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长白山自驾行

海纳百川 (沈阳) LV.5
2017-02-13 10:38 276/5

为了探寻长白山冬日里的秘境,2017年1月30日(正月初三)至2月1日,用3天时间,自驾游玩了三角龙湾、长白山西坡、鸭绿江、望天鹅等景区,行程1300多公里。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沈阳长白山西景区。早9点从沈阳出发,沿沈吉高速转营松高速、抚长高速,金川镇下道,行车4个小时到达三角龙湾景区附近,在龙湾情农庄用午餐。简单休息后,进入吊水壶、大龙湾景区,游玩3个小时。出景区后经红旗林场,行车2个半小时(冰雪路面)到达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宿白溪度假酒店,晚餐。
        第二天,长白山西景区至长白县。早餐后进入长白山西景区,游天池、锦江大峡谷景区,景区内午餐。出景区后,沿环山线转省道302线行车2个小时,到达中朝边境小城长白县。宿长白县金港生态温泉酒店,晚餐。
        第三天,晨起后,游览鸭绿江沿岸风光,观对岸惠山市景(朝鲜第三大城市)。沿鸭绿江北岸省道302线向临江方向行驶1小时后到达十五道沟,转望天鹅路至望天鹅景区。景区内游玩4个小时后,午餐,继续沿省道302线向临江方向行驶,一路观鸭绿江落日,到临江晚餐。晚餐后,经白山通化上抚通高速、沈吉高速,午夜时分返回沈阳

午餐后到达三角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正门。

三角龙湾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辉南县东南部,属长白山系龙岗山脉。园内由三角龙湾、大龙湾、二龙湾、小龙湾、东龙湾、南龙湾、旱龙湾、吊水湖(瀑布)、金龙顶、四方顶组成“七湾、一湖、两顶”十大景观区。这是龙湾群景区大门。冬季三角龙湾群景区主要开放吊水湖瀑布景区。

13:30到达吊水湖瀑布景区东入口。

响水河清澈见底,挟风裹雾

谁的钥匙?

俯瞰吊水湖

16:00告别三角龙湾,经过红旗林场,上抚长高速、鹤大高速,驾车前往长白山西坡。到达长白山西景区时已是万家灯火,万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夜景很美。结束第一天的游玩,宿白溪酒店(靠近长白山西景区入口)。

上午8:40到达长白山西景区入口,第二天的行程从这里开始。目前,长白山西景区冬季只开放了天池景区、锦江大峡谷景区和滑雪场。由于天气原因,景区开放时已是上午9点。

中转服务区

准备乘雪地摩托上天池。提醒大家,坐雪地摩托一定要做好保暖,尤其是脸部防护。

到达天池服务区,准备开始徒步登山。服务区的房屋几乎被雪掩埋。

登山栈道两侧的积雪一人多高。

登顶成功,海拔2470米,美丽的天池豁然出现在眼前。

天池已经结冰。山顶风很大,像刀子一样,照相都无法伸出手。气温极寒,一定要将相机背后贴上暖宝喔。

从天池下来后,在服务区午餐,而后,乘景区公交来到锦江大峡谷。

锦江大峡谷全长70公里,平均深80多米、宽100多米,呈V字形。是长白山西坡的一大景观,被誉为“火山天然熔岩盆景园”。这是一条极为壮观的大峡谷,由于其地貌形成主要是嶂谷和隘谷,所以峡谷两侧,特别是底河两岸的谷坡就显得异常陡峭。加之多年的寒冻风化,峡谷中的冰缘岩柱已在岁月的风雨剥蚀中,形成了多姿多彩雄浑壮丽的自然景观。

下午15:00乘景区公交返回长白山西景区正门,然后,沿环山公路来往长白县。提醒大家,环山公路均是冰雪路面,驾驶一定要谨慎。到达长白县是18:00,结束一天的行程,宿金港生态温泉宾馆。

早餐后,来到鸭绿江边,第三天的行程开始了。这是白山鸭绿江畔我方观景平台。

对岸,晨雾中的朝鲜惠山市(朝鲜第三大城市)。

主题思想碑

朝鲜的桥梁

朝鲜的火车站

沿美丽的鸭绿江行驶一个小时,到达望天鹅景区入口。

望天鹅山海拔2051.4米,是东北第二高峰。望天鹅是长白山中的一个巨大的玄武质火山锥,周围有20多条沟壑通向这个海拔2051.4 米的锥顶,其中十五道沟的火山地质遗迹和景观独特,开发出景区,叫望天鹅峡谷景区。望天鹅山远看有如一只昂首翘盼的天鹅,顾名“望天鹅”。主峰周围怪石林立,古树参天,与长白山主峰的皑皑白雪相映成辉。望天鹅风景区奇石怪岩多,泉水瀑布也多,让慨叹大自然的天工巧造。望天鹅的瀑布多而奇特,或飞流直下,气势磅礴;或丝丝巧挂;或从岩缝中冒出一股,悄然静流。宛如山中藏着一把看不见的巨壶在源源不断地倾倒着琼浆玉液,这里仅有名的瀑布就有蘑菇泉瀑布、母子瀑布、珍珠帘瀑布、九叠泉瀑布等,而无名的大大小小的瀑布就更多了。现在,我们去看看冬天的冰瀑吧。

下午15:00出景区,从望天鹅景区赶往临江市,途中欣赏鸭绿江畔落日。

2017-02-13 15:20

引用 海纳百川 的图片:

蘑菇

2017-02-13 19:22

嗯,像蘑菇

2017-02-13 22:03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7-02-13 15:20:3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7-02-13 22:05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3 19:22: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