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北海-桂林-阳朔-丽江 自由行

简介

学生党一名,因为面试去南宁,为了值回飞机票钱,不停到处玩耍。整个旅行是穷游,花费6000不到。游玩时候的交通基本全是公交,所以手机一定要下个地图。

第一天 南宁

合肥南宁飞机470。来去飞机场是机场大巴,到南宁已经深夜,所以机场大巴+嘀嘀打车。合肥南宁推荐飞机,因为和火车票差不多,但是快很多,在同城上订的机票,很多app都可以,我就随便下了一个。因为后天面试,就住的离国电近的地方,美团网上订的宾馆,优惠房间88,没有窗户,第一天网连不上后来换了房间就好了。定宾馆时,如果有时间建议多个网站对比下价格。

第二天 南宁

第一次来南宁,不知道有啥好玩的主要看别人攻略。第二天去了青秀山,其实就是公园,20一个人,学生证半价,学生证丢宾馆的我很绝望。公园很大,有时间,愿意走路就走路,里面各个小点其实也就那样,主要是公园的环境和其中有个塔,可以俯瞰南宁。不想走路,没时间可以坐观光车。走路的我大概逛了一上午,点基本都看了一下,但是腿快废了。
之后去了南宁博物馆附近吃了螺蛳粉,去了博物馆。博物馆其实也没啥看头,不需要门票。螺蛳粉的话是特色,还是很好吃的。
晚上去了中山路小吃,当地有种食物,就是水果,菜之类的腌了以后,你选择以后拌一拌。真的很酸,可以尝试下。其他的,感觉和合肥小吃街卖的都一样。因为一个人没吃海鲜,人多可以尝试下。
之后就回宾馆了,整个路程都是百度地图,坐的公交。

第三天 南宁

今天主要是面试。
面试完去了南宁火车站,昨天晚上在宾馆定了去崇左的团还有青年旅社(携程上订的)。因为团在火车站附近集合。青年旅社很便宜45,这个老板两个店,我在网上订的是普通的,跑错地方了,住了太空舱,蛮好的,有链子,而且女生宿舍,比较方便,但是洗手间不太干净,不过我提前在之前宾馆洗好澡啦。而且晚上有人很晚来入住,有点吵。
这里说下崇左崇左位于边界,而且交通不便,如果一个人,没什么交通工具,建议报团。而且,南宁这样的团很多所以大家找个合适的在网上。一定要在网上订,因为会便宜点,还好对比价格。我报的338,住一晚。

第四天 崇左

一大早起来集合,然后大巴到了崇左。因为我的团是没有名仕庄园的,所以要在外面等有的,或者后来加的玩完出来,司机也不给在车上等。听去的人说,景色还是不错的。
之后就去了德天大瀑布。首先建议坐船,靠近大瀑布,30一个人,感觉还是值得的。爬上顶以后是界碑和许多卖越南货的人,货也不知道真假,大家不要乱买,我就买了膏药,还是很有用的,一定要讲价,后来下山的时候,发现有的商家卖的更便宜。等车的时候,买了酸奶,也不错。
晚上,补了房差50,房间还是不错的。出去逛的时候,外面有卖越南货的,没错,又是越南货,买了芒果干,还有松鼠咖啡。这里说下烟不建议大家买,因为工艺不过关。还有卖床说中的水货,什么名牌包都很便宜。但学生的我,一方面没钱,一方面也看不出真假,也建议大家就看看就好。

第四天 崇左

今天去了通灵大峡谷,主要就是看景啦,全程走路看体力了。重点说下早饭,米粉真的很好吃。
之后回到南宁,我直接坐高铁去了北海。当然,提前订票同志们。

第五天 北海

订的青旅,住了一晚,早上拖着行李去了老街,准备去涠洲岛。因为太早了,老街店都没开门,感觉还不错,但是说值不值得玩,我想说,不值得。逛了一圈就去码头了,当场买的票,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怕误点。涠洲岛上的客栈也是提前定好的,应该叫客栈。打电话给老板,会叫三轮车来接你,收不收钱看你和老板商量。上岛是要另外收费的,学生证半价,但要注册,我就没有注册,伤心。
晚上,去买了海鲜,客栈加工的。岛上很多香蕉,基本随吃,如果你找到熟的,客栈老板也会送你一点。海鲜价格的话,还好,比合肥是要便宜,但是被宰的话,我觉得一定的,不过,价格最终在你接收范围内就好,开心就好。

第六天 北海涠洲岛

早上换了一家客栈,在美团上团购了一个电瓶车,就开始环岛了。去涠洲岛一定要电动车。另外,淡季去,现在客栈70左右就可以搞定了,当然不是豪华型。涠洲岛离景点近的地方,停电动车都是要收几块停车费的,私人弄得,也没人管,停车就找你要钱,哎,也不好说什么,但是还是想吐槽一下。岛的话一天绰绰有余。
吃饭的话,这家阿姨人真的很好,也没收我钱,看我一个人就邀请我和她们家人一起吃了,还教我吃了皮皮虾。
另外,沙滩的话,其实都一样,大家可以不用非要去哪个沙滩。我就在路上随便去了一个沙滩,没有人,也很好。
另外,海菠萝千万不要买青的那种!!根本不能吃,骗钱的。

第七天 北海涠洲岛

一大早,去五彩滩看日出。因为,听说那里适合看日出。很美。看完后就返程了,返程轮船票是提前订好的,因为怕没位置。回北海就直接去了桂林

第八天 桂林

桂林住的青旅,真的超级棒,hello Kitty主题,重点是卫生间,房间都特别干净,而且人少,就两个人,那个妹子还去阳朔了,第二天就我一个。
旅店给的逃票路线去的象鼻山,没注意时间点,去的时候有保安守着了,就远看了,没进去。讲真,不知道是搭建舞台原因还是本来就一般,感觉没什么看点,景色很一般。
之后去了靖江王府,推荐不错。门票包含讲解了,这里一定要注意!!!!!最后,体验科举会选状元,这是坑啊!你选上,给你免费服装,说是不要钱,但是要你打赏宣读的人,说是传统,大家都在下面看着你,人就站旁边,一般人都会给。还有就是会给你酒,两小瓶,没错,也是要钱,这个不要就好。
下午去了芦笛岩,讲解很棒,这个一定要讲解,不然看不出来。
晚上在青旅报了去龙脊梯田的团,这里注意!!!!一定不要在旅店报团!我就是不懂,觉得旅店认识人会便宜,结果去的时候,两个妹纸走途牛,一个人比我便宜几十!!

第九天 龙脊梯田

梯田还是很好看的,推荐,交通的话也还是建议报团,不过好像有大巴到,时间充足,也可以大巴。长发表演,就不建议了,我反正没看。坐索道上去的,下来坐索道要自费,虽然那天下雨,但是,还是走下来了,有老人小孩的话,下雨,一定不要走,很打滑。上梯田就吃了个饭,然后看看景就下来了。饭的话,你懂得,但是味道也还不错,贵也没有青岛大虾辣么贵,在接受范围内。
晚上回桂林

第十天 阳朔

阳朔准备竹筏去,为了拼筏以及交通方便从淘宝定的票,结果让人无语,就不在这赘述了,如果一个人想省钱,时间有充足,建议自己去,等船满再走,因为如果有空位是要补交钱的。漓江景色还是超级美的。个人建议给几十小费让船工讲解,四个人一个人20-25就可以了。因为被政府收购了,原来30一个人,4个人120都是船工的,现在全程200+不说,船工只能拿几十。
到达阳说以后吃了啤酒鱼,晚上去了西街。西街其实就是一条很多酒吧的卖东西的街,不感兴趣的,可以无视。

第十一天 阳朔

一早去了十里画廊,真心失望,租客栈的自行车。
回来路上买了柚子,被坑了,都干了,米粉超级好吃,推荐。
下午,看时间差不多,坐大巴回了桂林,去吃了椿记烧鹅就去火车站了。坐火车到南宁然后转飞机去了丽江

第十二天 丽江

来到丽江,去了忠义市场买了吃的,讲真的,腊排骨实在不符合我的口味,还有黑黑的凉粉块也不好吃。去买了雪山索道+环保车的票,怕明天去雪山临时买要排队或者买不到。
晚上进丽江古镇是不需要门票的,就随便逛逛,买了鲜花饼明天充饥。古镇其实还是应该去走走的,很漂亮但是不要乱买东西。

第十三天 玉龙雪山

从网上订的大巴去雪山,集合的时候去买了氧气。这里说下!!一定要买氧气,虽然说不是谁都要高原反应,但是如果上了山以后,再买就来不及了,就爬不到山顶了,另外不要在大巴车上或者雪山里买,很贵。雪山坐大索道是可以登顶的,下山后就去了蓝月湖,之后还有时间就去了博物馆逛了一圈。
回去后,坐公交去了束河古镇。

第十四天 束河

束河古镇住的特别满意,很有特色也不贵一个大床房80.晚上逛了逛古镇,人比丽江古镇少,所以氛围更好。一圈下来就回客栈了。定了明天去泸沽湖的车。

第十五天 泸沽湖

早上坐车去泸沽湖,和大巴里的朋友结伴一起,到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吃完饭后,去了定的客栈,因为订的时候没靠窗,和小伙伴换了靠窗的屋子,一定要靠窗,这样才能看到湖。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房价很便宜,一间大床100+。放下行李就和大家一起去环湖了。我们时间少所以包车的,一个人60。这里建议包车,因为湖,还是很大的,路也不是很平,电动车要玩时间很长,还可能没电。
另外这边建议拼饭,人均35左右,自己吃很不划算还吃不好。

第十六天 泸沽湖

早上在床上躺着看了日出后,吃完早饭,开始坐小船游湖,游完以后就回丽江了。重新定了一个客栈,比之前的好还便宜,在古镇附近,所以晚上去古镇买了鲜花饼寄回家。

end

今天回程啦,飞杭州然后火车回合肥
有什么问题的话 欢迎咨询呀~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7-02-14 12:28

引用 清晨第一缕光 发表于 2017-02-14 12:28:22 的回复:

回复清晨第一缕光:要什么图呀

2017-02-15 11: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7-02-20 15:57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7-02-20 15:57:45 的回复:

回复linet:嗯嗯 谢谢 之前香港的还没出ahhhhh 太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