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未来}——繁华与梦幻的东方之城

• 出发时间/2017-02-06

DAY 1——东方明珠塔

此次上海之旅是闺蜜行。从天津出发坐高铁前往上海。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这是第一次一起去旅行,虽然说我们在一起互相埋怨 拌嘴但这是我们相处的方式。所以,我是超期待的,不知道这小妞是不是一样的兴奋
                                                                                             出发!
        从天津上海的高铁要5h的路程。从早上9点多坐列车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左右了。一出虹桥火车站,就会有超多超多的人在排队买地铁票。(下面图一就是上海地铁图,供大家参考)在上海自由行选择地铁我觉得是最合适不过的交通工具了,不用“享受拥堵VIP”待遇,出行方便快捷。听说,上海地铁可以办理那种3天45元地铁随便坐的旅行卡,这样方便游客出行。(我也只是听说,因为我们是想办理的,但是排队的人太多而且只有大一点的站台才有办理这样的业务。所以有蜂蜜们想办理的要留心询问哦)
         我们从AIRBNB(全球民宿网站)上预定的房间,位置在南京东路附近。所以坐地铁2号线即可到达。这里说下上海的住宿问题,上海地段寸土寸金,住宿房价稍微好些的快捷都要200多一晚(两人住)。推荐大家没有Airbnb的可以去注册一个,首次使用订房可以减200多,邀请好友可以减300多!上海有很多房客在这个平台上注册的民宿,房间内带有厨房 庭院而且富有特色的装潢,甚至可以租到一幢小洋房哦!(土豪家族们应该要心动了)上海法租界那边有很多小洋房在Airbnb上可以搜索到。在这上面你可以选择一间房或者一整套的 要选择被认证过的房客 提前与他们联络 ,相关的退订政策以及评价等等。这个网站还是比较靠谱的,但是有一点可能收取的服务费会比较多,有的还是要另加打扫费的。大家在预定房间的时一定要看清楚金额明细!!如果是一次性订的天数比较多的,可以先与房主取得联系,先订一个晚上,私下再交易剩余的住宿金额。这样收取的服务费不会这么多。我们住的房间是有大落地窗的可以看到南京东路老住宿区的样貌和东方明珠。总体来说还不错,虽然说没有特别有特色,但是地理位置真心点赞,靠近地铁站,出行购物便利超市买零食都很方便。
         简单整理下后,我们前往东方明珠塔。地铁2号线,到陆家嘴站下车1号出口靠近东方明珠。一出地铁口,满眼都市现代风的夜上海气息扑鼻而来!那闪耀的东方明珠塔矗立在我眼前,很是激动啊!我们在携程上买的东方明珠E套票(263米的观光球+玻璃长廊+上海城市发展列馆+环幕电影)网上买的票也是要到售票亭去取票的,所以你就跑去排队取票吧网上有很多种套票,包括乘船的,旋转餐厅和可口可乐餐厅的套票,看好说明,别买错了。买旋转餐厅的其实可以乘坐快捷登塔的专用通道,但是这个餐厅用餐时有时间规定的而且座位随机分配,如果被分到不靠近窗户的位置,那么观景会打折扣,所以大家慎重选择哈~
       当晚排队登塔的人还是蛮多的,不过比我想象的登上去的时间快多了!!全场免费WIFI覆盖,所以感觉挺快就登上了,o(^▽^)
登塔以后,先到达最高层263米的观光球,俯瞰整个外滩,气势恢宏,车水马龙,灯光炫丽,黄浦江的夜晚明亮了真个东方。真心感叹上海的发达繁荣啊!不限时间的随便你拍,你看,你去欣赏塔尖尽收绚烂璀璨的黄埔夜景。欣赏过后随着人流走个楼梯,带你去玻璃长廊。我最喜欢这里了,超刺激,脚下踩着玻璃长廊,身旁依旧可以看到上海外滩全貌。置身于透明玻璃的快感中,近距离接触那红光绿盏交错变奏出来的上海外滩之盛!你自己拍照是拍不太清楚的,会有专人给你拍照留念的地点。从拍照到装裱50元一套。接着电梯带你下行到城市发展列馆,也就是最底层了。里面都是上海发展史的陈列物,还有各种蜡像泥塑。这馆很大,很长,东绕西拐的走的我俩腿都废了。不过真的值得去看!随后也快到闭馆时间了,我们站在外面的天桥上猛拍东方明珠塔,结束美好之旅第一天的行程。

DAY2——豫园城隍庙&杜莎夫人馆

俩个女生出门已经是快中午了,随便要了些吃的。乘坐公交16路到了目的地。豫园是当时上海小刀会的古典园林风格的景点。门票是30元一位,学生证半价。这个门票建议大家现场买就好了,不用订。价格一样,而且网上没有学生票。城隍庙也是有门票的,烧香拜佛的可以考虑下。我们俩个姑娘就没有去了。城隍庙和豫园是在一起的。从公交往景点走的时候,你会先看到豫园商场 步行街那样的街道。会有老凤祥 紫锦楼那样的大招牌商场。很有地方特色。我们是春节期间去的,在这里有城隍庙灯会,大红灯笼高高照,特别有过年的气氛。城隍庙小吃街里有上海的生煎 蟹粉包 韭菜煎饼  三丝春卷等地方小吃,还有各种丝巾店和雪花膏,剪纸筷子店应有尽有。建议大家不要一进来就在路边买特产,多往街里面走。街里面卖的东西样子多价格便宜。路边的普遍比街里的要贵。我们买了几块方巾和雪花膏带给家人。而且一直在询问店员,传说中的豫园在哪里找到九曲桥通过桥就能到达了。大家要排队进入九曲桥,桥上人很多,走路拍照要多加小心,虽然要排队但是通过的速度还挺快的,因为不用你走,都是被推着走的
         豫园景色很雅致,园林亭榭 流水单桥 腊梅雕窗那是我们梦中的园林记忆,俨然隔绝了外面喧闹的人群声。在這里你可以放慢脚步,慢慢拍着错落的景致,呼吸豫园清新的空气。逗留一阵我们继续前往下一站——杜莎夫人蜡像馆
         杜莎夫人馆是在人民广场新世界商厦的十楼。网上订票我们买的学生票130也是需要在售票处出示有效短信取票。杜莎夫人馆是蜡像馆,上海这家蜡像人物听工作人员介绍里面是有100个人物左右,逛下来需要1个多小时。其实我觉得并没有这么多人,而且去一次你就跟各种明星近距离拍照就好了。一次逛透了就好蜡像确实做的惟妙惟肖,近距离和你心爱的明星拍照感觉很酷  圆了追星梦。一进去会看见范冰冰,冰爷。里面有好莱坞巨星 摇滚歌手 科学家 时代领袖 (比如阿汤哥 小贝夫妇  赫本  李小龙 玛丽莲梦露  乔布斯  奥巴马 普金等 )韩国馆里确实人太少了,里面就三个。我还憧憬着可以看到乔妹 水晶 李敏镐呢搭配一些娱乐背景 综艺走秀台等场景。像赫本 奥巴马 霍建华封面杂志等有专人给你拍照 到指定地点领取你们的合影。但是是要收费的哈,大家喜欢的可以带走留念。
          从商厦出来通过地下通道对面到达南京路步行街,压下夜晚繁华气息的南京路可以吃吃逛逛。由于我们明天要去迪士尼早起,所以我们就近去了一家老克勃上海菜馆。吃了火焰牛排 蟹黄橙煲等上海菜。上海菜馆的菜量是少而惊的,大胃王型的蜂蜂可要谨慎啊。可能点了很多价格贵而且你还吃不饱。

DAY3——迪士尼度假区

迪士尼是我小时候的梦想,当时只有香港才有。一直憧憬着可以到迪士尼里感受童话世界的纯真美丽。想必这是有少女心的每个女孩子都会有的心愿。满怀期待的我们要开启这神奇而美好的一天了。
       前期准备:1.下载迪士尼度假区APP  这个APP会告诉你每个游乐设施的地点以及需要排队的时间 会告诉你演出时间 卫生间 小吃部所在的位置。方便你最快时间了解迪士尼度假区的基本概况 很实用一定提前下载好!2.迪士尼在浦东新区,距离市中心比较远。所以去迪士尼必须要早起 早起 早起!(重要的事情说3遍)3.保暖备食 我们一早起来下起了雨,叫了滴滴 匆忙的就出门了。(坐地铁11号线终点站就是迪士尼)忘记了拿伞而且保暖措施没有做好,这一天可是场硬仗!不管你是严冬还是酷暑的时候去,一定要备好相应季节的保暖和防晒工作。如果你是跟我们一样过年期间去的,价格会比平常的门票便宜,370通票一日游。平常旺季要499!但是冬天一定一定提醒大家要做好防寒措施,穿暖带好吃的因为你要一天都待在这里一直到闭馆10点以后。基本上大家去的都要到闭馆,因为晚上8点半的烟花秀你是不能错过的。而且这一天如果你没有早到没有抢到FP一定会让你排队排到闭馆的。
         我们一早6点半打车过去到迪士尼是7点多一点。基本上半个钟就到了。门口有卖米老鼠发饰的20元一个。确实比里面便宜很多,但是样式少质量不好。里面的最便宜要98元,贵的要125。如果真的想留个纪念的,建议大家到里面购买正品。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大家记得要早到,因为迪士尼会提前开园的。不到8点就会放你进去,我们进的就是很早,所以一早去人少刷了好几个大项。特别爽!特别过瘾!迪士尼要有3道进园程序,一道安检(开包检查) 一道验票 (刷有效身份证出票)一道入园(恭喜你成功进入梦城堡了)一进园建议大家要先去玩项目,绕过米奇大街往后走,去找各个主题园区去玩项目,不要停留在那里拍照。因为如果不趁着刚进入的时候去玩,那么一会人群就会涌动上来了!就会让你深深体会到排队的滋味!
          迪士尼有快速通行证(Fast pass)只有几个火热的项目才可以领取。剩去排队的时间,迅速通过。需要到各项目所在的服务中心,写有 快 字的亭子那里去领取。上面标注着你可以去玩项目的时间段,只要在这个时间段内去玩都不用排队。一人一张FP,需要刷门票领取。但是我们因为一进园就把该玩的都玩了,所以没有领取到FP。可以领取FP的项目包括——雷鸣山漂流 飞越地平线 小飞侠  巴斯光年 创急速光轮  七个小矮人矿上车(其中,除了漂流我们没有去,飞越地平线排队等了2个半小时以外都快速的刷过一遍了。)
           既然提到这几个火热项目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飞越地平线——裸眼5D带你环游世界!这个真心超赞,很值得去领FP体验一下。坐在飞行座椅上环游世界。特别逼真的带你到北极 泰姬陵 天鹅堡 巴黎 大峡谷 瀑布 万里长城 上海外滩 ~坐在第一排会效果更好,因为后几排飞起来的话会看到前排人的脚。你在排队的时候会看到屋顶上都是星光,值得去刷!
           小飞侠天空奇遇——一个花车上带你飞起来到小飞侠的梦幻世界游玩。动画效果蛮好,孩子们会喜欢。室内项目奇幻有趣。
           创急速光轮——在明日世界主题园区内。这个真的是爽爆!很惊喜刺激,建议受不了刺激的人慎重选择。会让你乘坐战车,跪在战车上,快速穿越搭建的圆顶高棚里,耳边风声呼呼飞过,而且每个人独立成一站位。真的很刺激,保证你有飞越穿梭挑战极限的惊喜刺激感!建议大家能承受的一定要去体验下这个!
        加勒比海盗——这个是我特别想再刷一遍的项目。不同与以往的加勒比海盗船。这个是让大家坐在一个大船里,带着你去感受当海盗的逼真海底世界。动画效果让你觉得身临奇境,真的有翱游海底当海盗探险的感觉。很棒!时间也比较久,很过瘾。带你前往海洋深处去体验海盗的生活!
        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这个我觉得就是坐在里面转着圈打枪。你可以自己控制方向转圈,用座位上的激光枪乱打一通。如果排队的人太多,你还有很多大项没有去体验。可以考虑舍弃这个。
        太空幸会史迪奇——我闺蜜真的最爱这个了!是和史迪奇互动的。很时候小孩子去体验。我闺蜜原本是个不喜欢少女心小可爱的东西的姑娘,但是这个项目真的激发了她浓烈的萌萌心。史迪奇的配音和互动很有意思,可以去体验下,爱上这个小怪物。
        古迹探索营&绳索挑战道——这个是我觉得最刺激最能体现冒险精神的一个户外亲身体验的项目。把你的身体绑上安全绳,你就在营地内挑战各种绳索摇晃  流水岩山的惊险栈道。这个过程其实也有安全的道路,你完全可以自己选择。而且注意和前后的队员们一起合作。这个过程如果你全部选择最有挑战的道路通过的话,会让你很有成就感。为自己的胆量和冒险精神点赞!我就是全称选择最有惊险的栈道去体验的,而且我在玩的时候我身后是一对父女。很有爱,那个小女孩才7岁,一个劲的催我快走,很有意思。那位父亲,也觉得我很棒,给我很多鼓励。而我的闺蜜咩,我觉得这个项目她全程通过的很快,因为选择安全系数最高的道路畅通无阻地通过。现在想想,我最喜欢的是这个不起眼的小营地啊,啊哈~~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就是小型的过山车。可以带孩子们去体验下。这个是可以领FP的。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  到晚上拍照真的很美。我们没有进去,而且这个项目晚上关门好像也挺早的。
      城堡里的漫游童话时光——走进大城堡去感受白雪公主的故事。白雪公主的故事动画制作,一路走一路看。带着小姑娘的父母可以去让孩子感受近距离的公主梦了~
       晶彩奇航——坐着一艘中速游艇在碧绿的河流中游行浏览童话时光。可以休息时去感受下。
       这是我们在迪士尼玩的所有游乐项目了。还有一些演出,例如冰雪奇缘(推荐) 杰克船长的(我们看了这个) 迪士尼的演员还是很敬业的和观众互动,演出中会有很多特效配合音乐场景。真的很棒,玩累了去看个表演好好休息下是不错的选择。
       夜晚的激光烟花秀!!!
       特别说下,不管你有多累 多想早点回去。一定要等到看完这场以城堡为背景表演的迪士尼烟花秀。震撼梦幻,全称我都举着手机在拍照 摄影。8点半正式开始,一定要提前一点到城堡正面去做准备。想摄影的最好不要站着。因为你坐下的话 一会人多了前面全部站满。你根本没有办法拍照。全称20分钟,各种迪士尼的动画人物配合激光音乐和烟花。我最爱看烟花秀了,感觉很幸福。满眼你爱的迪士尼人物 公主系列 海底总动员的尼莫在城堡上演出,变换的激光灯 还有炫丽多姿的烟花照亮了迪士尼的夜空。那一刻,你真的觉得很荣幸你可以看到如此幸福单纯美丽的景色。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迪士尼里的纪念品 小吃比较多。但是我们基本没有怎么逛这些地方。米奇大街基本都是卖这些东西的。晚上的米奇大街更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我们在一家餐厅吃了一份披萨套餐(65) 一份叉烧虾仁饭套餐(75) 里面的东西盛盘包装很多都是米奇图案的,可以继续拍!
      总之我很爱迪士尼,爱童话世界。这是梦开始的地方,这么有最单纯美好的世界。可爱的世界让你忘记平日的烦恼 ,尽情享受这段神奇美妙的一天。最爱最爱的就是那座梦幻城堡,各种角度拍照 各种时刻记录城堡的整个外貌才是城堡的正确打开方式。推荐大家来迪士尼,哪怕贵一些 排队时间久一点,也要纯粹的体验下童话世界。这里让你爱上梦幻的童话。

DAY4——逛街

第四天临近返程的日期,我们俩个女生就是逛街啦。买买衣服 指甲油 化妆品 就在南京东路步行街。这一天已经精疲力竭了。但是逛街精神不能倒。所以我们这一天基本就是这一个日程安排了,没有其他的。给大家的建议就是,看到喜欢的合适的你就买吧,因为逛街这东西错过了一家就没有了。

DAY5——回家

第五天。我们11点15的高铁返回天津。早上9点半离开住宿地,到达南京东地铁口,抵达虹桥火车站基本要用半个钟头左右。所以我们就带着回忆和不舍离开了这座闪耀东方的明珠——上海。希望有时间再来,继续美好相遇。上海真的是繁华都市。不用担心吃 出行 购物等等问题。推荐短期旅行,感受这座老上海 夜上海 梦上海的神秘炫彩~~~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7-02-14 13:27

引用 music在放肆 发表于 2017-02-14 13:27:21 的回复:

回复music在放肆:这个思路很正确啊!希望我的游记可以给你带来帮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