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澳洲

在澳洲,可以看到成队成排的各种类型的飞禽。随处可以捡到很多各种羽毛。

在澳洲,看到的袋鼠形象,都是爪戴拳击手套,据说,是因为袋鼠并不像它表面看上去的那样可爱,而是生性好斗,像个boxer.

这是澳洲国庆节那天,隔着马路,看着有人带着一个充气的拳击袋鼠进了咖啡店。

遇见不一样的澳洲人
在澳洲,无论是商场、营地还是景点,通常只配备一名负责售卖的工作人员,一到傍晚六点准时打烊,配套的停车场也是采用无人管理模式——免费停车或自动售票。然而,当我们来到大洋路上最富盛名的大洋路上最有名气的由嶙峋石灰岩构成的十二使徒岩,前方就是景区,却完全是另一番景象。
 一进停车场,就有好几个工作人员在进行停车指引。虽然依旧是免费停车,却在拥挤的停车场里享受到了一次及时的人工服务,这在澳洲真可谓是难得一见哦。来到售票处,发现负责十二使徒岩直升机游览售票的工作人员也有两名以上,且手脚麻利,不像澳洲其他景点,只有一个人在不紧不慢地干着。在等候登机时,有三四名工作人员在为游人编队、讲解注意事项、系救身装备,井然有序。当直升机快要降落时,迅速有两名工作人员提着踏脚板奔向飞机,帮助机上客人下机,与此同时,另有两名工作人员分两边带领游客从飞机左右两侧仓门快速登机,并帮助乘客戴好耳机,系好安全带,并关上仓门,忙得不亦乐乎。且这些工作人员是清一色的西方人,而游客是清一色的东方人。这一改之前在澳洲的西方人给我们的懒散印象,突然发现原来西方人也可以很勤劳嘛。由于游客众多,虽然我们五点多赶到景点,但等我们游览完毕时,时间已经过了六点半,正在好奇,不是之前听闻澳洲人是绝对不会加班的嘛,这个景点的澳洲人难道头上长角?出了景点,看至指示牌,我们才发现,原来这个景区的直升机营业时间是到傍晚七点钟结束。
 提供及时的停车指引服务,拥有迅速麻利的手脚,愿意晚于六点下班,十二使徒岩直升机景点的工作人员形象一改我们对澳洲人的印象。当然,从2013年十二使徒岩直升机之旅25分钟96澳元,到如今15分钟145澳元,游客的购买力也是澳洲人形象转变的内在动力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