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之探访泰图旅店

yujing03 (深圳) LV.6
2017-02-13 00:44 527/2
  • 出发时间/2017-02-11

记得初到埃塞时,读过一本关于埃塞风情的书,其中提到了泰图旅店。时隔一年之久,突然想起,当即决定跟着书本去探寻一番。
泰图旅店(Taitu hotel)位于Piazza区,始建于1907年(埃塞历法为1898年),距今已逾百年,是亚的斯亚贝巴城第一家旅店,也是年代最为古老的旅店。旅店由埃塞泰图皇后所建立,并以其名字命名。
乘坐由中国深圳地铁公司运营的轻轨,到达南北线最后一站,再打开地图导航,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泰图旅店,那是一座很不起眼的,随时都可能错过的二层小楼。唯一需要注意的是Piazza小偷很多,需要看好自己的随身财物。

前台接待处的标识比较不明显,在旅店侧后方位,提供贵重物品寄存服务,墙上挂着泰图皇后的画像。我和朋友去到的时候,只剩下一间最贵的带独卫的双人房,830比尔(约200人民币),位于main building。作为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旅店,其价格比较亲民,有各种选择,最低199比尔(约50人民币),适用于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背包客,最好提前预约,附上其网址:www.taituhotel.com.

推开木质旋转门,就进入了大厅,可以看见各种图画。通过木质楼梯通往二层,木板吱吱作响,生怕一不小心就会踩塌。进入房间,出人意料的大,内部设施很简单,有百年前的历史年代感。内有一大一小两张床(通过投掷硬币,嗯,我抽到了小床),斑驳的木头,简单的摆设,仿佛住进了皇后的梦里。房间有一个阳台,阳台正下方就是旅店小花园。旅店不提供洗漱用品,需要自带,仅配有薄薄的一床毯子,而衣柜的毯子散发出久远的年代味道,不敢碰触,夜晚较冷,我们各自和衣而睡。

旅店除了main building 之外,还有其他building分布在周围。小花园是各位游客常驻地之一,分为吸烟区和非吸烟区,在这儿可以吃饭喝酒聊天,比较放松随意。欧美的游客和当地人较多,亚洲的较少见到,期间仅看见有两个日本的文艺背包客。在这里我们还时常被问到是来自日本还是中国,有个当地人得知我们是来自中国,在这儿运营轻轨时,表示对我们很感谢。小花园下面有个区域是传统咖啡区,开放时间为中午12点到下午3点。

旅店一层,这架钢琴,年代久远,不知是否曾有人弹起过。

旅店一角,Time cards,出售纪念品

一层洗手间的图片很有特点,洗手池的开关更是暗藏玄机,洗手记得踩地上的踏板

旅店每日中午有素食自助餐,都是当地传统食物,每人75比尔(约20人民币),还提供打包服务。

体验至此,推荐给对住宿要求不高的人,住宿费较低,吃饭消费等也属于当地正常物价水平。当然也可以不用入住,带着情怀猎奇之心来这儿看看体验一下即可,附近很多当地人都会来这里吃饭。最后,百年老店,到此一游,mark

引用 yujing03 的图片:

有特点

2017-02-13 19:30

引用 港漂背包姐 发表于 2017-02-13 19:30:47 的回复:

回复港漂背包姐:百年老店,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