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梦行尽乌镇,笑看江南,遗梦落在魔都处(乌镇,杭州,上海之旅)

celiazhon (江门市) LV.7
2017-02-13 11:56 1086/20
  • 出发时间/2017-02-07

旅游前的准备,日期,酒店和机票。
       这次的旅程选在春节,很多人不解春节为什么不留在家里过年,要去人群挤挤的地方走。话说毕业后就没有出去旅游了,而毕业后一直留在家乡工作,所以就是一年都在陪家人了,然而几个伙伴只有春节才有假期,所以最后选择了这个时间去了。
      关于机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预订的,一来是怕春运卖完了,二来是怕会升价,最后临出发前查询了一下,没有怎样升价,但是酒店就升了很多。
      关于酒店,也是提前一个月预订的,幸好提前了,因为春节的时候,价格升了一半。这次选择的地点是杭州上海一带,最后加上乌镇,本来想再去埋苏州的,因为时间短,只能留在下次了。
      出发的准备,由于一直听在上海生活的北方朋友说,魔都冷到吓死人,说上海零上5度等于内蒙古零下10度,然后一堆的羊毛衫,羽绒,防寒内衣,羊毛袜,暖宝宝那些,这些我都是按照当年去东北零下10度的装备买的,所以你不要笑我了,我只是被那个朋友骗了,其实还没有超级冷。
      第一天,从广州白云机场飞杭州萧山机场,大约600,由于延迟出发,所以到达的时候差不多晚上11点,幸好,订的宾馆有接机服务。

乌镇

早上8:00出发去杭州机场坐大巴前往乌镇,在机场14号出口有售票处,票价为43.
      大约2个小时到达乌镇汽车站,乌镇的客栈老板都很热情,我们打电话和他说我们到了,他马上就来接送我们。
     关于乌镇的住宿,之前就听网友说西栅比较好玩一些,东栅主要是一些博物馆,但我们预订酒店的时候在西栅找不到什么客栈,反而在景区外面和东栅就有很多,但我们去到西栅的时候发现那里还是有很多客栈的,估计都是不喜欢网上预订吧,但如果怕去到住不到西栅的朋友还是可以先在网上预订东栅的。
    东西栅的联票是150,去到可以购买,东栅晚上9点是可以从后门进去的,大部分网友都建议只买西栅门票,然后晚上住东栅,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在东栅玩了,其实东栅也是主要看那些类似博物馆的馆子,你不买门票也不能进去,还不如直接买联票呢。
     这次在乌镇的的第一天的客栈我很满意,因为装修比较小清新,而且干净,老板很热情,下来来我还是会选择的。入住的客栈是:乌镇静舍庭院人文酒店

东栅

这里的日夜温差还是挺大的,我们中午拼命说热,然后晚上冷到拼命在打啰嗦。然后我们先去逛东栅。
   东栅就像网友所说的,没有什么好逛的,这里基本比较朴素,没有商业街,留下来的都是一些古色古香的街道,好像没有怎样重新装修,一直维持着原本的样子,景区里的建筑具有当地的特色,一般都有两层,二层感觉比较矮一点,底层通常作为客厅,整间屋子用了好多的木材,底层通常比较高,这些建筑应该与当地多雨的气候有关。

你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你的美一缕飘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
你眼带笑意

因为这次出来带两个镜头太重,所以只带了拍人像的镜头,所以很少拍景。

东栅到处都是过去的痕迹

古时代的染坊还完好的保留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午餐,25元的羊肉面。

西栅

出发西栅,西栅会比东栅大很多,也繁荣很多,有很多商业街,网友都说晚上一定要去西栅看夜景。

主要都是去逛西栅大街

这里都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一切都保留得很多,却没有什么特意翻新的痕迹

天青色等烟雨

缘份落地生根是 我们
听青春 迎来笑声
羡煞许多人

晚餐我们特别想尝一下这里的农家菜,就去一家客栈里一层点了四个小炒,还是挺有地方特色的,而且也不贵,一共114元。

这个萝卜饼3元一个,很香很脆,很多人在排队买。

夜幕降临,灯光开始亮起来,即使夜幕来了,乌镇还是很宁静。之前去过凤凰凤凰由于名气过大,变得过于商业化,夜景也美得艳眼。从前,我以为我去到古城可以像坐在江边,喝一杯酒,听着来自陌生人的故事。然而之前在凤凰还来不及听着陌生人的故事,就被酒吧之间的拉客手段吓到了。乌镇的夜景的确不如凤凰,酒吧也只有寥寥可数的几家,而且消费也的确十分昂贵,本来还打算进去喝一杯,但是被它的50%服务费吓到了。

虽说夜景不如凤凰,但是乌镇还是保持着原始的古朴,还是比较适合一家人去的

关于第二天,由于一开始我们每个地方都预留了2天,但其实乌镇一天就可以逛完,第二天我们都是在客栈附近走走。第二天入住的是:乌镇真卿别苑精品酒店

第二家住的客栈,感觉没有第一家好,这家还是挺古色古香的,但由于我们第一家的客栈在景区里面,进去要重新买票或者等晚上9点后进去,很不方便。

第二天中午我们找了一家菜馆,点了五个菜,总共160,不够味道很好吃,吃得很饱。

杭州

早上8:00出发去杭州,在乌镇汽车站购票,每人33元车票,客栈老板送我们去的乌镇汽车站。
      去到杭州萧山机场去搭地铁,在城站下车,4元,步行10分钟到达,这次比较幸运,提前一个月订的酒店,我们订的时候才300多,我们去到已经升价到600多了。
      在杭州订的酒店是最满意的,它的位置很方便,附近有公交站和地铁站,而且下一个公交站就是南宋御街。订的酒店是:赞成宾馆(杭州国际店)

整理完毕,我们出发去吃饭,本来首选当然是外婆家,但去到发现今天什么店都不开门,就只有绿茶开门。我们去的是银泰百货的绿茶,其实绿茶在杭州的口碑比外婆家还高一点,当然这个也是看网友的评价而已。本来朋友之前就在深圳吃过绿茶,不想再吃,但由于只有它开门,也只能吃它了,但是有惊喜,它的价格不贵,而且好吃,性价比比较高。
地址: 丰潭路城西银泰城A座3F

这个面包好像是每桌必点的,很好吃。

对比第二天的外婆家,我其实更爱绿茶吧。

郭庄

关于在杭州的行程真是一波三折,由于是春节,到处都是人山人海,连公交都挤不上了,所以这次我们放弃了杭州必去的灵隐寺,由于西湖太多人了,我们选择了西湖比较偏僻的地方走走,所以去了郭庄,但是想不到郭庄比我以前去的其他庄都小很多,半个小时就看完了,所以我不大建议大家去。

一天早晨 我睁开眼已是江南
他们说柔软的地方 总会发生柔软的事

村南无限桃花发,唯我多情独自来。日暮风吹红满地,无人解惜为谁开。

晓报樱桃发,春携酒客过。绿饧粘盏杓,红雪压枝柯。
天色晴明少,人生事故多。停杯替花语,不醉拟如何。

关于回程,真是噩梦,由于是春节,公交全部都挤满人,公交司机拒停车,然而由于塞车,无法打的,最搞笑的是我们走回去的时候,居然超越了7部刚刚拒载客的7号公交,7号公交是围着西湖一大周的公交,班次很多,如果不塞车,可以搭它。

回去的时候,夜幕降临,看到夜晚的西湖也很美。

西湖

由于经历了昨天打不到车,塞车的问题,第二天我们早上7点就出发去西湖,感觉早上的西湖更加美,因为有雾,模模糊糊的,若隐若现的。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也许古人描述西湖的诗句实在太美,让人总想一探它的真面目。究竟是多美的风景,才让古人如何陶醉于它,从而写出惊世的诗句。

春衫犹是,小蛮针线,曾湿西湖雨。

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

钱塘风月西湖柳

西湖有十景,之后由于是春节,后来人越来越多,甚至寸步难走,所以我们就离开了,下次来一定要把其他景点一起看完,最好租个自行车,因为西湖实在太大,走路,估计一天也走不完,最好在湖上泛舟,这次我们本来想泛舟,但是等了好久,还没有看到船家开门。

中午我们提前去外婆家吃饭,它的营业时间是10点半开始,不想排队最好11点到。我们点的都是它的招牌菜,就是网友推荐的菜。
地址: 延安路98号银泰城5楼

我们去的是银泰百货的外婆家,好像比较多人去西湖旁边那家,我们昨天路过那家,门口站了几十人在排队。不过对于我这种比较重口味的人来说我还是觉得太淡了,差点叫服务员拿酱油。龙井虾仁还是不错,还有那个什么鸡,豆腐是所有人都说性价比高,才3元而且好吃,其他就不大适合我们口味了,绿豆泥我们都觉得不喜欢。三个人一共吃176.

龙井村,九溪

龙井村是一座山,里面种满了龙井,呼吸一下大自然的空气还是不错的,但由于山中有许多小溪,所以我们看到驴友们都是带着装备而来的,里面有很多喝茶的地方,都是村民自己家里,有农家菜吃,当地的一些人还是挺喜欢喝茶的文化。就是上山的时候会有很多向你推销的人,其实咨询一下价钱后也可以去喝一下茶,享受一下生活。

山上有很多这样的小溪,还是挺好玩的,但最好穿一对比较好的鞋子。

我们只上了一小半的山,原因是天快下雨了,我们都没有伞,所以就回去了,回去的时候,我们在等车的时候有个啊姨问我们,喝茶了没有,我们说没有,她很惊讶,说为什么不喝,好像他们那么远过来就是为了喝茶,我们居然不喝。

回去的时候由于春节塞车,我们等了一个小时车才来,然后我们在车上也站了一个小时,太恐怖了,反正不要高峰期出游。

南宋御街

最后一天早上,我独自前往了南宋御街,就在我们酒店走过一点,搭公交一个站吧,由于是早上,商业街还没有怎样开门。

很多人说这样的步行街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厦门鼓浪屿,其实我觉得还是有它本身的特色,还是值得一去的,而且买特产去她那里也很方便,那里也有很多当地的小吃。

最后,我买了一些藕粉特产,藕粉我买回去很好喝,还有龙井茶叶,价格也不贵。

上海

我们在杭州搭轻轨去上海,票价是70多,大约一个半小时就到,很快。

这次入住的酒店是连锁酒店全季酒店,在上海选酒店真的很脑痛,因为便宜的在很远,这次还是想在市中心附近住,其实上海的地铁还是很方便的,主要住在地铁站附近即可。我们这次选的酒店离地铁站大约要15分钟吧,其实还能接受了,主要她搭10号线地铁去哪个景点都很方便,都是几个地铁站就到,而且不用怎样换线,一直是10号线,大约4元,5元的。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胜在干净,装修简约,价格实惠吧,我们预订的时候是280左右,去到已经升到330了。

徐家汇

这里全部是高端商场,什么牌子都有,应有尽有,是购物的好地方,可惜不适合很穷的我,不够感觉和香港的尖沙咀很像。这里吃饭很贵,基本差不多都要人均150左右,看了一下一家餐厅的菜单,一个油条要68,一个云吞面要88,难怪之前看到一个上海网红说一个月要用3万去吃饭了,难怪郭敬明要在书中拼命提到徐家汇了。

晚上我们打算找地方吃饭,发现这里离徐家汇比较近,就去徐家汇吃饭,谁知道原来徐家汇那里那么贵的。。。。我们看了菜单后纷纷说原来那个每个月要用3万吃饭的网红已经很省了。

上海真的比杭州冷太多了,在杭州我是每天都喊热的,来到上海第一天晚上,我的脸就冻红了,回去敷了两块面膜才变好,这次很失败,因为我带的护肤品一点也不油,这里特别适合使用那些很油的护肤品,在外面脸真的太干燥了。第二天就马上去买护肤品了。

城隍庙,豫园

城隍庙这里好像是每个游客必去的,这里的人很多,除去游客本地人也很喜欢来这里逛,所以我们早上8点去到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两边都是商铺,有卖特产的,有卖小吃的,这里的价格不贵,还能接受。

这家店南翔馒头店在网上很出名,网友说排半个小时你就算今天走运了,果然我们排了一个钟。一楼外带是很便宜的,大约25元25个小笼包,不知道有没有记错了,而且很好吃,上海好像比较便宜的地方都特别多本地人去排队,灌汤包15元一个,灌汤包不用排队,我们只吃了灌汤包,因为我们排了一个小时,才排到一半,太恐怖了,估计要排2个小时了。
地址: 豫园路85号

我们买了一些雪花膏,蛤油,用来送三姑六婆的了。卖完后我们去南京西路步行街,就在这附近,走过去15分钟。南京西路有一家全球最大的innisfree专卖店,而且还有CAFE,简直满足女士喝下午茶和买化妆品的两个愿望,虽然对innisfree的化妆品不感冒。

南京西路

二楼是CAFE SHOP,下面这个套餐是138,而且还送了一个水壶,说价值120的水壶,单买的话一杯咖啡38元。全是抹茶味,抹茶拿铁还是不错的,蛋糕就一般般了。卖相满分哈

这里的面膜都是买十块送五块,也真是好划算,我也买了很多面膜。

喝完下午茶,我们就去附近的forever 21逛,这里的forever 21专卖店是我去过最大的,总共有四层,简直像一个商场,试穿自己喜欢的衣服估计一天都试不完。

外滩

逛完街就直接走过去外滩了,由于是春节,外滩里都是人海,我们决定先去吃饭,吃完饭再来看夜景。

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吃上海菜的叫上海姥姥的餐馆,5点就开始排队吃饭了,我们排了一会儿很快就有桌了。
地址: 福州路70号(近四川中路永和豆浆对面)

点了四个菜,大约180.这里的红烧肉是拿奖的,而且每个网友评价都很好,反而我们几个都是女孩,吃红烧肉也不能吃多,反正都挺好吃的,但是对于我们外省来说还是偏甜一点。那个炒豆角超级好吃。价格还算合算,毕竟在外滩这里。

吃完晚饭后就出发去外滩看夜景,不得不说外滩太冷了,但真的太美了。

回去的时候顺便参加了很著名的和平饭店,大门由于失修也用不了,现在都是在侧门进去了,这里好像是2000元一晚。有很多名人住过,而且拍过很多的电影电视剧。例如小时代。

第二天早上我们又去了外滩,因为前一天人太多,拍不了照。

传说中的网红邮筒哈

总感觉这里拍过很多的坑日时期的电视剧

武康路

我们出发去武康路,这次我们放弃了田子坊,因为我们觉得田子坊应该和广州的红砖厂一样,就是艺术的商店,我们更愿意去很多名人住过的武康路。

武康路被誉为“浓缩了上海近代百年历史”的“名人路”,沿线有优秀历史建筑总计14处,保留历史建筑37处,西班牙式、法国文艺复兴式等风格的建筑极富特色

路过的巴金故居,这里的房子都很大。

遇见传说中上海最好吃得牛角包店Farine,牛角包14元一个很好吃,蛋糕塔48元一般,很多人排队,我们排了20分钟。牛角包真的太好吃了,很香很脆。

还去吃了网红冰淇淋WIYF,传说来上海一定要吃得冰淇淋,感觉有点像哈根达斯,但是比哈根达斯便宜,排队排了半个小时才买到。一个球20,双球30.排队的时候一个本地的老太太也十分推荐我们去逛这里的街道,说很文艺,十分适合年轻人逛。我们买的芒果和香草很好吃,那个树莓太酸了。

这是著名的武康大楼

宋庆龄故居,门票20元,很值得一去,也许是被历史上这个名人一直打动着,心想一定要找到她的故居。

还可以参观宋庆龄故居的房间,客厅,房间所有物品都保持原状,但由于不可以拍照,所以没有照片,里面还有一些名人送给宋庆龄女士的礼物,有齐白石的墨宝。

著名的武康大楼,至今仍住着人

张爱玲故居,常德公寓

公寓原为意大利房产,居住者多为社会中上层人士。著名的女作家 张爱玲曾经在这幢楼的1室生活了5年左右,女作家陈丹燕在《上海的风花雪月》 一书中有一篇张爱玲的公寓的描述:“张爱玲的家,是在一个热闹非凡的十字路口,那栋老公寓,被刷成了女人定妆粉的那种肉色,竖立在上海闹市中的不蓝的晴天下面

这里没有什么好看的,但身为一个张爱玲迷,肯定要去看看,常德公寓已经没有张爱玲的痕迹了,楼下有一个咖啡厅,会定期举办一些关于张爱玲的探讨会,吸引了很多张爱玲迷去,我们也去了消费很高,而且东西很难喝,但是里面的书还是挺多的。很多人喜欢在她那里静静地看书一个下午。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个人。
——张爱玲

最后一餐,我们是点的美团外卖,小杨生煎,不得不说真的很好吃,我们由于没有找到门店,所以最后点了它的外卖。

一共9天,加上买特产的费用,人均4000.如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加我VX:710116139交流

2017-02-13 12:58

很不错👍

2017-02-13 19:15

引用 Pink小卿卿 发表于 2017-02-13 19:15:21 的回复:

回复Pink小卿卿:😁

2017-02-13 21:26

照片人拍得挺好看

2017-02-14 23: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4 23:26:3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2-16 14:28

手撕鸡吗

2017-02-16 14:29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7-02-16 14:26:20 的回复:

凳子不错

回复橙Sir:哈哈😄

2017-02-16 14:3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7-02-16 14:27:02 的回复:

美食,不过感觉酱油有点多

回复橙Sir:我也觉得,的确酱油多

2017-02-16 14:3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7-02-16 14:29:04 的回复:

手撕鸡吗

回复橙Sir:不是

棒棒哒

2017-02-16 14:38

这客栈很小清新

2017-02-16 17:56

引用 呆的可爱840 发表于 2017-02-16 14:38:40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呆的可爱840:谢谢

2017-02-16 17:57

这张很好看啊

2017-02-16 17: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2-16 17:59:24 的回复:

这张很好看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7-02-16 19:41

2017-02-23 16:04

引用 风格 发表于 2017-02-23 16:0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