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长滩,回忆流

玖玖 . ⑨ LV.11
2017-02-13 13:34 490/7
  • 出发时间/2017-02-07

前言:

关于菲律宾长滩旅游的一些问题;

1.钱需要在国内换吗?马尼拉机场换核算吗?
答:马尼拉机场到大厅里有很多换货币的地方,价格也都不一样,2017年2月,最高7.23,最低6.66,所以大家可以多走走比较下。

2.马尼拉T3航站楼的包裹寄存;
答:T3航站楼1楼到达大厅,右边靠近汉堡王的转弯口(不用上电梯),里面有个小的包裹寄存,登机箱属于小箱子,寄存一天300P/件,大箱子350P/件;

3.T3航站楼餐饮情况;
答:4楼有个FOOD HALL,里面都是吃的,必胜客麦当劳,7-11等等很多,价格实惠,3楼有星巴克;

4.关于马尼拉机场打车
答:T3航站楼出机场,找YELLOW CAR乘车点,可以打表,白色的好像不打表,路边拉人的黑车不建议坐。参考费用:T3航站楼打车到市中市打表258P,大约开了40分钟;
从市区在打车,基本只能打到白车,没见到黄车,而且不打表,只能讲价;要明确说下together的费用,不然可能会是ONE PERSON的价格,我们从SM打车到T3航站楼,讲价150P,车程半小时。

5.马尼拉安全问题
答:非常安全,人也很友善,但是出门还是要留个心眼,比较哪里都有坏人对不对。因为我们只是用转机时间出去兜了一圈,白天还可以,晚上网评不建议外出,特别是一个人!

6.宿务机票被改签问题

7.去长滩有什么必带用品吗?
答:我们二月份去的还属于凉季 ,温度也不高,蚊虫也不多,但是防晒还是要做好!

8.行程都是网上预订的吗,当地能找到中文旅社吗?
答:推荐下sation 1 酒店名astoria 边上有一家阿联长滩中文游客中心,需要找当地游玩设施,可以去那里,有长沙MM,沟通完全无障碍。

9.离境税已经不收了~

就想到这么多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问哈~~~

DAY 1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马尼拉 ,马尼拉半日游(市中市,教堂,SM(MALL OF ASIA)商场,马尼拉湾),马尼拉——卡利博,车船联运southwest至长滩岛
DAY 2: 上午睡到自然醒,下午DMALL ,布拉伯、白沙滩等随便兜兜;
DAY 3: 西湾酒店中午茶,圣母岩,海滩
DAY 4: 水晶岛跳岛一日游含二次浮潜与午餐 152RMB+200P水晶岛门票+40P浮潜税
DAY 5: 卢霍山卡丁车双人 190RMB
DAY 6: 长滩——卡迪克兰——马尼拉——上海

美图分享,因为我们都不会游泳,所以没玩什么水上项目,主要是沙滩边散散步,吹吹海风;也不是专业摄影师,全称靠手机拍照,OPPO+小米 PLUS

2月7日凌晨1点的飞机,熬了一整夜,终于在早上五点到了首都马尼拉机场,换上清凉的夏装,HIGH起来。
之前查了很多关于马尼拉的新闻,负面的比较多,各种不安全因素。考虑到我们转机时间过长,要晚上6点55分,所以大家一直决定出去浪一浪,既然出来,就要随遇而安。
之前考虑安全因素,想过包车半日游,或者跟团半日游,综合考虑费用过高,性价比不高,还是自己打车去吧!T3航站楼1楼出机场后,问下门口警察或者自己找标记,找黄色TAXI,可安排打表,很核算,我们打车去市中市才258P,结果司机只收250P,虽然只差一块钱,但是对马尼拉的好感度爆棚。
马尼拉市区比较破旧,只有蚂蜂窝推荐的几个景点值得一逛,打发时间,其他地方大家还是不要去啦。

在卡里波转机的伙伴们,都要给自己一个赞啊,经过一整天的海陆空车船联运,感觉自己坐便了所有交通工具,好累啊!我们晚上6点55分从马尼拉飞卡里波,飞机1小时,大巴1个半小时,船10分钟,还有一些等待和送酒店的时间,当天晚上11点才入住酒店。累趴了!

DAY 2

经过昨天的舟车劳顿,今天必须好好睡到自然醒,我们住在布拉伯海滩边的Jeepney旅馆及风筝度假村。我们预定的是海景房,可以看到布拉伯的海滩,但CHECK  IN的地方和实际住的地方有差距,相隔7,8分钟吧,要爬一个小坡,坡山的小别墅,价格是280一晚,性价比还不错,房间干净,视野开阔。

从我们住的布拉伯海滩边上的小山丘打车去DMALL约100P,步行15分钟左右。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的我们,想要找下蚂蜂窝推荐餐厅SMOKE解决下中饭问题,先试了下百度地图,导航把我带到丽晶酒店,地址错误;随后又试了一下谷歌地图,又把我带到了布拉伯海滩边上的SMOKE,一看名字对了,我们就进去了。然后点餐后,我猜发现,我去的和网上说的是2家不一样的,网上那家应该还是在DMALL,反正我是没找对,还好这样味道也不错。大陆说牛骨汤很好喝。

下午睡了个午觉,晚上和朋友越好在DMALL碰头吃饭,随便找了一家靠近海滩人气旺的餐厅,价格也是比较高,一碗海鲜饭80元RMB,还木吃饱,晚上又补了泡面和当地的烤鸡,慢悠悠的一天就过去了。

DAY 3

今天上午我们的目的地是西湾酒店WEST COVE,从家门口打车过去200P,它坐落在丁依威海滩。突突车会把你放到一个路口,穿过细长的小路,右转往NAMI酒店方向,爬一个小山就到了。这里好像在大翻修,到处都是建筑物料,挺乱的。门票500P/人,可以进去抵用各种食物或饮料。我们2个人1000P,只够点2杯饮料一份饭。

今天行程狠开心,上午西湾,下午圣母岩,晚上和朋友们吃饭,从DMALL走到圣母岩,估计要15分钟,好吃的果汁JONAH'S FRUIT SHAKE 就在圣母岩边上,2.3分钟就到,不过这二天没有芒果汁,好在我就喜欢喝西瓜,巧克力味道很浓就是太甜啦,一瓶喝不掉。圣母岩边上的海水有绿藻,往前走S1那面的沙滩水质最轻,最漂亮。

DAY 4

第四天安排的水晶岛跳岛一日游,含二次浮潜加午餐,感觉坐船的时间好久好久,晕船的同学直接在上面吐了,水晶岛门票200P,海水颜色很漂亮,风景又有点像济州岛巴厘岛~~~

晚上入住巴林海酒店,家庭房,四人入住,复式二间房,去闹街较远,所以晚上直接在酒店就餐,酒店有片私人沙滩。一晚500-800左右~

DAY 5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长滩了,今天最后一天我们组团去卢霍山开卡丁车,在长滩最高点看着片蓝色大海。留下美美的回忆。

最后一晚我们的小鱼请客吃饭,长滩的主食大概就是各种盖浇饭,各种鸡和各种披萨果汁啤酒。最后一餐吃个网红披萨YELLOW CAB PIZZA,披萨不错,鸡翅有点酸,总体偏咸。不过价格适中,6个人吃饭,总共才1700P,一份大披萨,一份大鸡翅,还有二份意面。今天的夕阳给了我们点颜色,这次本来是想来长滩看最美的日落,虽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日落,比起上海的还是美多了。

晚安,长滩!

DAY 6

又是一天的海陆空联运,还好回程是卡迪克兰少了一些折腾,机场逛吃逛吃很快我们就能回家了!晚上8点40分从马尼拉上海,凌晨12点15到上海,机场找辆黑车,2点到家,睡一觉准备上班了!

再见长滩!下一站还没想好要去哪,也许台湾,也许日本,也许越南,也许西班牙,世界那么大,想去的地方太多,让我慢慢去吧!

赞赞

2017-02-13 21:20

2017-02-14 07:5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7-02-13 21:20:44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7-02-15 14:53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7-02-14 07:50:44 的回复:

回复simon:谢谢:)

2017-02-15 14:54

引用 玖玖 . ⑨ 的文字:

6.宿务机票被改签问题 答:我也不知道宿务为何会无故更改机票,这次我们就碰到了,所以买宿务机票的童鞋们临行前一定要多刷几次自己的机票,确定下时间是否有被更改。如果不幸被更改,英语好的直接打马尼拉当地电话很快就能解决(当地口音很重);英语不佳的比较惨,只能通过发邮件,并且宿务回复时间很长,估计要1星期以后。

下个月出行 收到邮件更改航班了  也发邮件过去果然没有回应  要随时去查看吗

2017-02-23 15:48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7-02-23 15:48:40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宿务回邮件的时间大致是1周左右,如果不耽误你的行程你就等等,基本都会回的;耽误行程时间又紧就打电话,效率很高,我们第二天就解决了。
为避免耽误行程,建议没事可以看看机票时间和日期;你们还算好的,我连改航班都没收到邮件,还好自己发现了。

2017-03-01 12:45

引用 玖玖 . ⑨ 发表于 2017-03-01 12:45:37 的回复:

回复玖玖 . ⑨:好哒 非常感谢 收到回复 给我换要求的航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