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与麻麻的厦门行

蚂蜂窝用户 LV.4
2017-02-13 10:25 276/2

春节期间跟麻麻一起到厦门浪一浪有些小心得记录一下
day-1:起飞。
从来没有在过年时间出去玩过,一直想着过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也的确这么做了。本来挺得瑟,以为一切准备就绪,拎包即走就好。结果先是没有预料到春节期间去祖国的南方旅游人数激增导致鼓浪屿一票难求差点在网上都订不到票,然后就是一小时前看中的旅店和民宿会在我继续浏览其他家之后就没了房间,最后在机场过安检时被帅气的小哥拦下因为我的充电宝容量超限而且因为机场的茶餐厅不让我寄存以致我最后只能含泪扔掉它……苦逼的我差点45度角明媚忧伤
当然,到了厦门以后,这些苦逼就渐渐退散了。毕竟吃好喝好玩好,才是人生最大追求啊

day-2:南普陀寺-厦门大学-厦大白城-曾厝垵
很喜欢南普陀寺这样几乎没有商业气息的寺庙,会让人集中精神于参禅修心。寺庙不主张拍照留念,于是我只拍了五老峰下来时看到的一只黑色的大公鸡遭人围观也不急不躁,淡定进食,果然是佛祖身边的佛性鸡🐔呢🙏
厦门大学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别的,是在门口排队等候进校门的那半个小时
出了厦大,顺路来到厦大白城,我是个看见沙滩和海就走不动道的人于是,纵使沙滩上人很多,我还是厚着脸皮在沙滩上像孩子般撒欢儿了会儿当然,接下来到厦门的小伙伴们,不建议你们也打赤脚去玩水哈,因为真的有点冷😂
童心抒发后,就到曾厝垵去觅食啦!很拥挤的小弄堂,加上现在旺季,摩肩接踵是必然的啦不过还是吃到了好吃的海鲜烧烤还有其他好多美食。其实还挺早,但我们都是战五渣,实在没力气再逛下去了,肚子撑着就回民宿休息啦
今天一天下来呢,觉得厦门的商业气息比起云南海南,真的少了很多,消费什么的也不算高,主要消费都是花在吃饭住宿上,像南普陀寺、厦大等一些景点都是免费的。当然,我知道作为最主要景点的鼓浪屿有包括轮渡票、景点门票等费用,但总体来说不高。
厦门比较适合1-2个人定定心心地、无目的地随处走走看看,也可以骑租来的自行车沿环岛路转转。果然是小清新必到的城市啊

day-3:中山路步行街-轮渡中心
今天的主旨就是逛逛逛&吃吃吃,大半天都在中山路步行街逛吃逛吃逛吃吃话说我非常不喜欢逛街压马路呀,可是一有美食就有动力了呢呵呵呵呵呵
来到厦门一定要尝试一下游客的主要出行方式之一29路公交车哦在春节这样的旺季让你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同时可以让你在海边停驻够长的时间看海呢
今天街上穿啥的都有,T恤、短裤、短裙、长裙、长裤、毛衣、大衣、棉袄、薄羽绒服真是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季节呢
明天要去鼓浪屿啦!对我来说问题有二:1.穿啥;2.走不走的动😂
Anyway,旅途进入倒计时,明天也要元气满满地迎接阳光哦

day-4:鼓浪屿
鼓浪屿是一个值得再来的地方,半天或者一天根本无法品览它的全貌。春节期间一票难求,已经提前几天在微信上订票了,还是没有买到上午东渡码头-三丘田码头的票,只好退而求其次买了下午嵩屿码头-内厝澳码头的票了,而到嵩屿码头的话还需要从第一码头买票坐轮渡过去打的到第一码头的时候,师傅很好心地跟我再三确认,没有去错地方吧,第一码头只有本地人才可以坐到鼓浪屿哦。告知他我们的路线后,师傅一直夸我攻略做的细,说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外地人很少知道的哦,你是不是在厦门念书啊😂
来之前,还好查了一下攻略,明智地没有买五大景点联票。因为光菽庄花园和钢琴博物馆就花了很长时间去走,去看。十二洞天挺有意思,我们钻来钻去找各自的生肖龙和蛇,差点没把自己转晕建议学习乐器尤其是钢琴的孩子来钢琴博物馆看看,你们平时见过没见过的钢琴这里几乎都有,我一个不学钢琴的乐器渣看到了都心生向往
在去往菽庄花园的路上,远远地望见日光岩,密密麻麻的全是人暗自庆幸自己没去,花60元钱只是为了爬半小时人挤人的山路
鼓浪屿除了到处走走走看看看,最happy的就是吃啦吃货属性就是这里吃吃那里吃吃,虽然没有去类似“张三疯奶茶店”那样的网红店里尝尝,但就这么走走吃吃也很满足呢
明年估计不会来厦门,但之后肯定会再来,到时候就直奔鼓浪屿,住在上面慢慢逛几天吧

day-5:回家
今年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得了些跟家里过年不同的乐趣。心里对明年的目的地已经有了计划,现在只要努力赚钱就好啦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都是好吃的!

2017-02-14 17:12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7:12:27 的回复:

回复阿怂:是的!吃货就是这样到处觅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