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潜➕浮潜=斯米兰小游记

跟上我的update,一起来看斯米兰Similan的美景吧。
米兰每年10月~4月是开岛时间,所以想要来斯米兰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赶在这个时间段,挤点时间溜达一圈。斯米兰真的是泰国值得去的地方之一。上面的图是我在斯米兰岛上拍的,前提要爬山上去。山挺不容易爬的,尤其是脖子上再挂个相机,身上再背上个包,蚊子不停的往你身上扑,特别大个儿,登顶大约20粉分钟吧。只要登上山顶,你会觉得其实这一切都是值得的。真心美到可以炸天啦。这个可以缓缓一会儿再说。

两条天一夜斯米兰

整个行程包括接机,都是提前从淘宝找“马云爸爸”订好的(一个小Tip:懒猫、浪花朵朵的的实力都很强大,可以选择从他们出行。我们从报了一个两天一夜的船宿,晚上就住在船上过夜。斯米兰岛上还有小木屋以及帐篷,不过我还是觉得船宿靠谱,价格每个人大约1500RMB左右),因为机场离市区还是挺远的。普吉的卡伦海滩,据说拥有最长海岸线,不好意思,没去,哈哈哈。但是日落和日出的时候我都有从她身边经过,真的很美,是那种很温柔的美,很适合散步,拍照片。时间充裕的小伙伴们可以去转转。
        如果会晕船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备好晕船药。船上会免费发放救生衣和各项浮潜用具,记得检查护目镜和呼吸管哦,船上都配有教练,还有救生圈,不会游泳也不要怕。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携带gopro,一定记得带上手机防水套哦,用手机代替gopro在水下拍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一大早,会有旅游小车接我们去码头,第一天的斯米兰之行正式开始。
从码头坐快艇就到斯米兰的各种群岛去浮潜。但是斯米兰没有潜水证是不允许深潜的。所以喜欢大海的各位可以尽情拥抱大海啦。

米兰Similan海水的蓝色,我给他起名叫做泰国蓝。像蓝宝石环绕在周围吗?好像也不是,总之,我词穷啦。

上面这张图是我在斯米兰岛上拍的,放大看,你们能看到吸血蝙蝠(不知道上传之后能不能看的清,如果不清楚可以问我要原图)。

沙子非常细(比苏梅岛沙子好太多),白色又柔软,踩上去很舒服,建议背相机的小伙伴一定注意,因为沙子太细了,小心划伤镜头。防晒工作也一定要做好。我把防晒工作做到了极致…满脸流白烫,哈哈哈,我防晒涂了太多层

只有斯米兰才能看到小海龟哦,不过看到海龟要凭运气呢,我们这次特别幸运两天浮潜都看到了小海龟,据我所知,之前包括之后去的好多朋友都没有见到,so luky~嘿嘿。如果不适应潜水镜跟呼吸管的小伙伴,建议背上自己的泳镜去,憋口气,下去看就行。以及无论你的泳技多么高超,在斯米兰都是不允许脱下救生衣的,希望大家严格遵守

在船上早上起来可以看日出,不过我们赶的时间不是很好,看的不是日出。。。看到了火烧云,哈哈哈。要看具体是哪个季节去,船导游会告诉你们哪个时间日出会出来。
再来介绍一下我们的船,风帆号,特别大,有四层。最顶上一层有躺椅,想拍日出的小伙伴,可以早早跑上去,找个可以拍照的好位置

这个是岛上的帐篷,小木屋我没有拍,“马云爸爸”肯定有图,问他要。

斯米兰群岛是潜水者的水下天堂,一向位列世界前十潜水胜地,自然生态保护的很好,令人心旷神怡的潜水胜地。

我喜欢p图,有一个爆棚的文艺心,但是斯米兰的所有照片,我全程未p图,很完美,不需要。

最后来一张大合影吧~希望大家玩儿的开心~

有美图!求美文!

2017-02-14 16:34

引用 dongyandongdong 发表于 2017-02-14 16:34:05 的回复:

回复dongyandongdong:哈哈哈,美文慢慢来,还不太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