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couples 泰国普吉,大长岛,曼谷,香港迪士尼十二天蜜月游

旅游准备

先介绍一下游记的主人公,我们两个女生是初中同学,两个男生是高中同学,我跟某柏5月结婚,洪哥和邹邹是10月结婚,一直筹划着想一起出去旅游,所以这个旅游算是双蜜月之行噢~我和邹邹假请下来之后,已经是5月中旬,旅游时间敲定六月下旬,只有一个月准备,还是有点紧张的,对比了泰国日本的自由行难度,最终选择了泰国海岛蜜月行。
不多赘述,先附一张计划的行程单。

旅行时间:2016年6月17日~6月29日
普吉岛三天,大长岛三天,曼谷两天,香港四天。

我们是分别从大连沈阳出发的,当时买机票的时候主要考虑的是到达时间尽量同步,经济实惠的机票,所以选择上是联程机票,都是上海中转到曼谷,半夜到达素万那普,坐早上的飞机从素万那普飞普吉。

大连那对儿因为第一班航班晚点延误,第二班航班也没有赶上,总之一个折腾,泰国时间4点半到达普吉,我们是早上6点的飞机,还好来得及。这里真是把东航无线拉黑,为了省钱选择联程的小伙伴,一定注意间隔时间噢,要承担莫名晚点的风险。

我们的签证是提前在某宝办好的,说是7个工作日,实际4个工作日左右就办理完成了,还是很方便的,只需要照片和护照,每人251元。不用办理落地签就可以躲过大批量旅行团,自由行必备。

飞在路上的一天

半夜通关还是有很多人的,不过不用办理落地签还是很快就可以通过。我俩飞机几乎没怎么晚点,泰国时间两点左右到达素万那普机场。一路为大连的两只提心吊胆,下飞机的时候知道他俩的飞机终于起飞,凌晨四点终于等来折腾而来的伙伴。

插播一个素万那普攻略,冷气确实比国内开的要大,针织衫即可,没必要再厚,我给柏先生带的外套,他都没穿过,一直穿防晒衫就够保暖了。
到达层在2楼,出发层在4楼。有很多全家,只有1家711,在2楼。
很多休息区都是皮椅,可以躺着休息,即使是半夜机场人也很多,不过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还是挺容易的。
机场包括boots的价格都比外面的贵,如果只是路过,防晒等东西不建议在此购买,其实我觉得在淘宝买了带过去也没有多麻烦,过去买也没有多便宜。

候机时的日出,朝霞超级棒,四个人终于聚齐,我们的旅程即将正式开始。

在机场破零钱买的饮料,真的如大家所说超级好喝,在泰国期间喝了好多瓶,机场超市卖33B。

普吉岛行程第一天

曼谷飞普吉,去哪网订的曼谷航空。普吉机场很小,我们是国内到达,到处都是中文,一点不用担心。普吉的中文普及度比曼谷要好很多,感觉真是为中国人准备的旅游地。
    因为在懒猫家定了珊瑚岛皇帝岛的行程,送了1元接机。机场出来后很快找到工作人员,把订单给她,大概10分钟,车辆安排好了,我们4个人是minibus,车很舒服,路程还是挺远的,很多山路,直接送到酒店,司机帮忙拿行李,给司机20b的小费。我们的现金是提前在中国银行换好的,25000泰铢,在机场买水留点零钱。
    因为不想折腾,我们在芭东海滩定了一间民宿住三晚,PL house,交通还算方便,而且比较安静。工作人员只会说英文。

在酒店简单收拾下就出门觅食啦,到的时间大概是中午11点左右,出门大街上的饭点很少有开门的,基本都要2点之后开门,所以只能顶着烈日,走更远的地方,来到大家都推荐的briely吃饭。
      海南鸡饭也是这边饭食的特色之一。普吉岛第一餐,套餐150B,饮料20B,米饭15B。饭量不是很大,不过我觉得米很好吃,香香的。因为搞不懂是不是要给小费,某柏给了20B,后来几天根据经验,这种吃饭是不需要给的。四个人这餐花了590B。

这个小鸟不怕人,还挺好看,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吃饱饭,回去路上经过BIG C,在超市买了洗面奶,水果,驱蚊乳液55B。没买到防晒,防晒修复,驱蚊喷雾这些。水果都是处理好的,价格还可以。这边的日用品好多小包装,感觉真是实惠的不得了,我觉得完全都可以在这边买了用。

逛完BIG C,找到攻略推荐的SWENSEN’S,我的感觉是没多好吃,真的一般般,奶味不重,冰淇淋的味道一般,还没有自己在家做的好吃。价格不算便宜,我觉得性价比极低,非常不推荐。点了两个花了335B。

这个小菠萝真的是超级甜啊,都不知道是不是泡了糖水,甜的都快齁嗓子了。

回去路上在路边药店买了防晒修复,店员会讲中文,都不用说英文的。
      事实证明,会讲中文的地方一定要立刻离开,讲价讲了半天,后来发现还是买贵了,banana 的防晒修复400B,驱蚊液110B。都贵了吧,这还是我跟她磨了半天讲了半天的结果。我觉得防晒和防晒修复不占地方,真的可以某宝买了带过去。

一切准备就绪,下午的时光打算耗在芭东海滩啦。普吉一共三大海滩,芭东最热闹人最多,第一天选择来这里打发时光。

照片有点照不出来效果,但是海水还是比较清的,但是后来阴天了,就看起来浑浊一些。不过人不是很多,沙滩很细,还是玩的挺爽哒,洪哥兴奋的直接手机泡水了,此为来泰国的第一笔损失。

傍晚下雨了,就赶紧往回走,淋了点小雨,选择在DANG Restrant吃晚饭,这家就在NO.6隔壁,我呢一般不选最热的旅游热门饭店吃饭,这样的地方一般体验并不好,特别是褒贬参半的地方。这家也有人说还挺好吃,主要人少啊,不排队呀。嘿~
       这个椰子汁很好喝,后来我还剥了里面的椰肉吃,感觉很新鲜。还点了冬阴功汤,芒果饭,炒粉,菠萝饭。冬阴功汤味道真特别,我还挺喜欢的,不喜姜味儿的基本喝不惯,刚才淋了雨喝碗汤,我觉得很去寒气,最后点了两份冬阴功,都喝完啦。这个菠萝饭第一次吃,在这里还挺惊艳,感觉基本一个菠萝,但是跟后来的比起来,这个菠萝饭算不上最好吃,只能说一般般,用料不足,味道也差一点。芒果饭就点了这一回,再也没吃过,味道好奇怪,连我这种喜欢吃糯糯口味的都吃不惯。这边饭点的饮料普遍感觉价格很高,可能真的都是水果汁的关系?这一顿四个人一共吃了910B。

服务员小哥帮忙拍的照片,这顿吃饱了之后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然后是回宾馆洗个澡,收拾一下,去LET'S Relax 做massage。街边有许多massage店,但是不放心呀,还是连锁的有保障一些。本来是淘宝和网上攻略说的价格差不了多少,但是路过2号店的时候发现店里涨价了,果断在淘宝做了预订==!淘宝店家很好,按照我们订的时间顺利出了订单,85元/位1个小时的基本款。不吃力的伙伴们不用担心,这个massage真的不疼,我们队伍里的两位男士都不吃力,但是都觉得很舒服。这个是需要给小费的,因为没攒到那么多50B的零钱,我们只准备了20B的零钱,做完发现给的太少了,要是下次去肯定多给点。
这里要说明一下,有做massage计划的朋友一定要把这个行程提到前面,因为晒伤基本做不了massage了,而且普吉店比较友好而且方便,在曼谷找到个会英文的都难,这里很多服务业者都会说中文。要不是计划不开,真想再去一次。

3号店是新店,比较大,我们去的3号店。门口有棵很漂亮的树,店内环境也很好哦,按摩的时候是包间。

普吉行程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之后,来到班赞市场吃海鲜,来之前看攻略已经有心理准备是个特别坑游客的地方,但是我们没有环岛旅行安排,想吃这种形式的海鲜只好来这里。
市场里面卖海鲜的其实没几家,有的一家两三个摊子,我是把所有家走过一圈之后,才开始买的,里面的那几家店主态度特别恶劣,当然也可能是我讲价太狠,龙虾给你的价格都不会很高,但是他们会问你还买不买其他的,因为我们只想吃龙虾和那个贝壳,所以店家龙虾都不降价。跟这些店家讲价也挺有意思,一家家砍下来之后会知道他们的利润点在哪,最后我买了一只不大不小的龙虾1公斤的样子,活蹦乱跳的,一定要买活的,不动弹的龙虾价格便宜但是不要被店家骗到了。那个贝壳是50B一斤,我买了200B的,店家多给了我几个,你可以跟店家多要东西,但是价格不会降,像这种贝壳他们基本不当卖钱的东西,所以给了挺多,炒出来有两大盘。最后总共1000B搞定一只龙虾,一堆贝壳,上楼吃饭咯。

同样的我也没选那个攻略里很有名的妈妈厨房,也是看了看价格才决定这家的,因为我们去的早,市场里基本没啥人,讲价的时候小哥有点不想接,但是应该是他妈妈就让他按照我们的价格接了,所以我们就在他家吃的,没选错味道很好,我们也给他家拉了两对儿顾客,老板肯定值啦。
点了油麦菜,菠萝饭,3碗米饭,冬阴功汤,再加上加工龙虾和贝壳,总共才700B,我觉得相当实惠。
味道也不错哦,比昨天的dang restrant好吃很多,特别是菠萝饭,量大实惠味道也很好,真的是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菠萝饭。
龙虾选的芝士蒜蓉吧,反正味道很好,肉肉特别弹。贝壳的壳特别厚,但是肉还挺好吃,买两大盘不亏。
这一餐加上买海鲜的,一共是1700B,四个人,划算吧,但是一定要讲价啊,亲们~~~~~~

老板帮我们拍照片~

这个调料基本用不上,倒是挺好玩的,有一个特别像洗脚水的味道

吃饱喝足,班赞会讲价还是不错哒,吃的心满意足。今天的海滩行程是去卡伦海滩。准备在海滩待上一天,所以吃饱之后,还在超市买了些吃的。道边很多小红车,标价400B单程,讲价到300B单程不费力。四个人出行就是这点好,平摊之后,路费省了很多哇。

卡伦海滩比昨天的芭东海滩更美,因为晴天的关系,海的颜色简直美爆啦!

班赞市场买的榴莲,来泰国总得尝尝这边的榴莲吧,基本都进我肚子里了,让他们三个吃跟吃毒药一样。泰国榴莲不臭,甜甜的。

沙滩的沙子真的超细,踩起来特别舒服

时间过得特别快,卡伦海滩的浪比较大,基本只能在海边玩玩水,而且海滩基本没有人,我们租了两个太阳伞一共是320B,如果下午来价格肯定要低一点。海水的颜色漂亮的不得了,这一天不一样的时候,风景都不同哦。喜欢喜欢。大爱这片海滩。在海边玩耍的一天感觉很尽兴,一点不无聊

傍晚租了小突突回来了,还是讲价到300B。

晚上在远离芭东最热闹的街道,想找个当地人吃饭的地方随便吃点的,不过这次寻找宣告失败,这家估计还是开给游客的,人很少,印象深刻的是绿咖喱炒饭,味道很特殊,还不错,其他的说不上好吃,这一餐一共花了300B。吃完在芭东商业街上溜达了一圈,买了点水果回去吃,还是那个原则,会讲中文的要避开,我们是在一个连英文都不会讲的婆婆那里买的山竹和像龙眼的那种东西(不知道名字,还挺好吃的),一共花了60B,最后都没吃完。

吃完饭买了这么多种方便面,吃了两天TAI food,另外两只对于冬阴功味道的食物已经望而生畏,可是买了这么多种方便面大部分都是这个口味的。不过我有点出现过敏症状,战斗力下降很多,遇到这个口味东西都全靠某柏了。

普吉岛行程第三天

在普吉待三天及以上的,不可免俗的得订一个一日游,我们不想看人妖表演,不想骑大象,所以选择的是离岛一日游。在淘宝上选择的懒猫,所以有赠送接机。我们选择的是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带浮潜。早上在码头等了好久,其他旅行团都出发了,只有我们干巴巴的在码头等,好像是加油还是什么。后来终于上船了,说是双体豪华游艇,其实没那么大,开起来还是很飘的。有不少小伙伴都晕船。有晕船症状的一定要吃晕船药。

船上有两个导游,还有几个当地的水手。第一站是珊瑚岛,当我们到岛上的时候,已经有很多旅行团到了,放眼望去基本都是中国人。

珊瑚岛的沙滩很白很细,但是可以让大家玩的面积不是很大,海上飘浮桥,还有船,在海里也不能玩的太远。但是海水还是很清澈,颜色是碧蓝色,很漂亮。

因为还有浮潜,所以泳衣是穿在里面的,从上船开始,每人都要穿救生衣,衣服基本都很大。因为我们下船的时候,水手和导游的指示不一样,应该拿浮潜工具的我们,都没拿,所以只是在海边玩玩海水,有了救生衣可以飘更远啦。其他有浮潜工具的也没有看到什么东西,没有什么鱼,我们直接在海边玩水还挺好玩的。
在自由活动之前需要听很长时间的宣传,海上活动什么的,因为我们没什么兴趣,所以也没有报。

中午吃饭是中餐自助,虽然算不上好吃,但是吃了几天TAI food,这餐简直吃得感激涕零。

吃完午饭还可以自由活动一会,还是跑到海里玩啦,这边海的颜色和普吉本岛的三大海滩颜色不一样呢。

接下来我们离开珊瑚岛,出发皇帝岛,快到皇帝岛的时候,船停了,可以下船浮潜。导游和水手会拿着浮板带着你在海里漂。但是这里想吐槽下浮潜环境,这里其实不是很适合浮潜,鱼的数量和种类都不多,实在算不上浮潜圣地,随便潜着玩玩吧。

浮潜之后下雨了,我们到皇帝岛登岛的时候简直是崩溃的,雨下的特别大,码头上堆积了游客,根本没有多少躲雨的地方。只能站着淋雨。当时就想赶紧回船上往回走,因为皇帝岛的登岛码头那里实在算不上景色美,连海滩也是小小一片,什么东西都有。但是导游竟然还执着的让我们坐上露天拖拉机,这里雨太大了,基本没有留照片。但是坐了半个小时的拖拉机,我们到了岛的另一边,导游让自由活动,这时候我们发现了一片海滩。天,超美超美,是这几天看到的最美的海滩。当我们到的时候,神奇的雨竟然停了。团里其他人还沉浸在被雨淋的凌乱中,我们四个基本是第一批到这个海滩上的,脱了雨衣,尽情玩耍。海水是热乎的,特别温暖。

就是这个拖拉机。怪不得导游坚持带我们来这里,这要是不来,皇帝岛就白来了,我们在这里玩了快一个小时。时间过的特别快。

空气湿漉漉的,经过这片好像在雨林里呀。

还蛮喜欢这种船的,没想到最后真的有机会坐到这种特色的船。

一日游就这样结束啦,回去开了好久好久的船。然后送回酒店。晚上依然出来想找当地人吃饭的地方。最后一晚很幸运,我们真的找到了。就是下面这个摊位,在去芭东海滩对面街的小巷子里。50B一个套餐,可以选两个菜,除了我们都是周边当地的工作人员在这吃,这个阿姨不会说很多英文。

桌上会放这种小茄子,当地人就直接吃,我吃了一个。。真的只是茄子味儿。

这一餐我们一共花了310B,经济实惠吃的饱,而且感觉味道特别地道。
这里因为我点了两个spicy food,回酒店之后发现过敏更加严重了,出门找了药店,这边药店的店员会讲英文,一看我肿胀的脸和胳膊,就给了我过敏药,我要跟TAI Food  say byebye了。。。

瑶亚岛(大长岛)三天两夜

这里想详细叙述一下去大长岛的方式。我们订的这个岛上最好的酒店,Santhiya。
来往大长岛的交通方式不是很方便,通常有以下两种:
第一种:酒店提供接送机场,但是价格很高,要1500B/人。
第二种:打车到邦荣码头,坐船到大长岛,在大长岛打车到酒店。
打车到邦荣码头游记一般的价格是800B,我们当时讲价到650B,自己都惊讶够呛。
进码头费10B/人,公共船200B/人,大长岛码头打车到酒店600B。

第二种方式很折腾,车倒船倒车,但是相比第一种省钱。我们去的时候时间充裕,所以选择坐早上9点30的公共船到大长岛。可惜我们不小心把相机落在大长岛租车师傅的车里,送相机又花了600B,所以大家出门看好东西啊

这里要给大家重磅推出一个省钱的方式,我们离岛的时候本来想选择酒店送到机场的,因为是四点左右的飞机,如果像来的时候那样,还是挺折腾的。但是我们住在酒店的第二天,在酒店往外走的沙滩上,发现有私人的接送机场服务,4个人3000B哦,立省3000B,这个方式没有在攻略里见过,还是误打误撞发现的。
他们提供船送到码头,然后有司机送到机场,历时1个小时,整个过程不需要操心,非常划算。

这张图片是在邦荣码头拍的船的时刻表。

离开邦荣码头的景色,公共船没有什么人,跟包船差不多。因为过敏整个脸都肿了,忧桑,过敏体质的盆友吃东西一定注意啊

一顿折腾到酒店啦,到的时候下着小雨,不过办理入住进到房间,感觉一切折腾都值得了,po多一些酒店照片,装修风格,景色都绝棒。我们第一天订的是两间海景房,第二天订的是4人住的villa。
酒店包括早餐自助,很好吃也很丰富。除了在酒店待着,岛上其他地方并不适合逛。

说一下我订的价格供大家参考,海景房520/天,四人villa1710/天。据说我这还是淡季价格。因为交通不方便,建议只逗留一晚的就不要去了,太折腾了,怎么样也要三天两夜。

酒店大堂有人在表演

下午出去逛了一下,我们还是回到房间窝着了,在房间都可以玩很久,景色很好,房间也很漂亮。

吃早饭的地方有无敌海景,对着大海吃早餐,棒呆!

有专人做咖啡,点完送到你的桌子上,跟咖啡厅一样。

吃饱了早饭我们在酒店前面的海滩玩了一会儿,因为天气不好,海滩没什么人,这里的海不清澈,不适合玩耍,确实只适合在房间呆着。

中午到酒店外面吃了个午饭,酒店外面真的跟酒店内天壤之别,小乡村,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吃饭的地方,老板在用录音机听。。。老鼠爱大米。。。价格不便宜,但是比酒店便宜很多,我们四个人一共花了580B,这里蚊子超级多,大家要是出去觅食一定带好驱蚊液。

下午回去就换成villa啦,酒店内有小车接送,出门之前提前给前台打个电话。换房间,服务员也会把行李送到房间里,不用都不行。。所以要给小费,而且他们喜欢两个人一起送,就要给两份。。泰国如果住一天以上,早上也要把小费放到床上,每天20B。

第三天,中午退房啦。这里有些不愉快,退房等了很久,酒店服务员说我们房间的勺子找不到了,让我们赔钱,我们说不可能拿勺子,让他们再找,又过了很久,说是没找到。于是我坚持回房间自己找,当我回到房间,发现四个勺子都在桌子上放着,打扫卫生的服务员不会说英文,我就让她打电话给前台,解决之后回前台大厅退房。
     这个插曲很不愉快,当时我们入住的海景房和这个villa的时候,房间都没有完全收拾好,不是缺这个就是缺那个,给前台打电话,前台说的很好,但是等了一天也没有按照说的送过来。服务上不能说不差劲,但是因为景色很好,也不想影响心情都没有计较。但是走的时候闹的这出,感觉非常的有歧视的倾向,说好的道歉邮件我后来也没有收到。反正大家要是去的要自己多注意,不要被坑了。。。但是景色真的很好啊,╮(╯▽╰)╭

离开岛的时候是在酒店的码头等噢,不是来的时候那个码头。没想到接我们的是这种船,超喜欢这个船头,船只送我们四个,大概30分钟左右就到那边的码头,码头有专车等候,送到机场。然后我们坐下午的飞机飞曼谷了。

曼谷第一天

普吉飞曼谷,我们坐的是狮航,这里一定注意到达的机场,廉航一般都是到廊曼国际机场的,行李每人限重15KG,我们随身带的箱子还被要求称重了,因为超过可以登机的重量,还强行托运了。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比较慢,所以一定早一点去排队。

到达廊曼机场,机场有专门的出租车通道,这样可以by meter,如果不是by meter一定不要坐,坑很大。
泰国上高速公路是要格外交费的,这部分费用都是顾客来承担,但是你有选择走不走高速的权利,通常你选择不走,司机会墨迹你。但是非高峰时段不用上高速,没必要,因为高速也没多快。
曼谷高峰时间段:16:00-19:00,7:00-10:00,出行最好避开这两个高峰。
曼谷机场到宾馆打车费花了280B,高速公路费120B,一共400B。我是选择住在考山路附近,离大皇宫也比较近。

到宾馆已经比较晚了,收拾一下出去觅食。因为做攻略附近有很好吃的pad Thaih,类似炒粉,量不大,反正我们点了四份儿没怎么吃饱,每份价格大概90B左右,饮料特别贵,可能因为真的是榨汁的。对这种食物不怎么感冒,但是店里的人很多,我们都不怎么吃的惯。这顿一共花了468B。

这里吃完去了考山路,考山路主要是酒吧,外国人很多,我们逛了一圈实在没发现有什么意思。
这里建议不住考山路附近,因为考山路就是酒吧一条街,没什么可逛的,也没有地铁可坐,人少的话还是坐地铁不堵车也更实惠。我们是四个人,出行基本都是打车。

曼谷第二天

曼谷第二天主要去了大皇宫,这是个去也后悔不去也后悔的地方。曼谷没什么玩的,大皇宫又是特别重要的景点之一,所以每人500B门票就是不得不花的消费。一定记得穿长衣长裤,如果比较热就穿透气一点的,里面很多需要在室外,没有遮阳,特别热。

天空还是很蓝嗒,大皇宫和玉佛寺是在一起的,管理比较混乱,地图画的很不清楚,实在不知道就问问别人吧,基本是转了一圈出来就不让你再进了,玉佛寺逛完很容易逛出来。我们是逛了玉佛寺以为是大皇宫,路过大皇宫以为路过一个广场,一圈出来之后去找玉佛寺,发现已经逛完了,也不让再进去了。。。。
总之很坑爹的一个地方,门口广场那里有旅行团组团拍照,位置确实是最好的,就是人多,得插空了。

下面这一串很适合凹造型~~~趁着没人多拍几张,进殿内基本都要脱鞋,大家穿个易脱的鞋子。这些其实都是玉佛寺的建筑。

建筑基本都很高,很难搂住全景,特别是照人的情况。

从大皇宫出来,找到就近码头,打算坐船到中国城。每个船上面都有旗子,我记得是要坐橙色旗子的船,有的可能需要等很久,我们就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有点耐心,一定能等到。船票到中国城是14B。
坐船每一站是以N+数字命名,码头有每个旗帜的船的停靠点,可以研究下。

插播几张曼谷交通的图,公共交通推荐船或者地铁。船等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主要是城西,但是不少景点都在沿线,经济实惠。地铁相对价格还是挺高的,但是不堵车。

本来是计划到中国城吃午饭,不过中国城都是下午2点之后开业,我们到的时候是12点左右,都没开门。所以打车直接到下午逛的地点Siam square,用了70B。

随便找了个大排档吃饭,有套餐,海南鸡饭什么的,味道不错,在mbk对面的桥下面。这顿四个人185B。
非常经济实惠,还很好吃。

在商场里碰到DQ,必须吃一下。泰国的DQ确实很便宜,小杯只要30B左右,不知道为啥我觉得比国内的好吃,比在普吉岛吃的那个坑爹冰欺凌更好吃。。。所以遇到DQ不要错过,果断来两杯。

这是误入一个美术馆,还挺有意思的。这个商圈也是好几个商场组成的。一路还是挺多地方可以逛。李维斯比较便宜,黛安芬的文胸也便宜。

这边的麦当劳叔叔都很有特色

因为晚上计划到河滨夜市去逛,所以先坐BTS到sephen taskin,四个人148B。因为到的有点早,找个麦当劳歇会儿,薯条便宜的哭了,42B大薯。量也比国内大很多。店里很多学生,这边可能不是旅游景点,所以吃东西都挺实惠的,也基本看不到游客。

这是免费接驳船,就坐找个船,免费接到对面。大概晚上六点开始吧,有人排队的地方就是啦

河滨夜市并没有太多可逛的东西,如果去的话最好在7点之前离开,这样就能到N0码头赶最后一班船回去。

我们是从N0码头坐船回大皇宫这站,然后步行回考山路。路过晚上的大皇宫,来一张~~

因为没吃饱,又在路边买了这个类似馄饨的东西,挺好吃的,本来决定第二天晚上还去买,结果人家没出摊。

曼谷第三天

曼谷最后一天是周日,所以主要是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买些东西。乍都乍可以做地铁过去,我们是打车过去的。考山路打车过去130B。这里本来是本地人集市,因为来的游客多了,变成景点了。但是东西还是比旅游区要便宜,想买伴手礼可以在这里买。

比较火的椰壳冰淇淋,我觉得一般,没啥特别的

推荐购买各种水果干,芒果干确实好吃,很多家都是可以品尝的,品尝之后再买,自己吃的话不用买那种特别挑选的,边边角角的也挺好吃的。
因为太热了,我们只逛了一上午就回了。直奔MBK,吃了火锅自助。查攻略的时候我一直不明白为啥这个火锅自助推荐度那么高,后来我懂了,因为吃了太多泰国菜,咖喱冬阴功的味道散之不去,所以就有了比较淡口的火锅推荐。我记得每人是375B,还可以。就是火锅调料很少,要是吃够泰国菜,可以在这里换换口味。

香港第一天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7-02-15 13: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7-02-20 10:57

有没有5月去曼谷的,打算四人组,缺2,希望能包个车,我有易途8的优惠券有接送机免费呢,或者你有更好的也可以,有没有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