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北国度----在金鸡冠上的漠河。

• 出发时间/2017-01-31

第一次写游记,除了觉得文笔不好之外,最重要的是我人比较懒,但这次莫名的想纪念一下。

2个女生(我跟欧尼),1月初,想着过年会被各种的问,就决定去旅游躲一躲,初四出发。(整个行程的时间,我们是不确定的,所以火车票,我们都是提前1天订,但是基本都是没票,靠最后刷出来的,我们的经验是,其实一开始订不了不要紧,一般会在前一天的18:30,还有临近23:00的时候,会放票一次,这个时候不断刷票,基本都有。当然,如果确定行程的伙伴们,肯定是提前订比较保险,毕竟我觉得我们的运气还是挺好的,哈哈!!

本来预想的大概路线:大连沈阳哈尔滨漠河雾凇岛延边。但是后面种种原因,没有去雾凇岛延边,打算下次夏天的时候去长白山再去延边。后来路线改为:大连沈阳哈尔滨漠河齐齐哈尔北京

预算:总费用6500左右/人。

住宿:因为东西比较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比较便宜的经济型酒店。一晚100左右。

装备:暖、轻便的!!!(哈哈,感觉说了等于没说
对于广东的孩子呢,不知道别人,反正我们就怕冷的,所以在网上买了1条据说在零下40°穿了就不怕的裤子(然而......在哈尔滨还可以,去漠河就不行了),冲锋裤(一定要,里面要加绒的),羽绒服(带了2件,1件大的,最好买过膝的。1件优衣库的轻薄羽绒),冲锋衣(没有穿),2件毛衣/抓绒,N件迪卡侬的打底吸汗速干衣。鞋子是在淘宝买的,78一双,便宜,重点是够暖、很厚还防水。手套一定要戴,不然在漠河会冻到没知觉的,帽子的话,如果羽绒服有帽子就可以不用买,反正我们买了也没怎么用。暖宝宝一定要带,手机和相机在零下的情况下,很容易自动关机,所以是买来给它们用的。2个背包,1个箱子,外+欧尼、搞掂!

D1,从东莞候机楼出发,到深圳(大概1个小时),深圳大连,因为大连只是我们中转的地方,而且冬天的大连真的没夏天好玩,所以就只是去了星海广场看看,本来还想去走海边的,但是海风好大,超冷,我们都被冻傻了,就放弃了。觉得很遗憾的是星海广场的华表被拆了.....

中午的时候吃了2路车站的小丸子,个人觉得没有东莞或者广州的好吃,哈哈.....不过店面比较特别。晚上去了正红旗大排档吃烧烤....这个大排档也太高级了吧,服务,环境什么的都比一些不是大排档的店还要好!街道冷冷清清,店里面却超多人的,我们还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不过真的好次!而且又不是很贵。

D2,因为欧尼的原因,认识了在大连猛哥和子敬,中午跟他们吃了一顿饭,之后猛哥就开车带我们游车河。其实冬天的大连也很美。接着下午,我们就坐火车去沈阳了。

晚上到了沈阳,在中街吃了锅包肉,还有冰点城的冰淇淋。

D3,去了沈阳故宫,天主教堂,北陵公园,晚上去看了个二人转。因为南方的孩子,没有见过雪,所以我们在沈阳故宫看到雪的时候,超兴奋,玩了一个上午,导致去完天主教堂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去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这个有点遗憾(因为本人很想去)。二人转,我们去的是南风大剧院,票价30-100不等,个人觉得比较平民价,而且也很好看了,刘老根票价相对贵一点,400-800不等,几十块的也有,有朋友去了,说很好看,也有看到上春晚的明星,运气好的话,也能看到赵本山本人。

好美的天主教堂

偷偷地告诉你们,北陵里面有档现做冰糖葫芦的小车,超好次,而且才5块,故宫外面都买10块的。而且吃过哈尔滨的,都没有北陵的好吃。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一下

到了大东北,怎么可以不看二人转呢~

D4,一大早,我们就坐火车去哈尔滨了。圣索菲亚教堂→冰雪大世界。

圣索菲亚教堂、我们一致觉得没必要进去看,因为没什么好看的,也要收12.5元(在去哪儿团购的)。但是外表真的很美!

晚上我们就出发去冰雪大世界,因为哈尔滨日落比较早,所以我建议小伙伴们4点多就开始去比较好。我们一开始是坐公交的,怎么知道我导错航,坐错车了,下车了之后直接滴滴过去,但也不远,晚上9点的时候,那些滑梯项目就停止了,我们一个项目都没有玩到,所以大家一定要早点去,因为听说排队也要排1,2个小时,而且要自己拉装备上去的。还有外面的小滑板10元左右(可以讲价,5元),进里面就要40元了。一开始我们没买,后来是别人要走了,就直接给我们玩的。哈哈哈哈......我们在专门的一个地方玩滑雪,滑坡也算长,真的好好玩!玩到冷成冰雕也不想走,哈哈!!公交车最后一班是到22点,而且可以直到中央大街。(其实我们一开始很犹豫要不要去冰雪大世界的,最后还是去了,我们都认为还是值得去一下,)

D5、防洪纪念塔→巴洛克风情街

整个松花江都结冰了,好多人都在上面玩,而我跟欧尼不走寻常路、只拍照

走到看不到雪的冰上、就好怕冰会裂开掉下去,但是我在想,以我的体重应该还掉不下去吧,哈哈哈!!

嗯、对!这里,有种一别两宽的感觉。

无意中,闯进了全是要拆的危楼街道里,都是巴洛克建筑。之后我跟欧尼说了一句、呐,这是旅行团不会带你来的地方哦。

哈尔滨最出名什么,肯定是红肠啦。哈哈!真的好次,而且在大冬天、肯定要吃上冰棍才行!
在中央大街附近,有一家叫老道外郎一家砂锅坛肉馆(无意中去的),是这几天吃得最好吃而且又便宜的一家!特别是他家的牛肉柿子,赞爆!

晚上出发去漠河噜~

D6、大清早就到漠河了,其实我们从大连一路向北,慢慢的已经适应了零下几时度的温度了,所以到漠河零下30多度,我们都已经觉得没什么了。我们是在淘宝上团购包车的,650元/人,包住,一共3天2夜。其实可以去到再包车,这样更便宜,一般850-1000左右一辆,但是这样就不包住,不过人多的话,可以选择这样的包车方式,更便宜。这是我们的行程表(淘宝上的,基本都是这样),其实很多地方都是当地居民自己建的,我觉得....没什么好看,而且门票还有这么贵。

漠河,手机多数都没信号,所以最好提前跟家里的小伙伴说一下,不然他们真的以为你失联了。因为是拼车的原因,认识了同车来自不同地方的一群小伙伴,开启了一连串好玩且短暂的漠河之旅。
晚上在北红村睡。

在最北点的时候,见到真的有人脱光光拍照、其实我也想穿短袖拍的,但是.....真的没有勇气!哈哈哈
!!!!挺遗憾的

到了晚上我们就尝试了泼水成冰,真的好好玩!

晚上、有些伙伴睡炕,其实感觉还挺好玩的,不过半夜会热醒。

D7、一大早,他们就要玩泼水成冰、好冷.....晚上是在北极村睡一晚,北极村相对北红村要商业化很多。

之后我们的车、开在江面上,好险是大白天开,如果大晚上,那就把我们都吓死了!哈哈,这里的雪真的好厚,好厚。

一定要在最北邮局寄一张明信片,但是在最北邮局的明信片好坑,大家可以在圣诞村里的邮局买,35元12张,最北邮局一模一样要60元。也可以像老师(同行伙伴)一样,先在当地买关于漠河的明信片,写好了再拿去寄。

小乔(包车的司机)很好,我们几个女生晚上觉得吃得很饱,想走回去,小乔就开车跟在我们后来,给我们打灯,暖暖的。让我想起了从你全世界路过一个桥段.。吃了冻梨,个人觉得一般般,但是这里的蓝莓汁一定要试,好好喝~~晚上我们8个人,一起玩谁是卧底。哈哈,好欢乐的涅~

D8、在漠河的最后一天,好可爱的驯鹿,但也很可怜,很多都是受伤了的。

红墙的大雄宝殿

我们7个人,不约而同的订了晚上去齐齐哈尔的火车票(其实是因为去哈尔滨的卧票已经木有了,想着到了齐齐哈尔再补座票去哈尔滨,但是因为小乔还有大磊说,齐齐哈尔最出名的是烤肉,而且一条街都是,所以我们决定了在齐齐哈尔下车,吃了烤肉再走),因为小琛一早就定了中午回哈尔滨的票,所以我们不得不先送他去火车站,在车站上,我们唱了离别的车站,还有分手快乐,给他,哈哈哈哈!!一路的欢笑和不舍。

在火车上,因为我和欧尼订的是软卧,而刚刚好一开始就只有我们2个,所以就叫上硬卧的小伙伴们过来我们这边耍,哈哈。我们玩抽大小,最后画得最多的是老师还有蛋蛋,他们简直就是互相伤害,哈哈哈哈!

欢乐8人行+小乔。这短短的旅途,收获了难得的友谊。或许是这样,我才觉得要写一次游记吧。

D9、第二天8点,到齐齐哈尔,不过烤肉店都是11点才开门,所以我们就一直等,我们去的是金三顺。真的不得不说,这里的烤肉真的好便宜,7个人才吃了300不到,要是在东莞,4个人都要差不多300了。

晚上、吃了刘罗锅铁锅炖,还可以,毕竟排了差不多1个小时的队,吃完了之后,我们还看了一场电影。

D10、今天是欧尼的生日,祝她生日快乐,哈哈!中午火车去北京,晚上10点半到达北京

D11、因为之前我们是去了大概一周的北京,所以就在想有那些地方没去,发觉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没去的。最后我们睡到自然醒,起来就去了颐和园,因为淡季,门票比较便宜,重点是没什么人。

接着我们去了北影,想着偶遇明星,刚好也遇上了艺考,但是没有偶遇到王俊凯,可能我们去的时候太晚,都结束了,哈哈!!

D12、上午我们随便逛逛帝都,这2天帝都都没有雾霾,万里无云,蓝蓝的。或许因为这样,我对这里越来越爱了吧。下午回程广东佛山)。要说一下,中国联航不像别的航空公司,20寸以上的旅行箱就要托运了,感觉被坑了。

期待下次的旅行、更精彩。

很棒的游记,希望可以跟楼主聊聊

2017-02-13 14:42

可以啊~~哈哈!!!

2017-02-13 16:2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7-02-13 16:26

引用 在水一方xq 发表于 2017-02-13 16:26:45 的回复:

回复在水一方xq:我也是熬夜了2天,把它弄出来,不然时间一久,我也懒得去写了,哈哈哈哈!

2017-02-13 18:12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3 14:42:01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希望可以跟楼主聊聊

回复JOJO:来来来!哈哈

2017-02-13 18:13

引用 大牌姐不大牌_onLyouRs 发表于 2017-02-13 18:13:05 的回复:

来来来!哈哈

回复大牌姐不大牌_onLyouRs:哈哈哈,楼主不要耍大牌哈~哈哈哈,我把微信留给你吧,我微信是15380934230

2017-02-13 18:15

引用 JOJO 发表于 2017-02-13 18:15:08 的回复:

回复JOJO:你没看到我都写了不大牌吗!哈哈

2017-02-13 19:2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