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墅园

赤卫队 LV.31
2017-02-13 10:22 57/5

信义坊走出来,到莫干山路,不远处有一座小公园,叫“墅园”。典型的苏州园林样式。

墅园大门

墅园,在莫干山路的边上,在高楼大厦之间,还有这么一个静谧的地方,是一个小公园,是以苏州古典院里为基调的,是本地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好多市民这里面晒太阳,聊天,打牌,打羽毛球,健步走。
大门敞开着,也不要门票,大门旁边就是公共洗手间,在杭州,一些景点、景区等地方,洗手间很多,这对市民、对游客非常方便。

苏州古典园林的特点是什么?
有假山、石林,有楼台亭阁、水榭长廊,湖泊是必备的,人工建造的;还有小桥;绿色植被,花草树木;
面积不一定要多大,但是内部曲径通幽,石子铺就的甬道曲曲弯弯,
再就是牌匾、题字都要有,不管是小桥还是亭子、小石桥都有名字,并且还有文采或深厚的文学内涵。

里面面积不大,分为几个区域,有琴棋书画区,老年活动区,湖心区,儿童游乐区。

水榭

公园内部有古典建筑群,显示出江南园林的特点,亭台楼阁,水榭长廊,基本都有;卵石花街、石桥水池、假山甬道等。这在江南园林中有的这里都有。
还种植了各式各样的景观树。精致的建筑掩映在绿树丛林之中,若隐若现。

中间有个人工湖泊,波光粼粼,太阳高照,一片花白,水面如镜,绿树、亭台倒映在水中,

德润堂。

引用 赤卫队 的图片:

2017-02-14 15:43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