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豆与爸比妈咪的第一次出疆游之无锡

2017年1月28日-1月30日

完全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从有出行计划到购票,仅仅用了炒一道菜的功夫就定好了票。因为纠结于是否带金豆一起外出与王先生矛盾,婆婆跟我想法一致,认为孩子太小,内地室内没有暖气,担心孩子生病。金豆爸比则认为这是一次让孩子接触新环境新朋友的好机会。第二天也就接受了,期待美美哒享受亲子时光吧!

大年初一一大早四点半出发,王先生提前在滴滴预约了送机,五点五十就到机场,奈何候机楼居然没有开门,是的!没有说错,候机楼确实没有开门,第一次听说也是我第一次遇到候机楼不开门的。也许因为春节的原因吧,就当一众早起赶飞机的人们冻成狗的一瞬间门开了,进门第一件事必须是安检,对的,大小行李全部过安检机,甚至金豆也被浑身上下摸了一遍。话说金豆第一次坐飞机,一开始表现得还不错,等待爸比换登机牌和托运行李的过程中一直很安静,细细打量着候机楼。

到达南京机场后,金豆干爹也同时到达,载着我们前往无锡他的家。一路上金豆居然上了两次卫生间,果然是长大了,拒绝使用拉拉裤。好孩子,大小便知道及时告诉麻麻了。到达南京后第一感受是热,然后就是满眼绿色,最深的感触就是加油没有安检的真的省了很多时间,极度不适应

四个多小时的飞行过程在金豆吃了一顿早餐和不间断的零食补充以及四次洗手间里度过,金豆只睡了不到一个小时,这与我之前预估有所不同,原本以为会在飞机起飞后睡过去,事实却相反,金豆可能真是激动得了吧!这是金豆干爹家的小楼,最近在计划新建豪华版。

金豆干爹家在农村,新式农村样貌,家家户户小洋楼,没有院墙,到处种植绿油油的蔬菜,一眼望去满眼春色,从中午到达到晚上入睡耳边不断传来炮竹声,浓郁的年味,好像只有在童年记忆中才有的味道。

唯一不足就是室内比室外温度低的多,饭菜凉的很快,金豆一顿饭要用微波炉加热三四次。午饭后坐着藤椅在院子里晒太阳,暖风袭来,看得出来金豆儿看着满园绿色蔬菜也是满心欢喜。多么希望时间能够停留在这个下午

也许是新的地方金豆不太适应,昨晚睡觉前哭了一会,麻麻我那个捉急啊,还好为娘我机智,用白雪公主的故事把金豆哄睡。金豆早上五点就醒了,麻麻我困意正浓,一壶奶打发了金豆,我在半睡半醒之间听到她在自编自导着吃饭的游戏,不时抓一把客气递到爸比嘴巴前说爸比吃菜菜,再抓一把递给我说麻麻吃菜菜,最后给自己说宝宝吃菜菜,啊哈哈,她的饭桌上分别有菜菜,兔兔肉,鸡肉和米饭还有鸡蛋,荤素搭配还不错

早晨的菜园,水汽含量很高,雾气弥漫着,菜叶儿上都是湿漉漉的,看着这些菜,金豆无比激动

不时地说,哦 好多菜菜呀

金豆干爹家门口的小路

牵着麻麻的手手去散步

明天就要离开前往南昌,在这里的两天感触最深的是年味儿好足。主要是不断的炮竹声和亲密的邻里关系,远亲不如近邻。

出来后感觉到出门前的很多担心其实是多余的,收获最多的就是大把大把的亲子时光,每次带着金豆一起走路时,都会同时向我和爸比伸出手说爸爸牵牵,妈妈牵牵,小手拉着大手。

引用 思忆 的图片:

哈哈 好萌~

2017-02-14 17:28

2017-02-15 10:30

身未动,心已远~风景如画的塞班岛,等您来。特价机票酒店,微:330233244。小程序:塞班岛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