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熊二菜,吃游马来

蔡ball (北京) LV.9
2017-02-13 13:41 1177/1
  • 出发时间/2017-01-31

前言

游记为个人心得体会。
无鸡汤,纯干货。
告诉大家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
有常在路边觅食的猴子。
有屡试不爽的美食。
有接触自然美景的吊脚楼,富有当地特色的民宿。
一切尽在正文中。

签证

签证:
马来西亚电子签,可在马来西亚移民局官网办理
步骤1:申请账号
注:技术性问题点左下角在线询问。(问题最好一次整理出来,每次提问都要输入护照号,基本信息)

步骤2:选择30天或者15天,需要提供往返机票ADF格式 。

付款完成签证顺利页面就会出现这张签证,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保险

天猫搜索:美亚保险(购买保险,可以降低出行风险带来的损失)

行程

17.02.08槟城✈️吉隆坡
17.02.09吉隆坡✈️北京

住宿

预订软件Agoda、Airbnb(民宿)、Hostelworld.(Agoda和Booking.com这两个软件都会不定期有优惠,可以进行对比)
吉隆坡
白扶没朋友家。
兰卡威
01/31-02/02(2晚)White Lodge Chalet
02/02-02/03(1晚)Berjaya Langkawi Resort
马六甲
02/04-02/05(1晚)Home@11
槟城
02/06-02/08(2晚)House of Journey

人物

白痴  一路扶着手机  没头没脑的   “白扶没”
10+年蜜友

雄哥
我问白扶没,你是山竹王后,我是榴莲国王,那雄是什么?
臭兵啊!(这个梗我笑了很久,白扶没的闽南东石Q很强大)

我!
看肤色就知道是去了真的海岛

01.30深圳✈️吉隆坡

深圳,榴莲酥别错过。

冬天跑到夏天去

吉隆坡城市概况

吉隆坡城市概况:
1.吉隆坡可分为KLCC安邦区(商业中心,双子塔、电讯塔两大地标)
2.武吉免登(由Jalan Bukit Bintang、Jalan Imbi及Jalan Sultan组成)
3.独立广场、湖滨公园(观光景点集中地,周边保留很多英国统治时代的建筑)
4.唐人街又称茨厂街(华人聚居地)
5.孟沙(本地中产人士爱到的Clubbing的地方)
6.秋结(马来人、印度人和南亚裔混居地)
7.黑风洞、八打灵等近郊区域。

入城交通
一、SKY BUS
KLIA2→KL Sentral (运行1小时左右)
1.运营时间:03:00-00:30(每20分钟一班)
2.票价:RM12
3.购买方式:可在3楼抵达大堂的售票机或乘车处购买,如在LCCT则在大楼附近购买。

二、KLIA EKSPRES
连接机场及KL Sentral车站,分不停站及停靠三个中途站(Bandar Tasik、Putrajaya及Salak Tinggi)两种列车。
1.运营时间:05:00-01:00(每15-30分钟一班)
2.票价:成人RM55,儿童RM25
3.购买方式:可在3楼抵达大堂的售票机或乘车处购买。
链接:http://www.kliaekspres.com/

市内交通
吉隆坡市以Monorail、LRT及KTM为主要交通网络。以及的士和巴士。
链接:https://www.myrapid.com.my

吉隆坡吃

软件:TripAdvisor(相当于大众点评),我们找吃的就靠它,每餐都是点兵点将点到谁就是谁。吃这个事,别人觉得好吃,未必适合你口味,出门在外就是去尝试。不过按照这个排名我们尝试都几家都不错。
美食推荐都是吃过,拍的照不多。

1.永兴城茶室 Win Heng Seng Enterprise
位置:183,Jalan Imbi,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06:00-15:00;17:30-00:00
炒粿条、猪肉粥、南洋咖啡(推荐吃过好吃的)

2.十号胡同
十号胡同(号称全马来西亚首个美食文化村,以蔡澜号召聚齐本地口味最地道的27家著名老字号)
位置:Lot 10 Shopping Centre,50,Jalan Sultan Ismail,Kuala Lumpur
福建面(猪油渣下去一起炒)、老鼠粉(粉像老鼠尾巴而得名,微辣)、槟城驰名炒粿条。

3.茨厂街義钦豆腐花/豆浆水
选的是豆浆+凉粉
位置:Jalan Petaling,Kuala Lumpur
时间:10:00-01:00

4.宵夜圣地(<马来西亚玩翻天>介绍)
亚罗街夜市Jalan Alor,在吉隆坡是众所周知的一条美食街。Alors在法文有【然后、接着、还有】的意思。它位于武吉免登后侧。
位置:Jalan Alor,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18:00-03::0
海南鸡饭、黄亚华烧鸡翅、烧魔鬼鱼、阿罗田鸡粥。

01.31吉隆坡✈️兰卡威

小岛概况:
浮罗交怡是马六甲海峡的一个小岛,位于马来半岛的西北端,临近泰国。全名Pulau Langkawi的小岛,Pulau在马来文【岛屿】,Lang【老鹰】,Kawi【红褐色】。
1987年获政府立为免税岛,打造成旅游区。全岛面积478.5平方公里,约7万多人口。

租车
位置:到达厅。
需要提供驾驶证,护照。(套路一:“我们是同个公司”套路二:车子年限短更安全。)多对比几家价格,租期越长,每天价格也会有优惠。
提醒:提取车时把车的每个受伤的细节拍起来,以免还车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我们租的这车:3天,RM240,不包括押金RM50。(租车过程遇到问题以及还车租车时给的单子上面的电话。)
拿到车第一件事加油,位置离机场开车5分钟左右,自助加油。我们先在服务台购买了RM30,你得自己加油。(RM30的油我们跑了3天,大概150KM)

白扶没开始做功课.....(多余!)

兰卡威住

一、White Lodge Chalet
位置:Pentai Tengah,Mukim Kedawang.
优势:1.离机场8KM,车程15分钟。2.步行5分钟就有闹市,真浪海鲜,强师傅,美香大饭店等大排档都在这附近。
入住日期:01.31-02.02

二、Berjaya Langkawi Resort
位置:Karung Bwrkunci 200,Burau Bay, 07000
优势:距离天空之城3KM,酒店晚上有驻唱,点杯酒,坐这聊天...酒店很大,都会提供观光车接送。
入住日期:02.02

兰卡威吃

1.美香大饭店 May Hiang Seafood Restaurant
位置:Jalan Pantai Tengah,Langkawi
濑尿虾、潮式蒸石斑鱼、清炒蒜苗、黑椒卤肉、海鲜蒸蛋(蛋都是炒的,可以跟他说蒸蛋)。
店里伙计是表演系的。(浮夸的演技,实力的烹饪)

2.Wan Thai
位置:Wan Thai Restaurant , 80-82 Langkawi Mall, 07000 Kuah, Langkawi
榴莲糯米饭(猛力推荐)、泰式香兰鸡(图二)、泰式冬阴功汤、

3.7 Roof Restaurant
位置:Lot 1751 kampung Kuala Teriang
酥炸鱿鱼、马来风光(空心菜)、酸辣亚参鱼(建议还是点石斑鱼)

4.Tapaz
位置:Telaga Harbour

兰卡威玩

一、兰卡威地标性建筑
巨鹰广场
位置:Jalan Persiaran Putra,Langkawi
游玩日期:02.01

二、红树林
位置:Jetty Kilim,Jalan Ayer Hangat,0700 Langkawi
费用:我们选择2小时,一船RM300(等了一会,来了一对夫妻,我们跟他们一起拼船。)
还有4小时,可以出海,跳海(带上泳衣)
游玩日期:02.02

三、东方村Langkawi Oriental Village
位置:Burau Bay Padang Matsirat,0700
去天空之城必经东方村。
游玩日期:02.03

四、
天空之城
缆车一览全岛风光
缆车于2002年启用至今,带领游客爬上坡度达42度的山顶,于709尺的山顶可欣赏整个岛屿的景色。
位置: Cable Car Station, Burau Bay,07000 Langkawi,
票价:成人RM55(往返)
www.langkawicablecar.com.my

天空之桥
票价:RM15(包括速降梯)
游玩日期:02.03

两个肖咋某的嗨嗨夜晚(Berjaya Langkawi Resort的驻唱,我俩被请出来即兴)

白扶没,还在碎觉。我俩先出来摆拍。(摄于Berjaya Langkawi Resort)

自己做的衣服,叉随心开,爱多high就多high

路边偶遇的猴子。

2.3晚兰卡威✈️吉隆坡

白扶没朋友带我们去SS2吃榴莲
SS2是吉隆坡榴莲最大市集,每天不同地方的榴莲都会被送到这里。由于榴莲放久会自动开裂,档主都会贱卖,我们就RM50买到了3盒品种不同的榴莲。
位置:Jalan SS2/24,Petaling Jaya
时间12:00-01:00
盛产时间在7.8月。
如何选购榴莲:
1.榴莲表面有虫蚁,就是没有打农药。
2.用鼻子嗅,香味要均匀,若一边有香味一边没有香味,代表榴莲还没全成熟。
3.榴莲底部呈星形图案,表示可分开多少瓣。
4.摇下榴莲,若发出声音,代表果壳分离完全成熟。
5.榴莲口味分带酒香,苦甘,甘甜,肉厚,肉滑等口感,可把偏好告诉档主。
注意:
1.榴莲燥热,吃完可山竹解热。(若去的季节没有山竹可以搭配椰子)
2.吃完榴莲不可喝酒,酒精会让榴莲肉发胀,产生身体不适。
3.榴莲不能带入酒店、带上飞机。

吃完榴莲,再来一个宵夜已跨到4日。

右边时间显示01:31。双子塔熄灯时间01:32.

02.04吉隆坡🚌马六甲

送走白扶没,已经凌晨4点多。我们俩搭乘最早一班6点巴士到马六甲
售票处在机场到达层
推荐TRANSNASIONAL公司。
马六甲我们买的是STAR MART EXPRESS公司的巴士。
票价:RM25左右。
冷气不用钱的,雄哥都差点拆车窗帘盖身子了。且耗时太久。原本1个半小时能到马六甲,用了3小时。

城市概况
马六甲河将马六甲分成两边,一边以荷兰广场为中心,附近有很多博物馆;而著名景点如圣保罗教堂则在上顶上,圣地牙城门与炮台则位于山脚下。河的另一边则是鸡场街游客区,也是饮食、文化观光集中地。

马六甲住

住宿:Home@11
优势:距离MALAKA SENTRAL车站15分钟车程,且民宿提供自行车,离荷兰红场,鸡场街骑车10分钟左右。公共区域5颗星。
入住日期:02.04
这么舒适的民宿,到的第一件事先睡饱。

马六甲吃

1.顺发肉骨茶
位置:Jalan Melaka Raya 14(输入这个位置就能找到他,TripAdvisor没搜到)
推荐:洋参菊花茶(意外的好喝,解渴。猛力推荐)、麻油鸡、姜酒鸡、肉骨茶(加料推荐鲍贝、猪肚)。
是,看起来很普通,但不试试真的会错过,原始炭烧,砂锅炖,鸡肉入味且很嫩。我们到马六甲第一餐和最后一餐都是它!一开始并不是要吃他,只是路过,雄跟我说看门口挂横幅年初四照常营业就知道这家肯定不错。(没有人气的店也不需要挂横幅通知吧)

2.佳必多沙爹 Capitol Satay
位置:41 Lorong Bukit China,
可以把所有的菜都拿一遍。

3.早晨起来可以骑车到处逛,看到人多的茶室就可以找家进去了。

马六甲玩

踩点,晚上就从这家下手!贼感十足

骑车到鸡场街瞎晃,遇到特色门。

飙车党的夜生活开始了。

马六甲基督教堂
没有铁钉子的建筑

02.05马六甲🚌吉隆坡

睡醒吃,吃完回笼觉,醒来走顺发,收拾返吉隆坡。送走雄哥。

02.06吉隆坡✈️槟城

槟城历史
槟城,又称槟榔屿,是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马来西亚半岛西北面,整个槟城被槟威海峡分成两个部分:槟榔屿和威省。
槟城于1786年,由Francis Light莱特船长发现。
19世纪槟城被升级为第四印度殖民政府,拥有和马德拉斯及孟买相同的行政架构,1826年,马六甲新加坡的管辖权转移到槟城,海峡殖民地成立。经济发展迅速。
城市概况
槟城南边是国际机场和Queenway Mall;
北部海岸有巴都丁宜(Batu Ferringhi)、丹绒武雅(Tanjung Bungah)及直落巴巷(Teluk Bahang)等海滩;
东面则是乔治市(Georgetown)。
光大、槟城大桥、极乐寺和升旗山为槟城著名地标。
乔治市于2008年7月7日于马六甲正式登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之世界文化遗产。

槟城有摩托车驾驶证可以租摩的,穿越大街小巷,到人多的饭馆吃饭。

海上日出

住宿:House of Journey
位置:45,47 Lorong Sek Chuan st,penang
住青旅,多在前台晃,店员会很热情带你去吃很好好吃的。
入住日期:02.06-02.08

槟城住

House of Journey
位置:45,46 Lorong Sek Chuan st,Penang
优势:离乔治街头艺术骑车5分钟,离姓氏桥骑车12分钟。出门不行1分钟就有AT公交直达机场。出门步行2分钟在711对面就有可以租自行车的地方。(RM15一天,需要提供护照,拿到车先试骑顺不顺。)
还有一个!出门左拐就能看到一个水果批发店。买买买!

买份报纸在这读。

到青旅洗洗睡,到3点多起来吃午餐。(槟城真的很好睡!)

水果餐。

他们很疑惑为什么请他们吃,买多了没人陪我吃。

槟城吃

1.好运海鲜粥 Lucky Fresh Seafood Bee Hoon Soup
位置:青旅出门左侧小巷子走出去就可以看到,在德成Tek Sen Restaurant旁边。
吃了两天的鲜鱼肉粥,烫头很好喝。

2.德成Tek Sen Restaurant
推荐都可以试试。

3.文昌海南

4.Tai Tong Restaurant

5.Chok Kee Porridge Cafe
位置:188,Kimberly Street
推荐:猪肉粥(加料炸猪肠)
注:3.4.5这三家位置挨得很近。

槟城玩

一、姓氏桥
位置:Clan Jetty Weld Quay,George Town
免费

尝试用遥控自拍,失败。

头顶太阳去晒肉

02.08槟城✈️吉隆坡

行李寄存处在3层到大厅。(8号到,9号要在市区逛,就得把行李积存起来),搭乘士有个胶囊旅馆也可以寄存。

2.9吉隆坡✈️北京

旅行结束

补充

1.货币兑换:身上带点人民币,到了机场可以换,汇率很低。先换点备用,等去了商场或者路上都会有可以兑换货币的地。我们在机场换是100人民币换59马币,商场换63马币。

2.防晒霜、防蚊水这些都可以去了再买,出了机场就有屈臣氏,便利店都有。

3.照片拍摄:尼康D7100镜头18-140mm,和iphone。天气好到自带滤镜效果。所见即所拍!

4.朋友说马来的马杀鸡有两种,正规的马杀鸡一般都在一楼。如果有需要特殊服务的请上楼(你懂的)😏白扶没按摩都能睡着,我被按得料料叫!

5.兰卡威想要买东西就果断下手,免税!!!吉隆坡免税机场的东西也没有这里便宜。(如果有要购物,可以把兰卡威安排在最后一站)出示护照9折折扣。

6.游记中关于城市概况摘自《马来西亚玩番天》--黄士心

7.境外刷卡尽量使用银联卡。我刷的是VISA和MASTERCARD,每笔都会扣收外汇兑换手续费。且还款需要手机银行申请购汇还款业务。不过VISA和MASTERCARD在使用BOOKING和AGODA预定酒店的时候比较好用。

8.图一:肌肉劳损,扭伤,肩膀酸痛,效果很好,且涂摸均匀,患处会发热。味道很薄荷。
图二:痘印,新疤效果好。
图三:咳嗽,干咳,抽烟老痰效果明显。
这三种药在屈臣氏和GUANDIAN,药店都买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