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北向南,感受东日本别样冬季 【东京-河口湖-轻井泽-热海】

• 出发时间/2017-02-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四次日本,留给东京仍然只有可怜的两个大半天。看来5⃣️刷要东京一地了。

本来计划伊豆6天。可刚从大理看还回来,突然担心审美疲劳。决定去看富士山,又心仪星野集团的酒店。一番折腾,最后的行程:

Day 1 北京-东京新宿
Day 2 新宿-河口湖 (大巴)
Day 3 河口湖-东京转车-轻井泽 (大巴转火车)
Day 4 轻井泽
Day 5 轻井泽-东京银座
Day 6 东京-热海
Day 7 热海-成田机场

Day 1 - 代官山 vs. 惠比寿

新宿特意选了距离高速巴士很近的Sunroute Plaza Hotel。距离步行5分钟。空间比想象中大。

机场巴士在酒店有一站的貌似。不过提前买好了东日本周游券,可以坐山手线到新宿。步行5分钟不到。

第一站补下第一次日本游因为下雨错过的代官山。

山手线从惠比寿下车,先逛逛惠比寿的三越。

新开的Brick End有一些快餐店。尝试了这家汉堡店。出乎意料的好吃。

牛油果汉堡,上来发现好大一个。牛油果给的很足,汉堡肉非常juicy。配的薯条看上去卖相一般,味道却很好,薯条是软软的,自然甜味。

从惠比寿三越一路闲逛到茑屋书店。大概30分钟的样子。超级大,有三个区域,上下两层。虽然是看不懂,但是音乐的区域还是值得逛逛的。尤其黑胶唱片,很多。还有卖唱片机的,非常想搬一个。

代官山区域没有太集中的店铺,需要好好逛逛。

遛弯完回到惠比寿车站附近,决定到这家觅食。

进门被热闹感染。

2人的座位很小,是个4人位隔开的,中间放好了帘子,看不到对方,不会尴尬。

要了meat lover和一份单点的肉。

是小烤炉,一次放个4-6片的没问题。很适合慢慢烤。

肉质还都不错,但是虽然叫大阪烧肉,还是和大阪当地吃到的有距离。

单点的肉,服务员会给烤。

价格还算实惠。

回到酒店,将近午夜,安。

Day 2 - 观富士山绝美的酒店

今天转站河口湖,感受最极致的冬日美景。

去程选择的是新宿的高速巴士,1750日元单程,在新宿巴士总站换票。一路风景独好。

清晨,和上班族一起吃早餐。咖啡店就在酒店斜对面。

这家咖啡店80%都是上班的男人,有的在准备工作,有的在看书。突然觉得日本人压力好大都,也都很努力。

从咖啡馆出来,回酒店拿上行李,直接寄存到高速巴士站的寄存处。看看时间,马上到10点,来高岛屋门前等开门。

10点准时开门,直奔目的地,挑了一堆袜子围巾,结账,去旁边新开的NewoMan.

高岛屋不愧是日本的高级百货,开门前的十分钟,贴心感满满。每次在高岛屋都能收获很多。

Tokyo Hands在高岛屋旁边,里面很多小店,也很值得逛逛。留给东京的时间实在太少了。

逛街目的地明确也还是非常紧张。Blue Bottle都没来得及再喝一下。

准点坐上新宿高速巴士,坐在第一排,司机师傅正后方。

已经可以看到富士山了。还有二十分钟。

停靠后,去左边的information center, 让工作人员帮你电话给酒店来接。站在外面的接驳站等待,5分钟就到。

Kukuna - 惊艳舒心的日式旅店

Table Checkin

饮料是热蓝莓汁。适合冬季。

房间里看到的富士山已经非常正了!

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因为是山泉水。

旅店的温泉在9层。从5层换电梯。

泡汤处的休息露台,可以看到绝美的富士山

温泉有室内和露天两个。图片是露天凤吕,温度较室内的低一点,更适合多泡一会儿。

晚餐定在了七点。在二层的餐厅。

包含的晚餐是set menu加自助。其实一套餐下来,也很饱了。

烤鱼推荐!最后才吃,原来最美味在此。肉非常嫩,刺碎多,但是软刺。

套餐里面的头盘。贝肉非常新鲜。

第二道。蟹肉制成皮包裹温泉蛋和火腿。

第三道。牛蒡和鱼肉。

第四道,蘑菇汤。

主菜牛肉,两块小肉排,肉还比较嫩。

吃饭加聊天,21点多才会房间。休息一会儿,临睡前再来泡个汤。

还是露天风吕。入夜后看不到富士山,只能看到万家灯火,在顶楼露天凤吕泡温泉,很惬意。

Day 3 - 虹夕诺雅·轻井泽惊艳开场

旅店的早餐时间比较早结束,需要在9点之前进入。正好要坐10点的班车回车站,时间刚好。

自助早餐也还是分日式和西式。个人现在更偏爱日式。

十几种的小菜,有专门的9格盘,选择自己爱的搭配。

看着很有食欲。自己搭配选择。但是纳豆仍然吃不惯。

酒店结账后坐酒店的车送到车站,10分钟不到的路程。一路赶往下一站。

高铁还是快很多的。到了东京站,在东京站留了一个小时的换乘时间,正好吃个拉面。

下午2点,买杯咖啡,坐上开往轻井泽的火车。

尝尝在富士山买的山梨县限定白桃挞。
一点都不甜腻,谈谈的甜味,非常不错!

到达神秘传说的轻井泽

从轻井泽车站南口出来,有个停车场,星野的shuttle bus会在这里接送客人往返于酒店和车站。

南口也是王子酒店的位置,以及一个拥有240家店铺的奥特莱斯。

从车站坐上星野的车,20分钟就到了酒店。从大堂惊艳开场。

Room checkin。从大堂带你到房间,一路介绍设施和服务,在房间内会有详细的设施介绍。

这家旅店没有太强的灯光,也没有电视,希望客人在此住宿期间可以感受到自然光的变化,远离喧闹。

酒店房间内的浴缸,不过一次没有用,基本上都去酒店内的汤了。

特意选了山景房间,傍晚时分开始,感受独特的静谧。露台在这个季节也可以看到野鸟。
另外,酒店也有很多观光建议,比如春秋较多的观野鸟,清晨的虹夕诺雅绝美景色游览,以及夜观星海等等。

从进门一刻开始到现在,一路惊喜感满满。

酒店二层的lounge全天开放,是自助式图书馆,可以喝茶,喝酒,小点心。

酒店的礼品店,东西一半是精选,一半是酒店纪念品。

试了旅店中粉色的睡袍,非常舒服,一个到小腿肚子长度的大袍子,还有一条裤子。临走前带了一套。16200日元。

从房间出来,坐resort bus送我们到高原教堂。小小的教堂,用来举办婚礼。

轻井泽除了泡温泉,看雪滑雪,另外一个特别好的就是可以夜观星海。

天空云层非常薄,不像后来住的伊豆热海,云层厚。

旅店提供有料服务,晚上6-7点钟,可以到特定高地观星海。提供睡袋,热茶,望远镜。

晚餐在村民食堂,感受当地的特色料理。
山芋泥鲑鱼肉,肉非常新鲜。山芋泥做成了糯米口感,很新鲜。

要了特色的荞麦面酱油锅子。荞麦面放在小竹楼里面烫下,再吃,味道浓郁。

单加的豚肉,很新鲜,很嫩。日本吃饭的好处就是不要用担心味道,基本上淡淡的酱油就能激发肉本身的香味。

荞麦面份量很大。后悔还加了乌冬面…

特别推荐的是炸小里脊。

上来是圆棍儿的形状,可以看得出来是拿整块小里脊肉直接炸制的。肉非常嫩,没有多余的油,配上萝卜泥和酱油汁,👍

从村民食堂出来,顺着小路去榆树街买面包。
树街很多商店17点多就关了,餐厅会21点多关闭。

回到酒店,lounge里面休息。来杯白州威士忌。

回到房间,turn down service已经完成。还给了sleepwell herb。 泡汤回来,睡前茶,睡的很好。

半夜的汤池子,从房间走来2分钟吧。天上星海灰常美,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酒店的私汤23点后需要密码进入。

冥想温泉。分为明和暗两个房间。图中是明间,慢慢沉静,再进暗室,重在听觉。

Day 4 - 轻井泽一日闲溜达

今日行程:
蜻蜓之汤
新旧轻井泽
云场池

除了冥想温泉,蜻蜓之汤是对外开放的,但是8:30-10:00对酒店客人单独开放。人确实不多,踏着清晨的光,泡个私汤。

室内温度41度。室外38度左右。下雪天泡汤,一点都不冷。

泡个汤,做酒店的shuttle bus到轻井泽车站,开始溜达。轻井泽的主干道,人真的超级少!都在王子购物那儿了。

栗子产品的店,铜锣烧,栗子糕都灰常不错。

云场池,也称天鹅湖。比较一般。

旧轻井泽银座街,感觉到新旧的强烈对比。旧轻井泽好像冲绳的小商店街。不是那麼熱鬧,加上現在是冬季,很多店都冬休了。所以逛了20分鐘就回了。

回到酒店lounge无论看几次都仍然喜欢。

晚餐打算去榆树街,叫了旅店的shuttle在房间外接上我们,开车3分钟的样子。

选了这家川上庵,吃荞麦面的。

这份豆腐野菜沙拉强烈推荐。豆腐鲜嫩还很糯,野菜新鲜,搭配在一起非常爽口。

炸鸡皮,和预想的不太一样。上来之后才发现看菜单少看一个单词,原来是chicken skin cracker。。。不过味道意外的不错。

这道菜也是,少看一个单词,是烤猪舌。。。不是很喜欢。

鸭肉荞麦面是招牌,但是鸭肉不太能嚼动,有些老。

荞麦面吃着是手作的,味道很不错。

Day 5 - 回到都市(银座)

睡个懒觉,10点30做shuttle bus到轻井泽车站。突然下起了雪,一开始还是雾状的小雪,很快就是鹅毛了。

把行李寄存在了车站。开逛。

购物区非常大,据说是240家店铺。分为GW, W, NW, E, NE, CG几个区域,入口处就可以拿到地图。

BEAMS和Theory是首站目的地,很多衣服打个5折。另外在日本逛奥特莱斯的好处是,打折品也质量非常好,陈列整齐。在Theory买了一件大衣,小姐细心地发现有一处线头颜色不太对,还拿来确认是否要换一件。虽然一贯如此,但仍然倍感贴心。

東京站換乘山手线两站就到新桥。酒店需要步行6分钟。一路走来,熟悉的热闹。

这次住的三井花园酒店。之前京都住过一次,体验很不错。

另外这家的优点是门口旁边就一个药妆店,步行5分钟到三越百货。

酒店的大堂在16层,享有绝好的风景。

三越百货,银座此行的唯二目的地,可能因为之前都不是周末来的,人很少。

周日的下午,上下电梯都要排队,买个化妆品要排号,本想帮人代购,实在无力…

最爱的Covermark。比国内便宜100多人民!真的很值!感觉要无限复购。

一顿海逛,时间非常紧张。。。不过还是准备好好吃个晚饭。
晚餐在有名的今半和local小馆儿之前还是被小馆儿吸引。吃的是火锅自助。

A5和牛果然不一般,需要单点,2000日元一份,单点试过之后,自助的牛肉感觉无法下口了。。。。

本是一锅清汤水。一顿过后,已变成高汤,店家帮煮馄炖面。

吃饱喝足,开始买买买。这个点只有药妆店还开着了。

Day 6 - 终于到了伊豆

今天出发去伊豆热海。

上午难得挤出来的时间,终于可以去日比谷公园了,弥补上次东京的第二个遗憾。

在有乐町车站寄存了行李,步行到公园5分钟。

公园不算大,一圈下来40分钟。

回车站的路上,最后冲刺买了四个水壶,没人就是好啊。

车站便当之旅。寿司饭很不错,中间加了当地的特色紫菜。鱼肉很新鲜。

筑地市场的寿司清,在东京站的店面。2000日元一盒。

这个又再一次的买错,不能加热…

牛舌肉,带点甜味,大片牛肉下面是碎牛肉,寿喜烧的味道。配在一起吃,非常下饭。

热海晚冬 @ 界·热海

东京到热海只需要1个半小时做JR。车站出来就是商场,一层都是卖特产的。出车站后有条商店街,可以小逛一下。热海全是山路,散步有些累。

打车从热海站到酒店大概15分钟的样子,车子从大门拐下来,看到熟悉又新鲜酒店招牌,顿时好感度提升。

新鲜是因为第一次住,熟悉是因为能感受到星野集团的影子。

Table checkin同样。

从一个非常日式的大门,来到一个有些欧式的前台区域,有些奇怪。后来得知,旅店有两个部分,我们住的是纯和室的,还有别馆是法式的。两个地方的饮品都可以免费享用。

我们的房间在3层,需要爬楼梯,此时非常庆幸把两个行李箱都寄存在了东京站,背个包就来热海了。要说寄存真的很方便,一天700日元最大的柜子,可以放下一大一小两个箱子,可以寄放三天。

带到房间,房间大的意外。

管家详细地介绍了旅店的地图以及设施。我们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泡汤了。

旅店的一大特色便是楼梯,每次泡汤就是一直在下山,回来再上山。依山而建,厉害!

Seikai Terrace 提供各种酒水和小甜品。

烤橘子很新鲜,泡完汤来一个。没有什么奇特味道,橘子烤后温热的,很好吃。

据说是日本三大最古老的温泉之一。虽然在室内,但开着窗,感觉还是冷的。

泡汤出来开始烤红薯啦。自然的焦糖感,非常不错啊。

一杯梅酒,一份小食,泡汤后看看日落。

休息过后,继续下山,去法式的别馆逛逛。

自助免费的酒水。咖啡机,茶,热饮。餐具是意大利进口的,精致的很。

再出门时已经夜已经深沉,一路踏着旅店的小灯,爬山回旅店。终于知道中途为什么那么多椅子了,为了让你休息!一路上山真心累!

晚餐准时开始。菜单。又是怀石。

甜品焦糖布丁给200个赞!焦糖微苦,最爱。

吃过晚餐,旅店有晚间舞蹈表演和日本传统丢扇游戏。丢扇貌似很考验技巧。

Day 7 - 泡汤观日出,海边赏美景

清晨,本只为了早起赶人少泡温泉,却赶上了日出。然而发现清晨却是最热闹的时刻,大家都是来赶日出的。

真真正正的露天风吕,山涧中,真是灰常的冷啊!进汤之前和出汤之后的短短几分钟是最痛苦的…

早餐定了8点钟,管家准时敲门。这次是个中国姑娘,说话很温柔,在这边上学毕业后就留下了,真幸福啊。

姑娘说,来热海的中国人很少,大家都不太知道这里,说明我们有品位。😄

早餐吃得很舒心。提前一天定了10:30的出租车,去热海梅园。

本来定的是11点28的JR回东京站,突然想多呆呆,决定压缩在东京站的时间。

看地图有条沿河的小路,可以看到樱花,咨询了管家后。得知樱花已经衰落,转道去热海梅园,欣赏晚梅。

从旅店20分钟,就到梅园。刚到司机就和外面的大爷攀谈起来。后来才知道,是司机爷爷帮着我们沟通,热海当地人和热海旅店住客有优惠,300日元的门票100日元拿下。

从梅园出来,打个车10分钟就到了热海海滩。

永远都最爱一片海。让这片海做为此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很圆满。

热海站外面的商场一层,全部是特产。这个伊豆限定的红豆草莓大福,味道超级赞!

从热海站买了新干线到东京,只需要40分钟。虽然JR这趟没能用上,但是多在热海呆了一上午,200块的价格实在值得。

日本的最后一餐,大阪烧!

The End

四刷竟然如此快的完结了,虽然只有一周,感觉有两周的时间。可能因为每天都起得很早,泡汤,坐车。也发现了五刷的好地点,真该好好看看东京了。

引用 remotesummer 的图片:

这家酒店好赞啊,边泡温泉边看富士山

2017-02-13 11:1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7-02-13 11:19:41 的回复:

回复ZYM:强烈推荐!

2017-02-13 11:30

楼主和我走的路线是差不多的啊,可是我去的时候是梅雨季节,去了13天9天都在下雨,被淋成狗

2017-02-13 11:44

引用 你到底是谁? 发表于 2017-02-13 11:44:47 的回复:

回复你到底是谁?:感觉这个路线还不错,哈哈。感觉这几个地方都是冬天去正合适。下次可以再走个春秋的。

2017-02-13 14:04

引用 remotesummer 发表于 2017-02-13 14:04:35 的回复:

回复remotesummer:我是3月去的,冷点,建议樱花开的时候,我把我微信留给楼主吧,方便加我下,我加您也行,以后还可以常作交流~,我微信是1538093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