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你还好吗?我不好,所以我又来找你了

王一白 LV.5
2017-02-13 13:44 1244/17

心情不是很好,刚巧,闺蜜也是。我们一个在青岛一个在济南过年,我们大年初八就一拍即合,说定了去大理疗伤,给心情来个沉淀。

我提前做动车去找的她一起赶飞机,哪知道这妮子能墨迹成这样,误了飞机。不过青岛机场真的有点苛刻,按说离起飞时间还有35分钟怎么就不让上了 所以大家伙注意了以后飞机还是老老实实提前到吧。

升舱成头等舱,那妮子非要先去昆明待一晚上。就一晚上啥也玩不着,就住个死贵死贵的酒店,昆明洲际酒店。真的是贵,真的是没啥意思。装修一般毫无特色,就一个巨大的圆形浴缸泡澡也不舒服;套房是有个后院可以泡温泉的,但是这几天修管道也泡不了;夜宵送餐超级无敌难吃(听说他的餐厅还是蛮好吃的),个人觉得性价比极度不高,超级不推荐,很无聊的一家酒店嗳🙃

午餐选的一家在滇池景点旁的睡美人餐厅,还离的老远呢就看到跟龙卷风一样的红嘴鸥绕圈飞啊,好奇过去插了一脚,我说我被拉了一泡鸟屎在头上你们会笑嘛

睡美人餐厅,嗯按照大众点评选的菜,不好吃

吃过饭后一路逛回酒店,提前叫了司机去机场,到了大理已经6点多了,接机的司机又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呐,我们定的酒店叫做大理云渡洱海度假酒店,定的最贵的一间哦。事实证明真的是很值,整个房间就在海边,景色太美了,对于我们这种懒星人,靠在房间都能耗一天。但是对于来大理想要赶时间逛景点的就不推荐啦,下午阳光倾洒在海面和一群群小野鸭的样子,你们都看不到,所以这里推荐给懒人一族们。

我们租的是宝马mini cooper,一天950,拿到手连油都没有,脏兮兮,感觉都被开坏了,所以大家要是租车,租个差不多的就行啦。再或者,天暖一点,大家可以来这边租小摩托,非常漂亮,还方便。

住在这么漂亮的一个地方,面朝东面洱海,关上日出简直不要太合适了,这边的日出时间还晚,2月份8点多才日出。可惜,那天的乌云挡住半边天,并没有看到

看完不圆满的日出,吃个酒店特色米线,就回去睡了个回笼觉。下午去的海舌公园,景色挺漂亮的,但是期待值太高所以没啥感觉,适合文艺青年和摄影爱好者。

晚上去古城之前找点饭吃,我们去的那家饭店菜做的真是不错,叫白族饭庄私房菜。就是在古城写着大理的那个正门,往上一个路口绿玉路,左手边第二家饭店就是啦。推荐川味的百家烤肉,黄焖鸡,水性杨花。

没来过古城的应该会喜欢的,因为来过一次嘛所以我不太感兴趣了。不过鲜花饼确实好吃,我在古城花100块钱买了5盒寄回家一个月之内不会坏。还有古城里的银器玉石不要买,想当年我在古城里买了多少坑人的东西!值得一说的是还是有很多摆摊的,小饰品文艺衣服之类的,有很多棉麻的很漂亮很文艺,斜襟小衫太有味道了,要不是太冷我肯定买几件裙子和小衫。

逛完古城,打包两瓶酒,就回到我们漂亮的酒店,因为这家酒店是电影《心花路放》的取景地,所以看一看这部电影的故事,顺便小酌一杯。

第二天啦,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就是不做计划,所谓随心随性。睡到自然醒是我们的宗旨。但问题是,那天的洱海太美了,我们的屋子把窗帘打开就是个玻璃房子,那种景色搞的我哪里都不想去。

上面照片是酒店的楼下小花园,下面是我们的玻璃屋子。

在玻璃房子里赏美景,快到下午4点才舍得走,去环海西路逛了一圈,按说是一路都是海边风景才对,我来的时候路线被封,不知道大家下次来的时候,是不是可以解封了。

开着敞篷汽车看着路边风景,不要太惬意啊

最后一天的大理,一定要去一家酒吧买个醉。来大理不要期待什么艳遇,来大理的多半都是孤独的人,失恋的居多。听着民谣,喝着小酒,一醉解千愁吧。

差不多就这样,我不太爱写多么详细的攻略,我这个又比较随心随性,只想把体会到的东西分享。来大理就是求放下,开心结,希望来大理的你们也可以,就当梦一场,梦醒了一切便又是新的开始。

时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你就要变心像时光难倒回,我只有在梦里想依偎。
                                      ——《往事只能回味》

2017-02-13 14:38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7-02-13 14:38:04 的回复:

回复戎出没:么么

2017-02-13 14:38

拍的漂亮

2017-02-13 14:58

支持一下

2017-02-13 14:59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7-02-13 14:59:41 的回复:

回复山野的风:谢啦谢啦

2017-02-13 15:01

漂亮

2017-02-13 16:45

太任性了

2017-02-13 17:13

请问那边的天气可以穿夏装了吗 牛仔外套会不会热

2017-02-13 17:54

引用 Urnotviolawang 发表于 2017-02-13 17:54:50 的回复:

请问那边的天气可以穿夏装了吗 牛仔外套会不会热

回复Urnotviolawang:那边昼夜温差极大,白天夏装➕牛仔外套没问题,晚上还是有点冷的

2017-02-13 17:57

引用 高飞 发表于 2017-02-13 17:13:54 的回复:

太任性了

回复高飞:

2017-02-13 17:58

引用 米兰小王子 发表于 2017-02-13 16:45:3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米兰小王子:

2017-02-13 17:58

喜欢这个文案

2017-02-13 19:1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7-02-13 19:19:1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

赞赞

2017-02-13 21:20

2017-02-14 10:47

2017-02-14 11:14

只想说一个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