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为家:风月无边摩纳哥

• 出发时间/2015-07-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美仑美奂

本篇所有照片都是我旅游期间拍摄!

他把历史的厚重和现代的灵动完美的结合。皇权的威严和平民的幸福同时拥有。

摩纳哥,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情景浑然天成。 夜晚的海港时常让我想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慨叹。 每当拥抱着夜色的时候听到一曲悠扬的音乐,总感觉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的感觉如此幸福。

摩纳哥城很小,道路相当狭窄,摩纳哥的朋友和我说过,城里的警察都是法国人,城里的卫兵也都是法国人。 我问摩纳哥朋友,他们为什么不做这些工作。他们说这工作收入不高。摩纳哥人的人均寿命据说接近90岁,良好的医疗环境,优越的生活,高薪的收入都让摩纳哥人的幸福感爆棚。

前世今生

摩纳哥也有世俗的一面, 世界著名的三大赌城摩纳哥名列其中。澳门拉斯维加斯摩纳哥成为赌城都是因为资源贫乏,经济落后,别无选择。 蒙特卡洛赌场代表着摩纳哥的崛起,但是也代表着摩纳哥的无奈。

夜夜笙歌可以说是摩纳哥的写照,每天都能看到不同的名车美女,每天都看到所有的华服美饰。奢侈品对于摩纳哥人来说就是一般商品,而摩纳哥避税天堂的美誉让很多大牌明星来此居住。摩纳哥的吸引力应该就是人性的自由主义的一面。

摩纳哥代表着繁荣的现在,历史的沉重和未来的希望。

王宫广场

最特别的就是换岗仪式。但是如果看过白金汉宫换岗仪式,这个小型的换岗仪式真的没什么特别的。 王宫广场还算是挺大的。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重要的一点就是广场前面有摩纳哥观光巴士 (不是海洋博物馆前面的小火车),可以考虑做这个观光巴士在摩纳哥走一圈,小火车基本是在蒙特卡洛转一圈而已。蒙特卡洛只是摩纳哥的一部分。

庄严王宫

和其他皇宫比起来,摩纳哥王宫真的不大。但是很有历史感,因为几乎所有重要的摩纳哥历史事件都是在这里举行的。

别的不多说,下面是一些游览王宫的建议。

1. 王宫门前有一个纪念品商店,也是王宫售票处。建议买联票,如果喜欢看车,就买皇宫和车博物馆联票,另一个选择就是皇宫和海洋博物馆。

2. 王宫前的纪念品商店是最大的纪念品商店,要买什么千万别错过。

3. 王宫里面有讲解的录音,有中文的可以选择。

4. 王宫的游览过程最多一小时,所以跟着录音走就行了。

5. 千万不要放过任何的展品,因为都是很有历史的。

6. 最让我震撼的展品是一个黄金的现在国王的面部雕塑,可惜不让拍照,这件展品真的是巧夺天工。

7. 进门处有两台机器,可以塞入2欧元硬币换纪念币。建议大家换这个纪念币。 海洋博物馆也有自己的纪念币,还有0欧元的纪念纸币都可以选择。

8. 皇宫里面千万不能拍照!

9.皇宫前面的炮台是一个很好的摄影场所。

10. 炮台旁边的餐厅有机会一定要进去品尝一下。味道不错的。

蒙特卡洛

蒙特卡洛一定程度上可以和摩纳哥划等号。摩纳哥的精髓尽在于此。 赌场,F1赛道,奢侈品店,购物中心,海景,著名餐厅,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失落赌场

因为我在澳门读MBA 工商管理硕士呆过3年,所以对蒙特卡洛赌场非常向往。但是很遗憾的是交了10欧元进门费,进去以后大失所望。 赌场真的很小,虽然可以算是金碧辉煌,但是可怜的几十个老虎机加上不到20张赌台就构成了赌场的大部分。比澳门的赌场规模和装饰差得多。

赌场唯一值得称道的可能就是赌场内的古典气息,包括壁画和装饰。

世界上把赌场和歌剧院放在一起的可能仅此一家。歌剧院还是挺好的,看过几次演出。多数很精彩。建议有兴趣的去赌场和歌剧院看看。

赌场秘笈

赌场里面在老虎机上赌一下就可以办会员卡了。 会员卡免费。有了会员卡以后进赌场也不要钱了。但是赌场真的很小。

赌场外面有一个赌场纪念品商店,可以买很多和赌场有关系的纪念品。不要错过。

赌场外面还有一些其他赌场。蒙特卡洛不是只有这一家赌场的。

宁静奢华

赫库勒斯港
只能用美轮美奂四个字来形容。白天这里就是游艇博览会,可以看到各种豪华游艇。晚上这里有醉人的夜景,是约会的好地方。附近有几个餐厅价格也都还可以,饭菜水平不错。建议来这里的朋友一定要在周围好好走走看看,因为这里是摩纳哥的精髓之一。摩纳哥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有很多表现形式,但是最明显的两个表现大概除了赌场就是游艇了。

推荐大家在附近的餐厅吃海鲜大餐,价格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贵。我有幸因为认识几个当地的朋友所以进入过几个游艇party,觉得游艇真的是比较高级。其他地方也看过很多游艇(因为长期的居住在各个岛国和半岛国家)但是摩纳哥游艇的平均水平真的是第一。

夜景很美,白天景色也很亮丽。彩云遮月的朦胧美在这里可以得到最好的诠释。

如果没记错应该很多电影在这里拍摄过,感觉应该包括007系列的几集。

足坛圣地

作为一个在央视当过体育编辑的超级体育迷,路易二世球场是一个必须朝圣的地方。

摩纳哥队一直是欧洲强队。曾经7次夺得法国联赛冠军,5次法国杯冠军,2004年欧洲冠军杯亚军,1992年欧洲优胜者杯亚军。

摩纳哥这个袖珍国家拥有一个1万八千人的足球场原因很多。

第一,当然因为摩纳哥有足够的钱,所以出得起钱建造一个不错的足球场,拥有一个顶级的足球队。

第二,足球可以凝聚民族意识。有一句名言是。和平时期,足球就是战争。还有一句名言,男人生下来就应该踢足球。拥有一个球场毫无疑问能提高民族凝聚力,展现名族精神。巴西的民族意识因为1958年瑞典世界杯夺冠而高涨,也因为2014年的1比7被德国在本土击溃而低落。 在现代社会,足球代表一个国家的荣誉是毫无疑问的。这也是为什么中国足球虽然是扶不起的阿斗但是从来不缺少球迷的热情。

第三,足球是国家的名片。摩纳哥著名的是赌场,当时是因为没有办法才开赌博。但是毕竟不是很好的一个象征。所以拥有一个足球队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一个代名词就是蒙特卡洛一级方程式比赛。

豪门盛宴

路易二世体育场的主队摩纳哥队几乎囊括了半只法国国家队夺得世界冠军时的球员阵容。但是最大牌的前球员是一个德国人,他的名字叫克林斯曼。

不仅如此,有三个如雷贯耳的教练曾经执教过摩纳哥队。

温格,绰号教授,87年到94年是摩纳哥的教头。 96年起执教阿森纳至今20个年头。
拉涅利,最著名的救火教练,执教过数不清的欧洲豪门,2015年率领平民球队莱斯特城夺得英超冠军。2012-2014在摩纳哥运筹帷幄。

还有一位就是德尚,2001到2005的摩纳哥少帅。2012年起的法国国家队教练。1998法国世界杯冠军队队长。

路易二世球场不仅是对路易二世的纪念,更是对摩纳哥民族精神的完美诠释。

小国大厦

海洋博物馆还算不错。但是还是规模比较小,没有特大型的海洋生物。比如海豚表演等等。
感觉不如很多地方的海洋馆。不过在这个袖珍小国,这么大一个海洋馆算是不错了。

注意!最好买皇宫和海洋馆的联合票,因为便宜不少。 还有个选择是皇宫和车博物馆的联合票。

历史印记

摩纳哥邮票、铸币博物馆
欧洲袖珍国的生财之道不多。基本上就是如下几种1,金融中心,卢森堡就是最好的代表,当然摩纳哥也是。第二旅游为王,安道尔列支敦士登圣马力诺摩纳哥马耳他梵蒂冈大概都是此类。第三就是邮票发行国。勒支敦士登,圣马力诺安道尔摩纳哥应该算是此中高手。最后还有一个就是赌博,大概最著名的就是摩纳哥了。

如果了解到这些背景,到邮票博物馆就能感受到摩纳哥的历史和文化。

百分百值得去的地方!

2017-02-14 15:54

感谢捧场

2017-02-14 17:24

请问如果只有下午半天的时间逛一下摩纳哥 有哪些必去的景点嘛?另外有什么餐厅推荐嘛?谢谢

2017-02-15 01:46

引用 小苹果很忙忙忙 发表于 2017-02-15 01:46:25 的回复:

回复小苹果很忙忙忙:https://www.tripadvisor.com/Restaurants-g190405-Monaco.html

1. 10大餐厅都不会让你失望。摩纳哥英语普及率很高,所以没问题的。餐厅基本都有英语菜单。

2. 买票你可以买皇宫+大赛车博物馆或者皇宫加上海洋博物馆。你自己看着办。

3. 摩纳哥皇宫有换岗仪式。你去之前提前看看时间。网上都有。 皇宫1个半小时就够了。

如果你喜欢赛车,大赛车博物馆可能要1个小时。

海洋馆基本上要一个半小时。

4.因为你自驾建议你下载个摩纳哥地图,按照摩纳哥国境开车转一圈。没多远。

5. 可以去赌场看一眼不过估计会失望。赌场那边有很多奢侈品店,还是建议你去巴黎买。

6.吃饭时候建议你海边吃。吃完饭开车走就行了。

去皇宫广场有个小教堂。大赛车博物馆路上有邮票博物馆,想看就看看。一下午看这些差不多。

2017-02-15 02:12

敢问前辈什么工作

2017-02-15 09:57

引用 行走30国海外15年 的图片:

2017-02-15 10:15

大神走南闯北的,见多识广啊。建议写个各国的退税攻略。对于这个感觉一直云里雾里的,算不清楚。大神平日好像很悠闲啊。

2017-02-15 10:17

引用 J3 发表于 2017-02-15 09:57:38 的回复:

敢问前辈什么工作

回复J3:读博士学生一个

2017-02-15 10:18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5 10:15:17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感谢捧场

2017-02-15 10:19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7-02-15 10:17:38 的回复:

回复爽在天涯:退税太复杂,我没完全明白!我马上要忙了

2017-02-15 10:21

真不错

2017-03-15 13:11

引用 梦想 发表于 2017-03-15 13:1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