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爆板鸭国:一起私奔到天空之城

• 出发时间/2017-02-12

““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

—— 海明威

龙达诞生于3000年前的罗马时代,一群风尘仆仆的人爬上了这座750米的峭壁,在这里安营扎在,建造了第一座房子...因为海明威,龙达被称为最适合私奔的地方,小镇虽坐落于陡峭的悬崖之上,但一幢幢依崖而建的白房子、街道、花园、街边的音乐表演把“浪漫”这个词诠释的淋漓尽致。因为一座横跨埃尔塔霍峡谷的悬桥,这座西班牙南部的小城又被称之为“天空之城”。龙达小镇分为两个部分,新城区以及老城区,通过新桥相连。  老城区不大,靠脚就能丈量完。主要的景分布在新桥附近,花一天就能全都逛完。

龙达的那天,阴雨蒙蒙。原来以为龙达塞维利亚的南边,应该更热一些才是,可因为海拔高,它不但比塞维冷,风也要大很多。由于本人比较懒,有些照片没有修过,所以看着没有那么出挑~不过呢,这座城市的美和给人的震撼也不是看照片就能感受到的啦~!可能因为天不太好,我和我的小伙伴在逛龙达的时候不约而同的想到了《送别》这首歌,作为自带的BGM也是挺好的呢。

言归正传,当天的行程是这样的:

早上9:00 塞维利亚出发,11:00到龙达

【上午】 新桥 (Puente Nuevo) --> 回教皇宫/龙达博物馆 (Palacio de Mondragón)-->龙达老城墙 (antigua muralla)-->阿拉伯浴场(Baño Árabes)-->从昆卡花园 (jardines de Cuenca)回到龙达西班牙广场

【午饭】 2:00-->3:45 近几年龙达开了很多新的餐馆,西班牙广场附近的都还不错哟!

【下午】斗牛场 (Plaza de toros)

5:00出发回塞维利亚

以下就是流水的游记~~

龙达的人,除了想感受一下“私奔”的感觉以外,多半都是冲着这座新桥来的。宏伟的新桥横跨在塔霍峡谷(El Tajo gorge)上,建成于1793年。有谣言声称:这座桥梁的建筑师阿尔德维拉(Martín de Aldehuela)试图在桥梁侧面雕刻上日期时,不小心从桥上失足跌下而死。海明威的名著《丧钟为谁而鸣》(For Whom the Bell Tolls)中就讲述了龙达镇居民将“法西斯主义者”用棍棒和连枷打死,并将尸首抛下了悬崖。

这座桥无论从哪个角度拍都非常壮观~ 这次的行程比较紧张,所以没有来得及下到悬崖底下看这座桥,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咯~

回教皇宫,曾经是摩尔国王的宫殿(1314年龙达统治者阿波梅利克(Abomelic)的宫殿),现在的龙达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共有三个庭院,两层楼。穆德哈尔式的内院保留了鲜明的伊斯兰特征,马蹄形的拱门通向悬崖顶上的花园。每个庭院各不相同,连同一个庭院里的根柱子都长得不一样的,因为它们都是从世界各地的建筑里拿来的... ,

博物馆介绍了以前人们的生活风俗,也保存着一些过去人们使用的钱币、烧制的陶具等等。

关于午餐:虽然在tripadvisor上搜了餐厅排名,但由于抵不过天冷,我们就随便进了一家餐厅,点了两盘意大利面。餐厅的小哥们及其热情,一会儿来问味道好不好吃,一会儿问要不要再加点芝士,搞得我们一度担心会要收服务费。这盘炸丸子(croqueta)是免费送给我们的,有菠菜和土豆两种味道,虽然听着怪怪的,但这是我到西班牙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炸丸子了! PS:小哥们最后没有收服务费。一顿饭人均10欧元左右,不算太贵。说了那么多,餐厅名字我也忘记了。。。对不住大家了~

龙达是斗牛士的故乡,有着最古老的斗牛场,它见证了西班牙斗牛的起源及发展,也见证了一代代斗牛士们的爱恨情仇。(PS:在西班牙做斗牛士赚得也不少哟~)斗牛用的牛一般都养在非常辽阔的地方,可以任由他们撒丫子飞奔。在斗牛比赛的前一天,这些牛会被运到斗牛场,在接受完全面的健康检查后就被关到了斗牛场边上的牛棚里。 牛棚有很多个小隔间组成,不透光,与斗牛场相同。由于这和牛们生长的环境截然不同,当牛棚的门被打开时,它们才会循着光跑到斗牛场并处于一脸懵逼状。。。无论是关牛的隔间,还是牛棚的大门都是用绳子操控的,以防牛伤人。

斗牛场地周围设有2米高的厚木板墙栏、通道,使之与观众席隔开。四面则有可随时启闭的门,以控制人兽的出入。门与围墙之间有较宽的缝隙,当斗牛场面不能为人所控制时,斗牛士可以暂时躲进这里,以避开牛的锋芒,避免不必要的受伤。

在主席台的正对面和左面的观众席最上方,各有一支铜管乐队,当他们觉得斗牛士的表现可圈可点时,便会为他们奏响战歌,在场的观众们也为会他们挥舞起手中的拍手帕。如果这个斗牛士的表现一般般,那就没有音乐听啦。

每一场斗牛大约持续25-30分钟,裁判可以根据斗牛士的表现决定是否给予斗牛士奖励:一只牛耳朵 -->两只牛耳朵-->两只牛耳朵+一个牛尾。

龙达斗牛场里也有博物馆,展示着斗牛士们的服装、斗牛装备等等...

在一个斗牛场里,一般晒得到太阳的位置要便宜一点哟~

阿拉伯浴室修建于13-14世纪,浴室分为三个部分,热水池、温水池、冷水池。 以前,这个浴室除了作为净身及社交的场所以外,也是各位麻麻们为儿子找媳妇儿的好地方哟~~

参观这个景点需要一点儿想象力,随意脑补及添油加醋!

它就是一张地图~

到这里,我的流水账游记就结束啦! 听说龙达的夜很美~~下次等天好的时候,一定会再去私奔一次!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2-13 18:52

引用 mailhu 发表于 2017-02-13 18:52:13 的回复:

回复mailhu:好啊好啊!等着你的美照咯

2017-02-13 18:59

宝宝么么哒。下回跟你一起补上!

2017-02-14 11:24

引用 HOKKY 发表于 2017-02-14 11:24:15 的回复:

回复HOKKY:天啊!你居然回复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