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通灵大峡谷

易净 (济南) LV.17
2017-02-13 10:57 1135/7

元月12日下午,与其它游客拼车离开德天前往靖西的通灵大峡谷。德天瀑布属地归广西祟左市大新县,通灵大峡谷属地归广西百色靖西县,其实两地相距不足百里,只因属地不同而没有直通班车。

靖西县地处桂西南边陲,边境线绵长,是百色市人口第一大县,也是是典型的壮族聚居县。靖西县夏天无暑,冬无严寒,四季如春,有”小昆明“之称。喀斯特地貌造就了靖西县多样而美丽的自然景观。靖西旅游景点众多,有古龙山峡谷群、三叠岭瀑布、通灵大峡谷、灵山、旧州风光、鹅泉景区、爱布瀑布群、渠洋湖等。因此靖西县是这次中越边境自由行重点的探路考查对象,经网上对比筛选,确定选择通灵大峡谷.鹅湖和旧州古镇做为此次的游览重点。

通灵大峡谷位于靖西县城东南部32公里的湖润镇新灵村,峡谷内荟萃了罕见的特高瀑布群、洞中瀑布、地下暗河、峡谷溪流、洞穴奇观、古石垒、古悬葬、原始植被等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
说实话刚看过中越边界的德天瀑布,又看靖西的通灵大峡谷感觉还是很震憾,峡谷谷深洞奇,瀑布高悬水珠飞溅冲击力特别大,以至于穿着雨衣都很难靠近,瀑布由100多米高飞流直下声若巨雷,在附近洞中就会感到地动山摇,让人心中不由的颤抖起来,所以在这种情况是没有办法把这惊心动魄的景象拍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