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在零下30度和零上30度之间——普吉岛 斯米兰 曼谷 蹦极

DDALX (成都) LV.5
2017-02-13 13:39 1205/11
  • 出发时间/2017-01-13
  • 人物/家庭出游

行李

护照 身份证 银联卡 泰铢 happy卡 防水套 gopro 单反(佳能5d2)手机(一部分照片出自手机)潜水袜(如果要去斯米兰建议准备一双) 泳衣 夏季衣物 肠胃药 消炎药 晕车药 创可贴 洗漱用品(泰国酒店大多数不提供) 防晒(安耐晒小金瓶,香蕉船系列去了之后在711买就可以,很方便,价格也比在国内买便宜。)

APP

Google Map(真心建议大家下一个,太好用了。)蚂蜂窝(不用多说你懂得😉)奇遇旅行(大部分的行程都是在奇遇上面订的,价位也比较合理,不容易出问题,之前在某宝提前一个月订了斯米兰的一日游结果出发前一天告诉我没有名额要换日期😑,幸好有奇遇直接就帮我定了第二天的一日游。)有道翻译官(虽然没用上但还是下一个比较保险。)

签证

某宝带办就可以,1周左右签证就下来了,只需要交了2寸白底照片2张,因为签的时候正逢泰国免签所以就只花了7rmb的服务费。

泰铢

紫色ATM机取汇率是最高的,在国内中国银行换汇率也还蛮高,不建议去机场换。(不需要换太多,好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711还可以用支付宝。)

交通

去程成都——普吉东方航空1000+(红眼航班)普吉——曼谷160+ 回程曼谷——厦门——沈阳1300+  。
关于普吉大部分都是在奇遇上面预定,某宝上也可以预定,还有就是TUTU。(做tutu记得讲价!)
关于曼谷大部分都是TUTU。

酒店

普吉
DAY1 机场大厦及餐厅 环境总体还可以,200rmb左右一夜性价比还蛮高的,红眼航班或一大早的航班想在机场附近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DAY2 3 尼帕度假酒店 Nipa Resort 600+rmb一夜,加床是200rmb左右性价比也很高,屋内设施也比较新,泳池很实用,服务态度也很不错,离江西冷,芭东海滩都比较近,非常方便,值得一住!

DAY4 5 APK度假酒店 apk就在Nipa的旁边,远远地就能看到APK的标志非常显眼,经济型酒店,设施也比较旧,比较像国内的如家,七天这种快捷酒店,在顶楼有一个迷你的小泳池,不太实用,因为行程也比较满泳池晚上7点就关闭了就没去,地理位置比较好,出行也比较方便,性价比还蛮高的,住的人也很多,旺季需要提早预订。

DAY7 乌森马亚酒店 是在蚂蜂窝上面订的1400rmb左右一夜 在芭东附近的山上,五星酒店的服务自然是不用说了😉,标配的8颗牙齿的微笑可以自行决定退房时间,check in时还会让你选择香皂,洗发水,沐浴液的味道和枕头的软硬度,二楼在餐厅旁边有一个无边界的公共泳池,一楼有健身房,图书馆,健身房小小一个不过五脏俱全,图书馆有一面大大的落地窗,面朝大海,看着书,好惬意!也可以在check in时➕1000泰铢升级为泳池房,出行不是很方便,酒店提供班车一个半小时一班。

DAY8 舒适酒店 400rmb左右一夜,因为第二天一早的航班所以对酒店没有什么要求,也是经济型酒店,内部设施与apk比较相似,前台不会英语,不过地理位置没有apk好,在一个小巷子里,距离江西冷大概1公里左右,离芭东的夜市还是蛮近的,二楼有一个小的泳池。

DAY9 曼谷王子宫殿酒店 300rmb左右一夜,房间超级大,设施也比较全,视野很好,地理位置比较不错做TUTU到Siam 尚泰差不多200泰铢,11楼有一个游泳池,性价比比较高。

美食

day1 凌晨3店钟到普吉机场,过关都过了1个小时,不得不说普吉的真的很吸引游客,入境拿着护照和入境卡就可以了,如果在飞机上没有领到入境卡,机场大厅也有入境卡的可以填写,填写入境卡的地方有模版,照着填就可以了,有一部分的海关需要查看登机牌,登机牌也要保存好,因为普吉的机场特别小所以过了海关之后就可以看到各种接机的人举着各种牌子。

行程

行程
day1 凌晨抵达机场----机场大厦酒店
day2 Nipa酒店 check in----班赞海鲜市场----芭东海
day3Nipa酒店----芭东海滩----卡伦海滩----普吉周末市场
day4斯米兰一日游
day5蹦极---乌森马亚酒店cheak in---酒店餐厅晚餐
day6酒店cheak out---江西冷BigC----西蒙人妖秀
day7出发曼谷----siam----泰尚----王权免税店
day8机场----厦门----沈阳

分界线

day1

订的红眼航班所以凌晨3点钟才到普吉机场,入境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在飞机上睡着了没有填入境卡,所以在大厅填入境卡也浪费了一些时间,入境完随着人流去取行李,可能是因为入境的时间很长行李完全不需要等,直接去找自己的行李就可以了,取完行李向外走就会看到各种接机的公司举着牌子,然而我也并没有找的接我的人,机场大厦酒店离机场步行大概800米,如果不怕走夜路或者不做红眼航班可以直接打开Google maps导航步行就可以了。
酒店设施比较齐全不过不提供洗漱用品,价格也比较亲民,主要是离机场很近,总体来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tip:泰国酒店大多数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如果大家觉得自己带很麻烦可以去711,全家买。

day2

第二天在奇遇订了点对点的接送(115rmb),大概早上10:00多下的订单,11:30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直接把我们送到了Nipa酒店,(司机人好nice,一路上有说有笑)tip:从机场到芭东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由于泰国酒店入住的时间是当地的14:00之后(泰国时间与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们把行李寄存到酒店就先去班赞海鲜市场吃饭了。

市场里除了海鲜还有水果,蔬菜,肉等等,因为不大方便就没有拍照,卖海鲜的有很多摊位,其实都是一个老板的,所以没有必要走很多家然后对比,选好海鲜之后讲价就可以了,买完海鲜拿到二楼加工,二楼比较像大食代,有很多小店,鉴于你的厨房太火,就没有直接在你的厨房加工了,有很多种口味可以选择,我们大部分都选的椒盐味,加工费大概200+rmb,选完菜之后,到柜台买卡充值,拿卡领食物。

晚上去芭东走了走,偶然遇到大名鼎鼎的六号餐厅,既然遇到了那就吃呗!排了大概20分钟的队,因为下午吃饭的时候比较晚,所以没有多点,只点了菠萝饭和炸虾,味道吃不出什么特别,价钱也没有什么特别,吃完穿过酒吧一条街回到酒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day3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去芭东海滩走了走然后去租了摩托车,租车的位置在酒店走去海边的路上(离酒吧一条街比较近)特别多家我们就随便选了一家比较顺眼的车,和租车的老板讲了一下价,250thb一辆车24小时,租了两辆,租车的时候需要出示驾驶证还要把护照抵押在老板那里,老板会给你一张押金单(一定要收好),老板会教你怎么发动,怎么刹车,座位下面有头盔,还车的时候把押金单给老板就可以领回护照啦,老板超级热情!

ps.普吉岛和国内的驾驶方向是相反的,所以右转的时候要注意一下,普吉岛的红绿灯都非常久大概有个2 3分钟左右,每次绿灯的时候都有一种釜山行既视感

骑着租来的小摩托环岛到了卡伦海滩,先去了卡伦多面的街道上买了一点水果和水,话说卖水果的奶奶特别热情还送给我们了一袋西瓜,坐在沙滩上看着大海吃着水果,幸福感爆棚!卡伦的海比芭东的蓝,沙滩也比芭东的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在卡伦随便买了杯水,以为只是普通的果汁,看到老板拿出伏特加的那一刻我发现我错了,竟然是一杯鸡尾酒不过还蛮好喝的比较解暑,不过酒量不好容易喝醉哈哈哈!

在卡伦海滩玩完之后有些饿了,就在卡伦附近随便找了一家餐厅,看到餐厅门口有两个可爱的小“礼仪”就选择了这家,还蛮好吃的,ps.随意找的永远好吃

晚上骑着摩托车取了周末市场,周末市场顾名思义只有周末才开,骑了大概40分钟,终于到周末市场了,人比较多,有小吃,衣服,纪念品,饰品,饰品就比较有当地的特色,至于衣服还是在国内买吧!

这个鱿鱼好好吃,甜辣口味的!

大名鼎鼎的炒冰淇淋,很多种口味可以选择,小哥哥的技术好娴熟,如果能举办一个小吃技能大赛,建议小哥哥去报名!

回酒店的路上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特别热情的小哥哥,主动帮我们➕了油,还问我们来自哪里,和我们聊了几句,不得不再次感叹泰国人民的热情!

day4

在这一定要表扬一下奇遇,之前在某宝上面提前半个月订的斯米兰一日游结果前两天突然告诉我没有名额要求改时间!,后来看到奇遇上面也有一日游就抱着试试的心态问了一下,成功订到了3个名额

早上6:30出发去斯米兰,在码头根据订单领取手环,在拿着手环去领浮潜的工具,码头还提供免费的早餐和饮品,一切就绪准备登船!

准备下船浮潜的时候,船上的泰国小哥哥直接问我要不要从船头跳下去,其实我是拒绝的,但是小哥哥太热情实在是不好意思再拒绝了,于是我就有了一次跳船的体验,就当是为蹦极做一个预习吧

不得不感叹海下真的超级美,不过没有看到海龟比较遗憾,浮潜结束后大概又做了20分钟的船(一定要吃晕船药!!!)终于可以上岛了,岛上真的美cry,不过人也真的很多

上岛之后看到的场面就是
“人人人人人人人我人人人人人人人”

在岛上吃过午餐后(午餐是一日游的团提供的),去爬了岩石(因为岩石比较硬又比较陡又非常的烫,建议准备一双浮潜袜,如果不考虑去爬岩石就不用准备了。)

真的美到窒息!

下午两点左右,坐回普吉,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5

早上起床吃了点早餐,等待司机接我们去今天的重头戏去蹦极。

生命的意义就是要纵情燃烧不怕留疤

我是谁,我在哪?

以后再也不嘲笑综艺节目里别人蹦极了,站到上面真的很恐怖,不过人生中能有一次没有束缚,纵身一跃的体验,也是值了!

蹦极也是在奇遇上面定的,349rmb!

下午出发去乌森马亚酒店check in,从芭东叫车大概400泰铢。

站在碧海和蓝天的中间,望向一望无际的大海,人们口中向往的生活也不过如此吧!

酒店真的非常美宛如仙境,非常值得一去!

day6

check out后坐酒店免费的班车回到芭东,下午去江西冷逛了逛吃了心心念念的DQ和swnsen's,买了一大堆零食和水果。(芒果和小菠萝真的好甜好好吃。)

到哪都爱抹茶!🍵

哈根达斯还好吃的确是夸张了,不过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推荐芒果味的各种!

在某宝上订了西蒙人妖秀,从芭东坐tutu250泰铢,因为有规定不能拍照和录视频,所以就没有什么照片,结束后准备100小费和人妖合照。tip:合照的时候旁边的人妖会凑过来一起照,然后她在和你要100小费。

day7

早上6:30出发去曼谷,订的泰航,tip: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认真观看每人行李最重可以带多少,小心行李超重!到了曼谷在紫色的ATM机取了些泰铢,汇率比在国内,机场和芭东换都高,在机场打出租车要先去机器那里领号,拿着号码找自己的出租车,打车到酒店415thb,check in完放下行李出发去siam。

到了siam曼谷的都市气息扑面而来,商场内部超有设计感!

淘到一个超好闻的香氛!

偶遇网红mango tango 不过真的很好喝,浓浓的芒果味

跑到曼谷来喝koi也是没谁了

芝士控表示没有吃到PABLO蛋糕有些遗憾,喝杯蓝莓冰沙安慰一下自己

我只想静静的喝杯水,你只想静静的让我喝杯冰淇淋

晚上做tutu回酒店,收拾一下行李,明天回家

day8

走过泰国一个热情又温暖的国度,一路有欢乐也有不愉快,旅行的意义不就是如此吗,所有的经历都是美好哪怕有时会受伤,泰国有缘再见!

7-11

来自一个奶制品狂魔的分享!

个人觉得最好吃的一款冰淇淋,比DQ和swensen还好吃,肯能是因为爱抹茶的关系吧(话说泰国的kit kat系列特别的多)

奥利奥的味道比较浓郁,不过吃到下面会腻。

蓝莓的味道比较浓郁还有果粒,总体还不错!

好时的一款牛奶,奥利奥的味道不是特别浓郁,比较恰到好处,不容易腻。

网红meiji可能是因为对她抱着比较高的期望,实际并没有很惊艳,第一名哈密瓜味,第二名香蕉味(没有韩国的香蕉牛奶好喝),第三名原味,草莓味表示不太敢尝试

就是普通的纯牛奶,没有什么特别,个人觉得还是特仑苏比较好喝

最后强推一个在BigC买的甜辣酱,特别百搭回来之后尝试拿它做过很多东西都没有踩雷!

如果您看到了这麻烦帮辛苦P图,码字的po主顶一下吧,么么哒~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7-02-13 15:04

泰国真的很值得一去,碧海蓝天超级美,当地人也都特别热情!

2017-02-13 15:09

楼主一直在巴东换酒店?也不换个卡塔或者卡伦,巴东附近换不觉得麻烦吗?还是不满意

2017-02-13 18:14

引用 DDALX 的图片:

应该提前看看攻略,凑过来的一定要拒绝,因为是要给钱的,

2017-02-13 18:25

引用 DDALX 的图片:

饮料冷饮控

2017-02-13 18: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2-20 01:0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2-20 10:50

引用 爱她就让她出彩 发表于 2017-02-20 10:50:24 的回复:

回复爱她就让她出彩:

2017-02-21 20:05

这个包个车的是那边订的吗,司机会说中文不,我刚好打算下周出发,订的易途8的,据说会说中文,不知道真假,我英语不好,有点担心

2017-02-25 12:41

引用 纯清风 发表于 2017-02-25 12:41:29 的回复:

回复纯清风:大多数司机都不会中文,可以用有道翻译官,其实也不需要做什么沟通只用和司机确认一下就可以了

2017-02-28 22:33

尼帕酒店到APK度假酒店 可以拖着箱子走过去吗  到底有多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