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从海南出发一路游玩,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南宁、西双版纳、大理、丙中洛),每天极限挑战

依旧笑痴红颜 LV.4
2017-02-13 02:05 207/1

出发日:2017年1月25日
交通工具:自驾
人物:我和我老公还有我家小泰迪
游玩时间:18天(1.25—2.11)
花费:人均1万
过海费用:449/次,根据人数来算

25号开始出发我们的旅行坐游轮两个半小时就到海安

我家的狗狗十个多月很懂事,名字叫萌萌

下了车在广东买的椰子比海南便宜点味道不甜,没有海南的好喝

为了节约时间25号晚开车到遂溪住了一晚

1月26号广东出发去广西南宁

听朋友介绍来到广西南宁中山路吃当地小吃,而在南宁人眼里,中山路更多是一条夜市街,越夜越美丽,直到凌晨三四点,你依然能看到摊点热气腾腾,这就是南宁不夜城。在这确实汇聚了各色小吃和热带水果。

这个排骨好像是蒜香排骨,蛮好吃。还有老友粉也是可以的。

越南水果捞

26号在南宁住了一晚,27号出发去蒙自的路途中发现一个旅游景点“德天瀑布”,花千骨的拍摄地,临时决定去那看看。

德天瀑布位于越南交界处,河的对面是越南人,经常有很多越南的人越过小河在中国这边卖东西。门票:80/人。

我家的狗可爱吧

我们俩的大年三十团圆饭,在出景点的一家不起眼小饭馆吃的,味道还不赖,好吃

玩完27号晚赶路去云南蒙自自治州,大年30路上车蛮少的,还遇到一个要开车去海南的大哥,他给我们传授经验从哪里走路近,得知我们要去西双版纳嘱咐大年初一一定要到,不然堵车没法进去。我们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外面过年,高速路上旁边的村庄放烟花,不感到孤单,本幸福呢。

大年三十和我爸共享位置,才三天时间就到云南

27号快到晚上12点到了蒙自住了一晚,28号中午做攻略很多人推荐这里的老字号米线店—火烧房子菊花米线,很特色,一个碗特别大,人很多都是拼桌吃的,旁边一位大姐不停的说美味,确实好吃。

吃完米线赶路去西双版纳

距离西双版纳还有30公里就已经开始堵了,果真被有经验的大哥说到了,还好没有排队很久,很快进城

进来西双版纳

28号大年初一来西双版纳吃的第一顿饭,比较有名的傣味烧烤—“曼听小寨”,一个串好大,非常有味道的一家店,民族气息浓,屋里摆设也很有意思,点的菜分量着实不少,而且刚刚合适,超级好吃的,老板人很淳朴,很热情~

这边的傣味出了名的,我和我老公也很爱吃呢,主打烧烤,各种烤,配上当地香料腌制东西更入味。

29号到“基诺山寨”游玩,西双版纳莽莽苍苍的热带雨林中,有一个令人无限好奇和神往的秘境,生活着56个民族中被国务院最后一个认定的单一民族,也是西双版纳独有的一个少数民族--基诺族。"基诺"意为"舅舅的后代",基诺族是从原始母系氏族部落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的少数民族,长期于西双版纳热带雨林之中,与世隔绝的生活环境,形成了他们原始古朴、粗犷的生活习性和性格特征,基诺族依靠刻木记事,流传着丰串寨子。门票:160/人

当地的茶叶也是很出名的,我们也买了很多自己喝。

请我们喝了几款茶🍵

当地还会请吃他们养的肉

接着天没黑开车到勐伦住了一晚,方便30号去中科院植物园,晚上在路上找了家摆摊的傣族烧烤开吃,点了很多这些才77块钱,满足呢。

中科院植物园门票:86/人(不包含观光车),我们喜欢走感受自然风光,地方很大,从早上十点走到下午三点,迷路了,坐观光车很多风景会错过,要是想对身体好呼吸新鲜空气介意走路还是不错呢。

很多植物叫不上名字,很大一棵树,有时候会感叹下壮观。

接下来趁着天色没黑开车继续赶往“傣族园”感受当地居民气息,正好去的时候有泼水节很多游客都参与在内,门票:52/人,不限游玩时间,可以在当地过夜。然后我们第一次体验住傣族的房子。

住了一晚,31号中午出发下一站的时候路过一个当地寺庙

继续出发往楚雄方向走,这是两年前我和我老公徒步来过的地方,第二次来怀念下

途中的一个加油站随便买的鲜花饼超好吃,新鲜做出来的,现在还在后悔没多买几盒,比以前吃过的牌子好吃很多,要是你们去云南看到有这个牌子卖记得告诉我哈,帮买点

楚雄已经很晚了,大概拍了一张夜景。

这里的羊肉很新鲜,都是现割肉烤完到手的

附上一张两年前来同个地方的对比照,很有意义啊~

吃完午饭接着赶去我喜欢的大理古城,这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地方,揣摩很多年轻人的梦想,渴望自由的好去处,中午的紫外线太强了,早晚温差很大,依然改变不了喜欢的心。

大理一定要喝当地酸奶,能拉出丝,放嘴里好像能化掉一样,我们选择在古城住一晚明日再走。这天还在想往哪走呢,我老公做攻略发现云南有个没有开发的旅游景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是少数名族,都是山路不好走,我们还是选择去了,现在回头想想没有后悔,太美了,目的地:丙中洛
便捷路线参考:六库—福贡丙中洛

第一次看到怒江震撼,水面很清澈,说是只有冬天来的时候才能看到。

先到六库住一晚,到这已经晚上八点,然后找吃饭的地方找了一个小时没找到,正要打算买泡面的时候发现一家不起眼的小店,点了土鸡,上菜是胡的,我们也就这么吃了。我们走在街上当地人见我们的眼神很奇怪,一看汉族和少数民族外观上还是有点区别的,没敢多在外面说话老实回酒店住一晚。

3号决定翻越高黎贡山。中午无意间发现的这个午饭特别好吃,当地特色,店名我忘了,早知道拍店名给你们啦,来这推荐的,刚杀完的羊肉端上来肉质很鲜。

根据手机导航走路线是对的,高黎贡山越往上走海拔会越高,人也会偶尔感受到恶心、心闷的现象。

嘿嘿,今年第一场雪,很高兴啊

到达山顶终于看到人了,想问路被当地傈僳人留下来跟他们一起吃烤肉,心想好牛啊,在海拔四千的地方烧烤,风好大好冷,很佩服呢。当地人很朴实,我们吃了几块肉很好吃,呆了一会就往“片马”赶去,这是去缅甸边界最近的,到那里就不给过了,说要打仗。

到了“片马”不给过去了,好可惜呢

意外看到保护动物

庆幸我们在天黑之前赶到山下了,山路没法晚上赶路,很陡。设定“福贡”为下一个目的地的途中发现当地的“澡塘会”,

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三的三天里,散居在怒江各地的僳僳族人都要扶老携幼地汇集到泸水十六汤天然温泉,举行一年一度的澡塘会,在怒江峡谷,最出名的民俗,就算这“澡塘会”了。洗浴的人们十分讲究文明礼貌,男女之间彼此尊重,他们用圣洁的温泉水洗去一年的污秽,迎来吉祥。稍微看了下去福贡住了一晚。

4号去丙中洛的半路上发现一个旅游景点,“石月亮”🌛,石头被岁月风雨打成月亮的图案。

开车不到200公里终于到“丙中洛”,丙中洛是一个典型的人神共居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这里面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风景超美,随手一张照片都可以制作成明信片。

桃花岛,光听名字,就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地方。它在当地被称做扎那桶村,因被怒江环绕,成半岛状,又称"怒江第二湾"。据说因岛上桃花甚多,每年三、四月份,岛上一片粉红,如陶渊明笔下的挑花源,人称"桃花岛"

田园风光

来到“石门关”,没有任何车辆开始以为是不是导航导错路了,实际上就是这里,怒江石门关位于云南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镇,是怒江北与西藏茶马古道上的必经通道,左侧为碧罗雪山,右侧为高黎贡山。怒江石门关中喷涌而出,奔泻而下。石门关气势磅礴,雄奇壮观。可能是太阳快落山的原因,有点阴森,我和我老公听到石头发出敲打的声音害怕没在久留。

丙中洛是一个多宗教并存且和谐相处的地方,宗教有喇嘛教、天主教、基督教以及原始宗教与藏传佛教为一体的民间宗教等

悠闲的下午时间…

5号清晨看到超美景色—雾里村,这里不愧被称为和神仙居住的地方呢,很有仙境,如果美丽有颜色,那么我已经看见了。清晨雾面飘在半山腰上就像仙境一般太美了。本来我们做好心理准备走德贡公路去香格里拉,这是去香格里拉最近的一条路线也是最危险的,从这边走只有八十多公里,如果是走另一条路需要一千公里,相差很多所以我们决定试试。前半段路是塌方,后半段路会通过远方的碧罗雪山,从一开始出发路就很不好走,经常有石头掉下来,开到半路我们的车子伤亡惨重,加上塌方石头封住了道路,只能遗憾的沿路返回了。给我感触最大的是在没有护栏和保护设施的情况跟大自然比生命显得好脆弱,一条山路刚好是够一辆车通行,下面就是悬崖,一点差错都不能有,人的生命不在乎于时间长短,而是经历了多少,生死看淡了就没有那么紧张了。香格里拉西藏青海会是我们的下一次计划。

就是在这里我们的小轿车就上不去了,底盘低石头打滑,越野车可以轻松过去,如果天气很好不下雨的话碧罗雪山是可以挑战过去呢,速度要慢,如果想挑战过去祝你们成功。明年我们再来

只能掉头往回走去福贡住一晚。

路上第一次看到橙色的太阳被我老公鄙视了,好神奇有没有

计划德贡去大理,我喜欢大理所以我老公说可以多呆两天,哈哈

从山顶拍整个怒江

我们在路上走的时候我家狗被小面包车整个压过去吓死了,可怜的小泰迪在路上打滚一直叫,平时很活泼这下走不了路了,我和我老公心疼死,赶路去六库宠物店看病,医生说没死算病大,也没骨折,好好养病半个月就好了,这下才放心。所以自家的狗最好牵好,不要让它乱跑啊。

可怜的小眼神

大理古城已经是晚上了…

7、8号在大理洱海兜了一圈,看过泸沽湖的精神觉得还好,起码给人总舒服的感觉呢

9号开往蒙自,只为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米线,一口气开了600公里

开回小岛啦…
10号在广西崇左”住了一晚
11号早起往海安

进入广西都是各种山,雾也很大

速度比我们预想中的快,元宵节赶回家也是好预兆呢

这18天路途很开心呢
我很懒的打字都是简写,这是我们的2017年第一个在外面过的春节,记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