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酱和棒酱的清迈之旅

Totoroeva LV.5
2017-02-13 11:27 272/2

元旦之前有多出来两天假期,于是和老公临时决定去清迈
12月16号正式决定要去,当天定下机票和酒店,然后后面要准备的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了。

出行前准备

机票在飞猪的春秋旅游旗舰店订的,本来是想订机+酒的,但是买得太晚了只剩下单机票的了,1999一张,早前看到的时候机+四星阿莫拉4晚才2099,可惜那时候还不知道元旦有多几天假,没有下手。飞猪上下了单,春秋旅游会把合同发到邮箱,签署好再填写好两个人的信息即可。

酒店也是在飞猪上定的,定的是清迈假日酒店,不在古城区内,在市区的东南角的边边上。选择这家有几个原因:价格不贵,是连锁酒店,然后看评论说比较干净比较新(比较介意这个)。313一个晚上,后来过几天去看降价了,只要250一晚,真是吐了一口老血。。。 编

泰国这段时间是免签的,于是上海领区就被挤爆了,签证时间大大延长,咨询了下说就算加急也来不及了,于是最后只好去成都领区加急办的。

当地游方面,在懒猫旅行买了美莎大象营+SKYLINE的一日游。

通讯方面,买了两张happy卡。

然后由于是红眼航班,我还买了接送机。
清迈的接机也是懒猫上订的,机场到清迈假日酒店32元。
回来上海浦东-上海虹桥火车站的接机130元。
出行前的准备就这些啦~

DAY1:2016.12.29

到达清迈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了,懒猫的接机很顺利,十几分钟就到达了酒店。运气不错,升级了套房,大概有60个平米的样子,厕所也是超级大,瞬间对那个50块的降价也没那么郁闷了。对了,在泰国很多地方都是可以收人民币的,我们的押金是4000泰铢,后来沟通了一下用的是800人民币,这样就不会最后一天手头有很多没用完的泰铢了。

DAY2:2016.12.30

1.美莎大象营
早上7点半在酒店前台,懒猫的人就在等我们了,坐上车去古城那边逛了一圈接齐人,出发前往美莎大象营。在美莎大象营骑大象、给大象喂食、看大象洗澡,然后看大象表演、画画。给象师一些消费,他们可以配合你让大象摆一些姿势来拍照,一般给20泰铢小费。

2.SKYLINE
从美莎大象营出来,坐车去飞跃天际,开车开了一个半小时左右,有点后悔了,听说丛林飞鼠就在美莎大象营旁边,早知道就选丛林飞鼠了。到了飞跃天际,吃过自助午餐(超级难吃),然后就开始简单培训,然后穿戴好设备就开始飞跃了。我们一行大概10个人,4-5个教练,还是比较好玩的,喜欢刺激的小伙伴可能会觉得稍微刺激差了点。教练会简单的中文也很幽默,过程还是挺愉快的。大概飞了2个小时,坐车回城。

3.Lila Massage
回到古城在Lila Massage塔佩门店进行了泰式按摩,200泰铢1小时,先付钱,稍微等一下就有人过来帮我们洗脚,然后换上拖鞋和衣服开始按摩。泰式按摩感觉很大一部分都是拉伸,还是比较舒服的,下手也不重,完全在可接受范围内。
4.清迈门市场
按摩完出来步行到清迈门市场,就是一些大排档,买了芒果冰沙和海鲜炒面,东西都比较甜,分量比较小。

DAY3:2016.12.31

1.Q-Home
早上起来去了穷游Q-Home,结果咨询了里面的人说不提供服务了,囧~在Q-Home附近租了一辆摩托车,200泰铢每天,押金1000泰铢,签了个合同就骑着摩托粗发了。

2.MAYA
午饭在MAYA吃的,MAYA是一个商场,底层有小超市和一些吃的,然后其他的也和一般商场差不多,有专门停摩托车的车库。

3.宁曼路
午后逛逛宁曼路,挺惬意挺开心的,清迈小清新的气质,很大一部分都是提现在这里,拍照圣地。很多有意思有设计感的东西。一路一景。人很多,果然,在这边拍拍照就行了,如果真的想坐下来吃吃东西,那些热门的点估计要等很久很久。

4.周六夜市
晚上去逛了周六夜市,比较拥挤,东西也一般般,听说周日夜市比较好,稍微逛了逛就回去,等明天逛。

DAY4:2017.1.1

1.瓦洛洛市场
早上骑着摩托去瓦洛洛市场,买了一些榴莲干、菠萝蜜干,确实比古城里的便宜一些,里面本地人较多。

2.发清海南鸡饭
我以前没吃过海南鸡饭,感觉这个就是白斩鸡啊。。。米饭好像是有鸡汁还是鸡油,味道有些不同,但是鸡的话真的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2.素贴山
这个真是坑爹了,特地换租了大马力一点的摩托车上山,结果路程比我们想象中要远,也更费油,更坑的是,到了山上就开始下大雨了,又冷又湿,被淋成SB了。到双龙寺的时候,我们的摩托车已经快没油了,后来问了很多人,最后在一家小店买的汽油,用啤酒瓶装的,汽油还是绿色的。40泰铢一瓶。后来加了油我们看买双龙寺的票的人好多,没上山,灰溜溜回来了。。。

3.易初莲花超市
下山路上逛了下易初莲花超市,应该是清迈最大的超市了吧,东西很多很齐全,购物满1000泰铢好像还可以退税。土特产没有瓦洛洛多,但是如果是想买一些泰国产的小零食,还是比较推荐的。
4.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果然是比周六夜市大很多,很多手工艺品的摊子据说只有周日夜市才摆出来的。想买手工艺品的话值得一逛的,价格也不贵,多多少少要讨价还价一番哦~ 编辑

DAY5:2017.1.2

1.古城
早上在还了摩托,在塔佩门寄了明信片,寄到中国是15泰铢的邮票。
在邮箱旁边的Sailomjoy Thai Restaurant吃了早饭(清迈面60B,芒果糯米饭60B,Mangomilk50B)。
然后逛了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在清迈的寺庙中还是气场比较强的,可惜那天天气不太好,不然拍出来肯定更加NB。
午饭在Old City Restaurant吃的(菠萝炒饭100B,烤翅中80B,菠萝汁50B),上菜很慢,味道不错。
最后领走前又去了一次Lila Massage,这次去的是帕辛寺店,其他店当天的都满了,只有这家还可以预约。PS:Lila Massage只能预约当天的,选好预约的时间和要做的类型,付100B/人的押金,店员会给你一张预约单,快到时间了,拿着这张预约单去前台先付清余款,然后洗脚、更衣,就可以开始Massage了。虽然是连锁,但是每个分店也略有不同,比如塔佩门店的床是有洞可以放脸的,帕辛寺店的床没有洞。

最后从古城坐双条车回酒店Holiday Inn,两个人80B,再从酒店坐TUTU车去机场,150B。

清迈之行的一些总结

1.看清迈的天挺蓝的,但是走在马路上总你闻到下水道的味道和车子的尾气,感觉头晕晕的,也不知道该说清迈的空气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大概越矮感受到的空气越差吧
2.清迈好多地方可以支持银联、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但是一般要500泰铢以上可以使用这些方式。
3.消费一般20-50B,不管是买东西还是给消费,感觉还是绿色的20B的使用率最高。
4.租摩托车的小伙伴们要小心警察哦,被查到无证驾驶会罚款的。
5.早点预订住在古城里,会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清迈的美。
先写到这里吧~小伙伴们有什么想问的可以留言给我,我到时候补充哈~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7-02-13 20:1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