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摄影师的旅拍笔记:仙女和蔡头 从济南到大理的艳遇

照理说,摄影师应该拍好照片就行了,可我偏偏喜欢写东西,唉,写的好坏,自己没事儿翻起看看也挺好。拍摄中,会遇到很多好玩的人,有做义工的女孩,有弹吉他的歌手,有失恋的学生,有独行的画家,有脾气古怪的工匠;也会遇见很多事,艳遇的事听说过,没体会过,心中一阵失落,此时的内心在滴血。在大理,夜色下酒精温存的街头,或许真有这么一段故事。

​四月,我穿着衬衣到了大理,原因很简单,怕晒黑。新颖姑娘和我同行,话痨一个,也因此多了不少乐趣。微博上好多人说,新颖很漂亮,和她认识很久,也给她拍过很多照片,有时间把她写成故事给你们看,文章里有她一张图片,你们去找吧, 嘻嘻。

坐了七个小时的火车,只剩疲惫,所以说,摄影师没有大家想的那么洒脱,说走就走的旅程最幸福的就是大睡一觉,新颖是天生的没心没肺,从昆明大理一路香梦,我只能眼巴巴的盯着设备和行李。下铺大叔还不停的打呼噜,很有节奏,是那种哟哟切克闹的节奏,堵上耳朵也挡不住的节奏。

四月的大理人不多,古城很安静,石板路挺硌脚,大行李箱掉了一个轮子,真想扔掉。躺在客栈柔软的床上,心慢慢平复下来。

仙女儿是我要讲故事的女主,很漂亮,济南姑娘。我们相约在大理为她们拍摄婚纱照,在她这里,我相信了艳遇的存在,也相信了艳遇之后的爱情,就这么不可思议,我想把她们的故事说给你们听。

济南的女孩性格都很开朗,大大咧咧,讨人喜欢。琼瑶把夏雨荷写的很柔弱,其实不然。仙女儿是一个爱旅行的梦想家,到大理,也是她的一个小心愿,我认为这都是被电影里的情境给迷惑的懵懂少女,一首《去大理》唤起了无数躁动的心,也包括我。

仙女儿到大理的第一天就遇见了蔡头,朋友间的介绍,促成了一次邂逅。蔡头是蔡头,不是菜头,和菜没有关系,四川人,当过兵,个子不高,但性格完全是北方人的豪爽。

古城的酒吧很多,大大小小,有酒的夜晚才是大理最痛快的放肆,粉面微醺或者酩酊大醉两可。晚上,走在古城街头,你就能闻到威士忌的凛冽,当然还可以踩到醉汉的呕吐残渣。街头飘荡的有文艺的民谣,也有重感的摇滚。

坏猴子,人民路上的一间酒吧,在这里消耗一晚,可以暂时忘记乱如麻的烦恼,女孩们是最容易被搭讪的,有善意的说笑也有荷尔蒙蓄势待发的冲动。没事的时候,你可以猫在酒吧里,看看美女也不错。

蔡头和仙女在坏猴子认识,后来,她离开大理,他继续在大理创业。

邂逅如果只是停留在一面之缘或许就没有后来的后来。

早晨起来,蔡头到客栈和我见面,仙女跟在他身后,俩人儿走过来就像是带着一片阳光,从苍山的皑皑白雪映射到我心里,暖暖的。

仙女儿穿上婚纱,蔡头一直在旁边用一种迷恋的眼神盯着她,很细腻的一个男人。

济南的冬天很干燥,仙女从大理的梦里醒来发现仍旧是早九晚五的枯燥,她说,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她的qq上有一个头像总在晚上八点固定的闪烁,365天,一天不落,后来,仙女决定去他的城市。

蔡头第一次来济南,独自开车走了2600公里。他说,喜欢上了把子肉,但他没想到北方的冬天这么冷。他牵着她的手,从济南的北风萧瑟走到了大理的风花雪月。

这年的春天,在大理多了一家客栈,古城里,苍山下,老板叫蔡头,老板娘很漂亮,叫仙女儿,今天仙女发微信说,她怀宝宝了,真替他们高兴。

这样我的这个故事就有了一个好的结尾,金秋十月,我想她们会把这个不起眼额大理故事讲给宝宝听。

夫妻树,一左一右,彼此深恋,就像他们。我在夫妻树下给他们拍了好多照片,每一张,都很美。

每年都要到大理,熟悉的街道,熟悉的洱海,熟悉的风情岛,艳遇有啥可羡慕的呢,大理的故事里只铭刻爱情。​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2-14 16:22

引用 maidikai 发表于 2017-02-14 16:22:08 的回复:

回复maidikai:写完了

2017-02-14 16:5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