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横冲直撞闯欧洲 意大利法国十日四城自由行 之准备篇(罗马 佛罗伦萨 威尼斯 巴黎)

柒个小北极 LV.4
2017-02-13 14:02 437/8
  • 出发时间/2017-01-28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春节大年初一到初十去的,打算边写边发,如果有疑问欢迎随时来问,趁着现在记忆深刻哈,最近事情多,可能会比较慢,后续还会有其他篇~途中会穿插图片,全部苹果6S拍摄,单反招照片将在另一篇游记中出现,欢迎欣赏)

本人刚刚参加工作,英语及其一般,无出国经验,之前和妈妈自助游台湾澳门,谢谢胆大的妈妈给我机会,和我一起横冲直撞闯欧洲,哈哈哈哈哈哈。
欧洲一直很向往,但其实没有非常的了解,尤其是对意大利这种文化气息十分浓郁的国家,其实还是欣赏不来的,选择意大利法国的原因是看很多攻略第一次去欧洲都是这两个国家,都会去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巴黎,攻略多,游记多,可参考的多,对于语言不好,又是头一次出国的我而言就至关重要了。

城市缩影——罗马&梵蒂冈

城市缩影——佛罗伦萨

城市缩影——威尼斯

关于签证(含需要准备的资料及注意事项)

白本!收入低!无固定资产!女!未婚!
所有不利于过签的条件我都有,所以送签的时候很紧张,但还好借着妈妈的光顺利过签。当时找了TB上的中青旅代办,说是代办就是给你列一个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一份保险,和虚拟机票,剩下的就是等你准备好了打包发给他,他们审核过之后就可以送签了,送签还是要要自己去的。
切记!切记!切记!送签的资料只是给签证官看的,不是自己用的,所以行程和酒店的预订只要合理就可以了,别太认真!如果有可能,请尽量准备多一些材料来增加你的过签几率。提供的资料务必真实有效,信息及时更新。
比如财产冻结,结婚证,巴拉巴拉的一系列让对方不觉得你有移民倾向的材料。

【准备资料】(意大利个人旅游签证所需资料――在职人员)
【护照原件】
1. 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因私护照(自计划回国之日开始算,为6个月以上,护照首页及所有有字页都需复印,护照首尾页复印件请准备两份)
2. 请在护照最后一页签名,中文姓名(2012年5月后办理的电子护照除外,无需手写签名)
3. 持换发护照者同时提供所有旧护照,以及所有有字有章页的复印件
4. 护照至少留有连续3页空白签证页
【照片】(近期三个月的近照)
1. 白底彩色近照3张, 照片尺寸要求35×45毫米(小两寸)
2. 头部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不能张嘴露牙戴眼镜
3. 照片必须像素高,不接受翻拍的照片,请勿佩戴头饰、首饰,须露出耳朵以及额头
【个人资料表】
请完整并准确填写(尤其注意公司电话的真实性并有人接听)
注:现住址家庭电话和手机号码必须提供
【在职证明原件】
1. 使用申请人所在真实工作单位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内容需包括:
A、申请人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和护照号码; B、具体任职部门及职务; C、申请人的入职时间;年薪或月收入(请注明);  D、公司准假时间;  E、此次旅行费用由谁负担; F、需要特别强调担保申请人回国后仍保留职位; G、单位具体名称、详细地址,主管领导(并且写拼音)具体职务、签名以及联系电话(座机)、传真。
2. 由于使馆严查公司准假信的真实性,请务必提供真实资料送签!!
【营业执照复印件】
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在有效期内,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公司公章,学校、政府机关等无需提供
【柜台打印银行对账单原件】
请提供下述四项中的一项;
1、 工资卡的对账单原件(首选)
2、 工资存折的原件及整本复印件(首选)
3、 银行借记卡的对帐单原件
4、 有多笔交易的活期存折的原件及完整复印件
【余额每人至少1万以上或等值外币】
1. 财产提供需首选工资卡的对账单原件或工资存折的原件及复印件,与申请人居住地相同
2 如果提供工资卡的对账单或银行借记卡对帐单,请提供由银行出具近期6个月以上的银行借记卡的对帐单原件(要求对帐单上一定要体现申请人的姓名并且必须加盖银行的业务章,需有银行负责人姓名,银行地址和联系电话),最后一笔交易记录需到送签前半个月之内,例如1月2日送签,最后一笔交易记录需到12月16日以后,不接受自助柜员机打印的对账单,可以多个对账单一并送签帮助出签
3. 如果提供工资存折或活期存折的原件及复印件,请提供近期6个月以上多笔交易记录的完整存折复印件,最后一笔交易记录需到送签前半个月之内,例如1月2日送签,最后一笔交易记录需到12月16日以后
4. 定期存单/存折,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证明,信用卡对账单不能作为主要财产送签
房产证复印件 房产证整本清晰的复印件,用A4纸复印
资格证书 身份为教师、医生、记者等,须提供相应的资格证书复印件
【户口本清晰完整复印件及原件(建议客人及时更新户口本信息)】
1. 请提供户口本整本复印件,户口本中所有成员页均A4纸复印,无论是否直系亲属;
2. 如是集体户口请提供集体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及本人信息页复印件;
3. 如同一户口本中有多位申请人,每位申请人均需单独提供一套完整的户口本复印件
【婚姻状况证明复印件】
根据您的实际婚姻情况提供结婚证、离婚证、判决书、配偶死亡证明复印件即可
【身份证复印件】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请复印在A4纸上
【英文行程】
点到点的中文行程(例如3月4日北京罗马,3月5日罗马,3月6日罗马,3月7日罗马佛罗伦萨等,一直写到回国后)
【往返机票预订单】
送签需要提供往返机票预定单(英文)
【行程中的交通证明】
例如火车票的预定证明、内路段机票、船票预定证明等,自驾仍需提供国际驾照中国驾照公证及认证;收入国是其他申根国家的,必须提供进入意大利交通方式的预订单
【全程酒店预定单】
正规的酒店预订单,需要有酒店的名称地址电话,您预定房间的入住和离开时间,以及每位申请人的名字,酒店单须清晰显示房间可以居住的总人数,如所订房间有同行人,则须一起送签,否则则需要提供该同行人的护照首页复印件;如是通过第三方网站预定的酒店订单,请将此网页的网址链接一并打印出来,签证中心须核实;如果是酒店直接预定,须要有酒店盖章和负责人签字的确认信;行程中有游轮的,仍需提供游轮行程单并注明每日经过的国家或海域
【保险】

关于机票

先感谢俄罗斯航空不杀之恩,不丢行李之恩,跪谢!
一开始在纠结做什么航空公司的飞机,首先看的一定是到达时间了,因为从北京出发,爸爸随时接送,所以需要关注的最重要的就是到罗马的时间,我和妈妈两个人,现在欧洲天黑的时间又很早,没有出国经验的我又将飞机晚点的时间算进去了,理想状态是到酒店最好两点之前,运气好能直接先入住,运气一般也还可以玩半天,再不济起码到的时候天还是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法其实还是蛮简单的,所以一大波航班瞬间被PASS。
其次就是价格,因为是已经出签之后才能最后买机票,离出发时间两个半月,又赶上中国的春节,所以与之前看的价格浮动很大,可以选择的航班一下也就不剩几家了,当然还是要看各自的预算哈。
最后比价格,买机票有很多途径,阿里旅游,携程,航空公司的官网等,你习惯用的或是价格便宜的,还是那句话,出去玩图的就是一个开心,其实价格差不会很大,所以选择你觉得靠谱的就好。
综上所述,经过价格和时间的比较,我最后选择了战斗的民族的班机——俄罗斯航空。

下面就是我对俄罗斯航空的感觉,选择之前问过做过的朋友说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差,觉得还可以。
【行李】可以托运两件23KG的箱子,和一个10KG的20寸登机箱(在你值机的时候会称重,但是你懂得,如果超重先拿出来,之后再放回去就好了,对于你的双肩或是其他包并不管,所以说我觉得还是可以随身带很多东西的。)
【选座】俄罗斯航空是以莫斯科为中转的,所以我是北京莫斯科罗马巴黎莫斯科北京,在你距离第一程起飞前24小时就可以选择两程的座位,如果不想提前去机场或是怕没有靠窗的座位在网上选个坐吧,蛮方便的。
【值机】不知道是一天一班的原因还是什么,在北京巴黎值机都很晚,我都在值机柜台前面等了好久,好像离起飞还有三个小时不到的时候才开始,所以想要买买买的同志们请谨慎,如果太后面值机,时间可能有些紧张。还有一个就是关于退税的问题,因为如果自助机上不能完成退税,就需要你到柜台,有时会要求你出示登机牌,俄航值机很晚,所以就需要你提前在手机上存一份电子登机牌,不然你再早到机场也没用。
【座位】170的我并没有觉得很宽敞,但是皮椅子还是蛮舒服的,每个座位上都有靠垫和毯子,所以不用担心向国内航班一样晚上机就要被冻着了。
【飞机餐】无功无过,全看个人。飞机餐,只是让你不饿,我觉得俄航完全做到了,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我觉得尝试过之后完全超出我的预期,表示非常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在机舱服务开始之前会非常贴心的送上菜单,上面有中英文标注,呃呃呃,如果你实在英语不好,就照着指或念,如果两人就说“请给我们两份不一样的,谢谢”,好吧,我就是这么做的!
【鼓掌】没错,我鼓掌了四次,感谢,双手合十状。
【时间】相信大家都知道一句话,战斗民族就是晚点起飞,准时降落。当北京有雾霾的时候,航班全部晚点取消,只有俄航,几乎整点降~落~了~,所以时间几乎不需要担心,不出意外,一切全OK!
【过关】因为在罗马时间上午十点就降落了,不知道是过关的人整个不多还是真心我们的航班早,几乎没有排队的,顺利过关,通行时间5分钟。
【行李】传说中丢行李特别厉害,但是这个我没有发言权,因为俄航厚待我,行李完好无损,数量正确的降落在首都机场的传送带上。

关于APP

APP!
【语言】有道翻译官,记得先下载离线
【FQ软件】国内做攻略的利器,谷歌地图的使用就靠它了!重要性,你们懂得
【地图】谷歌地图,国内靠高德靠百度,出国就只能靠谷歌了。不得不说,还是比较靠谱的,在国内做攻略的时候注册谷歌地图,把要去的景点和酒店进行标记,欧洲真的很小很小,绝对比你想象中的小,绝大部分靠走路都可以到达,如果住的地方合适,步行时间和通过交通方式的时间。。。。。。几乎相同,所以为了更好感受,还是靠11路吧。
【住宿】BOOKING,我们一直用BOOKING,我其实想尝试Airbnb的,但是妈妈觉得不安全,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住酒店。记得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如果酒店前台不能很快的找到你的信息或是你们沟通不畅,直接给他看订单就会很方便。
【美食】TripAdvisor,国际版大众点评。

关于地图

我觉得去之前看再多的攻略游记也不如踏实的在地图上把准备去的景点标出来来的实际,这四个城市真的很小很小,其实就像你到北京来玩,远的除了长城其他的也都在市区一个道理,不过欧洲是真的小,几乎全部可以靠11路,所以地图以及实现预设道路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强推谷歌GOOGLE MAP,简直不能更好用了,就是FQ是个问题哈。FQ之后注册一个账号,把你准备去的地方标记在地图上,还可以查找交通方式,我觉得很方便。如果准备时间充裕,在网上买一份地图也是可以的,在纸质上标地点,在网上查距离,感觉酷酷的。
到了酒店之后记得找前台要两份地图,一份方便你画画画,留一份干净的给身边准备去的小伙伴,资源共享嘛~

关于WIFI

WIFI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用移动联通的出国流量包,其中一人打开手机热点,但是我觉得会非常耗电,而且不知道国外的网是不是稳,所以没做第一选择,让它我成为备选。
我是在TB上租了一个移动WIFI,我租的那家不是非常推荐,因为开机键凸起,在路上一不留神就碰开了,然后长时间使用会发热,信号也不是很稳定。但是,因为我之后为它单独开辟了一个地方,我也只是在查找下一个目的地的时候才使用,

关于住宿

因为我和妈妈是两个女的,鉴于第一次出国、人生地不熟、欧洲天黑的早、省时间。求安全,好吧,都是废话,就是建议住在市中心,离地铁站近(不是方便去景点,因为欧洲真的不大!!!而是为了你往返机场火车,毕竟大包小包的),在主街道(小街道一到晚上就没人,也没什么路灯,觉得心里毛毛的),不建议住青旅或过于便宜的(因为出去玩本身就很累,如果不是预算特别紧,休息好很重要)
【价格】我觉得非常重要!!!我是在办签证之前就订好的宾馆,那个时候怕签证不过,订的时候都是限时取消,有些会比同期同房型要贵三分之一,所以在签证下来之后,不定期的刷刷,看到不可取消又在你心理预期的就下手,省下来的都可以吃吃吃买买买,多好~
【选择】不可能没有差评的酒店,如果全好评那也不太可信,我的原则就是先看综合评价,照着地图圈地方,看评价多的,评分又不是特别低的,大差不差就它了。

以下是我这次住的酒店和感受,仅供参考~(实在没有照酒店的习惯,请自行booking,认为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罗马】   强推!!!
《酒店》 Eurostars International Palace (欧洲之星国际宫殿酒店)
《位置》 我觉得很好,出酒店左转走两个路口,再左转就能看到古罗马斗兽场,没错就是这么近!出酒店右转第一个路口左转一直执行,稍微有点距离,但不是很远,就是西班牙广场及西班牙阶梯,就是这么方便!剩下的就可以通过地图自行判断了,说多了有点像托儿,哈哈哈哈哈哈哈。酒店前面的街道两边就有各种品牌店,50M内印象中有maxmara,kiko,guess,furla........真记不住牌子,不过谷歌地图上全有!就是离火车站位置略尴尬,走也不是很远,只是罗马道路起伏,所以有些累,我和妈妈去的时候本着女汉子的原则,一路溜溜达达就过去了,但是准备走的时候下雨了,不过门口就是公交,总站特米尼火车站,无敌方便。
《房间》 可以提前入住,前台人很好,我的渣英语慢点沟通还是可以的,房间超级无敌的大,反正我后面是越住越小,现在还一直怀疑罗马是不是给错房间了,还有一个露天大阳台,有沙发,夏天去的小伙伴可以晚上纳凉吃宵夜哟~
《早餐》话不多说,就是丰盛,肉、面包、果酱、果汁、咖啡、水果吃到爽,建议购买。
《周边环境》 周围有没有超市让我觉得非常重要,但是这家楼下对面就是,因为罗马的水有味道,所以提一大桶水还是很有必要的,超市里面的咸菜(朝鲜蓟,茄子和鱿鱼,吃了佛罗伦萨的后还是觉得罗马的好吃)和披萨都还不错,本地酸奶味道赞,果汁也纯,主要是价格不高,欧洲消费真心不低,能省就省啊。

佛罗伦萨
《酒店》 B&B Le Stanze del Duomo(勒司坦泽教堂广场住宿加早餐酒店)
《位置》 看到圣母百花大教堂就到了,出了火车站直行,看到大教堂再拐个弯,到了。佛罗伦萨真的是太小了,但是道路相似的很高,所以我一直迷迷糊糊的。个人觉得位置相当不错,因为出门就是大教堂,嘿嘿。
《房间》你要进房间,先要找到
《早餐》不在酒店,是在一家协议餐厅,选择的种类不是非常多,味道还不错。但是!!!牛奶非常非常非常棒,觉得国内牛奶山的,喝不了国内牛奶的妈妈都能接受,并且想找代购了。。。。。。
《周边环境》

威尼斯
《酒店》 Hotel Montecarlo(蒙特卡洛酒店)
《位置》 因为威尼斯的特殊性,所以不能按正常的比较,交通还算便利,但是因为桥多路窄,就显得不是那么方便了,所以因为位置原因也不是很推荐。威尼斯不大,水上交通方便,尽管我回来了也没完全明白他们的路线图,但其实双腿也可以逛,所以还是建议住在火车站边上比较方便。
《房间》 不大,觉得有些潮湿,推开窗是一个小天井,貌似周围住的都是本地人或是工作人员,早上比较吵闹。房间设施一般,比较老旧。
《早餐》 还可以,比较丰盛,可以预定,因为很省事。
《周边环境》 距离圣马可广场很近,周围有些品牌店和小店,但是因为欧洲关门时间实在太早,晚上真的没什么可逛得,周围也没有看到超市。

巴黎
《酒店》 Madeleine Plaza(马德莱娜广场酒店)
《位置》 距离马德莱娜广场地铁站直线距离100M,出地铁口就能看到酒店,晚归的妹子根本不应怕。
《房间》 很小,很小,但还算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浴室和卫生间是分开的。窗外就是马德莱娜广场,晚上搬个椅子或是坐在床上,关上灯看外面的夜景,感觉还是美美哒。
《早餐》 早餐我没有订,但是看到大堂中的早餐感觉没有前三家好,所以不是很推荐。
《周边环境》出门左转再左转,一直走,很近就是巴黎春天和老佛爷,路上还会一些巴黎品牌店,巴黎春天斜对角就是面包连锁店,味道还不错,可以在楼上堂食。顺着再往前走,有一家家乐福,弥补了酒店周围没有超市的缺憾,虽然有点远,但胜在东西全。

关于交通

我的行李清单

【证件】 护照(原件,两份复印件分开放,电子版存在手机上一份),银行卡(最好将银行卡号留给国内信任的人,万一出现在国外丢失的情况,第一时间进行挂失),现金(不建议取很多,因为几乎都可以用银行卡),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复印件,最好放在随身包中,过海关有需要,电子版存在手机上一份),旅游目的地大使馆或领事馆地址和电话(复印件,电子版,以防万一)
【行李】 一人一个:28寸行李箱,双肩包,海关锁,打包带,亮亮的布条,妈妈还带了一个小单肩包,用来装护照、现金和银行卡,平时就放在双肩背里面,很安全。
【药品】 感冒冲剂,创可贴,治拉肚子的药,退烧药,红霉素,暖宝宝(如果冬天去,万一冷可以救急)
【生活用品】 牙膏,牙刷,洗面奶,洗发水,护发素,日常保湿,拖鞋,毛巾,餐巾纸,湿纸巾,卫生纸
(备注:欧洲所有酒店都不提供拖鞋,而且长途飞行,建议带一双简易拖鞋,方便使用。欧洲酒店都会提供毛巾,不介意的可以不用带,牙刷牙膏香皂浴帽梳子同理,因为本人擦脸毛巾一定要用自己的,所以带了一条小的。餐巾纸和湿纸巾很有必要,但事实证明卫生纸就不需要了,欧洲人民还是很大方的,酒店都有提高且够用。)
【电子产品】 转换插头(欧洲分两种,稍有差别,意大利法国多是细头,但有些酒店也有粗头的,两种从外观上几乎没有分别,但还是有区别的,所以保险起见,最好带细头),电热壶(欧洲酒店有些没有电热壶,某宝有卖很小的那种,非常方便携带),mini插线板,手机(充电器,最好多带一根数据线备用),移动充,照相机(电源,备用储存卡,镜头纸),自拍杆(三脚架)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2-13 16:46

引用 moonfox 发表于 2017-02-13 16:46:10 的回复:

回复moonfox:哈哈哈哈哈 会有的 边写边发 后面慢慢都会写的

2017-02-13 17:42

2017-02-13 17:4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7-02-20 16:50

引用 喝多了就睡 发表于 2017-02-20 16:50:43 的回复:

回复喝多了就睡:哈哈哈,谢谢,最近节后事情多,更新略慢,请见谅哈

2017-02-27 13:19

2017-03-12 12:45

引用 胡晓娟 发表于 2017-03-12 12:45:50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你的机票是哪里进哪里出?

回复胡晓娟:之前号码丢了,才找回来,不好意思

2017-07-16 14:25

请问楼主,你的机票是哪里进哪里出?

回复胡晓娟:罗马进,巴黎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