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冰雪童话世界-俄罗斯8 天之旅

黏人的小妖精 LV.9
2017-02-13 10:53 334/4

过年假期去俄罗斯,想感受一下冬天俄罗斯的温度,我们是报团去的,2月1号下午13:00,我们在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集合,领队开说明会,之后办理乘机手续,我们乘坐的是海南航空的班机,直飞圣彼得堡,飞行时间:8小时

我们于北京时间2月2日24点,俄罗斯时间2月1日晚19点45分到达圣彼得堡俄罗斯时间比中国慢5小时,用圣彼得堡时间➕5小时就是北京时间啦,嘿嘿!排队办理入境手续,俄罗斯生活节奏慢,俄罗斯人办事效率慢,所以我们排了好长时间才办完,之后我们去和当地地接导游(是个小鲜肉喔)汇合,就乘大巴车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9点(因为俄罗斯北极圈近,所以9天天才亮,晚上5点多天就黑了,属于极夜状态)我们在市内游览

圣彼得堡,就算天亮了也是灰蒙蒙的,出太阳是六分之一的概率,所以不一定能赶上喔

这是圣彼得堡市内著名的彼得大帝骑马雕像

市内游览之后,我们去用了中餐,话说中餐还不错,只不过没有绿叶菜,俄罗斯人三大主食:土豆,洋葱,大列巴(俗称黑面包,吃起来味道有点酸),酒店都是以这些菜为主,因为还在过年期间,所以还有鱼,因为出来玩嘛,大家对于吃就不要报以好的希望,能吃饱就行,就不要挑啦

吃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圣彼得堡最著名的   冬宫!冬天去人少,不过我们还是在外面等了一会送票的,前面说过俄罗斯人办事效率慢,(夏天就要排3小时的队,冬天还好)不过等的这一会,冻死我了,冻透了…温度都在零下24度左右,所以,建议大家带一件厚的长的羽绒服,帽子手套必须都带好,还有围巾,裤子也要穿厚的,雪地靴,才能抵挡住严寒

冬宫…外观相当的霸气,壮观

冬宫广场雕像

冬宫全景

冬宫内部

冬宫后花园,要是夏天来就很美

冬宫内部雕塑,有点类似法国卢浮宫里的雕塑

在冬宫参观完之后我们就回酒店了,第一天的行程很轻松

2月3日,我们还是早上9点出发,去往拉多加湖,圣彼得堡的郊区,车程2个小时

拉多加湖

在去往拉多加湖路上的老式火车站里的老式火车🚂

无名烈士火,🔥永远不会熄灭

火车站站台,这火车现在还能乘坐

晚上我们住的俄罗斯小木屋,这小木屋不推荐住,但我们是行程定好的没办法,周围都是山和森林,有狼,有熊🐻,能听见狼叫,我真的听见了 。小木屋是3-4人一间,分里屋和在屋,共用一个洗手间,所以很不方便,水还都是脏的,也没有wifi ,话说这一晚,我们过的好曲折…水龙头里的水是黄色的,我们放干净后热水都被我们放完了,回来热水器还没烧开,没有热水,没法洗澡,最后去领队的房间洗澡了!而且里屋也没有插销,充电要在外面,很不方便…因为我们和团里另一对夫妻一起住,四个人年轻,所以导游把我们安排在了最上面的小木屋,旁边就是山和森林,所以晚上睡觉一定要把门窗都锁得紧紧的,避免狼进来…再强调一点喔,小木屋里很热,建议把暖气关掉在睡觉,要不然估计热的睡不着,跟烤火似的,这天晚上我们是不包晚餐的,所以我买的麦当劳,团里其他人买的材料在小木屋烧烤,因为他们人多

我们住的小木屋

第四天早上我们去了市中心的滴血大教堂…在这里我们遇见了(小普京,就是小偷),俄罗斯小普京很多,一定把包背前面,团里一个老爷爷就被小偷翻包了,庆幸没丢东西

滴血大教堂,只参观外观,不入内,入内是要自己花钱的

下午我们去了自费项目:叶卡捷琳娜宫殿!推荐大家,自费项目这个宫殿一定要来,外观虽然没有冬宫那么霸气,但是内部可比冬宫奢华好多,强烈推荐,夏天来更漂亮

叶卡捷琳娜宫殿

叶卡捷琳娜宫殿全景

从后花园一直走就能看到尽头的波罗的海芬兰

参观之后我们去了圣彼得堡一条街,涅瓦街,商业步行街,都是小店,卖东西的很便宜,最重要的还可以还价,主要有套娃,琥珀,蜜蜡之类的,服装,什么都有,晚上19:00,我们乘坐高铁去莫斯科,时间4个小时 !我们这行程好就好在这里,是坐高铁去的莫斯科,没有坐夜火车,很舒服,到了莫斯科已经晚上23:00了,我们就直接去酒店睡觉啦

圣彼得堡-再见了

第二天早上9点,我们准时从酒店出发,去莫斯科市里参观,怎么说呢,莫斯科是世界堵城之一,太堵了,所以我们得抓紧时间…到了莫斯科,明显感觉建筑很大气,不愧是首都

第五天:到达莫斯科,首先我们去了莫斯科大学

莫斯科大学校园外的小树林里,看见了这条大狗,好可爱

之后,我们去参观了莫斯科河,河附近有个教堂和情人桥,在桥上可以看见对面的克里姆林宫

对面是克里姆林宫

莫斯科河最著名的航海雕像

情人桥

教堂

俄罗斯人信仰东正教,基督教的一种,所以他们的十字架跟基督教的不一样,上下各有两横,导游说:上面的横是通往天堂的,下面的横是坏事做多了,下地狱的

仔细看看就能发现

莫斯科河离开之后,我们去参观了一个宫殿超市,这个超市里的东西都是进口的,本地得很少,所以很贵,不建议购买!因为它装修像宫殿,很豪华,所以大家可以去看看,也很暖和

下午,我们就去了莫斯科最著名的列宁墓,红场

列宁墓的钟楼,话说俄罗斯阅兵时,普京就是站在这上面(列宁墓)检阅的

红场广场上有一个非常有名的百货商场,古姆百货商场,里面各种奢侈品,衣服,手机等,不过我没买,所以不知道价格,只看了蒂芙尼,觉得比其他国家贵,而且款式也不一样!不过推荐一层的冰淇淋,古姆商场自制的,50卢布一个球,很好吃,推荐大家去尝尝

红场全景

红场

市区,俄罗斯人把马当成是很吉祥的动物

我们参观红场,因为是周日,所以不堵车,红场参观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第6天   上午9点从酒店出发,我们去了市区,参观了国家历史博物馆,跟100卢布背面的图案是一样的喔,所以特地拿钱照了一张

历史博物馆对面的列宁雕塑

国家历史博物馆

之后去了俄罗斯地铁站参观,最深的地下300你,坐电梯下去就要3分钟,来回6分钟,没有乘坐,只是感受了一下

地铁站走到尽头的壁画

因为是周一,参观完地铁站以后我们去了谢尔盖耶夫小镇,车程2小时

谢尔盖耶夫小镇,景点很简单,就参观了个教堂还有圣女修道院

修道院

教堂,注意十字架

教堂内部

在小镇上吃了个俄式简餐,太难吃了,之后我们返回市区,回程2小时,到了市区,我们去乘坐了雷迪森集团的五星级破冰船,行驶在莫斯科河上,欣赏夜景

我们的破冰船

船上吃的晚餐

我们是晚上8点的船,前面说过,因为莫斯科很堵,我们怕赶不上船,所以早早的就去等着了,来回2个小时,下船已经10点了,之后回酒店休息

第7天,今天是在俄罗斯的最后一天,我们一大早就去攻打了克里姆林宫,自费项目,内部参观,很好,推荐去

门口的钟楼

普京宴请习大大,彭麻麻的宴会厅

总统府,因为国旗升起,说明普京爷爷在办公,从右边数第七个窗户,就是普京爷爷的办公室,招下手,说不定普京爷爷能看到你喔

总统府只能靠右边的游客通道行走,不能去中间,你要是去了中间,吹哨两遍,第三遍就直接开枪了,好怕怕啊

总统府炮王,从来没打过,就相当于镇府之宝,哈哈哈

总统府钟王,也是,从来没被敲响过

克里姆林宫里的教堂

从克里姆林宫出来,导游赠送了我们一个景点,国家展览馆

之后,我们趁着太阳刚刚落山,参观了俄罗斯的小凯旋门

小凯旋门,比巴黎的小好多

凯旋门广场的雕塑

之后我们就恋恋不舍的去机场了,我们是晚上21:45的航班直飞北京,飞行7个半小时,在8号上午10点(北京时间)到达首都机场,美好的俄罗斯之旅结束了,我们带着那片白雪,那边寒冷刺骨的寒风,回家了~

再见了,战斗民族-俄罗斯

引用 黏人的小妖精 的图片:

教堂真好看

2017-02-13 19:13

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2017-02-13 20:25

引用 黏人的小妖精 发表于 2017-02-13 20:25:50 的回复:

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回复黏人的小妖精:真是美呀!

2017-03-02 17:17

引用 咚咚 发表于 2017-03-02 17:17: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