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还没开始就爱上的旅程

y-ssssssl (成都) LV.5
2017-02-13 10:55 383/2

从来没有计划、没有想象到的路程,从开始就是一心动💓的决定,旅程结束后才发现心动才是最好的决定,错过就没有了.

12月3号,2016。成都起飞

成都,本来是一座很美的城市,但是确因环境污染和人类无节操无尽致的不爱惜,也开始变的浑浊…这天我们从双流机场起飞✈️,到了曼谷当地下午时间3点半,就看到朋友圈发的雾霾跟粽报道,心痛的同时又觉得能避开这一场景是多么的幸运.
    下飞机,在淘宝上订好了接送机的司机,出了3号门举着写有名字的拼音牌子,从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市区一个半小时,交通和成都一样一样的,接我们的是泰国人,是个女的,全程English+肢体交流,听懂个三五分,但一路越聊越开心,聊到在她们眼里最出名的中国明星就是范冰冰,连她女朋友的照片都拿给我们看了,😄
    到了酒店,换好衣服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了最著名的建兴酒家,咖喱蟹真的好好吃,填报肚子再逛一下711,然后打车到【jatuja周末市场(号称曼谷最大的)】,和成都的荷花池有异曲同工的地方,原来他们这里坐出租车去稍远的地方就要过收费站,如果你遇到司机提前问你拿钱千万别以为他要拷你棒棒,其实是要你拿过路费给他
    jatuja吃了🍉、买了🐷包、做了街边的马杀鸡,坐bts回到市区(国外的交通工具真的没有想象中难)尝试融入当地人的方式很有意思
   晚上bts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人多的商场,下车逛一逛才知道是暹(xian)罗广场……这个季节泰国旅游的人真不多,气候也是凉季,刚好适合

12月4日,2016.

早上睡到刚刚好起床,不用开空调也可以舒服睡一晚,曼谷的凉季真的清爽。
   【大皇宫】按着导航地址坐出租车到门口,一人100🐷门票,遇到刚好每周末都要在里面举行祭奠逝去的泰国前总理,和中国一样的坝坝宴,大皇宫真的太大了,我估计只参观了三分之一就出来了,不过可以拖鞋进皇宫庙子里坐一会休息
    出来按大众点评网上看到一家推荐附近的美食,还是攻略上很多人推荐过的,大众点评在国外也好用啊
     午饭后,我们在餐厅坐了很久,窗子外面的住家本地小孩晒的跟非洲人一模一样没穿衣服裤子看着像个小铜人,黑的好可爱,整顿一下我们在去湄南河坐船还是人妖秀中,选了后者,又打车去了金冬尼人妖秀
   【金冬尼人妖秀】必推:在淘宝上购买,45RMB一个人还是VIP第一排的座位,超值的,还想再看一次,第一排的感官体验无法描述哈哈哈。看秀结束,直奔考山路,肚子饿先随便找了一家吃的开吃。
   【考山路】全是酒吧阿,和众多攻略写的一样。在曼谷发现中国人承包人妖秀、外国人承包酒吧!考山路里面的酒吧欧美帅哥太多了,哦多克哈哈~

如果第二天行程太早,晚上一定早睡,不然就会一天没精神,跟小时候偷上了一通宵网一样.
   在淘宝提前订好了水上市场和美功铁道半日游,一早6点准时在酒店门口接到出发,一辆车坐10个人,➕司机和导游,从曼谷市区到水上市场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没睡好的趁这个时间一定好好补下觉。
   吃发十分钟会在路上停车去洗手间、旁边有KFC买点早饭。
   先去了美攻铁道部,就是在铁道两旁围起来的一个菜市场,里面全是海鲜、水果和当地人吃的菜,在火车快要经过的时候,泰国人民神一样的速度收好,🚄走后再放下来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坐船游湖,一定要早上九点活着下午没有太阳的时候坐,不然当太阳了你坐船会晒成鱼干

水上市场回到酒店先补了两小时的觉,起床后给自己安排了泰式古法按摩,感受简直太好了,舒适的环境和泰式正宗的手法值得体验,做完马杀鸡,驱车去了当地人介绍的一家【光海鲜】,味道是还不错,就是小贵,谨慎选择
   吃饱喝足,坐在路边的bus站,想着要不要体验一把泰国的公交车,想到就做了,问了路边一个可爱的小哥,虽然在交流过程中他不小心把手机里别人发给他的不可描述小视频打开了,但是我们还是很愉快的对他说:nothing!啊哈哈

行程安排了5天,适当的玩,但还是觉得意犹未尽…旅行就是这样,放出去的心,感觉再也不想让它暂停,旅程还会继续,给自己的世界多添加些色彩,不让它过的那么苍白!

引用 y-ssssssl 的图片:

每次去都被这种五颜六色的东西诱惑住。

2017-02-13 15:17

是呀,就是觉得色彩上特别好看,但是并没有尝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