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8天亲子自由行普吉岛&皮皮岛2017.2.1-2.9

圈圈 (武汉) LV.4
2017-02-13 11:10 720/3

第一次尝试记录下旅行的点滴,记录的目的是想留下一些记忆给以后长大的娃和自己,以前也总想写留下点什么,每次都由于太懒没能付诸行动,这次希望能完成!
     这次去泰国普吉岛&皮皮岛是第二次,第一次是在女儿五岁半的时候,时隔4年半,在女儿十岁我还是选择了这片美丽的海,再次去也是有原因的,上次去玩的第二天我们一家三口就骑摩托摔受伤了,以至于三个人都是全程没下海,So为了弥补遗憾,我再次做了这个决定,这次的旅行可以用Perfect来形容,女儿在皮皮岛几乎是天天游泳,浮潜,抓螃蟹,回来都晒成了黑炭。我呢,对于我来说安全和孩子开心就是我最大的满足。
      下面是我的行程表,希望能给以后要去的朋友提供灵感和帮助,我们喜欢自由而慵懒的旅行,对于景点什么的只是选择性参观一,二。
        最后非常感谢你能点开这篇游记!

2017.2.1-2.9
2.1   亚航    武汉-普吉   直飞   23:00-03:15+1
2.1-2.3(2晚)普吉  Best western patong Beach
2.2 下午15:00  骑大象+山顶大佛+猴秀
2.3   普吉-皮皮岛
2.3-2.7(4晚)皮皮岛  Phi Phi The Beach
2.7   皮皮岛-普吉
2.7-2.9(2晚)普吉 Sawasdee Village
2.9  亚航      普吉-武汉  直飞  17:35-23:00

准备出发去旅行的小盆友好开森~好兴奋

机票是在10月份看了比较了各大软件之后在飞猪定的亚航,2大一小8000往返,价格个人感觉不高也不低,担心越往后越贵也就直接定了,说实话廉价航空座位比较狭窄,个人感觉个高的男士可能座得比较难受,4个半小时飞行时间对我来说已经是很久了~

在check-in的时候遇见了一个北京的点点小美女,很快就成为了朋友,后来登机之后发现我们的位置在一起挨着的,然后两个小朋友就一起愉快的度过了4个半小时飞行~真的是让我太感叹了,缘分真的是太奇妙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生命就是一场旅行,途中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遗憾的是每个人都只能陪你一段路,珍惜每一段相遇!

Day1  2.1日
        武汉-普吉   亚航  FD809(23:00-03:15+1)
     武汉的国际航站楼真的是太小了,听说在修新的T3,期待以后出国便捷。
      (大惊喜)签证:这次是出了机票之后,泰国来了个免签证费的政策,我真是太开心了,这样又可以节约了😁落地签也是从2000泰铢降到了1000泰铢,这一政策原本是2016.12.1-2017.2.28的现在延长六个月至8月31日。所以呢我在淘宝找了个代理提前办好签证,加上快递费3个人一共68元,两寸的白底彩照(近六个月)+护照原件,就OK了。从我寄出到收到大概是8天,非常的顺利啊😊

到达之后看到落地签的地方队伍排好长,庆幸自己提前办好了签证,不用大半夜的排队。后面的朋友如果想落地签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地方,因为有中文!

PS:提醒一下准备落地签的朋友,登机前必须买回程的机票才行的喔。

机场出来已经是凌晨三点半了,淘宝预订的接机很好找,出了2号门就找到了,找到代理之后核对了我的名字等了一刻钟司机来了,超级的幸运的是接我们的是辆大车(我预订的是小车),座得非常舒适,司机开车也是开得相当的稳~

Day2上午逛逛江西冷,Big-C;下午3点出发猴秀,骑大象,山顶大佛
         凌晨大概4点半左右到的酒店~睡到9点多就醒了,下楼吃早餐

干杯🍻到达之后的第一顿早餐

好多的饮料哇~一下子从冬天跨度到夏天~穿越的感觉真好😊
       PS:泰国的7-11,family mart ,机场免税店统统可以支付宝,方便的不要不要的,感谢马云给我无处不在的关爱😜

既然是夏天,当然要吃冰淇淋咯😄

真的是好痒痒啊~我只坚持了不到10分钟就起来了,15分钟150泰铢

预订的骑大象司机迟到了15分钟~但是完全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猴秀🐒

日落🌅

班赞海鲜市场外面的大排档,中午进去过一次班赞,好多店家都会中文,那感觉就是“专门宰中国人的”,也许有的人觉得很不错,但是给我的感觉确实不太好,而且对自己还价的技术也完全没信心,所以到了晚上看到有大排档果断就在大排档吃了啊,好吃不贵!完全明智的选择

菠萝饭连吃两餐之后,我吃伤了~太甜了~空心菜和炒面几乎是餐餐点,平均一餐饭200

Day3普吉坐船前往皮皮岛

吃完早餐后,我们到了酒店楼顶参观一下泳池

我们入住的Best Western patongBeach,熊猫巴士就在这家酒店有站点,特别方便,但是我们没有机会乘坐~我看了一下20元一个人三日无限次,特别适合自由行住在普吉岛的小伙伴

吃完早餐9点司机来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去皮皮岛,这是刚刚到达码头

这位外国爸比好有爱,一直推着婴儿车哄他的宝宝睡觉~

船舱的底下一层空调太足了,真的是好冷,幸亏包里有速干浴巾当毯子给娃裹上了,出门在外尤其担心她感冒!

吹着海风看海~

到达通塞湾码头后,有酒店接客人的长尾船和酒店服务员在码头接~我们入住的是Phi Phi the Beach此行最满意的酒店

酒店的Free长尾船,通塞码头有间7-11可以做补给

远看就好美,比我们上次来多了好多小木屋

这家酒店1:免费长尾船只有check-in和check-out的时候有,其他如果要去通塞码头白天100泰铢一个人,晚上150一个人,kid半价
2:房间mini bar 的饮料全部免费,每天4瓶饮料和4小瓶矿泉水,每天打扫卫生会做补给
3:酒店的餐厅消费还是比较高的,晚上有BBQ椰子卖130泰铢,一般50-70泰铢

这次旅行最幸运的是入住的这间房,阴差阳错的定的这个房型,10月份我就把机票定好了,但是到了到了12月27日我才匆匆忙忙忐忑的定下来,因为我看酒店的时候竟然飞猪,携程,booking都满房了,最后的希望是Agoda了,幸运的是最后一间房,我直接果断定了,5428/4晚双早,儿童在入住的时候就要付早餐400泰铢/早,真的是有惊无险啊,幸运的人儿

无敌海景~每天早上小鸟叫我起床

非常喜欢这个门栓

最高一层,海景一览无余,迫不及待的换上了泳衣

午餐~岛上这家餐厅是最对我胃口的,性价比最高,味道不错,就是苍蝇太多,吃个饭要不停的赶苍蝇~

荷叶上开出的紫色花🌸

用面包喂鱼~🐠在很近的海面上~可爱(*‿*✿)

你好~大海~干杯🍻

这个儿童浮潜工具是这次旅行准备的最有用的东西了,宝贝拿着它浮潜~看海底世界清清楚楚

Day4
清早起来的蓝色海天

手机在水下胡乱拍的~还是应该买个水下相机的~

message

遇到两只猫baby

中午message的地方~晚上也格外美

晚餐

下了大暴雨~远处好像是晴天

Day5  2.6  皮皮岛-包长尾船出海4小时2300+800泰铢(竹子岛上岛费400/人),和我们酒店门口的沙滩差不多,觉得没什么必要去竹子岛,岛上有个卫生间

早上起来~不刷牙不洗脸,第一件事就是躺着好好享受这碧海蓝天

大包小包~准备了潜水衣,潜水袜,浮潜工具,泳衣都穿在身上了,还带了速干毛巾

我的手,一到普吉机场,拿行李的时候拿推车被推车给夾流血了😔太容易受伤了,没办法

大手拉小手~我们相互陪伴一起长大吧,我的宝贝

抓到一条🐠~非常不情愿的放回了海里

入住的房间

晚上抓螃蟹和寄居蟹的小女孩

阳台上一绳子的衣服都是我手洗的啊,不容易啊~为这么勤快的我点个赞👏🏻

这个面真的是很好吃,我平时是基本不吃面的,价格好像是170泰铢

荡秋千~

Day6      2.7今天就要离开皮皮岛去普吉了,一大早在阳台拍照~

回去该减肥了

好喝的watermelon

到了通塞码头,我们去7-11买点零食,小朋友一直拿着这个芭比舍不得放下,直接拿下~买了之后开心的对我说“麻麻~你好大腿哦”其实家里一堆😜

下午2点的船,4点到普吉码头,5点才到达酒店~酒店真的很美,处处是景~酒店前台会中文!小朋友早餐175泰铢!这家酒店是此次旅行唯一一家需要付押金的,办理入住的时候我们身上泰铢不太多,服务员说可以人名币,后来押了600人名币~房间确实太小了,不过反正在房间呆的时间也不多

游泳池~

超级喜欢这个摇摇椅啊~在上面荡来荡去好享受呀

这家店连吃了两餐,服务员会中文,价格也比较实在,味道不错,人爆满~总之很满意

Day7  2.8
上午去的卡塔海滩,下午睡午觉,晚上闲逛

微博关注+评论,可以有一杯免费的西瓜汁

连卫生间标志都是如此的好看😊

吃完早餐,坐的酒店的免费巴士到了卡塔海滩,非常近,几分钟就能到

摩托艇~

上卫生间的路上看到的,就在卡塔海滩对面~我们在这里呆了2个半小时,一个小时1场,轮流玩~

我的宝贝好勇敢😊第一次尝试~

这燕窝口感不错~我需要补补

Day8   2.9
早上随便逛逛,12点退房,司机接去机场,机场买买买

这个青草膏也带了两盒回来~很好用的万能药

这个治口腔溃疡的药膏涂3天能好,我亲自试过了😄

机场我买完东西之后就只剩15分钟休息,就登机了,时间真的是好赶哦~要知道我是提前了3个半小时时到的机场,机场各大品牌的化妆品护肤品都有,但是价格我真心觉得完全不便宜,彩妆和国内感觉差不多,护肤品稍微便宜一点点,包包没有LV,GUCCI之类的,只有MK,蔻驰

终于完成了,为自己骄傲!

建议楼主以后发照片可以精简一下,把虚的删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