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美食地图——盛夏九日小环岛

2017-02-13 13:28 5446/28
  • 出发时间/2016-07-22

题记

可能是某一天,跟照老师提起想去台湾台湾好像有很多好吃的,台湾听起来很漂亮,台湾还产明星……其实在做攻略之前,我对台湾完全没有一个具象的印象,而想去的这个想法,完全是属于“总有一天会去的”这种类型,毕竟,我们隔着一弯浅浅的海峡啊哈哈哈。

照老师是厦门的旅伴,由于在厦门表现突出,所以被我划归为“可以一起旅游的朋友”,这个分类下的人至今寥寥无几(……)。照老师听了我的话之后,说他也想去。哦😯真巧!然后不知道谁说了一句,那一起吧!那好吧,那就一起吧!

事情并不是这么简单(……)。跟他聊完之后有些兴奋了,我跑去找高中的闺蜜,她一直特别想去台湾,我们隐约说好了以后一起去,这个以后是非常遥远的以后。她果然短期内去不了,我问那我可以先去了吗,她说你去吧

我又兴冲冲地去找照老师,问他,是真的要去吧?不是说说而已吧?那我们定个时间吧!嗯???

那时是2015年,我们约定在2016年的暑假。

本来说好要去的还有一个人,我们想凑成四个人,可是由于各种原因,四个人没找到,三个人也丢了,所以最后就我和照老师两个人。

2016年7月23日,我从北京坐飞机抵达深圳,见到了久违两年的照老师(2333)。

台湾的分工是这样的,我负责台北的行程和全程的美食,他负责台北以外的行程,我拍风景以及拍美食,他拍风景以及偷拍我(……我是一只不愿上镜的小胖子啦啦啦)。

台湾之行就启程啦!

【行程】

DAY 1-3 台北
DAY 4 花莲
DAY 5-6 垦丁
DAY 7 日月潭台中
DAY 8 清境
DAY 9 台北

以吃为主题的台湾之行,我会把美食都放在每个版块的最后集中介绍。

先把图祭出来

DAY 1-2 暴走台北

从进海关的时候我就开始兴奋,一路蹦跶着,到了桃园机场依旧欢脱得不行,到旅店大概晚上八点左右,急匆匆拉着照老师赶去 宁夏夜市 。

👆🏻台北车站的彩灯和喷泉

👆🏻Familymart前面的扭蛋机,台湾也是很常见

👆🏻让人似懂非懂的路面标识

👆🏻只有这一个方向有整齐等待着的车辆

这里要推荐一间旅店 璞邸城市胶囊旅馆 ,设计得超级好,我们住的是一间双人间(?),上下铺感觉有一个小阁楼,虽然空间不大但是细节很好,洗浴和洗漱的地方也很干净。

真正的
DAY 1 in Taipei
中正纪念堂——台湾大学——猫空缆车——101——士林夜市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和其他几个地标一起构成了自由广场,纪念堂两侧好像是国家剧院还是什么的来着我不太记得了。在这里我就看出来台湾的建筑风格,庄严中不失明快,色彩明丽配合着阳光灿烂,就会让人觉得特别好看。

👇🏻意外的合影,色差感人

老蒋纪念堂每天整点有交接班的表演,我看了一会实在看不下去了,因为真的巨形式化,一班人员站岗一个小时,交接班要花上十分钟以上,而且那些毫无意义的手舞足蹈我也看不出有什么美感啊,作秀性质很明显,老蒋果然是老蒋,在这方面比起我党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大厅站岗的小哥哥

但是纪念堂本身还是可圈可点,作为建筑来说。里面有一个最大的展厅是展示老蒋的生平,这里可以看到上面写的跟我们内地的教科书就有一些的出入,一些字眼上的区别。书写历史的人不同,历史也就不同。

纪念堂内还会有其他文艺性质的展览,但我们行程匆促就没有去看。还有就是从这里我开始发现的,台湾的旅游业出色,几乎是景点都会有纪念币自动贩卖机(内地我还只在平遥看到过),还有纪念章。这天早上我特意去诚品买了一个本子来盖章,说来到现在我也没把自己的盖章本写完。

👆🏻自由广场微缩模型

👆🏻出口一家小店的粉红mini cooper

从纪念堂出来,稍微走一走就能到 金峰卤肉饭 。

吃饱饱以后再坐捷运去 台大 。出捷运找到的是台大的一个小门,甚至连招牌都没有,我看到一个看起来像学校才有的告示牌,就走进去了,进门应该是进了宿舍区,看到便利屋才确定真的是台大。

国立台湾大学

这时候有一点蒙蒙细雨,没一会就变成了雷阵雨,我们进到便利屋躲雨,顺便吃了个冰棒。

👆🏻台大农场自产的冰棒

👆🏻躲雨的地方,便利屋背面的咖啡屋

👆🏻椰林大道,天已经沉下来了

雨停了之后往正门走,穿过椰林大道就是正门。台大的大门真好看。

天阴阴的,我正拍着,突然又下起了雨,越来越大,我戴着个宽檐的草帽,对雨的感知不是很直接,一直到周围的雨声啪嗒啪嗒越来越响,天阴沉下来,道路中间都没有了人,照老师在路边的树下不停地喊我,我才匆匆跑开去避雨。(但是雨太大了树下根本躲不了啊,雨下了几分钟我们变成了落水狗)

👆🏻雨中 & 雨后👇🏻

台大对面巷子拐进去就能找到 陈三鼎 。

这时候已经不早了,我们坐上捷运要赶去猫空。

👆🏻雨中的小巷子,陈三鼎旁边的小巷子,很风情,对面是一家生意还不错的卤味

👆🏻雨后的地上捷运轨道

👆🏻猫空小精灵~

在捷运动物园站下车,坐上去猫空的缆车,我们错过了预约的时间,只能去排队,来回都没坐上水晶缆车,而且我一直都在睡(……)。

👆🏻远处动物园的长颈鹿烟囱

在缆车上还能看见群山后面的101

👆🏻被山包围的房子们

猫空是喝茶的地方,有一家抹茶甜筒几乎人手一个。口感沙沙的。我喜欢那个猫形状的小饼干。

回去的捷运忘了在哪下车了,走去101。

101前的LOVE,很多人在排队拍照。

没有上去101,而是跑去了 士林夜市 吃晚饭。

DAY 2 in Taipei
华山文创——总统府——西门町——龙山寺——艋舺夜市

吃早点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到华山文创的时候还是早了,于是在灼热的阳光下瞎晃悠了好一阵,才等到它热闹起来。

👆🏻这座天桥上也能看见101

去文创是为了看陈绮贞的展览,我在四月的时候就买好了票。

那天还有吉卜力的展览,可是人太多了就没有去排队,去了还算热门的颠倒屋,可惜我不乐意拍照,弄得照老师有些down。

在文创吃了一个甜筒,夏天果然要冰淇淋才能慰藉,虽然园区里一直喷着冷气,但是没有遮蔽,热气和湿气还是很猖獗。

文创逛完以后去 永康牛肉面 。

👆🏻红配绿的邮筒君

然后坐捷运回去,走了一会才到总统府。总统府已经不开放了,也不让拍照,我就偷偷拍了两张。

👆🏻偶遇 台湾银行,看起来很古旧

👆🏻拍的真难看😟

路上行人不是很多,也实在特别晒。

👆🏻漂亮的小叶子

👆🏻偶遇的 东吴大学 建筑

然后走到西门町,吃了个 阿宗面线 后,开始逛街。

看到卖高中校服的店,有看到Cherry的校服。

在西门町第一次吃到了 天仁茗茶 ,这是我要爱到死的一家。

除了瞎逛逛美妆店,碰巧撞到一家诚品,然后去海贼店朝圣。

👆🏻当时这只路飞店里卖断货了,后来的后来照老师送给了我当生日礼物~

因为我跟照老师都是海贼迷啊,在这里晃悠了特别久(233)。

天快黑了的时候离开去龙山寺,离得很近,下午开始几乎一直在走。

想看龙山寺的夜景。但并不是春节,所以没有灯笼。香火很旺盛。

👆🏻人们在点灯祈愿

👆🏻偷拍他们并没有被发现😆

离开龙山寺走一会就到了艋舺夜市。

👆🏻交通灯变色,对面行人正走来

听说艋舺夜市这里有三条夜市交汇。

但是这里看起来没什么可吃的,艋舺夜市比较高龄化和市民化,不像其他夜市那样旅游观光性质重。所以我们再次坐上捷运,去到 师大夜市 。

👆🏻晚上回来遇到的商务印书馆

【Food in 台北

宁夏夜市】刘芋仔、胡须张(总店)、蚵仔煎、麻薯冰

【刘芋仔香酥宇丸】芋丸像是图这样,里面可以包蛋黄,我作为蛋黄的死忠粉,很喜欢这个小吃。

【胡须张卤肉饭】台北有名的卤肉饭,宁夏夜市是总店。我们吃了卤肉饭和猪蹄,他家卤肉饭偏甜,表示不是很心水,猪蹄还可以。

【赖记蚵仔煎】点了蚵仔煎和猪肝汤,说实话我是不喜欢蚵仔煎的,但就是一定要试一下才甘心,酱料甜甜的,我看老板做蚵仔煎出了神。猪肝汤的汤很好喝,很鲜美,但我和照老师都不吃猪肝😟

👆🏻想吃甜品了,随便看到一家冰就坐下来吃了,我已经忘了我吃的是啥了……

👆🏻顺手拍了一张爱玉
柠檬爱玉冰也是非常爱的冰饮

【士林夜市】豪大大鸡排(总店)、阿姨盐水鸡、蜂蜜苦瓜汁、大饼包小饼

【豪大大鸡排】豪大大鸡排名不虚传,我本来以为是名过其实,没想到真的很好吃,而且是大陆的普通价格,分量超级大,遮住我的脸那么大。我仿佛有总店情结。

👆🏻蜂蜜苦瓜汁我觉得很神奇啊,就想试试,照老师听了我的想法之后一脸嫌弃,用全身在嫌弃。然后我用行动和事实告诉他很好喝,当然他不信。白玉苦瓜的苦味很淡了,加上蜂蜜,只剩下苦瓜的清香,我很喜欢。

【大饼包小饼】好像真的只在士林看到有,是一张薄饼包一个脆饼,里面还可以加别的料,我加的是肉松,脆脆的还不错。

【阿姨盐水鸡】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就忍不住去买了,意料之外的味道很不错,是我在台湾吃到的最好吃的卤味,可以带回去当夜宵。而且大家围着摊子夹东西好有趣😂

【师大夜市】许记水煎包、师园盐酥鸡、北港豆花、冰火菠萝包

【许记水煎包】找盐酥鸡的时候看到旁边的水煎包,看起来真不错就买了一份,没想到真好吃,这是为数不多的照老师连口称赞的食物。

【师园盐酥鸡】明明是师园盐酥鸡为什么在卖卤味呢。反正我只买了盐酥鸡。这份都没吃多少就不见了,我们吃过以后发现有很浓的蒜味,不是很开心,然后它就不见了……

北港豆花】生意不算很好,豆花倒是水平稳定,很滑很细腻甜度合适,台湾的珍珠都好吃,可以一试。

【冰火菠萝包】菠萝包完全是凑个热闹,没有觉得被好吃到。

【金峰卤肉饭】卤肉饭、???、油豆腐

👆🏻卤肉饭味道让人舒心啊,因为前一天晚上在胡须张有点吃怕了,金峰的卤肉饭是咸口的,大家不用担心!上面还有茄子条。

还点了个油豆腐,感觉还好,就是太多了没吃完。剩下那个我真不记得名字了,有一个字很复杂……😤

永康牛肉面】

牛肉面有牛肉、牛筋和半筋半肉的,价格有点贵,味道我觉得还好,其实还觉得汤有些偏酸不知道为什么,但总体还上乘吧,要不是很执念的话我倒觉得没必要吃这么贵。

【阿宗面线】

有肥肠的酸酸辣辣的面线,又是意料之外的好吃,但应该是当主食吃才对,很推荐。

【阜杭豆浆】

超人气的一家早点店,长长的队伍从二楼的店到楼下饶了一圈,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店里点的比较多的是油条蛋饼,油条超大啊,饼根本吃不完,味道不错,整体很精致,价格会高一丢丢,除了排队还是让人感觉很好的。

【陈三鼎青蛙撞奶茶】

黑糖珍珠加牛奶,我只有一个字评价就是超好吃,完全戳到我。虽然照老师不喜欢哼。

【天仁茗茶】

吃了好几次一直点的水果绿茶,因为太好喝舍不得换别的。完了我话都没说的了,就是好喝好喝啊,他们家本身是卖茶叶的,感觉就是顺应潮流开个柜台卖奶茶饮料,真是禁欲🤗

【50岚】
应该是台湾最大的奶茶连锁店了吧,即便商业链很成熟了味道也还是比内地要好啊。喝了好多次我一直点的波霸珍珠奶茶,全糖会有些甜,全冰会冲淡奶茶,大家仔细斟酌啦。

DAY 3 瑞芳平溪线+九份

DAY 3 on the way
瑞芳平溪线(菁桐—平溪—十分—猴硐—瑞芳)——九份

我们住的离台北车站很近。早上去买票,坐火车去瑞芳

👆🏻火车在地下,慢慢开到地上。火车站还不能吃东西

👆🏻火车站地下通道里有趣的壁画

瑞芳瑞芳平溪线的火车联票,出站口就能看到一个售票窗口,还有一个台有意思的看起来已经废弃的自动售票机。

清晨的瑞芳大街很冷清,青石板路,没有人气,一如普通的小乡村。

我们找到便利店买了水,我还要了盒木瓜牛奶,oshi~

👆🏻墙裂推荐~

瑞芳大街上看到一家正准备开门的小店,要了两份凉面,老板是个老婆婆,人很好,但是面的味道不是很好

坐火车开始瑞芳平溪线的游览。

照老师说知道这条线是因为 那些年 里面沈佳宜和柯景腾去过,我说我想起来了,很好很好。

第一站:菁桐

👆🏻花哨的小火车和怀旧的路灯

菁桐有名的是菁桐坑。山底部的凹陷,挂了很多许愿的竹筒,要到铁路上才能走近看。

👆🏻我的竹筒在这里

想着不如也许个愿吧,我也算是很少做这种事的人。

👆🏻菁桐的铁桥,挂满了竹筒

👆🏻一只我出没~

瑞芳不是很热闹,但我和照老师走了很远,走到觉得再折回去也赶不上火车了,又或者是我们回到火车站发现火车正开走,反正我们决定沿着铁路走去平溪

👆🏻孤单的移动厕所

第二站:平溪

平溪天灯。可是平溪放天灯的人不多,平溪也不是很热闹。进入平溪之后,没走一会了就到了火车站,然后就等下一班火车。

👆🏻快看对面有一只路飞!

👆🏻谁家门口的酒坛类似物

第三站:十分

十分是倒数第二站,据说是有“一路到底 十分幸福”的说法(我真的记不得了),总之商家都是以“十分幸福”为噱头。

十分是沿铁路生活的小镇,游人的活动区域就是火车站台至最远处不过两百米的铁路线,也就是十分老街。他们会在没有火车的间隙在铁路上放天灯,这里放天灯的人很多。

在十分吃了一个鸡翅包饭。感觉很新鲜。

旁边还有一座静安吊桥,听说再往前面走还有一个小瀑布,叫做十分瀑布。

第四站:猴硐

猴硐虽然叫猴硐,但实际上是猫村,介绍是说村里到处都有猫,可一出站我们最先看到一条狗(……)。

👆🏻可爱的车站

👆🏻让人懵逼的第一眼看到的狗

没有见到什么猫,村子相比起之前的地方要朴素和恬静很多,火车站下一块小小的区域卖着特产,传说有猫的居民区很安静很安静。

在这里的一家小店买了特色的明信片,火车站大厅就有邮筒。

👆🏻永远的(永远在卖萌的)列车长

末站:瑞芳

不得不说,这一条线路的火车是旧式的,两侧对坐的皮质座位,有复古的情调,阳光都显得很好闻。(嗯前提是人不多)

👆🏻我的小草帽

坐火车回到瑞芳

坐的士去九份

我不知道路上有多久,因为我睡着了。只记得最后的时候车子在盘山公路上,一路绕着往上爬,我就迷迷糊糊醒了,看着窗外,慢慢回神。

九份有一个咖啡馆还是茶馆是千与千寻的取景地,我是在路边蹭到一个导游的解说。我们后来想去找找看,但是并没有找到。

九份旧街是主要的观赏(逛吃)区,很长,一路吃得圆圆滚滚,然后坐巴士回台北

👆🏻落日的金光照在寺庙的屋檐

👆🏻捷运电梯上队列整齐

九份旧街是今天的美食重地。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晚饭。

【Food in 九份

【赖阿婆芋圆】芋圆是强推!真的跟以前吃过的都不一样,那种手作的嚼劲和柔滑真的是连锁店没法比的。店里还有卖生切的,可以买回去自己煮。

【阿珠雪在烧】面皮加花生碎(?)包冰淇淋,图个新鲜嘛,谈不上有多好吃,但也可以试一试,毕竟是冰淇淋没有人会讨厌的。

【五味综合鱼丸汤】五种不同的丸子,很Q弹,味道就还好,而且很饱人腹。

【黄金泡芙】里面是南瓜馅,其实做的很可爱,因为我也算是泡芙爱好者所以来回经过几次还是没忍住。

【金枝红糟肉圆】这个真的是吐槽无能。因为九份特色很明显,我心里觉得一定要去吃,可是路过几次门口那个味道发现越来越诡异,后来下定决心进去吃了,还是,下口艰难。我只能说,味道很,奇妙。有种梅子味加药味,说是一种香料。

九份旧街的好吃的很多,很多店都有很多人啊,尤其街特别长,还有很多我没吃到,在这里逛吃逛吃真的开心。

DAY 4 花莲有海

DAY 4 in Hualian
火车抵达——七星潭——市区觅食——自强夜市

早上坐火车去花莲

定的民宿离市区有点远,寄存行李后,打车去七星潭。正是中午的时候,民宿的人和司机都劝我们不要去,真是晒,可是海边的气候意外地很舒服。七星潭超级美。

我们租了辆双人自行车在沿海路上找死(……),照老师是临行前刚学会骑,而我不会骑(……)

我们翻车了两三次,还掉了链子。

👆🏻我们掉链子的自行车

不管自行车了,奔向海边。

七星潭的美无法形容。

海滩和海水相隔着一个小坡,海浪很猛烈,不能接近。

不能带走七星潭的石头啊。

👆🏻一只行走中的我

离开七星潭,去花莲市区,觅食,散步。

👆🏻路口的“稻草人”指挥员😂

吃饭途中下了点雨,出来路面就湿了。

👆🏻花莲老街

回民宿休息了一会,晚上去自强夜市,老板特别热心地送我们,说自己家离市区不是很近(233)。

👆🏻view in 自强夜市,在夜市从黄昏待到天完全黑下来

【Food in 花莲

【曾记麻糬】放在最前面五颗星推荐!
麻糬和芋圆一样是台湾特产,在台湾吃到的味道绝对回家想到哭。

这家我没有买,因为太饱只试吃了一颗就好吃哭了。手工的麻糬又软又滑又有Q弹(咦怎么跟芋圆的形容词一样)你真的要试过才知道。因为保质期太短所以完全不适合大陆客买回去,可是真的好好吃啊嘤嘤嘤。

我连图都没有!

👇🏻配一脸的炸蛋葱油饼和炸弹柠檬茶

【炸蛋葱油饼】花莲有名的小吃,从七星潭出来就奔向这里,人超多,还听见有人要买31个。味道很好很重口,饼是酥酥脆脆的,有点像手抓饼但又不太像,酱料是咸香、辣的,里面包一个流心的炸鸡蛋,反正我很喜欢。
【炸弹柠檬茶】葱油饼对面的冷饮店,也是很多人在等,等的比葱油饼还久。柠檬茶是用柠檬鲜榨的,一杯一杯做起来特别慢,每天限量100杯好像。老板娘特别温柔,因为她很温柔所以大家就算等得不耐烦也不好发作了。味道很好,不是徒有虚名哦。

花莲香扁食】当地人还比较多的一家小吃店,店里还挺大。花莲的扁食很有名啊。

👆🏻味道都不错,比较清淡,云吞里包一颗大虾真的很良心。想吃正常的主食推荐去这一家。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冰】名字很霸气吧,找了很久最后找到这家。端上来的时候简直吓坏,巨大一碗。我爱焦糖,冰咬起来嘎嘣脆,里面有与众不同的粉圆,就是吃到后面有些过甜了。

【自强夜市】北港春卷、妙不可言果汁、蒋家棺材板

自强夜市已经搬迁了,新址很宽敞很干净。但是自强夜市我觉得好吃的并不多,也只是凑个夜市的热闹吧。

北港春卷】这个春卷真是超神了。说真的春卷这种食物你光听名字是无法判断它的实物的,因为春卷本身就有分很多种。这个春卷是那种薄面皮包馅料的春卷,然后我大概吃的是猪肉馅,没有点对吧,一种莫名其妙不可言说的味道,希望大家能点对。

【妙不可言果汁】饮料看到这家人比较多就去排了,但是台湾的饮料真的都没有难喝的。

【蒋家棺材板】位置在。棺材板就是把一片厚土司掏开里面装点馅料啊,为人类的智慧点赞。我点了一个菠萝虾,照老师吃的是,味道还行吧只是我已经饱了。

DAY 5 一路向垦丁

花莲垦丁,我们提前报了一个团,一个小型的旅游巴士,司机同时也是导游,去垦丁的一路会经过一些小景点。司机大叔操着一口台湾腔,说话就很温油,特别努力地想激起我们的反应,可是这一车的人都好沉默,可能大家都是大陆客吧

然后这一天就是在车上睡觉,带着起床气下车,懵懵地转一圈,再回车上睡觉。

云山水

导游说啥我没听清(……),是以风景立身的一个地方,绿草和绿水。

瑞穗牧场

来之前就听照老师说了,说到有自制的鲜奶雪糕什么的,他只跟我提了这个地方,是不是觉得吃的比较能提起我的兴趣

牧场里有小奶牛,在棚里。我们旁边有一个小朋友在给牛喂草。于是有了这个画面。

👆🏻太热啦草场都没有牛

牧场的自制品有鲜奶、酸奶、雪糕什么的,我们吃了冰淇淋,感觉很清爽,很可爱(?)。

北回归线

北回归线的地标。

池上饭包

干脆也当景点来写好了。认真的说是这边的人们常吃饭包已经成了一种文化。饭店很大人很多,店内店外装饰很好。

我吃的那个炸鸡腿超好吃~

伯朗大道

很有名的一个景点呀。又是伯朗咖啡又是金城武的,很多人在起始处就坐上了小车子,我也想去找金城武拍广告的树啊,但我可能起床气没散,加上太阳太大,一直失神地走到一个便利店,有一个不大的前庭,算是休憩的场所。

然后,就下雨啦。

👆🏻大雨将至

👆🏻游客照专用假画框

👇🏻在这里吃了一个糙米冰淇淋

雷阵雨。有雷也有闪电,豆大的雨滴不停往地面砸。

心疼淋雨的伯朗先生啊。

不知道在大道上的人们怎么样了。我忍不住笑。

雨后空气清新。

多良车站

号称世界上最美的车站。因为它临海吧。

离开布朗大道后在车上睡觉,不知道什么时候睁眼看到的就是大海了。我们开始在沿海公路行驶,我一下子就没有了睡意。

海边的热浪带着潮湿的气息。

👆🏻路边休憩的骑行者

在夜色里抵达垦丁

收拾了一下就赶去垦丁大街。八点多将近九点吧,垦丁大街还没有散场,我只记得我一下子被路边的流浪艺人吸引住,傻傻地站了好久(233)。

DAY 6 垦丁热浪

DAY 6 in Kending
早餐——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海生馆——恒春古城——垦丁大街

垦丁的感受只有热啊!从夜晚到早上,从海边吹到阳台的风又热又湿,夹杂着咸味。

早上我们想去垦丁大街找吃的,结果证明是天真了。垦丁大街是为夜市而存在的,白天就是普通的一条街,也没有什么早餐店啊。

吃完早餐,坐公交车回旅店。

说到这里我就要吐槽了,垦丁的公交车简直是有猫饼,就是你不一定等得到,等到了他也不一定给你停,而且特别神奇的是公交车是个旅游大巴的样子,冷气吓人。垦丁在我心里的不良印象,应该就来自于,交通、垦丁大街和天气。

去鹅銮鼻和龙磐都是坐的的士,垦丁商业化严重啊,的士一点也不朴素,都是照着宰游客的架势来要价,砍掉了我一天的心情。

垦丁的物价比台北都贵,一点不骗你。

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灯塔就在进门不远,再往林子里面走,走了特别久,才能看到另一个观赏点,沧海亭与亲吻石,已经到了海边。

垦丁的天好蓝,是被大海染了色吧。

龙磐公园

龙磐公园其实是海边山崖上的一大片草原,风景很好。

海生馆

从旅店搭公交去恒春,在恒春坐去海生馆的公交。

👆🏻进门馆前的大水池

海生馆很可爱,我还问照老师为什么是海生馆不是海洋馆。

👆🏻海生馆紧邻着大海

👆🏻独立在一旁的儿童馆(?)

👆🏻水母美如画

👆🏻每个海洋馆都有的大水箱,适合浪漫情节

恒春古城

恒春古城里古建筑不是很多,很朴素很清爽的一个小城,在里面左转右转找了些吃的,吃过晚饭才离开。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眼看到觉得这个警察局好有意思就拍下来了,其实我也拍了垦丁大街上的警察局😂

对了我们俩还在这找 极限挑战 里出现过的场景哈哈哈。

👆🏻海角七号,虽然我们都没看过

恒春以后想消消食,其实是想去不远处的 小杜包子,顺路去 五十岚 买杯奶茶。没想到照老师理解成我想走回去,我只是打算吃完包子就坐车回去(……)。

那走就走吧。

从傍晚走到天黑,慢慢的,夕阳的金光在海边的建筑背后隐没。感觉这一路,我们把高中三年又聊了一遍。

经过垦丁大街,继续走,最后走回旅店。

【Food in 恒春

【鸭肉蔡】在鸭肉蔡吃的冬粉鸭,因为伙计鸭肉冬粉要六点半才开门,还有好多人排队,我们要赶去垦丁大街,就去了这一家。这家评价不多但都很好,本地人很多生意很好。

另起一行来说,这个鸭肉粉丝真的超好吃。因为我本身对鸭肉很挑剔啊,但是它做的很好,尤其是蘸上旁边那碟辣油,我的妈,绝了。汤比较清淡,刚好中和,特别特别好。

恒春阿伯绿豆馔】也就是绿豆冰,冰是朴素的那种冰,绿豆嫩嫩的,很能看出水平,很清爽。

恒春不大店都很好找~

【老张盐酥鸡】门前贴了老板和张钧甯的合照。老板人很好。盐酥鸡好吃,香香脆脆的,但是吃不出来啥鸡肉味(?)

【洋葱冰淇淋】鸡条粉打卡处。味道,特别爽,哈哈哈。上面的饼干碎也是洋葱味,店里卖洋葱味的各种小点心,很佩服。

【Food in 垦丁

【小杜包子】垦丁的大推荐!
垦丁本来没啥吃的,我觉得就小杜包子能撑得起门面了。小杜包子最招牌的是芝士包吧,因为我是一个芝士怪。但是小杜包子最特色应该是他奇奇怪怪的馅,所以你不用管哪个卖的最多,尽情挑自己喜欢的啊,还有就是不得不说包子皮真的很好,尽管馅料很奇怪冲着包子皮都咬了一口又一口。

👆🏻芝士包,吃到满脸幸福。我们怎么可能只买了一个呢,好像买了四五个。

垦丁大街(夜市)】

要我认真说的话,垦丁大街一个好吃的(能打的)都没有!垦丁商业化太严重了,夜市已经没啥特色美食可言。

硬要说的话,这篇《垦丁大街夜市不可错过的十大小吃》还可作为参考。

垦丁大街,就随便吃吧,看见什么顺眼什么排队的人多就吃什么。

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家超长薯条人很多,味道嘛就是薯条的味道。

再就是一品卤味。它是甜的🙂,而且不好吃,大概是愚蠢的我没拿辣椒酱吧。还贵。要吃东西还是回台北吧。

没有图,因为不开心。

DAY 7 圆梦日月潭

这一天,真的,只去了日月潭。因为一直在坐车,一直在转车,没有看地图的我根本不知道被照老师拐到了哪儿。

为什么说圆梦呢。哈哈哈因为小学课文有日月潭

一开始照老师没打算去日月潭的,在他做行程的时候我就戳了一句,诶我们去不去日月潭啊,然后就决定要去了。因为并不顺路,所以我们一直在坐车(……),感觉像是转车的途中插进一个日月潭

日月潭也下雨了,我们时间不够,坐游船只踩了一个码头就折返了。

但是吃到了香菇茶叶蛋。

排队的时候看到有人拿30个走的,大概是向台湾同胞证明我们吃得起茶叶蛋?2333

最后的目的地是清境。

在等民宿老板来接的时候在路边的小店吃了个晚饭。味道并不是很好。

DAY 8 清境:青青草原

民宿不知道藏在哪儿,进去和离开的时候都得过一大段山路,还是盘山路,但不是公路,感觉只够一辆车,晚上来的时候只感受到车子在不停地拐弯,还是180度的那种,外面天已经漆黑,开车的还是女老板,车技不得不服。

青青草原

👆🏻排成队的小绵羊~

👆🏻青青草原很青青

👆🏻大风车呀吱悠悠地转

👆🏻光影错落的栈道台阶

瑞士

👆🏻这个小女孩一直要爸爸给她和塑像小女孩拍照

👆🏻小瑞士就是各种风车啊

👆🏻湖面上的鲤鱼旗🎏

👆🏻出口的猫🐈

取了寄存的行李,等公交车去台中火车站。这个公交等得不久,也就一个多小时吧

坐高铁回台北。没有座位……

最后住的这家民宿在象山脚下,是一个小姐姐的家。超级喜欢这个小姐姐,人很温柔很有气质,好像是做艺术方面的工作,家里有两只猫和一只狗。有一只猫特别喜欢我的房间,一直都赶不走,晚上我还跟它耗了好一会

👆🏻忽略我的小胖手

楼底下就是 竹村,就是李大仁和程又青常去的那家。

实地看到跟电视里不太一样的感觉。我们进去随便吃了一点点。

【竹村】日式居酒屋
价格不是很美好,我们点了两个菜都还不错,重点推荐那个鳕鱼面,鳕鱼入口会爆汁啊我的妈,就是会有点咸。

不要问我为什么图是这个颜色,真不是我调的,而是店里的灯光醉人。我也很无奈啊。

👆🏻下楼就能看到101了

然后跑去101看夜景啊!这里离101也就两个街区而已,没错走过去!

👆🏻夜景美炸~

狂奔去101的路上就在想,要是来台湾都没有上去101一定会哭死过去,因为当时已经有点晚了。排队排了很久。后来我们从101下来的时候广播就在催了。

DAY 9 台北再见

LAST DAY in Taipei
诚品书店——国父纪念馆——春水堂——机场离开

早上在附近的全家吃了个泡芙。

👆🏻捷运轨道真好看

诚品书店也算是朝圣啊。找了很久,去的信义旗舰店,然后等了一会才等到它十点开门,门口还有一些和我们一样等待的人。

想买一本台版的书回去,书店里面也有卖伴手礼的区域。

👆🏻诚品前的101

国父纪念馆

👆🏻这个塑像我真是看一次笑一次,姿势和表情莫名喜感

国父纪念馆前是看101大厦的最佳场所。

👆🏻路过小巨蛋~

春水堂

春水堂是去找佳德的时候无意路过的。走饿了累了不行了就拖着照老师进去坐了会,吃了个牛肉面和奶茶,奶茶还不错,牛肉面的味道很正常,没有永康的那一丢丢酸味。

【伴手礼 of Taiwan】

【糖村】牛轧糖
经我专业鉴定,味道很好。很细腻用料很好。包装很好看,适合送人,我的话就是买了袋装的,方便携带。101五层和负一层都有店,很好找。

【佳德糕饼】
最后一天就是去找佳德,有点远,走的腿快断了。店里人很多,买的稍微多一点都会给拿盒装的,好像也能做礼品包装。

佳德的各种糕点都可以买,种类很齐全,老字号的品质也有保证。

我好像买了太阳饼蛋黄酥绿豆椪凤凰酥麻糬Q饼,送人送了一大半,回家真是想到哭啊。

【微热山丘】
桃园机场柜台匆忙去买的,一盒10个420台币,这价格比起淘宝有些手工店真不算贵,味道很好,馅料有凤梨的微微酸味,让人觉得很舒服。

台湾真是我的天堂
还是没吃够啊~

离开

离开的时候没有拖泥带水。

很喜欢台湾,最喜欢台北

我知道我会回来,所以这次背影可以潇洒一点。

下次要跟闺蜜一起,可以带她很自在地走在台北的街道上。可以去探索这次没能去到的美食和小店。

下下次要去骑行,环岛。那一定是很遥远的事情了,说不定是下辈子。

引用 TURNANA 的文字:

很喜欢台湾,最喜欢台北。 我知道我会回来,所以这次背影可以潇洒一点

2017-02-14 02:04

引用 TURNANA 的图片:

幫你普及吧!這路口附近一定有學校,這三段時間由上到下是上課,中午放學(低年級學生有的上到中午就放學),下午放學的時間,為了節省等待紅綠燈過馬路的時間,用斜線對穿方式會比走L型更節省時間,現在在人群流量大的地方很多都有這種交叉型行人路口穿越道!

2017-02-14 08:08

右下鼎邊趖!

2017-02-14 08:55

這是大巨蛋喔!

2017-02-14 09:16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7-02-14 09:16:50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竟然还有大巨蛋

2017-02-14 09:35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7-02-14 08:08:59 的回复:

回复詹姆士:哇!谢谢~

2017-02-14 09:36

引用 詹姆士 发表于 2017-02-14 08:55:29 的回复:

右下鼎邊趖!

回复詹姆士:

2017-02-14 09:37

台灣所有火車(火車站)、高鐵(高鐵車站)月台是可以飲食的,捷運系統除外。
不然有名的火車(高鐵)便當要去哪裡吃啊?

2017-02-15 15:22

引用 ferris 发表于 2017-02-15 15:22:04 的回复:

不然有名的火車(高鐵)便當要去哪裡吃啊?

回复ferris:诶?我应该没有记错啊……不要纠结我这种模棱两可的记忆了吧

2017-02-15 16:00

引用 TURNANA 的图片:

看到这张图,果断mark一下这篇

2017-02-21 13:49

引用 TURNANA 的文字:

哈哈哈

2017-02-21 13:50

还是时髦的九分裤

2017-02-21 13:51

引用 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 发表于 2017-02-21 13:51:04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の吃吃吃人生:哈哈哈是哦,我们的解放军叔叔好像都是把裤腿扎进靴子里

2017-02-21 14:22

請問一下,你是從瑞芳坐火車到花蓮的嗎?

2017-02-21 15:52

引用 💋豬只 发表于 2017-02-21 15:52:30 的回复:

回复💋豬只:不是,是从台北

2017-02-21 16:19

引用 bangbagnbang 发表于 2017-03-01 14:40:02 的回复:

图片美腻了 哈哈 看到了好多好吃的 忍不住了 我要收藏 楼主可以留个微信或者微博吗 想多交流交流

回复bangbagnbang:谢谢~微博不是很活跃啦,账号是TURNANA

2017-03-01 15:48

好文!美食看着好诱惑!帮你顶一顶你(wo 的)的游记么么哒

2017-03-29 21:53

夏天去,是不是真的会被热死?

2017-06-23 10:26

吃完不知道叫什么才叫吃货啊

2017-06-27 12:49

引用 吾 发表于 2017-06-27 12:49:21 的回复:

吃完不知道叫什么才叫吃货啊

回复吾:哈哈哈是不识字🙈请不要质疑我作为吃货的专业水准

2017-07-02 09:48

请问下妹纸!从花莲到垦丁的一日游你们是在哪里报的团啊?是纵谷线吗?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啊

2017-09-17 08:27

引用 Alex_____Y 发表于 2017-09-17 08:27:01 的回复:

回复Alex_____Y:我来回复你吧,沿海线,携程报的,时间是上午8点到晚7点因为是山路很慢。

2017-09-17 11:06

引用 慢慢走的kevin 发表于 2017-09-17 11:06:56 的回复:

回复慢慢走的kevin:好的,谢谢!

2017-09-17 12:22

2017-09-18 17:59

我们只有七天时间,想玩台北垦丁花莲高雄请问怎么安排路线最好,谢谢

2017-10-01 00:57

你用的什么单反

2017-10-12 17:11

引用 晚风 发表于 2017-10-12 17:1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