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沙美,曼谷繁乱

2017-02-13 02:27 149/3
  • 出发时间/2017-02-02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我基本参照曼谷二尛姐的详细攻略,所以注意事项也懒得补充了,只说说亲身经历,由于泰国免签,在淘宝上办理广州签证时间基本1个月以上,因我工作原因,很晚才落定旅游时间,赶不上签证,唯有落地签。
    1、落地签证—需要资料:
    打印来回机票订单(最好3份),注意落地签最多只能15天内(听说现在好改为半年了);护照的有效期至少半年以上,2寸白地照片(其实感觉什么底色都没问题);最好在网上下载并填好落地签表格。顺便贴身照片;打印好或手机保存好到达当天入住的泰国酒店(我见了很多国人在这里浪费不少时间,当然包括我的时间)。广州机场基本不看机票订单,直接盖章即过,在飞机上填好出入境卡,到了泰国素万那普机票,跟着落地签指示牌走即可,在落地签门前有柜台,上去用订书机把照片钉在落地签表格后给他们审阅后即进入排队签证,左边是快速签证,右边是慢速,我选了慢,结果排队20分钟,等出征15分钟,合计35分钟搞定进泰。
    2、交通—天轨:
    曼谷最快的交通而且没有之一,价格贵而且提供爬楼运动,天轨的手扶梯和电梯不是每个入口都有,需要找也未必能找到,怪不得曼谷人肥胖不多。虽说天轨是曼谷最快的交通,但在我眼中也是慢如龟速,建议不差钱的朋友一定要买次卡或充值,因就排队买票也等很久很久,我曾排了3次队,才能顺利入闸,那个售票靓女卖我两张烂卡,一插就红色,然后问旁工作人员如何处理,答案在售票窗处理但需排队。
    3、交通—打的士:
    打的比天轨便宜,建议打的前用googlemap导航一下目的地,看所需时间和路况如何,其实曼谷不是在GPD地方也不算太堵的。
    4、交通—TUTU车:
    比打的快但贵多了,可以讲价因他们也是乱开价的,在曼谷骗子挺多的,所以放心砍,TUTU的快是建立在违章驾驶上。
    5、交通—河运:
    真心便宜和快速,又可以欣赏风景,但需要提前做好攻略,在googlemap上能找到码头信息。
    6、交通—曼谷至沙美:
    在天轨EKAMAI站附近的汽车站乘搭大巴到班珮码头(BANPHE),票价好像185B,车程4小时以上(可能在EKAMAI汽车站有MINI BUS可以到沙美的,因我在回程时候,见到MINI BUS,问了票价200B,达到地方是机场和EKAMAI)
    7、交通—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
    从2017年初MINI BUS在胜利纪念碑因整顿,导致搬去曼谷的几个汽车站,直接到达安帕瓦水上市场的MINI BUS在MO CHIT汽车站。我计划从沙美回来立即前往安帕瓦,所以锁定了从EKAMAI站出发,发车时间2小时一班,6点-20点,票价90B。买票时我已问清此车能到安帕瓦水上市场,照片也翻出来她看了,实际下车点是安帕瓦没错,但距离水上市场还有仅仅7公里,需要乘搭TUTU中转,车费不贵也就120B。如果行李有拖箱,需要多买一张票,因MINI BUS没有多余位放置行李的。
    8、曼谷购物:
    已Siam至Chit Lom中间地带,说实话那些牌子广州也有,也不见新奇,只能说遇上特卖就便宜一些,要不然向我这次,也没买几件就回,懒得拿。反而喜欢去BIG C买食品,泰食品真心喜欢。

行程

2月2日-3日 曼谷
2月4日-7日 沙美
2月7日-8日 安帕瓦水上市场
2月9日-11日 曼谷

DAY 1 广州——曼谷

泰航本来20:25起飞,延误1小时才起飞,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已凌晨0点了,顺利办理落地签,等候的人也不算太少,等候了40分钟左右,终于入境了。在机场负一层打的士去酒店,机车打的士很正规,找到的士叫号机,排队等候,记得打的跟司机说打表,因为会走机场高速,多以下车时需要多给50B。

下榻酒店安顿好儿子,立即外出觅食。地摊风味,我最爱。

DAY 2 曼谷

步行去水门市场,从水路去金山寺。请注意船的前进方向,根据googlemap方向指示吧。这种船坐多了,也不觉的新鲜,只是知道不会塞船,河水不干净,记得拉起挡风罩就风雨无阻了,15分钟后就达到金山寺附近了。

金山寺,需要购买门票,游人不多,沿着阶梯一直上就到寺庙了,地势略高,能高眺远瞩,参拜祈福后下山,打TUTU前往大皇宫附近的,国柱神庙City Pillar Shrine参拜祈福。大皇宫周边堆积满满的旅行团团友和前来悼念泰皇的当地人,人满为患,实在不敢逗留,速逃往N9码头。

路过遇见新鲜椰子,40B一个,支付后快乐的品尝时,看见当地人买却30B一个。我敢肯定我的比那人一定更鲜甜,一定是这样的,恩,一定是这样的。

从N9码头搭船约20分后达到了沙通码头,票价约30B(有点忘了),沿途风景一般,河两岸没太多复古或亮丽的新建筑。

本来计划从沙通码头乘搭免费船去ASIATIQUE码头夜市,可惜儿子睡着了,醒后发脾气,吵着回酒店,只能错失这好地方了。

读书女孩,美。

最爱冬阴功,晚餐后早早结束一天。因酒店附近仅找到一家音乐酒吧,但满位了。

DAY 3 曼谷——沙美

趁早8点,在酒店帮忙叫的士前往EKAMAI汽车站,本计划乘搭天轨,但天轨实在不便宜,3个人也需要130B以上,倒不如的士方便,可能周六原因,我用googlemap查看了路况,也不塞车。结果我选对了,的士费才120B左右,20分钟就到了汽车站。因9点去班珮码头(banphe)的车票卖完了,只能购买10点的车票,票价185B,可以连同去沙美的大船(big boat)票一起购买,建议不要购买船票,因为存在变数,而且哪里买船票价格也一样。

曼谷去班珮码头距离大约180公里不到,但车程确4个多小时,当你感受过泰国首都的高速公路的风光后,只能感叹广州的高速公路和内环路是多么得好,多么得方便快速。 下车后,对面马路就见到7-11,码头也从这里进去。

如果选择快艇,最好了解清楚下榻的酒店位于哪个海滩,快艇能否直接达到相应海滩,也可以用手机保存酒店图片给售票员看,他们一般会清楚酒店位置,但民宿就有点难说了。单程200B,来回350B,这个按需选择。

这是大船(big boat)售票点,和快船(speed boat)是统一售票点,我没找到网友门说其他船公司的售票点。因为我下榻的是Nimmanoradee Resort (尼马诺拉迪度假酒店)位于沙美岛最南,一般的快艇线路不能到达。
      前往方式其一:包快艇前往,400B/人(可以讲价的,当时他们开价500B);其二搭大船去内丹码头(NADAN PIER),再搭双条车前往,费用大概200B/人,其实车程也那么20分钟左右。

这是海钓,分为日钓和夜钓,听说高手都选择夜钓。我本想去玩玩,可惜我下榻的酒店没能提供娱乐项目。

我选择快艇前往,回程就选择大船,我想让儿子感受不同,船程不到15分钟。

大哥在钓鱼,小弟在游水,心想:大哥是想钓起小弟这条大鱼,还是小弟一心想成为大哥的战利品。结果随意吧

当时快艇的船夫听错了酒店位置,和他沟通了一段时间,才让他明白我下榻酒店是岛的最南面。重新启动马达,不到3分钟就到了,其实沙美岛真地不大。
    然后船夫把船停在这块浮板上,让我打电话给酒店,然后一溜烟的跑了。浮板距离岸边大约200米左右,前不搭村后不搭店,拿去手机准备致电酒店,发现没有网络打开不了BOOKING,找不到酒店联系电话,想死的心都要,难道要我们一家三口要在浮板上晒太阳,或者我游水过去搬救兵。无助了一阵,发现连接浮板的两条麻绳慢慢开始转动了,浮板慢慢想岸边移动,终于松了一口气,可以平静下来观赏风景了。

酒店的餐厅就在沙滩边,对着海吃饭,一乐也。

在这住了2天,开始觉得这酒店的出品尚可,未能达到我对泰菜的满意标准,为何网友说这里出品挺好的,经历了沙美4天以后,也基本同意网友这说法。有时未必明天会更好,应用心寻找享受当下的美吧。

休息后,准备去岛之最南观看日落。日落时间大约为5:45至6:40,岛之最南分为东和西两个观景台,都是同一地方,稍微注意一下指示牌就能容易找到。

这是东边观景台

这是西边观景台,去西观景台的路比东难走一些,需要穿过一小段树林。

这里摆着很多石头阵,我们也摆几个玩玩,下面就是我和儿的作品。

云有点厚,且形状略微普通,所以彩霞没太多层次,但能清晰地看着太阳没入海平线,一切都是值得,忘掉城市的烦躁、放低功名逐利、生活压力,静静观看云起日落,领悟人生。

味道都不错,略偏咸

酒足饭饱后,看看捉鱼,躺在沙滩椅上,仰观满天繁星,以浪声作背景音乐,就此享受着。PS:记得找酒店拿蚊香,晚上拿着蚊香做人,除非你想无偿献血。

DAY 4 沙美

5:30起床开日出,傻等到6:30,日,才慢慢爬起床来。

小鱼很多,但1条也钓不起。

和尚化缘

DAY 5 沙美

早上云雾很大,没有日出可看,9点早餐时,突然海边起雾,能见度不够20米。

转Ao Phrao(奥普尔)沙滩的酒店,从山坡走下时,瞬间惊呆了,风景好美,这里可以看日落,印象中这的日落最美。

突然升起有想急速冲进海里的感觉

沙美小学饭堂

游玩车河,时间刚好回来沙滩看日落

PLOY TALAY最好6点到达,要不拿不到中间位置,晚上8:30开火焰SHOW,反正晚上沙美除了蒲BAR也没什么好娱乐,不如看看SHOW,表演时间大概30分钟。

刚好坐旁边的是来至深圳的美女,她说每次来沙美,都来这看SHOW,这里的海鲜挺好,香港某旅游杂志也介绍了。听后当然丰富海鲜大餐,但好险当时没有贵价海鲜,都是一般货色,出品后一试,靠,食材、味道都不行,完全没达到我一般标准,又给坑了。

火焰SHOW从这里进去更近

DAY 6 沙美

DAY 7 沙美——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 8 安帕瓦—美功铁路市场—曼谷

美攻铁路市场

DAY 9 曼谷

DAY 10 曼谷——广州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7-02-14 13:18

引用 smk_cocoa 发表于 2017-02-14 13:18:01 的回复:

回复smk_cocoa:没写好,后续会更新,谢谢

2017-02-14 14:12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