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的狂欢—浪荡西马

2017年01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14日-1月23日,
我计划去马来西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出国游,开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拖延症患者在距出行日一月时终于完成了照片的整理,游记也终于提上日程。尽管过去近一月,正月里又进行了家庭出行,游玩大马的那些日子仍历历在目。

出行大马可以说是意外的蓄谋已久,因为本来打算趁着在北京读书能拿到台湾通行证去台湾的,可惜小伙伴暂时拿不到学籍证明,而之前在吉隆坡转过机的小伙伴又觉着马来西亚着实不错,我们就扔下计划了一半的台湾行转战大马。而事实证明,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早在十月,我们就在亚航预定了全程的机票:北京-吉隆坡新山-槟城槟城-兰卡威槟城-吉隆坡吉隆坡-成都。尔后在十一月,我们又依次确定了酒店与线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大致计划如下图:(途中随机变更)

出发前的准备:护照,分装瓶,所有机票值机单(大马国内不用打印机票,A4打印的机票值机单即可,提前14天值机),酒店预定单,grab app,信用卡,华夏银行卡,防晒霜,自拍器

1.14 吉隆坡 武吉免登

北京起飞是凌晨五点,到大马已是中午。接近大马时飞机就隐隐觉着炎热,落地大马就有一阵热浪袭来,赶紧将羽绒服换成夏装。
吉隆坡机场kila2就有机场免费Wi-Fi了,可以用当地手机号码或者Facebook。我就用Facebook登啦。

快出机场的时候有卖电话卡的,货币兑换和自主取款Maybank。
而我们也是在maybank就取了钱,华夏银行卡只有每月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剩余是每笔12还是24元人民币。所以取钱要好好打算。尤其记住,查询余额也要算取手续费的。

电话卡我们买的hotlink,10天5G的4G流量,50RM。事实证明最好不要淘宝买,因为正好这几天有个朋友买了淘宝的新马套餐卡,到了新加坡却不能用,真是很无奈啊;当地买也许贵几块钱,却不用担心使用问题,而且有会中文的店员,可以帮你搞定直至使用。

快出机场的地方乘坐手扶梯下一楼买票到市区。如果不急的话,一定一定一定买bus的票,轻轨55RM,但是一个多接近两小时的bus只需10或12RM且在市区换乘把你送到酒店!!!送到酒店!!!送到酒店!!!答应我,坐bus好吗

到酒店已是下午五六点,收拾完毕后打grab到Bukit Bintang。

1.15 吉隆坡 独立广场&茨厂街…

浪荡吉隆坡的一天应该从现在才算开始~
首先还是打grab到独立广场附近,然后在独立广场附近随意走。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光线太强,调了下色

摄于独立广场的草坪。讲真,不管多少人出去,买个蓝牙自拍器真的蛮有必要的。

听说必照?就在独立广场的塔旁。

误打误撞走到的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不太感兴趣就没进去。

茨厂街(吉隆坡的唐人街)

金莲记的舞龙

恭和堂的龟苓膏,味道挺好的,糖水很甜哦。两人一份就可以了,因为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呀。

丽丰茶冰室的五色奶茶。打包提着走在吉隆坡街头是一种很棒的感觉哦٩(˃̶͈̀௰˂̶͈́)و超级解暑超级好喝

九如的牛肉粉,并不推荐,大热天太烫了,又没有空调

在茨厂街吃完坐吉隆坡的free bus到bukit bintang,在从百盛后的天桥走到twin tower。走天桥,并不远。直接通到双子塔购物中心。然后买买买

这是吉隆坡的free bus,找不到可以问问当地人。奉上官网Go KL City Bus。

买完回到bukit bintang前一天预定的日料位于Starhill四楼还是五楼的日料自助JOGOYA非常有名,味道也不错。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晚上,122RM,工作日和中午价格低一点。人蛮多的,需要提前预定或错峰去。

1.16 马六甲 鸡场街&马六甲海峡

早上打grab到KL central,事实证明有grab上有类似于顺风车的hitchgrab,提前预约要便宜很多。吉隆坡马六甲的bus10RM,快车慢车相差一两马币,依然不需要提前预定。

马六甲是中午,坐17路进城,中途在百盛下车到酒店放东西。17路貌似是绕城,时间蛮长的,出城相对较慢,时间紧的孩子建议慎重考虑。放完东西到传说中的鸡场街(jonker street)٩(˃̶͈̀௰˂̶͈́)و

这是攻略的jonker88家的laksa。吃的人还蛮多的,不过自己可能不太喜欢东南亚风味,所以这里也就不推荐啦。

鸡场街口的和记鸡饭。味道平淡,环境清幽,分量十足。时间较晚了,著名的中华茶室已经关门,所以选了这家,可算意外之喜。

吃完到The Daily Fix喝水,给人环境幽雅,生活闲适之感。
稍坐一两时,起身出鸡场街,荷兰红堡映入眼帘。标志性必拍地点I Love Malacca就在红堡前。

看完往传说中的马六甲海峡行进!沿着马六甲河往海边走~

这就是传说中的马六甲海峡,貌似还是最好的观景地,真是大失所望。

晚上在老场街吃的叻沙面,比中午在鸡场街吃的不知好吃了多少倍

1.17-18 新山 柔佛海峡

柔佛海峡走,渐渐看到对面的新加坡。作为马来西亚联邦的柔佛州的首府,新山(Johor Bahru )是马来西亚联邦在马来半岛最南端、也是欧亚大陆最南端的城市,与邻国新加坡隔著柔佛海峡相对,有“马来西亚联邦的南方门户”之称,为马来西亚联邦的第二大城市。
而正是通过这柔佛长堤,每天有数十万人往返新加坡马来西亚。马来人到新加坡工作,新加坡人到大马采购。二者密不可分。

向海峡走,渐渐看到对面的新加坡

热带的天瞬间就变。坐在homestay的小院里看雨也是惬意。

晚上到homestay的主人推荐的日料一填口腹。排队的人仍然不少,不过好在我们愿意拼桌且只有两人,很快就入座。

1.19 兰卡威 自驾环岛游

根据行程计划,我们从新山槟城转飞兰卡威。有趣的是,刚刚从槟城起飞十分钟左右,语音就说让我们坐好,即将抵达兰卡威。当时就笑了
兰卡威正好是中午。根据朋友的推荐,在机场租借了一个小破车(如图),但是是右舵的自动挡喔。有趣的是,中途无数人与国内习惯一样,经常逆行
然后开到kual town(瓜镇)入住。放好东西,下午开始了环岛之行~

Tanjung Rhu(丹绒鲁沙滩)应该是我们见到是最美的兰卡威沙滩,主要是人少吧,环境也很好。游泳和浮潜圣地喔~以致于最后还车的那天上午还开到丹绒鲁沙滩玩了很久~

回程中还误入兰卡威夜市(每日换地儿),感觉夜市没有特别必要专门去,基本就是卖小吃和水果。看到了新疆的红提,不到10RMB一斤,应该算蛮便宜的吧。

1.20兰卡威 天空之桥&珍南沙滩…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第二天的行程是直杀skybridge(天空之桥)。先购缆车票上山,把水背在包里,不用放在安检处,否则真的会很渴啊。skybridge的票是需要单独购买,不过只要5RM,很值得。但是后面上skybridge的缆车,没有特别需要,就不要买了,并不远,走上即可。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skybridge,因为是铁索桥,大风一吹还有些颤抖😰高处不胜寒啊😰在桥上俯瞰兰卡威美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下山后有3D展览馆。⚠️⚠️⚠️此票已包含在skybridge的缆车票里,很多人下山直接离开了,实属遗憾。

从skybridge出来,驶到cenang beach,到著名的真浪味花园海鲜餐厅吃午饭。只点了奶油虾和蒜蓉虾,没点老虎虾,老虎虾太大只吃不完味道不错,一共用了70+RM,价格适中吧。

吃完,出门左拐,到传说中的cenang beach。看到后还是比较失望的,相比前一天看到的Tanjung Rhu,她已经被消费得太多,已经略失本色。个人还是比较偏向于更原生态的前者吧。

途经真浪鲜果店,做法和炒酸奶一毛一样?的榴莲冰淇淋,亲眼看到碎了一盒榴莲做了两碗冰淇淋,10RM,洋溢的榴莲味

返回kual town,到巨鹰广场的标志性建筑一游~

猜猜上图是什么?下图揭晓答案哦♪( ´▽`)

啦啦啦当然是无处不在的猴子🐒🐒🐒啦⊂((・x・))⊃兰卡威满岛都是猴子,kual town街边的灌木、大树也不例外喔

晚上小伙伴朋友推荐的佬食旺肉骨茶,店里看到了兰卡威岛上难得看到的华人们

1.21 兰卡威 丹绒鲁沙滩&跳岛游

念念不忘的Tanjung Rhu,趁着还车前的最后一个上午,再次来此。穿着衣服直接下水٩(˃̶͈̀௰˂̶͈́)و爽在一时,衣服皮肤干了全是盐

有多原生态由此可见!随处可捡起贝壳,几乎都是活的喔ᶘ ᵒᴥᵒᶅ一脚踩下去还是会有一丢丢的心理障碍呢

就在此处,发生了两个惨痛的教训。1,我把手机玩到海里去了,以至于后来几天都没有热点,两个人没有了wifi就处于失联的状态;2,小伙伴把借的车车撞到了树上,经过我们的讨价还价最后还是赔了70RM(本来说赔100RM),要知道我们借了两天半才用了140RM,而且只是蹭掉了一条很轻很轻的三厘米长的漆。难怪租车店家愿意借给新生和无驾照的游客了,估计有一半儿都是这样的非营业收入吧🙄不过我们自己的锅哭着也有扛起来啊。⚠️⚠️⚠️所以,开车小心,万事大吉!尤其与国内驾驶习惯又截然相反!

在机场还了车,把我们送到cenang beach,再次误入很多人推荐的中华椰林料理。全点了辣味儿,结果…墨鱼应该是厨师放错酱了,居然是番茄味儿除了谜一样的番茄墨鱼,其他味道都相当不错。

下午我们去了前一天报好团的island hopping(跳岛游),与后一天的paya island snorkeling(芭雅岛浮潜)和从芭雅岛到槟城的船票一起共计260RM/人。

island hopping时间并不长,只去了三个岛,讲真,如果你不会游泳,这三个岛对你来说就是换一个沙滩玩儿水,so boring。傻傻看着别人玩儿的时候就发誓今年回来学游泳!!!
完了还是送回cenang beach,打的回到kual town,30RM,由此可见,如果有驾照,租个车真的蛮有必要的。方便的同时还省钱。

度假村一般的谜之兰卡威医院。

晚上又到前一晚的肉骨茶店,应该是东南亚菜里最能让人接受的了,毕竟还算是中国

1.22 兰卡威 芭雅岛浮潜

早餐吃完,由旅行团的人接我们乘船到paya island浮潜。无p图的芭雅岛!美极了!可惜后来风大了,潜下去只能看见自己的手ಥ_ಥ

潜完水直接乘船到槟城。这张是等船时小伙伴抓拍,感觉自己贼牛逼呢哈哈哈

码头出来即见。千万不要在码头附近坐车,1.5公里竟然想收我们15RM!!!不要以为我们没有办法打grab就漫天要价,哼!大不了…走!过!去!是的…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走了一半儿,最后干脆咬牙走到了酒店

1.23 槟城 升旗山&壁画街…

再次在槟城看到free bus。欸,什么时候中国也能有啊,真是感慨万千

提早下车了,走到penang hill(升旗山)途中偶遇。

从penang hill下来,再坐公交车返回市区,再次打grab到壁画街。
到壁画街需要一颗观察的心,壁画可能就在某个你没留意的小巷残墙。随心而行,肆意游逛。

躲雨偶遇的泡芙冰淇淋,味道不错。

鼎鼎有名的名香泰的三轮车蛋挞。2.2RM一只。

再入泡芙冰淇淋家小妹推荐的大排档。感觉就是小吃聚集的地方啊,就在蛋挞家旁边,靠近姓周桥。几乎聚集了所有的槟城小吃美食,强烈推荐鲜榨果汁!好喝不贵。吃完出门即到著名的姓周桥。

从姓周桥出来再入壁画街,随意走随意拍。

至此基本结束了游玩,第二天就是车+飞机的回程了。有趣的是,乘车去机场的路上,我们又看到了在兰卡威island hopping时坐同艘快艇的妈妈陪伴儿子组合(哈哈哈如下视频截图)。而在island hopping坐同艘快艇的有一大家美国人也是我们在槟城机场遇到的。世界真小呢。

最后,以调色过度却超爱的一张图结尾吧~

引用 Dosi 的图片:

这鹰很大吗?想去看看

2017-02-13 18:23

引用 无名氏 发表于 2017-02-13 18:23:40 的回复:

回复无名氏:还蛮大的,可以去看看

2017-02-13 20:25

引用 Dosi 发表于 2017-02-13 20:25:12 的回复:

还蛮大的,可以去看看

回复Dosi:嗯,想去,正在计划自己的毕业游,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向您咨询一下或交流一下经验吗?谢谢

2017-02-14 11:12

引用 无名氏 发表于 2017-02-14 11:12:22 的回复:

回复无名氏:可以私信我,我会看的喔

2017-02-14 11:31

写字太好看啦!!!

2017-02-15 04:35

引用 💕无与伦比的刘美丽 发表于 2017-02-15 04:3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