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期而遇-意大利(罗马,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五渔村,庞贝古城)纯玩十日

nana2016 LV.17
2017-02-13 05:11 1012/14
  • 出发时间/2017-02-06
  • 人均费用/12000RMB

欧洲一直是很多女生向往的旅行圣地,而其中我最为中意的是意大利;因为那里有伟大的文艺复兴,有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有赫本的罗马假日,有威严雄伟的教堂与雕塑,还有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历史大咖......总之它有很多很多引人入胜的历史与故事,就像一个有魔力的吸盘紧紧地吸引着我…
   有缘的是死党特蕾西和乖乖女娜娜也爱此地,于是我们不谋而合滴选择了意大利,一个神奇的西方国家,一个书写着欧洲历史与现代的国家,旅行就此开始。

关于交通:
深圳-重庆:HU7258,海南航空
重庆-罗马:HU7991,海南航空
意国全程贴身大巴跟随
罗马-重庆:HU7992,海南航空
重庆-深圳:HU7870,海南航空
关于住宿:跟团订制
关于货币:意大利使用欧元,记得出国前在国内换500-1000欧傍身基本够了,其余消费刷卡解决
关于衣服:意国二月还属于冬天,温度2-12度左右,早晚温差大,从罗马米兰温度逐渐降低,威尼斯温度最低,建议务必带一件羽绒服或棉衣御寒;外套可带毛呢大衣
  然后,没有其他关于,收拾行囊,踏上旅程…

D0:深圳-重庆-罗马
下午两点半从深圳粗发,首先到达中转城市重庆,预计凌晨一点左右我们将乘坐海南航空公司的班机直飞意大利首都罗马,一个世界的永恒之城;由于时间充分,抵达重庆之后,我们三小枚沿着机场路一直走,专门去寻找重庆火锅店,从国内到达到最近的火锅店大概走20min左右;道地的重庆火锅果真诱人味蕾,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兴奋滴踏上了前往罗马的伟大航程~

D1:梵蒂冈-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共和广场,许愿池,西班牙广场,万神殿,帝国大道,古罗马废墟,古罗马斗兽场)-佛罗伦萨
  光荣属于希腊,伟大属于罗马!
  清晨抵达罗马,迎着意国的第一道曙光我们首先来到国中之国的梵蒂冈,游览圣彼得大教堂。
  午餐后,我们来到共和广场,随行一路街拍,罗马真是一个深情的城市,每一处都是风景。
  之后,我们来到浪漫的许愿池,投一金币,许下愿望,愿好梦成真;
西班牙广场,追寻赫本《罗马假日》的足迹,坐在西班牙台阶上,一边品尝着意大利冰淇淋,一边发呆,那感觉美妙极了;
万神殿,伫立罗马千年的神殿,气势磅礴,浩瀚穹顶,引人无限遐想;
帝国大道,两旁高耸的松树充满了意大利的创意与性格,古罗马废墟伴其左右,让人穿越古今;
罗马斗兽场,威严雄壮,但又悲情残酷,如今褪去了那一抹血色,只有天空映衬下的光芒…
  我喜欢罗马帝国的故事,我热爱罗马帝国的历史,我欣赏罗马时期的文艺复兴,我更敬佩罗马帝国的济济人才;这是一座永恒的城,一座亚平宁的骄傲,一座人类的历史与艺术之瑰宝。
  下午五点左右,离开罗马前往佛罗伦萨住宿。

在西班牙广场的台阶上吃冰淇淋感觉好浪漫,一定要慢慢的吃才真的浪漫呀~^_^

万神殿仍旧气派非凡,辉煌耀眼~

这里插一句:意式早餐很好吃和我胃口,咖啡不逊色于星巴克的,终于明白为什么意大利没有星巴克了

D2:佛罗伦萨-比萨-五渔村
  从佛罗伦萨郊区的酒店出发,我们先来到比萨这座小城,带着对加俐略的崇敬去一睹比萨斜塔,比萨大教堂,比萨大学的真容。

五渔村位于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Liguria)拉斯佩齐亚省海沿岸地区,是蒙特罗索(Monterosso al Mare)、韦尔纳扎(Vernazza)、科尔尼利亚(Corniglia)、马纳罗拉(Manarola)及里奥马焦雷(Riomaggiore)这五个悬崖边上的村镇的统称。
  坐着海边小火车追寻童话中的五渔村,伫立在海边悬崖峭壁上的村庄,五彩斑斓;海鸥在天空中飞翔,生机勃勃…

D3:热那亚-菲登扎-米兰
  在亚平宁半岛的第三天,清晨离开热那亚九点驱车前往菲登扎购物村,这个购物村品牌属于中档轻奢,再加上折扣很多,大家都血拼的激情澎湃,剁手剁手^_^
  下午来到米兰,梅尔康提广场,米兰大教堂,艾玛努埃尔二世长廊,达芬奇雕像,斯福尔扎城堡等,领略米兰这座世界时尚之都的风采,感受现代与古典艺术的激烈碰撞。

D4:米兰-威尼斯
  威尼斯,是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首府,威尼斯省省会,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威尼斯画派的发源地,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
  威尼斯给我印象是李玟的《暗示》MV,从那时起便对这座亚德里亚海上水上明珠念念不忘。

贡多拉是威尼斯的特色,帅气的威尼斯男人划着小船,在威尼斯水道间穿梭,游客坐在上面慢慢欣赏这座水城,这是何等之惬意…^ _ ^

还记得《冲上云霄》的tri-angel吗?我在威尼斯遇见了她,于是收为已有,愿她带给我好运~^_^

D5:威尼斯-佛罗伦萨

这是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也是我心中的佛罗伦萨
  对每个城市都有期待,在每个城市都有遗憾,或许这就是我们下次启程的理由~
  到佛罗伦萨已是下午两点过,又适逢周末,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塔楼不开门,我们无法按计划登塔眺望整个佛罗伦萨城,好遗憾好遗憾好遗憾…
  不过无需眺望,让自己融入到翡冷翠的每条大街小巷,穿街走巷,似乎更能细品其味道~

终于吃到意大利冰淇淋了,太棒了;意大利没有哈根达斯是正常的,因为意大利冰淇凌不知要比哈根达斯好吃多少倍^ _ ^

D7:佛罗伦萨-天空之城(白露里治奥)-罗马
  告别艺术之都佛罗伦萨,上午前往宫崎骏笔下的《天空之城》的原型-白露里治奥;

每一座雕塑都是一件精美的价值连城的艺术品~

美丽的台伯河是罗马的母亲河,台伯河两岸的法国梧桐低垂拂面,把台伯河打扮得如少女般羞涩温婉;
  台伯河承载了太多关于罗马的故事,沿着台伯河慢行,似乎我也置身于罗马的那些故事当中,难以自拔…

罗马街头处处是美景,遍地是古迹,最大的乐趣就是在罗马街头走走停停,拍很多我爱的照片,吃一支纯纯的冰淇淋,喝一杯热温暖的咖啡…

罗马城区有很多高端奢侈品店,琳琅满目,而我钟情于巧克力,因为情人节快到了~^_^

D8:罗马-庞贝古城-罗马

庞贝古城是亚平宁半岛西南角坎帕尼亚地区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
  距罗马约240千米,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维苏威火山东南脚下10千米处。西距风光绮丽的那不勒斯湾约20千米,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
  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
  ----以上记述引自度娘

到庞贝古城已是午后,午后的阳光温暖柔和…

D9:罗马-重庆-深圳

大早起来,把行李整理好后,乘车前往菲乌米奇诺国际机场;尽量早去,因为要排队退税。退税的人不多,退税时尽量选择退现金,退到信用卡上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收到,相当漫长。
  办妥一切后,我们换登机牌,等待飞机返程回家喽~

你是我人生路上一个美丽的驻足;
  你是我内心深处一次难忘的邂逅;
  我爱你的历史,爱你的故事,
  爱你的文明,爱你的底蕴,
  你可以在台伯河边浪浪漫漫,
  也可以在台伯河边浴血奋战,
  这就是你,一个有血有肉的城,一座有情有欲的池。
  别了,意国;别了,罗马

真美啊

2017-02-13 11:30

3顶意大利😄佳作😄

2017-02-13 11:36

很不错的作品,是不是还没有更新完呢,楼主可以聊下游记吗~最近也要去的

2017-02-13 12:08

美!

2017-02-13 13:29

楼主的照片太赞啦,才女哇

2017-02-18 20:06

引用 冰点 发表于 2017-02-18 20:06:25 的回复:

回复冰点:谢谢,哈哈

2017-02-18 20:07

不错,加油继续

2017-02-19 10:28

引用 Becket 发表于 2017-02-13 11:30:24 的回复:

真美啊

回复Becket:谢谢

2017-02-25 16:3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7-02-13 11:36:57 的回复:

3顶意大利😄佳作😄

回复大雨致水:感谢感谢

2017-02-25 16:39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7-02-13 13:29:21 的回复:

美!

回复summer:谢谢

楼主的照片太赞啦,才女哇

回复冰点:谢谢粉丝,哈哈

引用 nana2016 的图片:

看了你的文章勾起我三年前的欧洲游,那时在威尼斯见到tri-angel时特兴奋,因为《冲上云霄2》才播完不久,于是当时一口气买了5个,记得当时是23欧一个特贵,现在她放在家里,久不久都看她一下,回味回味这段旅行。

2017-02-25 17:08

引用 火神兽 发表于 2017-02-25 17:08:04 的回复:

回复火神兽:好有故事,现在45欧,更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