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水、元阳、弥勒自驾最实用信息

写在前面的话:
现在正是元阳梯田最美的季节,想去那边的朋友希望这篇实用游记能对你有帮助!网上有很多美图,就不过多介绍美景,但路过弥勒一个顺路的景点,着实给我惊喜!只想把最实用的路线推荐给大家!记住一句话,千万别跟着导航走!

关于花费:
1.油费(昆明往返云阳):560元
2.房费:1900元(2天2间)
3.门票+小火车+观光车:1280元
4.餐费:1560元
5.杂费:200元

4个大人昆明往返云阳共计花费约5500元左右(不含两人往返昆明重庆机票2500元),现在去应该机票、房费节约不少!

预告片

D1.昆明-建水。(我们实际第一天中午11:30直接从昆明到的元阳,跟着导航走的,特别是建水元阳导的老路,同行的阿姨黄胆水都吐出来了,足足花了9个小时,才到元阳梯田景区!)但我觉得先到建水比较科学!

昆明-玉溪-通海-建水(192公里,2.5小时,其中有约40公里省道)

由于经验不足,又加上春节期间,没有买到当天的建水小火车票(这也是我来建水的主要目的)。一问才知道可以在携程和同程网上提前购买(节假日期间)。平时大可不必,因为用建水任一景点门票可以抵扣30元火车票!

下午可以选择【杨家花园】和【文庙】走走,由于对人文兴趣不大,春节期间人又多,这两个地方几乎懒得动相机。夕阳西下,朝阳楼溜溜弯

春节期间,古城住宿十分紧张,选择住在古城外,房价比平时涨了3倍,就不推荐了!

D2.早上8点40登上开往春天的小火车…(《爸爸去哪儿4》着实让它火了)

第一站:双龙桥站。停靠30分钟。这里拍日出应该是个好地方

第二站:乡会桥。停靠30分钟。铁道两边种满了格桑花?不太确定花名,加上复古小火车和米轨,自有一番惬意!

终点:团山站。停靠2小时。如果是早上的火车,可以到团山村门口吃顿午饭,对人文感兴趣可以买票到村里走走,我们进去了,10分钟出来,感觉丝毫不值50元的门票!

返程全程不停靠!45分钟到临安起点站!建议坐下午那趟火车,有夕阳作伴,更有意境!

下午就可启程前往云阳梯田。切记:不要跟着导航走!不要跟着导航走!不要跟着导航走!走下图第一条路线!建水-个旧-南沙-元阳(170公里,3小时)

由于我们走的老路,同行的阿姨一路晕车,我们只得放慢车速,错过了老虎嘴的日落,附上几张网上驴友的图片让大家过过眼瘾吧

入住闲云仙居酒店,就在胜村村口右手一条小支路进去,硬件在整个景区算好的了,特别有油仃,对于冬季的房间还是非常有用的!当然节假日房价依然比平时贵一倍!其实如果是平时去,我们580的价格完全可以选择多依河旁的天上云上酒店,酒店自己就有日出观景台,早上不用这么辛苦!
在酒店里点了只鸡,配上点素菜打发,味道尚可,价格也还能接受

D3.早上日出本来是7:30,但由于春节期间,人多车多,我们决定5:30起床,车行10分钟到达多依树观景点(请一定随身携带门票,每个景点都要验票)

尽管6:30就到观景点了,但依旧没有选到最好的位置,回头看看黑压压的人海,着实吓一跳。

进入观景台一定走到最下层,那里能拍出最美的日出倒影

从6:30等到7:40,太阳一直不出来,雾气开始越来越大,我们担心呆会会塞车,立马决定回撤!

看见云层越来越厚,以为没戏了,在回酒店的路上了,突然看见光芒万丈,很遗憾没有守到拍日出下的梯田

吃过早餐一路下行,老虎嘴就不去了,太绕,先去坝达梯田,元阳梯田最大的景点,但没有什么惊喜,走马观花一下!

箐口梯田,就在景区入口处不远,也可以来的时候顺便看了,这里也是日落的观景点

启程经弥勒昆明,才知道这条路比我们来的路好太多了,下图第三条路

之前做功课,有见驴友推荐弥勒新修的【东风韵景区】不错,想说顺便去看看,没想到却是此行的最大惊喜!在东风片区,那里有很多红酒庄,还可以顺便买点物美价廉的红酒回去,百度导航【东风韵景区】会导到【云南红酒庄】去,从酒庄出来的那条路一直走到主路上,左转大概1公里就可以看见【东风韵景区】了,可以多问问,离酒庄不远。

【东风韵景区】私人投资170亿,占地5000多亩,计划10年全部竣工,4年内完全不收门票,所有建筑全是红砖砌成,没使用一根铁钉和钢筋!每季花开不同,现在居然有成片的薰衣草田?本来顺道一游,没想到惊喜良多!一定会再来

可能春节期间,游客太多,很多地方没有对外开放,不过这样已经很满足了!附上几张驴友的图片,让你领略它的美…

引用 子涵豆豆 的图片:

2017-02-13 15:39

2017-02-13 15:40

2017-02-13 15:41

引用 子涵豆豆 的图片:

人太多了

2017-02-13 15:42

竟然这么多人!!!

2017-02-13 15:56

2017-02-13 16:34

引用 舍行者 发表于 2017-02-13 15:42: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