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极光 遇见幸福(上)

晓晓 LV.10
2017-02-13 13:04 1582/8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因为重要,因为太少,所以需要谨慎以待:第一颗智齿掉落,高考填志愿,结婚时给出的承诺……很多人说一生中能邂逅一次极光算是足够幸运,极北之地,深邃黑夜,绽放出无限光芒。作为自然界的神来之笔,极光的神奇超越了想象力,是一生必看一次的奇迹。2016年八月的一天倪先生突发奇想:听说,今年是未来十一年内最后一个极光大年,春节我们去追极光吧!虽然是极光大爆发的一年,遇见欧若拉女神的机率大到“缘分变成了笃定”,不过即使“一定”能遇到,也依然会在见到的那一刻幸福地想流泪。研究了半年的极光攻略,带着深爱的人,跨越半球,赴往极北......为了见到极光,做足了多少准备,只有自己知道。先上几张极光大片,养养眼!

极光“the Aurora”,以罗马黎明女神的名字命名。太阳风里高电荷的电子和北极圈上方不同的大气元素发生碰撞,就形成了极光现象绚烂、变幻莫测的光带在天空这座巨大的舞台上,尽情舞动着妖娆的身姿让黑夜从此变得醉人。神秘北极光,是格陵兰爱斯基摩人的光祖灵魂踢球时穿着的发光长袍;是挪威神话中女武神从天空飞过时闪现的盾牌光辉,众多的传说为北极光蒙上了神秘面纱,看见极光也预示着邂逅幸福。去看极光,首先要选对年份。太阳每隔11年躁动一次,所以极光就每隔11年爆发一次。2014年太阳甩了地球一脸太阳粒子流,今年的太阳淡定了些,但仍然没给地球好脸色。错过了2016年,下一次极光的爆发,就要等2024年。
       观赏极光,其次要选对季节。每年的9月到次年4月,太阳便会翻南极圈的牌子,被冷落的北极圈的夜晚开始变长。从11月开始,北极圈进入极夜,欧若拉女神在北欧停留的时间越来越多,好温暖爱斯基摩人潮湿的心灵。
      寻找极光,最后要找到极光带。欧若拉女神给北极剃了个地中海头型,北极点是光秃秃的头顶,极光带就是围绕头顶的头发。拉普兰,就藏在北极的这圈头发里。
      拉普兰(Lapland)是包括了挪威瑞典芬兰俄罗斯的科拉半岛在北极圈内的地区。这里属于典型的极地气候,全年平均气温在0℃以下。冬季寒冷而漫长,夏季短暂,每年9月就开始降雪,到第二年的6月还经常有暴风雪!
      可能是上帝觉得亏欠了北欧人,于是让北大西洋暖流温暖了拉普兰的海岸,让特罗姆瑟等港口终年不冻,然后挥手在北纬67°画了一个圈,让漫漫的冬夜里有了鲜亮的颜色。
      若还以为拉普兰的冬天仅能追逐极光,那你是out很久了。生活在这片银装素裹里的人们,怎能不以冰雪开展丰富而刺激感十足的户外活动?北欧的精彩,追到欧若拉女神的体验只是其中的十分之一,芬兰的圣诞老人村,凯米的破冰船,莱维的滑雪胜地,希尔科内斯的帝王蟹,哈士奇丛林大冒险,特罗姆瑟的峡湾......都足够惊艳你一生

这圈红色头发代表的就是拉普兰地区

童话世界~圣诞老人村

纯净拉普兰

霸气的破冰船

有了长白山滑雪的基础,不怕摔跤

拍摄时用手电打了一秒时间的光,是不是有宇航员登陆月球的感觉

美好的风景总在路上

瞧这大家伙

第一次亲密接触

哈士奇丛林大冒险

特罗姆瑟的峡湾

虽然也旅行过很多地方了,但是作为一个超级路痴,把我扔到一个陌生的地儿,我瞬间就会两眼一抹黑啊,以前都是倪先森带着各种走,虽然偶尔会出现些小状况,但基本不用担心要去哪、要怎么走怎么玩~ 但倪先森平时工作越来越忙了,能抽出规划的时间非常有限,看到那一堆地图攻略神马的,读着读着我就特别捉急… 毕竟跟自己实际出行还是很有距离啊!去年春节我们一家三口去新西兰自驾游,在筹划中机缘巧合地认识了无二之旅的家龙,于是新西兰之行根本不需要我们操心,“无二之旅”的私人旅行顾问,详细解了我们的旅行想法和风格后,再由专业的旅行定制师们量身定制了新西兰南岛的环岛自驾,怎么可能不好嘛(坏笑坏笑~)所以今年当然要交给家龙来定制北欧之行!跟家龙反复琢磨权衡了整条路线,本打算由赫尔辛基坐极地火车先到凯米坐破冰船,可是那一天的破冰船已经没有空位了,所以只能先到罗瓦涅米再走回头路去凯米!当时觉得走个回头路挺辛苦的,但是为了破冰船也是值得的!而现在回想起来,幸亏当时这样安排,破冰船的那一天天气好到爆!

很多朋友也许会有种错觉,私人定制旅行就是用钱砸出来的,那你就错了!无二的定制模式就是丰俭由己,机票,酒店,租车,活动所有报价都是官网报价,你想选择什么样的预算方案都在于你自己,定制师会按照你的选择帮你做好整个行程安排,大到机票酒店,小到怎么买公交车票,而无二只按标准收取定制费,也就是说所有的费用都是透明的!在家龙建议下,赶在八月底芬兰航空促销的最后一天,我果断拿下春节上海往返赫尔辛基的机票,6800,是不是超便宜众所周知,北欧的物价很贵,有人说,芬兰的物价是英国的2倍,而挪威的物价是芬兰的两倍!整个十天行程的费用,除了吃饭是在当地付的,机票,酒店,租车,各项雪地活动,全球漫游WIFI的租用,签证,驾照公证都在一起每个人28000,听说北欧跟团游都要3万左右

很多人会觉得在国外自驾很辛苦也很麻烦,但是通过新西兰自驾和这次北欧自驾,真的体验到自驾的乐趣,我们这次在芬兰境内全程自驾,非常灵活自由玩得很爽哦~当然租车这样的事都是无二帮忙搞定的,我们只管到时取车就行!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取车的时候一定要准备好证件,一定一件都不能少,因为,如果因为证件没带全会被人家拒绝取车,还无法退款的!
所需的证件:
护照
驾照原件
驾照的翻译公证件或国际驾照IDP
提车单
本人名下的足够额度的国际信用卡(Mastercard/Visa/American Express)
如果需要如儿童座椅、过境费、完全覆盖保险等。好在GPS 定制师已经事先帮我下载了北欧地图,都预设好啦!还需要注意:燃油的政策是满油取车,满油还车。提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对租车合同或者小票上是否有额外收费的项目,以免产生不必要的收费。

强大的小白,在雪地里行驶妥妥滴

好开始讲啦!!!
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留言来问,如果我知道的,一定尽量帮大家解答。

D0 : 从上海飞往赫尔辛基芬兰航空AY05278let’s hit Finland!

就在今年,芬兰航空敢为欧洲先,首先启用了新型空客A350 XWB超宽体客机的航空公司。空客A350大幅度提升乘客舒适度和环保绩效标准。

只有真正的坐过芬航的商务舱,才能感受到特别的空间设计和细节布置带来的舒适惬意。戴上BOSE降噪耳机,翻一翻Blue Wings杂志和Marimekko个人便携式旅行套装后,可以尽情点击正前方的Nordic Sky舱内娱乐系统满足你的好奇心。非常有意思的是,A350上位于机尾和机腹的两个摄像头,还可以让你通过Nordic Sky看到实时的飞行画面以及航线图信息。总算第一次看到自己乘坐的飞机起飞和降落的实时画面

经济舱的布置,也同样让人心醉。来自设计大国,连续六年蝉联“北欧最佳航空公司”的芬兰航空,是不会输在客舱设计上的。北欧式客舱,简洁清新,展现了北欧自然风格的唯美。没错,经济舱也一样有Marimekko的旅行套装和BOSE降噪耳机,就是这么大方

芬航环绕整个机舱内部的LED情调照明可随时间而变化,迷离的色彩混配仿佛芬兰冬夜的极光提前出现在你的头顶。还有先进的纯净空气过滤净化系统,每 2 至 3 分钟便可更换一次舱内空气,让你在“极光”下享受接近海平面水平的纯净呼吸。十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竟然没觉得累,我觉得舱内优雅清新的空气香氛起了很大的作用

机舱让人如痴如醉如果飞机餐让你满足的话,你是不是准备以后只坐芬航?今年芬兰航空还和中国的著名厨师刘一帆先生玩起了合作。想尝一尝刘一帆亲自为芬航定制的菜单?这次真的是有福了,因为现在只要你搭乘芬航,就能吃到这份既创新又时尚的美食。脑补一下在三万英尺的高空,品尝大厨打造的菜单,有木有一种想要天天赖飞机上的冲动?海鲜搭配东南亚风味的酱汁,牛排佐以上海式菜饭,鸡汤清甜,舒缓旅程的疲惫。期待东西合璧的风味可以唤醒你的嘴巴,激活你的鼻腔,让你在三万英尺的高空也可以惬意品尝别具一格的美味。餐具还是Marimekko量身为芬航设计的餐具,偶买噶!我已经替你们尝过了,答案是我真的不想从飞机上下来。可惜当时只顾着吃,忘了拍照

此次旅行,我是从芬兰进入北极圈的,除去极光不说,芬兰本来就是一个梦幻王国,很值得来这里。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从其他北欧国家进入北极圈,但我还是觉得从芬兰进入最赞啊。

飞机大概飞了十小时到啦,赫尔辛基的当地时间比北京要晚6个小时,倪先森因为工作关系一直开通了国际漫游的手机业务,打电话2到3元每分钟,接听是2元每分钟,短信是1-2元每条。套餐的话每天30元人民币,上不封顶!其实如果大家不是非常需要也不需要开国际漫游的,因为我感觉我的确没啥用,所以在浦东机场家龙帮我租了WI-FI,事实证明信号好到没话说,跟在国内一样。

D1 – 赫尔辛基的纯白梦幻
办好了入境手续,我们就在到达大厅等龙妈母子,她们从英国切斯特赫尔辛基,航班时间比我们晚到一小时!出了机场,按照路书的指引,顺利上了机场通往火车站的火车,到达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因为龙妈回程不从赫尔辛基走,所以她们母子到了火车站,就把行李甩给我们,直奔岩石教堂,赶在关门前去看一看!而我们回程时赫尔辛基安排了一天的行程,所以就安心在火车站看行李,顺便好好看看这个古董火车站

赫尔辛基中央火车站被称为“北欧设计的活古董”,车站内部的华丽旧式吊灯与外部的巨型雕像手捧灯球,一定会让你为之心动。火车站的正中心是一个大大的半圆形拱顶设计,古老的砖墙让这座大型建筑的年代感十足。火车站对面的阿黛浓艺术博物馆是芬兰最大的古典艺术收藏馆,也是第一个收藏了梵高艺术品的博物馆。可惜没时间去看看

看行李的王老师

赫尔辛基的火车站安安静静的,一切都有条不紊,感觉像是进了另一个教堂,只有火车开动时发出的声音才让人立刻觉得这里是火车站,尽管我们的火车票是定制师早早的给我们定好的,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去试了试那些买票机票,这些售票机都是自动售票,非常的方便,直接选择英文界面就可以直接购买了!平常非常准点的火车,那天竟然晚点了,但是车站电子屏上出现准确的出发时间,所以也不让人着急。在车站偶遇三个中国小姑娘,来自北京上海,真心佩服她们,这么勇敢地自个儿出来自由行!一个小时后我们就登上了去往北极圈的火车,真是无比兴奋!

欧洲的火车站都是开放式的

芬兰火车内部就长这样啊

一夜的极地火车,走走停停,感觉比公交车都慢!12个小时,睡睡醒醒,火车开往芬兰更北的地方,圣诞老人之家——罗瓦涅米

乘着芬兰的火车从南到北,心里满怀激动,似乎一整夜都很漫长~ 但又觉得这一夜非常快,火车停在罗瓦涅米的时候,我立刻拉着倪先森就跳下了火车,走出火车站感觉自己真的到了极地
按照定制师给我们的嘱咐,我们下车整理全了所有的证件,就在火车站旁的Firent很顺利的取到了事先定好的车,竟然是一辆Q3,和龙妈在英国买的车一样!尽管也是开车,但在芬兰开车还是觉得很不一样啊!起初我很担心,毕竟咱们是江南人,在雪地上开车经验不足啊!但是倪先森小心翼翼开了一段路后,就宽慰我说:没事,这轮胎都是防滑的,跟在平常的路上开没啥区别!没了担心的我心情马上好起来,更何况是能直接往罗瓦涅米北部的圣诞老人村。

抵达北极圈啦~ 大口呼吸冰冷的空气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呐!室外温度很低了,戴好帽子手套~

陪伴我们穿越芬兰的小白

导航开始

世界最北端的麦当劳

都八点多了,天还没亮

打卡世界最北端麦当劳,吃个早餐!满座都是中国人,北欧美女营业员问我们:为什么每年都会有一段时间中国人扎堆儿来这,为什么今年比去年早!人手不够,得多招人了!哈哈,要北欧人理解中国春节是按阴历算的,所以时间不一定,这个比较难

世界最北端的麦当劳竟然贴心的送来纪念明信片

开车一路到罗瓦涅米北部的圣诞老人村,根据路书给的坐标,在google地图输入,导航非常准确,二十几分钟的路程,我们就来到圣诞老人村。一下车村里到处都是拉普兰人的帐篷啊,木制的各种建筑,精致的餐厅。似乎又回到了童年,各种开心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宣称自己是圣诞老人的故乡。但如果你真的将给圣诞老人的信寄去联合国,那么它 会被转寄去哪里呢?就是这里,圣诞老人办公室Santa Claus O ce! 圣诞老人办公室位于芬兰圣诞老人村,是圣诞老人真正的家。这里是个充满神秘祥和气氛的房间,木板 装饰的墙面上挂着串串铃铛,还有彩灯在闪烁,正面的墙壁上镶着一幅木制的世界地图。“持证上岗”的 慈祥圣诞老人笑容可掬地坐在壁炉边的橡木椅上,热情地和我们握手。他戴着世人皆知的红色尖帽,帽 檐下是浓密的白眉毛,鼻梁上架着一副窄边眼镜,大把大把卷曲的白胡子几乎遮盖了整个前胸。圣诞老 人每天都会在这里办公,处理全世界小朋友们的来信。每年圣诞节,都会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慕名而 来,圣诞老人便会耐心地回答孩子们千奇百怪的问题并和他们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其实不仅是圣诞节, 就算是平时每天这里也会有很多的游客,因为他们相信,这里是让童话故事变成现实的地方。怀着那颗 儿时的梦想与纯真的心,来这里,一切都是童话中的模样。
        流连了很久后,我们进了传说中的圣诞老人邮局,圣诞老人邮局里是各种各样满是童话色彩的邮票,贺卡和礼品,这里有全世界最长的wish list,礼品被寄望195个国家。所有的从这里寄出的信件,都很特别的盖上北极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如果希望寄出的信要刚好在圣诞前到达收件人的信箱,就一定要把这封信件投到红色的邮筒中。而那个桔色邮筒中的信件是当日寄出的(这些都是无二之旅的定制师告诉我的)。这是唯一一家官方认证的圣诞老人邮局!这里每一天都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气氛。写一张明信片,盖上独特的邮戳从圣诞老人的家乡寄给远在加拿大留学儿子,一定会带着满满的祝福!儿子,圣诞快乐🎅🎄🎁

持证上岗的🎅

童话世界

各国元首与🎅的合影

圣诞老人喜欢坐的摇椅

投入橘色信箱,当天邮寄

投入红色信箱,今年圣诞前夕会寄出,给远在加拿大留学的儿子捎去衷心祝福🎄

写下爸爸妈妈的祝福

圣诞老人村有一个重要的标志:北极圈!但凡来过的人,都要跨越北极圈,拍照留念!因为积雪室外的标志看不到啦[捂脸]但是空中这根蓝色的光带下面👇就是北极圈!

不能免俗,跨一下

好不容易,才找到室内的标记

室内也有一个标志,再跨一下

来到芬兰怎么能错过三文鱼美食料理,这里的老板说如果你来到罗瓦涅米就一定不要错过Santa's Salmon Place的三文鱼,跟着圣诞老人的步伐在圣诞邮局旁边找到一个三角形的木屋,进去喝杯咖啡,再点一盘三文鱼,陪着白桦树皮做的餐盘,这样的体验真的很赞~~

三角形木屋里面真的很小

外面风雪交加,里面炉火暖暖

给我家倪先森来个帅气的侧颜

烤三文鱼的北欧帅哥真的太帅了

姜汁饼干好吃😋

烤三文鱼的味道太赞了👍

圣诞老人的交通工具

呆萌的驯鹿可是萨米人的心头好

你能想到在北极圈最酷的事情是什么吗?茫茫雪原和森林中,住进一座小小树屋,这里不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而是纯白一片的拉普兰净土,温暖从树屋中传递而来,伴着远方天际的魔幻色彩,住进一场斯堪的纳维亚式的梦境!今晚入住心心念念的北极树屋,当时被家龙三秒种草的树屋,竟然被无二的定制师预订到了!离圣诞老人村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下雪了,估计今晚不会有极光,但是住在这个童话世界里,就算没有看到极光也值了

一秒中毒

酒店大堂

窗外白雪皑皑

走进房间,简约大气的北欧风情

散发着木头原始的香味

开瓶红酒🍷浪漫一下

下雪了,估计今晚没有极光,但是已经足够美好

我的路书和树屋必须来个合影

有没有被我种草

在雪地上尽情撒欢儿

跑上山顶,虽然冷的瑟瑟发抖,可是风景很美

Day3:凯米
         我们在树屋酒店用过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餐后就驱车赶往凯米,去乘坐令人期待的破冰船!虽然从地图上看我们走了一段回头路,但是抬头看看天空,今天似乎是个好天气哦!今天开车的主力军依然是倪先森!经过昨天的雪地历练🚖,倪先森已经在雪地上开的驾轻就熟!反正我都怀疑北极圈的车轮胎是专门为这里设计的,并没有打滑啊什么的,倪先森说在这里开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天边的云彩很震撼

早上八点多了,极地还没有天亮

凯米距离罗瓦涅米不远,约2小时路程。E75公里沿凯米河而建,一路可以欣赏冰河景观,皑皑白雪以及黑压压的松树林!破冰船集合地Cumulus hotel(咱们今晚入住的酒店),可以直接导航坐标:65.73773,24.557482

10:40在酒店接了我们到safari house,换上装备,两人一辆雪地摩托,自己驾驶穿越一片冰面,我和倪先森都是第一次驾驶,考虑到安全因素,雪地摩托车的管理者要求我们编队行驶,走的都是预设好的线路。那些雪地摩托车实在太牛了啊,真是个非常刺激的雪地运动,实质是摩托雪撬。我们驾驶的这种摩托,时速快的时候可以达到80码,太阳斜斜地照在冰原上,四十分钟的体验,虽然很安全,但仍然感到紧张和刺激,一点都不觉得冷。驶过一望无际的冰原那里有桑普号在等着我们!全球只有芬兰独有的项目,登上破冰船将成为独一无二的经历。桑普号是前芬兰政府的破冰船,结束服役后成为载客游轮,它带着我们航行在波的尼亚湾北部的冰封水域中。船上有人引导参观破冰船的设施,还可以体验最新奇刺激的冰海游泳,这也将成为极为难得的冰海漂浮经历,无论你会不会游泳都可以在工作人员协助下进行尝试返程途中还会收到船长颁发的破冰船旅行证书,来纪念这趟极地旅行!

乘坐雪地摩托前湖边发现超美的房子

躺这里看极光是不是很棒

拉普兰冬季的太阳永远在地平线上

倪先森负责驾驶,我只负责貌美如花

桑普号霸气十足驶来

登上破冰船

头盔好紧,瞧把这小脸挤的更加肉嘟嘟

船头破冰,震撼!撞裂开冰的撞击声音,冰咔嚓爆裂的闷脆的骨头折断般,被追尾保险杠破裂的一刹那的撞击的响声

假装看得懂

谢谢教练好不容易把我从冰海里拉上来

和龙妈母子的合影

像极了一群小龙虾

天气太给力

在冰海里勇往直前

听着冰块碎裂的声音,好带感

站在冰海上凹造型

跳吧

趴在冰海上不觉得冷

在这里太阳每天走的很快,每个白昼都很短暂

每张照片都不需要加滤镜不需要修片

每一次旅行都让我更加珍惜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多想就这样和你一起坐到天荒地老......新年快乐🎈🍾️🎊🎉

免费拍个写真

Day4:莱维
       今天要早点起床出发哦,继续向北自驾!我们要前往下一站——莱维Levi,从凯米到莱维有288Km的路程,驾车需要3小时,所以早一点出发!路上也可以注意休息。到了莱维之后还要参加12:00开始的滑雪课程,别迟到啦~这段自驾路线会沿着79号公路,走走停停2.5小时左右。 冬天的79号公路,虽然穿梭在田野和森林中,可是由于积雪的原因,白茫茫的风景是这个季节的特征。经过小村庄的时候,会看到路边一些咖啡厅,小卖部,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

来到滑雪胜地莱维怎么能不尝试下滑雪呢?雪场专属的滑雪学院,有专业的私人教练来教授初学者们滑雪的技巧,私人教练会根据你的程度来因材施教,让你不再畏惧长长的雪道,而能尽情享受其中独有的乐趣~因为前年在长白山学过,第二次滑雪明显有了基础,教练稍微给复习一下,就可以滑得不错啦[机智]

滑雪课程结束,我们开车前往酒店,开错了一个路口,竟然来到了雪场的后山上!太阳正要下山,天边的云彩美极了!

除夕夜入住panorama,酒店位于Levi fell山上,竟然还是保时捷的合作商,刚到大门口的时候还以为走错酒店了,觉得是保时捷的4S店呢[捂脸][捂脸][捂脸]酒店很赞,浓浓的北欧风情,具备斯堪的纳维亚式装修,是我喜欢的风格👻

酒店7层拥有桑拿,一天结束后可以来放松一下

今晚是除夕夜,无二推荐了这家颇受欢迎的Pihvipirtti Steakhouse!从酒店步行450米到达。在冷冷的冬日里,当然要吃点能量高的东西啦~ 如果你没来过莱维,那么肯定不知道在这家餐厅吃顿晚餐是个特别的传统。自1999年的情人节开始营业以来,这个家庭般温馨的传统Steakhouse已经迎接过各国来客和他们挑剔的口味评价,一直高居榜首,看来真的不错呢!晚餐以冷盘自助开始唤醒味觉,最后以白巧克力慕斯作为收官那才叫完整。 除了牛肉,还可以选择更具特色的驯鹿或羊肉作为主菜。一定来尝尝~这是我和倪先森的年夜饭哦

D5:伊纳里

新年新气象,2017年到来啦,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顺顺利利,健健康康,万事如意~
早上起床之后吃过早餐,咱们收拾好行李退房,又开车来到昨天的后山来看看

继续向北,离开莱维的滑雪天堂,前往芬兰北部著名的伊纳里自驾路线全程也是穿梭在田野和森林中,冬天的时候白色的一片,非常的安静。沿着955号公路,全程250公里,约4小时。途中经过小村小镇的时候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喝点热的东西。开车前往机场hertz车行还车,还完车之后在机场外面乘坐taxi前往伊纳里,出租车的预定时间是14:00!经过萨利瑟尔中心(Saariselkä),按照路书我们可以在路边的Netste加油站把烧掉的油都加满,并且保留好最后一次加油的小票,以免工作人员对油量有争议,加油站坐标:68.422360, 27.408992
可是一路开来时间很紧,竟然没有时间加油!伊瓦洛机场很小,在快要到达机场时留意Car Rantal标志,跟随指引把车停在停车场,然后
到Hertz车行柜台办理相应还车手续!本以为还车的时候可以把油费直接给租车公司,谁知竟然是无人的自助还车!联系无二,确认可以在信用卡预授权里扣邮费,我们才坎坷不安地把车钥匙放进规定的桶里!预约好Visit Inari提供的包车服务,预约的乘车时间为14:00,刚到门口就看到司机奶奶举着写有”XIAOYING WANG “的姓名牌在机场外等我们了!司机奶奶岁数估计比我妈还大,北欧人退休很晚,这么大年纪了还在工作真是辛苦!

倪先森说这么美的公路就应该带个无人机航拍[捂脸][捂脸]好吧,王老师用手机拍拍,用iMovie 配个音乐也很有大片的感觉嘛[嘿哈]可惜在手机我不会把视频放在游记里

一路向北开往芬兰北部著名的伊纳里自驾路线全程穿梭在田野和森林里,拉普兰的太阳斜斜地照在地平线上,安安静静的,这样的光影总是最美的!

到达伊纳里,Siida自然中心和萨米博物馆是萨米地区的核心部分,坐落在伊纳里村的心脏地带,是芬兰最好的文化博物馆之一。这里由Sámi Museum(萨米博物馆)和 Nature Centre(自然中心)两部分构成。萨米人是欧盟内唯一的原住民,分布在芬兰挪威瑞典的北部,以及俄罗斯东北部的某些地区。在萨米博物馆中,各个时期的萨米文化一一展现在游人眼前,萨米人的居住、捕鱼、狩猎等生活情况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在自然中心,芬兰北部的历史被推回冰川时期,人们在这里探索北极圈山丘与溪流的秘密。夏天,室外的露天博物馆作为室内展览的补充也会开放。在这里,感受北极风光,探索萨米文化,对于脚下的这片土地一定会有更加深刻的感触。

路书建议如果今晚天气好的话,可以前往追寻极光哦,伊纳里的极光也是不可错过的~极光团有4小时和2小时的,可根据自己需要报名!天气好的话在伊纳里湖边就可以看到极光,而由专业向导带领的极光团,更能提高看到极光的几率哦。
可以选择喜欢的方式前往观测地点来等待与欧若拉女神的邂逅,无论驾驶雪地摩托体验驰骋于雪原的快感,还是乘驯鹿雪橇休闲享受旅程,都会是在伊纳里之夜的难忘瞬间。比较推荐的是乘汽车的极光团,首先因为舒适度较高,其次汽车方便快速移动,帮我们到达没有乌云遮挡的地方来实现与欧若拉女神的邂逅。入住酒店时,我们觉得今晚天气不错,马上决定报了4个人的4小时汽车极光团

穿上行李中最厚的衣服,出发追极光!结果犯了个大错,忘记带三脚架!拍摄极光怎么可以没有三脚架,于是以下照片都是倪先森趴在零下十几度的冰面上拍摄的,真是勇气可嘉

当向导带领我们到达一个冰湖上时,第一时间看到的是璀璨的星空!就像钻石一样布满整个夜空,完全可以媲美新西兰好牧羊人教堂的星空!唯一不足的是不能肉眼可见银河!就在极光出现的一瞬间,一下子就被惊呆了。广袤的极地立刻被童话般的色彩包围,似乎所有的光与色都有了呼吸,我身边的所有的有声画面都被这美丽的魔幻极光变成静默的片段,那一刻,脑海中所有空余的地方都被这样的璀璨占据了啊。这次的极光之旅就是一个包在礼品纸中的魔盒,相信我的永生之年都会记得打开这个魔盒的瞬间。

引用 晓晓 的图片:

这张图真的很震撼,期待楼主继续更新 !!

2017-02-13 19:50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7-02-13 19:50:19 的回复:

回复花花:嗯嗯,努力码字中高冷的特罗姆瑟夜景真的太美了,美图在后面更新

2017-02-14 16:04

深度好文。坐等

2017-02-14 16:35

引用 MOMOCO_桃子酱 发表于 2017-02-14 16:35:04 的回复:

回复MOMOCO_桃子酱:哈哈,谢谢亲爱的,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7-02-14 16:36

玩的开心,先睹为快,没想到冬季的地球也有这么美丽的地方,视觉清新令人震撼。当淳朴的世界遇到读懂她的人,那么展现在人们眼前,即是使人无限向往,迷人的天堂。

2017-02-15 20:07

顶顶顶顶顶

2017-02-17 11:43

我女朋友最想去的地方,拉普兰德,她的梦,等她身体好了,我就带她去看看

2017-02-27 17:12

看 的 我热泪盈眶~好棒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