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哈尔滨漠河9天找北之旅(22th~30th)

乔 (佛山) LV.6
2017-02-13 10:27 635/10

冬季漠河的旅游季节要来了,对于马上要放寒假的小伙伴们,一定也想去尝尝零下30度的滋味吧~
虽然这也叫是上年的事情了(不多不少,刚好隔了一年,啊哈哈)不过对于准备想去漠河旅游的小伙伴们,应该还算是一篇赶得上的游记吧(皱眉)希望能对小伙伴们有帮助哈~
       说起为啥选去这么冷的地方,首先是因为工作的假期实在太少了,最长的假期只能是春节前后了,大冬天的,当然要去领悟一下至寒的感觉。其次就是,听说最北的地方能看到极光,虽然极光是夏天的出现概率要高的多,但是冬季也的确出现过,所以,带着激动与期待,我们出发了~

这次我们的旅行人数是3人,2女1男(去这么远的地方似乎有个男生会安全一点)去了9天,大致行程是佛山广州哈尔滨亚布力哈尔滨漠河→泰康→哈尔滨青岛广州佛山
为了省费用,咱们基本上都是住一个房间,有三人间睡三人间,没有就双人间,到了漠河就大家一起滚大炕(ps:对,咱们就同床共枕的好兄弟
摄影师还是我,最怕冷的也是我,为了我不那么冷,也为了相机少受点折磨,还给他带了装备,虽然最后我并不觉得不冷,相机也没有因此少受伤害(哭)

拍摄机器是尼康的D7200,第一次远门手动挡,兴致勃勃的做好准备各种尝试,也看了很多有关雪的拍摄方式,最后发现,冷的连拍照的手都抖个不停,幸好机器能抗,幸好有2个暖宝宝小伙伴,不然真的不要活了

DAY ①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第一次乘坐传说中的9元航空,(神马9元,明明就是2000多元=。=,不过也比其他航空要便宜点吧)飞机太早,以至于差点误了机,幸好机场的姐姐人好,让我们优先过关,托运完行李就截止了办理登机,好险。最后在加付了钱乘坐摇摆车的情况下,我们终于赶上了飞机。
广州哈尔滨
(飞机AQ1021:06:35→12:40 ¥2044,4.15h )

在灰机上看到一个心形岛

下了飞机,有一个小伙伴的行李被扣住了,后来才知道原来里面的电筒的电池竟然是锂电池,这个电筒也..太高级了吧。。机场的人说行李最快都要傍晚才能到机场,为了不耽误行程,我们决定先去了冰雪大世界玩完了再回去拿行李。虽然有点不愉快,也耽搁了点时间,但是旅游怎么可以没有好的心态,调整好,再出发~包了的士,直奔冰雪大世界,路上还遇见了美美的金边夕阳~

到了冰雪大世界,才发现,真的不是一般的冷。。。刚下飞机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到了冰雪大世界才感觉到了。。当初想着这边的鞋子应该会暖一点,就想来了再买,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太天真了,幸好景点有,还不大贵,不然就那双薄波鞋,得直接把我冷死在冰雪大世界门口
因为那里是郊区,所以我们包了来回车,把行李直接留在了车上,买完鞋子,换完票,直奔景点,我们买的是傍晚连着晚上的票,想着能看看白天的冰雪大世界也能看到夜景。(票是某宝买的)
进来了才发现更冷了,男生只穿着一条薄牛仔裤,因为被扣了箱子的就是他,还没有手套,真心不知道他是怎么熬过来的。。
看到冰铸成的大门口,激动的不要不要的,仿佛进入了一个冰雪童话世界一般

厚厚的手套可以说是用不上了,拍照戴着它完全操作不了,我基本是裸着手放在这个相机保暖罩里拍照的,我的手就没有暖过,冻的快要变紫了,幸好小伙伴都自带发热以及快速回温功能,我一冷了又找他们人肉暖手,暖完左手暖右手

每个大型冰雕都是一个广告(捂脸)
冰雕开灯了~

还有娱乐活动之——滑滑梯~
冰滑梯果然是一点都不卡(捂脸)

还有各种小游戏~虽然玩的很吃力

这个俄罗斯娃的表情很是诡异(皱眉)

天黑了,月亮都出来了,很美有木有

才五点多,天都全黑了,更加冷了,于是我们为了避寒回温进入了饮食区域,随便一杯水都要2.3十。。
谁让他垄断了市场,偏偏还冷的要死要活的,有些钱是必须花的

有个家伙经常乱入我镜头

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这位兄台的睫毛这么长还挂上雪了,让我羡慕不已啊

这是在拍恐怖片么

这么在拍解剖片么

哼!
哈~

第一次接触滑雪
很是心酸
上到半路倒了,爬不起来,被那里的工作人员半山坡的一把提起,放在雪道上一推,滑了一半,滚了一半
幸好衣服穿的厚,不然今天必定摔青

已经冷的没办法再玩了,有点遗憾没有玩到真正的滑旱冰
出门时见到了开了灯的大门口,真的没得不要不要的
一出来就让师傅送我们去机场取行李,还好顺利取到了,奇怪的是,这个电筒配有2个锂电池,一个放在电筒里,一个在外面,他只扣起了电筒里面的,另外一个竟然没没收

回来已经很晚了,司机竟然带我们去重庆烤鱼哈尔滨重庆烤鱼

DAY ② : 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坐上了去亚布力的火车
但是因为时间没有预计好,本来是很早的,在最紧要的关头竟然在大到不能再大的哈尔滨火车站迷路了,,被迫我们延迟了一班车,使得我们今天原本要完成的项目没全部完成
今天是亚布力即日来回
哈尔滨亚布力
(火车K7227:06:50→9:19 ¥32.5,2.29h)
亚布力哈尔滨
(火车T298:17:41→20:45 ¥32.5,3.04h)

来到了亚布力,我们准备开始2个小时的滑雪
兴奋兴奋很兴奋
虽然前2天摔个四脚朝天,但是,仍然消减不了我对滑雪的无限憧憬与热情,哈哈

看到超级帅气的滑雪板,我一定要在今天学会他~

在下面看到这个滑雪场时有点不敢上去,
那里有很多教练说能教人的,200块钱一个人一个小时好像,我们这些小朋友肯定会觉得贵啦,所以都拒绝了,于是咱们都一致决定——自己领会

连上山顶的方式都倍儿高级,是缆车
坐了蛮久的,这个雪道好像有几公里来着
我们只是搭缆车到初级段那里,就不能继续往上了,因为我们是初学者嘛

来到顶端,我们都懵了,我的妈,这对于咱们新手来说,不是一般的陡啊
然后上面又有很多教练走出来了,说可以带我们下去,收100块钱,但是不包教会=。=
我们又觉得好坑了。。
那些教练说,如果新手没玩过的话,一定是滚下去的,然后我们偏不信邪,结果刚刚下去就摔了男生本来说想叫我们请教练算了,但是已经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了(捂脸)
看见我们摔了,那些教练又过来游说我们消费了(皱眉)
最后我们还是勇猛的冲下去了。。冲的最快的就是我了=。=
没想到摔了几次竟然就滑下去了,这么陡的坡又不会控制,飞的老快,吓死人了,一边飞一边喊,那些教练还叫我不要再叫了估计都吓到他的学员了
最后,在一个急转弯那里,我失控了,重重的摔了,后背撞在了边边的柱子上,4脚朝天的转了几个圈,滑板鞋全都摔掉了,幸好没撞到头,不然真得脑震荡,手机都摔出来了,我都没回过神来,有教练看我摔得这么惨,就主动过来帮我把摔进边网里的滑板鞋给拿出来,还扶了我起来
只是,路还得走啊,我溜的这么快,上去找他们也不是,往下滑又不敢,但是问了路人,这里才一半啊,最后,我决定,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继续努力往下滑,幸好找到了善心人教我啊,再也没有摔过了=。=
啊~多么痛的领悟~

由于自己都顾不好,加上手机一拿出来就自动关机,雪道究竟有多陡就只能亲们自行脑补了
但是听说我另外的小伙伴们都不是很好,女生滑着滑着把自己都挂到网上了,遗憾没照片,哈哈
男生也是摔的不要不要的,但是男生有底,是真的学会了
总结一下这个滑雪道,感觉有点坑,上面陡得不行,站都站不稳,走到一半左右就开始很平了,到了剩下3分1的时候,简直是用力滑一下才动一下的

摔完一大轮,咱们开始了下一个项目,马拉雪橇~
真的,好冷,,手抖的没多少照片是能要的。。
而且也快要天黑了,越来越冷,又冷又饿又累天又黑,都没心思看风景跟拍照了

这个马拉雪橇,也是颠簸的没谁了,感觉是骨头都要震散了

没有日落,只有一点晚霞

快看,有2只逗逼

这个玉米框超级有丰收的感觉有木有

烧个炮仗,除去霉运了喂~

前方有2个小动物
模型

可惜时间已经不够了,本来我们预定的项目中还有一个超级刺激的世界第一滑道项目的,无奈算错了时间,只能下次再来玩了。
我们当天就搭车回了哈尔滨

DAY ③ : 哈尔滨中央大街一日游

当天就回到哈尔滨了,今天是我们定了亚布力套餐送的,哈尔滨一日游~

沿路上都是冰雕,这已经成为一个装饰品了

凌乱的头发挂满了冰

我们不想上龙塔,就自己去了吃早餐,吃完,远远的忘了一眼这个龙塔,当是去过了,哈哈

一路上各种逗比止不住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也~

我不喜欢吃糖葫芦,但是黑龙江的糖葫芦却让我爱不释手,水果很新鲜,并且里面的水分全都结成了冰,那滋味儿,现在想起来都要流口水了,超级正点!!

防洪纪念塔

整条松花江都结成了冰,冰面上是各种娱乐呀~

小伙伴们,来个合照了喂

来到俄罗斯小镇,拿好护照准备过关

完全不放过任何能表演的工具(捂脸)

咱们派个代表跟导游叔叔合照一张

好污~好污~好污
我发誓这不是我想要做的动作来的

DAY ④ : 漠河北红村

全体行李合照~
出发我们的中国最北点——漠河
哈尔滨漠河
(火车K7039:18:36→11:35 ¥270.5,16.59h)

我们来漠河之前就已经找好了师傅了,一下火车站就有师傅过来接了,师傅先送了我们去酒店就开始了第一站——松苑
刚到漠河也不是感觉很冷啊,师傅也说,咱们遇到漠河的百年一遇的暖冬了
后来才知道佛山竟然遇到了百年一遇的寒冬——下!雪!了!
原来漠河的冷空气跑到佛山去了咱们这是避灾团吗(皱眉)

衣服穿太多了,好挫(捂脸)

这个家伙到哪里都要跳一跳

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是个满载着沉重历史的地方

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糖葫芦,好稀饭

其实漠河也不是很大,一上午就把景点游的差不多了,下午就是逛街,游一下北红村

漠河牌坊
拍的最好看的就只有这张了

这个小伙子一整天都好像耍杂技一样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这里也有一个冰雕展,还,不!要!钱!

终于不是满满广告了

这张照片完全揭露了我又是一年前去的旅游一年后才写的游记这个事实

这个滑滑梯是玩过的最刺激的滑滑梯,没有之一!
虽然不陡,他是拿着一块纸皮垫着的,以防伤害了裤子,滑梯下面没有一点阻拦跟刹车之类的东西,就着那点冲力往下冲,到地之后因为惯性一直滑了好多米吓死宝宝了,还以为不会停了,虽然简陋,但真的是超级刺激

DAY ⑤ : 北红村九曲十八弯

起床出发啦~

来到了九曲十八弯,上了这个亭子就能看到这个九曲十八弯了~

虽然是阴天,但是也能领略到九曲十八弯的感觉了吧,就是太冷了,完全不能好好的拍照片了

看九曲十八弯的另一边是我们来时的那条路,也很有感觉啊有木有
配着有点阴沉的天,简直像水墨画一样

来了漠河,头发跟睫毛的霜冻更厉害了

这是一个不能消停的娃。。。

这是要干嘛这是要干嘛

又见雪飘过,飘于伤心记忆中~
(人造飘雪

然后我们进入了九曲十八弯国家湿地公园
现在已经没有了湿地了,满满都是雪地

天还是阴阴的

此时终于达到了零下25度,离速冻不远了~

帽子上的毛都挂冰了

地是白的,天是白的,现在连树都是白的,真的不知道要怎么拍才好了

这是趴着的这是趴着的这是趴着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某武林高手又来了。。

漠河是雪糕是摆在街边卖的
完全不用放冰箱好吗,这可省了多少电啊
想起我大佛山,冰箱温度高点雪糕都会融掉好吗

吃完午饭稍稍休息一下又继续出发,又是马拉雪橇,只是这是躺着走的,还有被子,好贴心,好地道
咱们准备驰骋在黑龙江上,破冰捕鱼去了喂

船都是在雪上游的,哈哈

好像又要快天黑的感觉了,时间过的真快,天黑的真快

先在厚厚的冰面扎个洞出来~

看到水之后再把漂浮的雪水用铲子铲出来

这是来捣乱的,哈哈

水超级清的啊有木有,鱼一定很好吃,哈哈

听说这个网是早一天就已经网下了的,今天来取,只是运气不太好,只有些小鱼毛,不过听说现在一般都只有这些小鱼毛,大的都比较难遇上

咱们向他要了3条

于是,这3条鱼就很杯具的成了咱们的道具加玩具

这图可以看的出,其实冰面还是蛮厚的

总有一种这3条鱼是被我们活活捻死的感觉

过了前面这条红旗再往前走就是俄罗斯啦,听说误入边境被俄罗斯的看守兵发现的话会被一枪bi挂哦
难得被拍一张照片~雪好深~

这个伯伯从雪地里挖出了他的存货来卖给我们,还是蛮大个的,也不贵,我们决定买一些回去煮来吃,哇哈哈,最后这个伯伯见我们买了这么多还额外送了一两条给我们
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没错的,这个鱼很鲜很好吃,至于是什么鱼我已经忘记了=。=

吃完饭,出来走走,发现对面的旅馆在搞篝火晚会,于是咱们也加入了~
这是我人生中参加的第一个篝火晚会,哈哈~
大伙们都玩的很嗨,最后打雪仗的时候,我被不知道被谁扣了一大堆雪
此仇不报非君子啊啊啊啊啊啊~~~~

DAY ⑥ : 北红村找北牌坊

一大早的师傅就载着我们去找北的牌坊那里了,至于这么早,当然是为了逃票啊,哈哈
师傅把我们送到附近,然后带着我们走了一大段黑龙江面上的路,踩着超深的雪,终于进入了景区范围(累死了,逃票真特么不容易啊)

我们找到北啦~

在找北附近遇到了几条汪~

我也好像睫毛挂冰啊,可惜一直那些相机拍,头发跟睫毛都结不起来

有个黑汪守着边境~不!要!越!过!国!界!哦!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鼻子被雪染白了,好可爱呀~

这个照片有故事!!!
某男想脱手套拿手机跟这个热情汪拍照,一脱下来手套就被这个汪叼走了,叼走了还使劲跑,笑死我们了
就当咱们都觉得追不回来的时候,大黑汪停下来了,你眼望我眼,大眼望小眼,终于在我们的慢慢接近之下,他丢下了
这个梗我们笑了好久

大黑汪真的跟我们超级好的,一直跟了我们好远,一直把我们送到车上,车走了他还跟着我们的车走了一段路呢,真的好不舍得

江面的雪已经深及膝盖了,我们一大早就是从这深雪中逃票进来的,现在又要从这深雪中走出去。。

大兴安岭

边防部!

我们又去了滑雪了~虽然跌的很惨,但是在亚布力好不容易学会了一点,就到点了,不甘心啊,再接再厉
这个滑雪场叫圣诞滑雪场呢~

好难得的正面合照呀

滑雪板要比亚布力的还要长

北极圣诞村~

这里有2只好奇怪的猴子

我在漠河啦啦啦~

好有圣诞感觉的木屋

这里的雪雕好漂亮

滑滑梯三部曲(捂脸)

果然比冰滑梯有安全感多了,起码能刹得住呀

背光的大白~

走在了回去的路上,终于出现了一点点阳光

这些小屋子就是俄罗斯

北极哨所,帅!

黑龙江牌匾,以及被大雪覆盖了的大兴安岭山脉

不会保护镜头,室内又热的要命,室外零下30度,室内零上30度,快60度的温差,相机受不了啊!!
一开镜头,全起了雾,甚至开久一点镜头还会结冰,真是是吓死我了,我以为我的镜头要坏掉了

这个最北圣诞邮局真的很有气氛,我们在这里寄了明信片,最后我们都收到了,除了男生的

DAY ⑦ : 漠河北极村

这是唯一一个有太阳的早晨,本来是要看日出的,现在我们不期盼有美丽的日出了,有太阳也安慰了

今天到达了我们旅程的最低温度,零下30度,咱们速冻啦~
(不要怀疑,这就是我妈从冰箱里给我翻出来的温度计

有!阳!光!真!好!

他们精力真好。。

为什么我一被拍就被拍的那么奇怪的
总觉得我被他们拍的好诡异。。

影子比我好看多了

影子比我修长多了

我终于有了一点冰挂了,好鸡冻!

北极村才是中国最北哦

穿着这么多衣服,你们怎么就这么能爬呢。。。

138号界牌

这个蓝天真好看!

最豪华的一餐,3个人给我们开了个房间
镜头又开始蒙雾了,好心痛啊

我们要走啦!~临走前还不忘吃个冰糖葫芦,,5555~真好吃
漠河→泰康(火车K7042:16:05→08:30 ¥230 ,16.25h)

DAY ⑧ : 泰康连环湖温泉放松之旅

我们没有直接回哈尔滨,因为有小伙伴说想试一下这边的温泉,于是我就努力的把温泉加进了我们的行程里面,放在最后一天很明智哈哈哈哈
我们选了泰康的连环湖温泉,其实他应该是在泰康跟大庆之间的,因为时间关系,一下火车就直接打车过去了,大门口依然是个大冰雕,谁让人家有资本任性,冰随便放都不会化呢

po一张温泉私密照
冰天雪地里泡温泉真的是正爆了好吗
这个温泉有分室内室外,室内有个大温泉,有按摩池,好像还有小孩子玩的娱乐设施,室外有几个池子,但是实际上开的只有3个,室外的温泉真的超级干净,因为他每次只会开一个,放了水10分钟左右,水凉的差不多了又给放了,又在另外一个池子里重新注水,泡完一次温泉上来,浴袍跟拖鞋都结冰了
在雪景中泡温泉真的好舒服啊,水还滑得 不行,简直秒杀我泡过的所有温泉!
泡完之后可以去吃一顿这里送的自助餐,种类还蛮多的,总之我觉得很划算
在洗去了前面7天的疲劳之后,我们又继续出发回哈尔滨
泰康→哈尔滨
(火车D7952:14:56→16:09 ¥89,1.13h)

又有小伙伴说没来过青岛,所以回程就安排沾一下边,感受一下青岛的空气呗~(也是为了省点儿机票钱啦)
为了不太晚到达青岛,所以在泰康那里安排的比较紧迫,幸好还是赶上了
哈尔滨青岛
(飞机MF8048:18:20→20:30 ¥639,2.1h)
晚上到达青岛,住在当地夜生活(xiaoye)比较丰富的地方

撸个串儿,喝个小酒,结束我们9天的找北之旅~

DAY ⑨ : 青岛回程

因为回的比较早,所以晚上就已经滴滴好了车第二天一大早接我们去机场了
青岛广州
(飞机CZ3574:08:05→11:10 ¥497,3.05h)
就酱紫,我们九天的找北之旅就正式完美结束啦

总行程计划

这是一开始我策划的9天找北之旅的计划表,跟实际行程会有一点出入,希望能给即将去漠河的小伙伴们一个参考,漠河租车师傅是个很不错的人,我们在漠河的住宿跟行程都是让他安排的,都很干净,也不贵,住宿50块一个人,按人头算的,住的是大炕,行程也安排的不错,都会尽量满足你的需求的,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呀,这里推荐一下,刘师傅:13904571997。
(照片因为天气太冷,实在拍的不咋地,某些照片,特别是一开始那些边上有东西遮了的照片,是因为那个相机保暖套遮住了,我眼睛都看不清了。。天气寒冷,亲们如果带单反的话,一定要给单反的电池处贴个暖宝宝哦~能在保点电力这个地方起重要作用的)
另外要说明的是,在这个寒冷的地方,像我这种近视的,需要戴眼镜的娃。最好还是带隐形好了,不会结冰的哈,因为,脱了眼镜是眼蒙,戴上眼镜简直是眼瞎啊啊啊啊啊!!
9天的找北之旅,不算买东西,吃喝玩乐住我们一共花了6400元左右。

这是我为这趟行程列出来的行李必带表~

最后总结一下这趟行程呗,长达九天的找北之旅,我们也算比较顺利平安的完成了,只是亚布力那一程因为没有算好时间而使得我们少玩了项目,有点遗憾。以及这个过程中还发生了不少的插曲,也不知道是怎么的,我身上红色的东西一件件的丢了,去亚布力的时候,等车的途中,我最喜欢的红色带暗花的围巾不见了去到漠河之后,我红色的可爱的小鹿帽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漠河途中我带了好多年的暗红色的太阳眼镜不知道怎么的弄断了最后一站从泰康回哈尔滨的时候连我藏在箱子里深处红色的折叠刀都让安检给捡出来并且没收了这刀子可是跟着我坐过很多次飞机火车的啊。噢对了,在一开始的冰雪大世界我就因为相机的保暖套而把我的相机遮光罩给弄丢了,然后不知道在哪个地方把我的保温瓶又给搞不见了。
亚布力的时候也因为在哈尔滨站快速的奔跑出了汗,天气又冷,后来又摔得不轻,导致来到漠河后我感冒了,还要在当地买药吃。。还好后来不严重,控制住了。
幸好的是,即使在亚布力这一节出了点差错,我们后面的行程也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受到影响,而我一而再再而三的丢了东西,我也及时的调整了心情继续出发,使得我们后面的行程还是比较顺利的,再也没有出现差错。
古语云,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我自小读书不大好,只能在走万里路这方面多花点心思啦~哈哈
通过这次9天之旅,让我深深的体会到,旅行的心情以及情绪真的很重要,既然出来玩,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及时调整好自己,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才能有完美的旅行哦~最后还是那句,我的旅游宗旨是,穷去豪游~愿我的下一次行程能安排跟进行的更完美,愿我能走遍天下的路吧~

证明我来过

2017-02-13 16:42

引用 666禄陆 发表于 2017-02-13 16:42:04 的回复:

证明我来过

回复666禄陆:赞

2017-02-13 23:22

证明我来过并看完了

2017-02-14 07:53

引用 🙈_yxy😄 发表于 2017-02-14 07:53:24 的回复:

回复🙈_yxy😄:

2017-02-14 08: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7-02-14 16:22

引用 淘个大元宝 发表于 2017-02-14 16:22:05 的回复:

回复淘个大元宝: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7-02-14 16:23

前來膜拜

2017-02-14 21:4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2-20 15:50

引用 勇 发表于 2017-02-20 15:50:14 的回复:

回复勇:哈哈,谢谢支持

2017-02-21 10:13

引用 Carlos 发表于 2017-02-14 21:47: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