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欧洲!(12天欧洲5国游—更新完毕!)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天(长沙—德国—奥地利)

1月28日凌晨00:05分,我们搭上从长沙前往法兰克福的航班,前往欧洲法兰克福机场,带着对法兰克福巴黎罗马的向往,欧洲!我来了!

经过十二小时的跋涉,我们在早上五点抵达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

在经过12小时的跋涉后,我们终于抵达了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然后就被导游拉上了去新天鹅堡的旅途,不过,因为时差的关系,现在才是法兰克福早上五点多。

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巴伐利亚的一个国王,路德维希二世。这个国王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亲自参与设计这座城堡。里面有大量德国天鹅雕塑。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由于白色城堡耸立在高高的山上,其四周环山和湖泊。所以一年四季,风光各异。

堡下的纪念品商店清一色的美丽明信片,同一城堡在不同的风景下竟然有这么多景色。

因为第二天需要前往意大利威尼斯,我们就从德国马不停蹄地前往威尼斯,半途在奥地利小城因斯布鲁克入住,沿途白雪皑皑,景色非常美丽。

第二天(奥地利—意大利)

别看因斯布鲁克是一个小城,但是其实这里已经是三次冬奥会的举办地了,早起赶去威尼斯时看着远方的大山,似乎也理解了这宁谧的小城里的幸福。

迎着朝阳威尼斯,我们来啦!

中午的时候在维罗纳吃到了特色的墨鱼面和披萨,味道还不错,尤其墨鱼面的味道很奇怪,吃完之后还会连牙齿都染黑,倒是很有特色。

水城威尼斯,又叫做桥城,曾经是威尼斯共和国的中心,被称作“亚得里亚海明珠”,十字军进行十字军东征时也曾在这里集结,而且也是13世纪至17世纪末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艺术重镇,堪称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 威尼斯市区涵盖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的威尼斯潟湖的118个岛屿和邻近一个半岛,更有117条水道纵横交叉。这个咸水潟湖分布在波河与皮亚韦河之间的海岸线。威尼斯最著名的就是圣马可广场,也叫做“拿破仑最美的宴会厅”。

之后参观了琳琅满目的威尼斯特色玻璃制品,还有师傅展示的特殊的玻璃“吹制”技巧,并打造了一个盛酒器,威尼斯制作精美的玻璃在中世纪极富盛名,象征着威尼斯共和国的富庶与繁荣。

夜晚,搭乘大船从威尼斯的“高速公路”——城外水道赶往市外停车场等候我们的大巴,前往博洛尼亚,明天将在博洛尼亚乘坐高铁前往罗马,领略2000年前中国人就已听闻的大秦—罗马帝国的昔日辉煌。

第三天(意大利—梵蒂冈—意大利)

迎着朝阳前往博洛尼亚中央火车站搭车前往罗马,正对意大利的高铁充满好奇时,火车站的浓浓意大利味的英语广播给我一个晴天霹雳:高铁因为没发解释的环境原因要晚点35分钟,而且没有工作人员来进行调节就换了个站台,好吧,不靠谱的意大利人我们算是领教了。

罗马地铁,不知道是意大利人天性浪漫还是热爱生活,反正肉眼可见的意大利均是五颜六色,地铁也不例外。

栅栏外是罗马,栅栏内是梵蒂冈,出国不要太容易。

据说这个雕塑是米开朗基罗所做,可惜真迹被一个疯子毁掉,现在是按原雕塑完整复原的复制品。

仔细看,这个穹顶上可以站人!这个穹顶也是罗马最高点,以后的建筑都不允许超过它的高度。不过爬上它需要两个小时,想想太长了也太累了,所以放弃了。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圣彼得教堂内的画作,色彩极为艳丽且层级丰富,仔细一看才发现并不是普通的壁画或者油画,而是由一颗颗小石子也就是马赛克拼贴而成,所以颜色较普通壁画更为鲜艳。

在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看见了故去的主教和恢弘的弥撒场景,据说圣彼得真的葬在教堂之下,以及过去的大约155位主教。在教堂中漫步时不小心进入了教堂地下一层,发现内部放满了灵柩,才知道这里是主教们集体下葬的区域。一阵阴冷袭来之后,我便赶紧撤了。
       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卫兵换岗,另外还有一个可爱的意大利小正太。

从圣保罗大教堂出来后马不停蹄直奔凯旋门和古罗马斗兽场而去,夕阳下的古建筑别有一番苍凉。想象一下,当年罗马人知道后世早已不是自己子孙的意大利人享受着自己用血汗打造的传奇,心中该是作何感想。

夜晚入住小城法布罗,明天前往佛罗伦萨,酒店的餐厅挺有意思的,下班后炉火依然不灭。

第四天(意大利)

早上从法布罗出发,佛罗伦萨,我们来了。

第五天(意大利—瑞士)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的旅店,竟然是有阁楼的!点个赞,空间特别大。

第六天(瑞士—法国)

第七天(法国)

第八天(法国)

第九天(法国)

第十天(法国—德国)

第十一天(德国)

第十二天(德国—长沙)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7-02-14 15:27

引用 sivayuad 发表于 2017-02-14 15:27:32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sivayuad:谢谢!我会尽快更完!

2017-02-15 13:5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2-20 10:56

会的,上传照片比较慢,传完后会更新文字叙述的。

2017-02-20 12:19

正要去欧洲旅游,谢谢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