禁止进入,因为那是皇家成员住的地方

去皇宫的时候下雨,湿答答的,大家都撑着伞,所以没有怎么拍照片,纯属到此一游吧。特地穿了黑色上衣,想着搭配纱笼会好看,可是忘记一个重要的事情——皇宫并不是寺庙,不需要围纱笼啊!

*乌布市场 Pasar Ubud
乌布市场就在皇宫旁边,第一次去的时候满地泥泞,好像菜市场一样,果断放弃。第二次再去,市场熙熙攘攘,摊位陈列着各种当地工艺品,例如扎染,木雕和纱笼等等。摊主开价虚高,建议以两折价格讨价还价。其实我和我妈都觉得没有什么可买的…

在酒店外面的马路上,有几家装潢不错的本地特色服装店,在里面遇到了这个设计好看的小包,好喜欢!

乌布有三个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小村,分别是银器村,木雕村和蜡染村,而我们仅选择了前两个前往。

*银器村 Celuk
进入银器村可以看到正在手工制作金银首饰的女工,她们手下的作品质感朴实,富有异域风情。
里面也有许多饰品可供购买,款式比在乌布市场看到的好看超级多,也有年轻新潮的设计。

*木雕村 Mas Village
由于当地树木很多,人们都会用小刀对木头进行雕刻,化腐朽为神奇。精湛的雕刻技术,造就一件件作品。
这是个父辈会感兴趣的地方,我爸就一直戴着老花眼镜研究不同的木头。若看上较大件的木雕,店铺提供寄运服务。
大多以美金标价,大概可以打个七八折。

*母神庙 Pura Taman Ayun
巴厘岛素有“千寺之岛”的美称,而母神庙则是巴厘岛第二大寺庙,也被誉为最美的皇家园林寺庙。

进入寺庙的每个人都需要围上纱笼。看着爸爸穿裙子也是莫名喜感。Putra说母神庙分成outside,middle和inside三部分。最里面的主庙宇只在重要的节日对外开放。

巴厘人虔诚地信仰着印度教,每家的院落里都建有寺庙,每天都会用鲜花拜祭所信奉的神。

*德格拉朗梯田 Tegallalang Rice Terrace
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使乌布梯田名声大作,成为乌布传说中最值得一看的梯田,但是和我大中国的广袤山河相比还是逊色了一点。

*猫屎咖啡Kopi Luwak
Putra带着我们一路开车上山,去猫屎咖啡农场看看咖啡的制作流程和品尝世界上最贵的猫屎咖啡。

猫屎咖啡,也叫麝香猫咖啡。麝香猫在吃了新鲜的咖啡果后,把无法消化的咖啡豆排泄出来。咖啡豆再经过一系列的清洗,去皮,翻炒,研磨,筛粉的程序,最后加工成市面上售卖的咖啡。咖啡豆经过在猫的消化系统里酶的化学作用,使苦味减少,增添了咖啡豆的醇香。

婆婆非常酷,并不愿意和我合照!

猫屎咖啡大约50人民币一杯,同时也给了十几种口味的茶和咖啡让我们免费品尝。Putra让我们先喝普通咖啡,再喝猫屎咖啡。基于普通咖啡实在太一般,一对比起来,猫屎咖啡的味道就好很多了。(其实并不会喝咖啡)

我们在那里买了些猫屎咖啡,米茶和可可粉。

*绿色骑行 Biking Tour
结束猫屎咖啡的行程后,我们继续上山,雨依旧不停。到达大约海拔2000米的位置远眺火山,眼前却只有灰茫茫一片。淋着雨感到阵阵失落,不过Putra仍然指着那片云雾,告诉我们那是京打马尼火山(Kintamani Mountain),旁边的是火山湖。由于火山的喷发,火灰沉淀后黑土变得更加肥沃。

原定要参加的自行车骑行是猫途鹰(TripAdiviser)上排名第一的游玩项目,从山上一路下坡欣赏沿途的山间自然风光。
然而,去踩单车的行程也因为下雨而被迫取消了,成为了我此趟行程的一大遗憾。

听我家姐姐夫说,骑着单车下坡会看到草地梯田稻田的绿色风景,全程27km,走走停停,听guide介绍每个地方的故事,十分值得一玩!

*海神庙日落 Tanah Lot Sunset
海神庙日落是我从第一天开始就期待的行程,Putra知道我担心天气的问题,就每天早上帮我打印当地的天气预报。可爱的前台接待处的工作人员也开玩笑说会告诉神,让神不要下雨。

只是等了一天又一天,下午的能见度低到没有办法看到日落,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只去看庙不看日落。好吧,看不了日落成为了我的第二大遗憾。

从乌布去海神庙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海神庙看到了在巴厘几天以来最多的游客。

*阿勇河漂流 Ayung River Rafting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抛弃了爸妈自己一个人来到阿勇河玩我人生中第二次漂流啦!漂流水段全场10km,时长两小时,漂流公司会包接送和午餐。我们的guide全程都在搞笑,不停要和别的船battle(泼水花)。虽然不够刺激好玩,但是感觉还是很欢乐的。

(第一次漂流是在挪威奥斯陆玩的,无敌推荐!)

巴厘岛都是肥沃的黑土和黑沙,所以河水并不是清澈见底的那种。guide说黑沙是很好的建筑材料,漂流过程中可以看到当地人在用泵抽黑沙,水会回流到河中。

真心觉得黑土黑泥好棒呢,可以滋养那么多植物,让人们拥有这样一个美好的大自然。

*印尼水疗 Indonesia SPA
在尝试完酒店的spa后,听说酒店外也有许多高性价比的水疗,于是我们选了最靠近的一家Putri Bali Spa。价格适中,力道很好而且解乏。我和爸妈做完spa后表示都不想离开巴厘了呢~

临走前一晚,酒店会留下一封感谢信以及客户评价问卷,我毫不犹豫给了大大的好评,并且着重点赞酒店的美食和服务,还有我们的guide哈哈哈!希望可以为他加鸡腿!

在乌布享受了几天慢悠悠的假期后,为自己充满电,浪完就回家啦!
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一次巴厘岛,再看一遍这次错过的风景。

哈哈哈你要不要扫一下
或者搜一下:不乖少女

引用 JQah 的图片:

这是拍的,还是截图?

2017-02-13 19:2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3 19:24:56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图不是我拍的,我只是做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