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大运河北岸

赤卫队 LV.40
2017-02-13 11:19 233/2

信义坊出来,或是说从卖鱼桥往北走,就有一座桥,叫“江涨桥”,横跨京杭大运河。河对岸离富义仓遗址公园不远。

路径图

从江涨桥沿着大运河往北走,或者说,也是沿着湖墅北路往北走,一路上看风看景看人物;
大运河边的人行道修的很好,隔一小段就有一个座椅,供游人休息。

江涨桥

大运河,现在还在起着作用,货轮来来往往,热闹非凡。

古卖鱼桥码头

有一组塑像,送别,等待,车夫,挑夫等。

水上巴士

坐一次,刷卡,3元钱;要是坐游轮,就是30元;水上巴士,类似公交车。但是只是白天开通,晚上没有。

香积寺埠

河对岸就是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也就是离香积寺不远,过去还有专门的码头。

水上货船

大关桥

北新关码头

河对岸的北新关码头。

水上游轮

岸边小景

小河直街牌坊

再往前走,湖墅北路就到头了,只能是左转了,过一座桥,“康家桥”,就是小河直街的步行街;

慧贞桥

横跨小河上面有一座小桥,叫慧贞桥,小河的两岸,就是小河直街的步行街,也就是历史文化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