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老少七人新加坡马来西亚十日自由行(新加坡担保签;马来西亚过境签、电子签)

Lisababy (青岛) LV.5
2017-02-13 11:21 873/5
  • 出发时间/2017-01-16
  • 人物/家庭出游

2016年的新年我们一家三口跟朋友一起去了泰国旅游,作为一个青岛人还记得登上象岛第一眼看到人家的大海沙滩时掉下来的下巴都是手动合回去的,那种置身于画里的感觉太美妙了,回来后就决定2017年一定要带上父母出国旅行而且一定去海岛。青岛海域这几年受到浒苔的蹂躏,年年我们都在青岛看草原,说多了都是眼泪啊。。。。
暑假过后就开始关注亚航机票,因为先定了机票所有的行程安排就只能根据机票来调整。父母和我们一家三口再加上姐姐和外甥,一行七人,两位老人两个小孩和三个大人。因为独自一手操办所以我一直怕哪个环节出问题,以前出门只负责当白痴,导致现在已经定型了
行程安排:
DAY1:1月16日北京--吉隆坡---新加坡
DAY2:1月17日新加坡动物园、摩天轮
DAY3:1月18日环球影城、水族馆
DAY4:1月19日乌节路附近购物修整
DAY5:1月20日新加坡---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DAY6:1月21日仙本那---马布岛
DAY6--DAY8:1月21日—1月23日 马布岛
DAY9:1月23日马布岛--仙本那
DAY10:1月24日仙本那斗湖吉隆坡北京
旅游虽然舟车劳顿,但是老人和孩子都很开心。除了自己脾气急偶尔间歇性犯精神病意外,其他都很完美。
此次旅行最想给大家分享的是当时最困扰我的签证问题,因为之前自己没提前做好功课,订完机票和行程后开始准备签证了才发现,我第一次从吉隆坡转机去新加坡需要办理一次过境签,因为第一次过境签的办理导致我第二次马来西亚的签证只能办电子签。虽然当初看起来都是比较棘手的困难,但最终发现,方法总比困难多,都不是问题。
7人每一程都包含了40公斤的行李全程都是亚航机票:
北京~吉隆坡(往返1月16日~24日)共13860.20 CNY
吉隆坡~新加坡(往返)共1469.12 MYR
斗湖~吉隆坡 往返)共4375.92 MYR
其实因为每个人都随身背了背包,20托运行李足够了。
取了行李换了衣服

走遍全世界开封菜都是孩子的最爱

KFC旁边的母婴室里有开水,给孩子老人装了两瓶热水

KLIA2的标志根据时间和节日的不同有不同的皮肤

吉隆坡转机去新加坡有五个小时时间等待,过境签办里很简单跟随路标一路来到出境窗口120h free 的指示牌那里排队就可以等着办理,旁边是正常有签证的出境窗口。出示下一程机票和护照几分钟就可以办完(因为当时人少我们排队在最前面)。
我们顺利办理了过境签出关后在机场里转了一圈了找了比较不错的日本面馆吃了面,就在一层的KFC旁边刚好孩子吃开封菜我们吃面(照片)然后办理值机去候机厅坐等去新加坡
候机无聊孩子在凹造型

还给我也拍了一张

一个小时的航程抵达美丽的新加坡
住在了乌节路的文华酒店吃过晚饭路上溜达,觉得新加坡真是太干净了,十点左右街上已经挺安静了,只有些公路施工的工作人员在加班干活,专门跑去看了一下,施工地方都很干净,走着去酒店旁边的麦当劳买冰淇淋,竟然心理觉得很安全很放松,在国内这个点我还真不敢带着孩子出来街道上溜达,照片很渣

第二天去了动物园,动物园太好看了动物也多花草树木都特别干净好看

摩天轮据说165米,孩子非装着恐高的样子

酒店五楼外面露台有露天游泳池,没有人来游泳只有我们自己

环球影城,感觉印度人很多,尤其是印度麦当劳的

有空再写啊
今天有时间来补充一下后面的行程,1月19号也就是此行的第四天,我们就安排了一天的乌节路周围瞎逛,带着孩子老人也没有什么目的,就是逛吃逛吃,这里应该新加坡比较繁华的商业去了,到处都是大商场。

新加坡吃到的猫山王榴莲真是好吃到哭啊,因为是长熟了才摘下来的。去了好这一口的不要错过。

他家的海鲜好吃~

酒店门每天都能看到很酷炫的豪车,这个算豪车吧没啥见识别见怪

20号一大早酒店给准备很好吃的简易早餐,三明治好吃到回国后孩子还念念不忘,然后我们直奔机场,我们今天的行程比较赶。我们从新加坡樟宜机场去吉隆坡,这次使用的是电子签证(去马来西亚的电子签证很容易办理,自己一般也就7、8天足够,我用的x宝加急三天不到,也就是我当时用过境签一入境就通知了X宝抓紧给我们申请电子签证,在酒店接到了出签通知后自己在酒店打印出来的),然后到了基隆机场 我借用一下我当时发的朋友圈的一个状态来描述: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需要在吉隆坡国际到达,再入境再办理值机然后再办理登机手续转国内出发去斗湖。之前问了网上的旅游大神们,都安慰我要自求多福,在飞机上就开始做工作,问了空乘这种情况怎么办,回答万一赶不上会帮我们改签,也跟周围的乘客讲了我们的境况得到了大家的普遍同情,所以飞机一停大家就给我们让出通道让我们快跑。幸亏前几天刚在此机场办理过过境签,路还算熟,一路狂奔狂奔.……,竟然提前一个小时完成了所有的手续,还顺路打包了kfc。我确定我刷新了马蜂窝上所有此类情况的时间记录[祝我们大家小年快乐!(那天小年)
顺利降落了斗湖机场,机场可真小也是有很多的中国同胞,然后我们定的潜店在仙本那办事处的司机来接我们,忘记多少钱了,总之不太贵,还给了司机小费。去仙本那的路上时而倾盆大雨时而艳阳高照。

空气透亮的都刺眼睛,感觉目之所及都非常的干净~

到了仙本那好好休息放松了一下,因为第二天才去马布岛,所以我们在仙本那时间宽裕,去自助机上取了一些马币(机场时间紧张没有取)我在国内提前一个多月就定好了scuba junkie的酒店,也是一个朋友推荐的性价比很高,家人都很满意,接送机服务也多很好,前一天晚饭就在潜店办事处的另一头一个网上比较有名的中餐馆吃的,也比较实惠。第二天一早出发去了马布岛

到了马布岛,觉得天堂也就这样了吧~好美啊

每天都是潜水,坐在沙滩上吹海风,吃美食,看星河。。。。。。。无比放松和惬意

潜店是海洋保护组织和志愿者开的,里面不吃海鲜,下图再给一只龟壳受伤的海龟治伤。晚上我们还参加了小海龟孵化出来放回大海的活动,孩子们开心坏了。

马布岛上过了几天世外桃源的日子就原路返回了,依然是离岛去了仙本那,然后第二天斗湖--吉隆坡--北京,一落地北京走出机场,一点都不夸张空气真的呛人啊,一路从北京开车回东营,都没法看了一直跟大阴天一样觉得啥时候我们祖国的空气环境能好些啊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7-02-14 11:52

引用 vcloves 发表于 2017-02-14 11:52:03 的回复:

回复vcloves:旅行感觉吗老人和孩子们都觉得时间太短没玩够,一切都很好

2017-02-15 11:1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7-02-20 16:50

引用 我写小乐 发表于 2017-02-20 16:50:23 的回复:

回复我写小乐:今天又放了一些图片上去,有啥需要了解的可以,直接提问,我不太擅长写这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