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恋樱花,只为品味那一碗面的乐趣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北方的妹子对于南方都有着梦境一般的憧憬与向往。说起南方总会提到西湖断桥边的绿柳轻抚、江南水乡的烟雨蒙蒙,殊不知那安静、文气的古建筑也是很有吸引力的。自从武广高铁延伸至石家庄全线贯通后,石家庄武汉只需四个小时,朝发夕回已不是嘴上说说了。总是说要去体验一回,早晨出发,中午吃碗热干面,再坐下午的高铁回庄,但却迟迟没有实现。夏天怕太热,节假日又怕人太多,有时准备要去了却被余票不足死死地挡在了火车站门外,就这样一直搁置了将近两年的时间。

很多人说等到樱花季的时候再去,顺便还能看看武大的樱花,而我对樱花嘛倒是没啥兴趣,毕竟已经想好要去小日本那看了(不要说我不爱国,不否认有些东西还是不错的)。其实最想去武汉的小私心就是吃,真的是为了一碗热干面,不惜长途跋涉来品尝它的味道。

结果去了一发不可收拾,于是请看下图,据说集齐七碗可以召唤神龙
这次还发现了一个叫做昙华林的地方,比起旅游景点,这里更值得去走走

这一次决定踏出这一步,主要是因为很久没有休过节假日了,每周的单休闹腾的心情很不美丽。临走前一天下午从领导办公室收到了连休三天的消息,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机开始刷票,刷刷刷居然没有往返的票,但这也无法阻止我。

自己经验get到的高峰期购票小技能:在自己去返程时间范围内,确定可以乘坐的车次,在目的地车票售罄的情况下,可以搜索中间站的余票情况,一般人员流动性比较大,会出现某些站是有票的情况。先购买某一段路程车票,之后上车再补票。这样唯一不便之处就是有些站你是没有座位的,需要站着,如果人品好的话还是可以找到座位的。
我们就是人品够好~~~虽然去程只刷到了石家庄高邑的车票,但是上车后得到了帅哥乘警的帮助,让我们节省了一些费用,而且也没有一直站着。返程时买到了驻马店西,但一路上都是坐在乘务员的座位上,占了便宜

其实高铁庄里到武汉也就四个小时多,上学时候练就的挤火车的本领,对于我来说站一两个小时不算什么,最重要的安全到达就好

第一天

准点到达,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空气中弥漫着热干面的味道,有些失望呢

不用出站直接转乘地铁奔向酒店,大城市啊买地铁票的人很多,建议提前准备好硬币的零钱,以免排在可以使用纸币的购票机前,快轮到你的时候刚好不能找零只能使用硬币,那就尴尬啦

我们选择住在了武大附近,定的快捷酒店,省心省事也便宜,离着要去的地方都不是很远

酒店就在军区总医院旁,哈哈,不用担心吃多了到处找不到医院啦

下车赶往酒店已经过了午饭时间了,我们还没有吃饭,路过一家快餐店,先来上一碗热干面尝个鲜吧!

到酒店放下东西,休息片刻之后,首站武大

离得不是很远,直接步行从酒店后身的小巷子穿过去就可以到达

此处不是武大校门哦!看到他还要往里面走

珞珈门门口的小摊,都是艺术生自己手绘的武大简介和地图之类的图书

武汉大学

没有樱花,依然还要来武大。大多数人认识武大都是因为这里的樱花,每年一到三四月,为看樱花的人蜂拥而至,拍拍照就走了。
武大本是没有樱花的,正好也错过了樱花季,还是欣赏一下武大本来的美吧

买了一张地图,按照路线走才知道都是哪里,不然可能会迷路

拍完这个景,突然想到了何以笙箫默

为了拍个照,也是蛮拼的

来这里坐着的基本都是

美术馆,时常会有一些艺术展览

李达,教育学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

貌似是工学部的旧楼,记不太清了

进校后看到的第二个操场

这又是别人的学校,想到自己从初中到大学,操场不是在整修就是还没有建好,从来没个让人难忘的体育课

这里就是传说中看樱花的地方,一是樱花季已经过了没有看到花,二是这里正在施工,连棵树都没有看到呢。

but,I Don‘t care,来之前就知道会看不到,我始终觉得移栽的永远没有原产地的好。

没有樱花看看这花吧,也不知道叫啥名字,也挺好看的

校园内的小集市

走累了,在水果摊买了一个菠萝,小伙伴说是海南那边的,很甜很甜很甜

小伙伴卖菠萝的时候,我看到了这个
我还是比较关注吃的,这应该是众多食堂中的一个,可惜时间有点早,等不到开餐了,不然真的想在这里吃个晚餐

她们四个太显眼了,目测四个人应该是用一块布做的,是有多穷呢。

女生宿舍,男生请进

凌波微步~~~

其实武大很大,很久、很内涵。我们并没有把武大每个角落转一遍,就从珞珈门到凌波门的直线距离吧!

武大凌波门对面东湖的栈桥,来武大“看海”的话,选择这里没有错

东湖风景区很大,武大这边只是一小部分,可以乘坐摩托艇或是观光船来游玩整个湖

逛完消耗了体力就要找吃的了,门口有公交直达户部巷~~~

户部巷简单来说就是小吃一条街

开始吧,从街口挨个吃起来

卤的藕,很入味。豆腐嘛就不推荐吃了,庄里夜市就不错

藏式酸奶,里面环境整的挺像回事的,但是喝了酸奶也没见得道成仙成精呢

尼泊尔是最火的,我果断的选择了芒果味的

就是酸奶加芒果

街两边超多这种小鱼按摩的店,小鱼洗脚

帅气的豆皮小哥!,看到你这么卖力的份上就在你家吃了

武汉三宝之二——————热干面 and  豆皮皮

武汉版本的臭豆腐怎么感觉跟火锅似的

真正的户部巷

人、从、众~~~~全是人人人人,何止可以手拉手了,再挤点儿我都可以吃到旁边路人手里的美食了

美食大集合,看起来全世界的美食都是一样的

老字号的热干面店,来一碗~

推荐的汤包店,主要我们吃了好多面了,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啦

这次三宝中唯一没有吃到的就是那个藕汤,小遗憾

这家排队人超多

吃吃喝喝结束天已黑了,户部巷对面就是武汉长江大桥,溜溜达达消消食看看夜景吧

路边有个特别的小商贩,只要从1开始写到600,一气呵成,中间不会写错,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礼物,如果你输了就要25元买一瓶海飞丝的洗发水(假的)

第二天

一大早起来,吃过早饭后(必须还是热干面),前往黄鹤楼

酒店到那也就公交三站,幸好没有打车,快到黄鹤楼的地方大堵车,难不成大家和我的行程都是一样的,算了~!

到达的是黄鹤楼公园附近,没有从正门进去

买了票,朝着黄鹤楼的方向走就可以到

我们好像是从南门进去的。

园区里面的黄鹤酒楼,看起来应该不便宜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崔颢《黄鹤楼》

隐约可见楼的背身

登楼需要排队,绕着楼身赚了一圈才进去,一楼大厅处

在三楼处向外拍的

可以上去敲敲钟,我逛楼实在走不动了,小伙伴自己去看了看,说是敲一下一元

现在所看到的黄鹤楼属于现代工匠的产物,经过朝代更迭,历代皇帝无论是修葺还是养护都改变了她本来的面貌

楼上展示的是从唐朝一直到清朝的,还有现代的

登到最高层鸟瞰整个江景

远处的武汉长江大桥,号称万里长江第一桥

真正来个了黄鹤楼才发现自己一直有个误区。脑海中依稀记得有个楼依江而建,登楼即可以看到雄伟的江景,以为是黄鹤楼,其实不然。或许是和哪个有名的楼记混了吧

正脸露一个

登完黄鹤楼,搜了一下附近可去的,发现昙华林离得不算太远,也没找到合适的公交,还是自己的腿靠得住啊。
事实证明步行是错误的可能是因为走了一上午体力下降吧,感觉好遥远,下次一定不会走着去

昙华林——深巷中的记忆

选择这里是偶然的,中午逛完黄鹤楼后并没有安排下午的行程,便在百度上搜了附近推荐的景点,于是来到了——昙华林。她的名字与本貌毫无关联,这里没有昙花,只有斑驳的砖墙和青石板的窄巷;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城市喧嚣,只有空气中弥漫清新的一片净土。

想要去往昙华林,需要穿过老城区,走过老旧的街道才可以到达

好大好长的衣架啊,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晒被子和床单挂不下啦

顺着街边直走到头就是了

有些地方生来就是为旅游的,有些地方而是择人而适,昙华林显然属于后者。真正走进昙华林,不仅要用眼睛去看,更要用心去品味其中的精妙之处。

如果你是文艺小清新,那就买一套明信片,找一间名字迥异的咖啡店,点上一杯卡布奇诺,边喝边写,期间还不忘拿出手机拍照发个朋友圈、微博来文艺一番。

这里不适合闺蜜更不适合情侣,我更喜欢一个人走在巷中,看着老旧的砖墙建筑,回想着记忆中的画面。更希望自己是个远方来的客人,一家一家的去拜访,请他们讲述记忆的故事,与不同的人和境擦出火花。

满街都是徐叨叨,不是花店就是铜锣烧店,这到底是个什么人就不得而知了,我只注意到了门口做创意饮料的小帅哥,很专注,很认真

假如我在昙华林遇见了你,我会像张爱玲小说里所描述的场景一样,轻轻地说一句:“噢,原来你也在这里”!然后转身离去。

自然融为一体

来这里,选一家由味道的面店是必不可少的。在追求好吃的同时,环境也一定要有特色。老面馆地方不大,但里面那些旧时光的印记,却让人忍不住停留。

记忆墙上有我留下的,虽很期待往后的时光可以随心实现,但更多的是希望等再来的时候看到它可以回想起当年的那个我

大水的店前身叫做“水淼56”,店主张大水是手绘武大的作者。店面很小,有两层,店里的装饰品都好像有着自己的故事一样存在着。现在,大水的店是来客必到之地,想要喝杯咖啡都要碰运气,不是售罄就是没有地方享用。

再多的话语已无法形容,好像有些人说的这里也越来越商业了,可是当你看到这些人和物,沉浸在自己的时光中,那些美好的记忆依然存在着。

从昙华林出来坐地铁去了江汉路的步行街,临近晚上那里会有练摊的,仔细找可以淘到不少的宝贝。我们从大众上找了一家吃湖北菜的小馆子——我家小馆,价格很实惠,味道也很不错,有点类似庄里的冀菜馆笨妈妈、小放牛,出售的不仅是特色菜品还有那别致的装潢

虽然不吃鱼吧,但来到长江边上武昌鱼是必点的

一堆都不到百元,真是赞赞赞

真的有随便这个菜,这个就是随便小炒,怎么看怎么像鱼香肉丝呢

第三天

由于下午五点要赶火车回庄,就选择在酒店附近转一转,昨天路过了楚河汉街,离着也不远决定去看一看

楚河汉街,字面解释楚河和汉街。这是国民老公他们家耗资500个亿打造的,500个亿什么概念,就是全都是钱的概念

在一条贯穿武汉城区的楚河上面建造了一条历史文化商业街,类似于万达的步行街,据说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工程(和这有什么鸟关系)  这里万达百货、万达酒店、万达投资盖的商业及住宅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心的繁华地段又块地,可见实力雄厚啊,顿时起了歹意,为了钱也要嫁给国民老公

从屈原广场进去的,建筑有点是民国风格

来的比较早,人很到,但是店铺到时都开门了

街区中段的位置有蜡像馆,小伙伴没有去过想要去看看,人不多不用排队,买票进入(凭黄鹤楼的门票可以优惠)

我又不愿意自己逛,只好在星粑粑等她了

这里的蜡像馆不是很大,但是人物也不少,每个馆经典必备那些不用说了,国内明星范冰冰。韩国团体还有李敏镐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

不知道为什么每个商铺门口都插着韩国国旗???

你们的老公  月底要有武汉粉丝见面会,武汉的亲们好幸福

你们的老公

这里晚上应该更漂亮

名吃

出门总是愿意使用大众点评,搜了全市排名第一的湖北菜馆,选择了NO.1的粗茶淡饭,他家有很多分店,但是名字都不太一样

我一直对中国的天气预报没有什么信任感,来武汉预报说有雨但是天气好的没谁了,我一直在抱怨为啥要拿伞,结果...一顿饭的功夫,外面就这样了,主要是我们把伞放在酒店了

赶紧回去收拾行李往车站走吧,好在火车太受天气的影响

小伙伴冒雨拍摄的,好歹得留个证据证明我们来的是武汉

等火车的功夫开了一盒辣鸭脖,刚吃一个就感觉嘴唇上像是爬满了虫子一样,又麻又辣的,吃着不是很习惯。

还买了鸭翅带回去给老爷子吃,味儿不错就是肉太少,貌似鸭翅的肉比鸭脖多

再见了,有点小失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招人喜欢

THE  END
                                                                                                                                       16.7.1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13 20:27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