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攻略+吐血整理]我的菲律宾之旅BORACAY-心里默默许下明年和菲律宾的约定

lovely_vv (沈阳) LV.8
2017-02-13 14:04 3311/41
  • 出发时间/2017-01-30

不舍离开

第一次的国外自由行之旅,带给我的都是美好,此时的我正在马尼拉的候机大厅,等待凌晨5点的航班,结束9天的菲律宾长滩岛之旅

不舍,期待……默默定下了下一次和菲律宾的约定

这次的路途真的是历程艰辛,即使看了很多攻略,即使没有走错一次冤枉路,到达长滩岛之后,依旧是补了8个小时的觉,才能勉强恢复元气,但是,当你面对海天一色的美景之时,舟车劳顿又怎么还会计较呢?

其实菲律宾是一个很朴实的国家,安全问题完全不用考虑,小黑热情友好!废话少说,我这就把我的旅游攻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大家少走一些弯路,但是也随时欢迎小伙伴们补充哦,毕竟旅行的迷人之处就是不断发现【美物】!

线路计划

因为长滩岛是一个【细长岛屿】,所以并没有直接停留的机场,飞机需要停留在附近岛屿所在的机场,之后坐船到达长滩岛!想要到长滩岛一共有两个机场一个叫【卡里波机场】,一个叫【卡提克兰机场】,卡里波机场较远,需要乘坐两个小时的汽车到达码头,再乘坐30分钟的船才能到达长滩岛,卡提克兰机场较近,但是路程也较曲折,虽然不需要乘坐2个小时的汽车,但是也同样需要先坐车到码头做船才能到达长滩岛

两种机场的优缺点:
1.卡里波机场虽然距离长滩岛较远,但是在国内可以买到直接到达卡里波的机票,也就是你只需一趟飞机就可以顺利到达长滩岛!(像我这种需要倒乘三趟飞机的苦逼青年,深深体会到能够直达的珍贵)
2.卡提克兰机场虽然较近,但并不是你一下飞机就能坐船到达酒店,你仍然需要坐汽车到码头,下船之后再坐车才能到酒店!

我先说一下我的线路:沈阳-上海上海-马尼拉马尼拉-卡提克兰;卡提克兰-长滩岛
没错!!!三趟飞机,两趟汽车,一趟船(如果算上机场之间的 shuttle bus 已经不知道换乘多少次了)

所以!!!尽量少换乘飞机 尽量少换乘飞机 尽量少换乘飞机!!!真心的累

我的建议:如果你能买到国内直接飞往卡里波的机票,不要犹豫,因为这就意味着你只需一趟飞机就可以到达!目前飞往卡里波机场的机票较少,大部分被旅行社承包,当然也有包机方式,人多还是比较合适的!

※关于机票:
1.许多游记都在写宿务航空打折季,但是本人并没有买到,而且特价机票一般都是北、上、广之地,对于身居于东北沈阳的我,还是有点不方便,个人觉得东航其实也是很便宜的,我是春节的航班,大年初三,从沈阳到达马尼拉,中间需要在上海转机,我和老公两个人往返机票4200,还算合算!

2.到达长滩岛,我选择的是马尼拉飞往卡提克兰,既然已经到达了马尼拉,飞往卡提克兰还是卡里波并木有什么区别啦,这个完全可以把价位当做优先考虑因素,因为飞往卡提克兰的的机票会稍微贵一些,卡里波会便宜一些!我选择的是飞往卡提克兰,因为看到很多游记中写到,飞往卡里波换乘很麻烦,怕自己刚到走不明白,其实完全不用担心,以为TB都可以解决,到后面我会详细说明哦!

3.关于接机,我个人是在TB定的接机,接送机一个人135,包括离境税,还有这税那税的,会给你送到酒店,送机那天也会在酒店等你,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很可靠,我预定的是 southwest 当地的车船联运,会有一个穿着橙色衣服的人,在卡提克兰机场举着你的名字的牌子,之后给你一个写着你酒店名字的粘贴,证明你是他们的顾客,全程都有工作人员陪同,很放心!
(插入机票的图片)

※特别注意:
一、换乘预留时间!如果你需要在马尼拉换成飞机,那么一定要给自己预留足够多的换乘时间,建议时间:2.5-3个小时,因为:1.办理入境很慢。很慢,很慢!2.一般国际航班降落在T1,马尼拉国内航班在T3或T4,所以需要换乘shuttle bus 依然很慢,很慢,很慢!3.办理托运 依旧很慢,很慢,很慢!4.免不了万一遇到飞机延误..........

二、行李额购买!菲律宾的航空公司,例如:宿务太平洋航空、菲律宾航空等,都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所以需要提前购买,普通20寸登机箱,也不允许超过7kg,否则都需要托运,记得一定要在TB提前购买好行李额,如果现场购买会很贵、很贵!宿务航空行李额有15kg、20kg、30kg等,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适当购买,当然行李额可以共享,比如:我购买的是20kg,给我老公买的是15kg,我的行李箱实际重量为22kg,我老公为12kg,也是可以的!只要两个人的行李额加一起在所购买的行李额总数的范围内即可!

三、最好上飞机时,带一只笔,因为菲律宾会要求填写入境单还有一个什么疾病调查单,就是看你有没有病之类的!

四、行程单一定要打印,无论是哪趟飞机,都要打印,尤其是马尼拉长滩岛、卡提克兰、卡里波所有地方办票、进安检大厅都要求看机票行程单!

cebu的小飞机

入境单的填写,大家可以保存参考哦!

前期准备

1.签证:我的签证也是在TB购买的,一个人235元,加上邮寄时间,一共15天时间左右,当然也可以加急哦,费用就会贵一些,这个我的建议也是提前购买,因为各个大使馆都有自己的休息时间,说不好你就碰上了,就来不及了,当然了也不能太早,因为签证有效期是3个月,太早就过期了,菲律宾的签证是独立的一张纸,千万别钉在自己的护照上哦!

2.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如果空间允许,可以多带一些衣物,尤其是游泳衣之类的,因为那里很潮,而且雨基本就是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多带一些衣服还是必要的,对了,带一套长衣长裤还是很必要的,也许也是因为我去的季节较冷,我真的感觉晚上睡觉,或是下雨之时都很冷!洗漱用品可以自行带,也可以到那边购买,因为那里的民宿、酒店都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那边购买也不是很贵!

3.浮潜三宝,如果你的行程中有浮潜这一项,可以自行携带面镜和呼吸管,因为浮潜的咬嘴他们都不会提供一次性的,估计也就是简单清洗,介意的宝宝们,还是自行带好吧!

4.防蚊&防晒,我特别推荐到那边购买当地的防晒和防蚊,国内的基本不够用,就到当地购买,价格不贵,还好用,我回国给朋友带的礼物就是这些,这里的防晒绝了,晒过一天回来,洗澡时候发现它仍然在你的皮肤上,相当好用!防晒我推荐 beach hot  防蚊我推荐 off 没有之一!!!

5.电话卡,本人也是在TB买的,根据自己的游玩天数和用量自行选择,我和老公买的是一个7天无限流量,一个是7天1个G的流量,而且最好能够在淘宝网店在长滩岛有实际地接社的店铺进行购买,为了防止大家说我是托,我就不说我购买的店铺了,因为我买的两个卡中 有一个放进去不好用,我和淘宝客服联系,他会告诉你地接社的位置,之后可以马上前去换一张,并退给你一部分费用,我还是很满意的

(这个是地接社的位置,看着还是挺有安全感的)

6.可以提前加入一个长滩岛游玩群,我和老公都很爱参与互动,和大家多沟通沟通,会少吃很多亏,我们群里就有一个美女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她怀疑是在酒店让他出示预定房间时所使用的信用卡时,发生的意外,因为VISA信用卡是不需要密码即可以使用的,而且如果知道信用卡背面那个六位安全码,也可以冻结账户,她提醒我们,尽量不要刷卡,也不要把卡给到任何一个人的手上

7.换币问题,我个人觉得人民币、美元并没有太大区别,汇率问题也不会差很多,我和老公走的那天,人民币和比索汇率已经达到,1:7.2,我们出发那天国内汇率才达到,1:6.9!但是现金肯定比刷卡合适,我强烈建议,到那边尽量有现金,不要刷卡,第一:刷卡收手续费,第二:那边很多地方不支持银联卡,一般海鲜市场、超市不支持刷卡,第三:那边只支持VISA卡,且VISA信用卡不用密码也可以消费,盗刷系数很高!!钱少了倒没事,出来一次影响心情就不划算了!我个人经验所得,机场汇很高,S1有一个小店换币汇率也很高,(打tutu告诉他你要去S1,车一般会停在这条巷子口,有块牌子写着S1,进去50米就可以看见啦)建议大家不要在d malll里面的一些店,换比索,汇率不是很合算,这就给大家附上一张,汇率较高的换币小店,就在S1胡东里面!

至于一些披巾、帽子、眼镜、湿巾、纸巾、之类的,我就不啰嗦了!其实那边的帽子眼镜都很便宜,但是质量都很不好,如果只是装饰,可以到那边购买,如果真要防晒作用,还是再国内买好的吧!

(哈哈,我老公花100p买的眼镜,10分钟就坏掉啦!)

关于美食

说说吃饭问题。来长滩岛,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体验当地的吃。那么多的网红店,不品尝一下心有不甘啊。

1.SMOKE牛骨汤:在绿皮超市旁边的巷子里进去右手边。排大队。完全半敞开式的就餐环境,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热的满头大汗。吃什么? 牛骨汤、牛肉饭、豆腐饭、蘑菇饭、铁板虾,smoke家的manggo shake也很好喝,可以点一杯尝尝。人多的话,打包带走吧。这个我老公超级喜欢吃,已经二刷了,恨不得三刷、四刷!!

2.Andoks炸鸡:外号鸡头炸鸡。Dmall一家,D’talipapa一家,烤鸡味道不错,炸鸡翅也很好吃,味道和原味鸡差不多,没有什么怪味,价格也很便宜

3.BBQ:I love BBQ,因为在dmall的原因人满为患,基本排队排到哭,洋葱卷真心不好吃,可以不用点了,看看就行了!肉肉肉……各种肉,味道还是不错的,猪肋骨铁板饭也不错……

4.披萨:YELLOW CAB 位置在S1沙滩阿斯托利亚酒店旁边,价格不贵。我本人非常喜欢吃,尤其是意大利面,超级好吃,我记得我点了一个是套餐,一个纸盒装的,里面既有炸鸡,也有意大利面,也有披萨,但是炸鸡较咸!据说铁盒冰淇淋,也不错,但是因为没有啦,所以一直没有尝到,也是我此次出行的一点遗憾吧!

5.OLE 西班牙餐厅:我特别不推荐这个餐厅。我也没有吃过,不过群里发的说,海鲜饭,黑黑的,好像还没有熟,超级难吃,确实不符合国人胃口。无数人赴汤蹈火的去,败兴差评的归来足以证明相当一般。这家店,在我这里肯定pass掉了。

6.Mang Inasal:传统菲律宾烤鸡饭,这家店吃了两次。我看见过两家店,一家在DMALL摩天轮附近,另一家在海鲜市场门口,价格很便宜。当地人很喜欢来这里吃,就餐环境不错,上菜速度也快。烤鸡味道做得非常好,主要是价格太亲民。

7.丽晶饭店的自助:大众点评上居然有团购,但是我也没有前去体验,一般团队的游客基本上会来这里吃一顿晚餐。据说八点左右丽晶的厨师们就会集体出动在丽晶饭店后门白沙滩跳舞。厨师舞艺高超,动作到位,氛围特别棒,不失为夜晚白沙滩的一景。

8.coconut冰淇淋:我和老公意外发现的一家店,是一个用椰子壳装的冰淇淋店,很好吃,样子也很可爱,价格也可以接受,就在牛骨汤的对面,一定要去尝尝!

【论小贩演技,我只服长滩岛海鲜市场D’talipapa】
美食的最后一部分就是海鲜,这里的海鲜市场水太深,听我娓娓道来吧!

首先这里的海鲜你需要在海鲜市场就是D’talipapa(中文外号:打你爸爸)自己买回海鲜,之后在周边的饭店加工,其实这里的海鲜也都是外运过来的,长滩岛是不允许捕鱼、钓鱼、打捞的,包括很多蔬菜,果实都是外运过来的!但是为什么来一次长滩岛一定要吃一次海鲜呢,如果你不体验一下海鲜市场人声鼎沸,不感受一次吵架式的砍价,我觉得都不算圆满。小黑的狡猾程度、小黑的演技谁敢不服?但只要你功课做的好,功夫深,耐心程度够,沟通流利,小心谨慎,还是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海鲜的。

小贴士:
1.海鲜市场水很深,讲价最多只能给到他出价的三分之一,之后再往上加,比如我买扇贝等一些贝类,管我要价4500p,我只给到800p,他也会卖!因为他们要价也没有参考标准,千万不要心软,你觉得这个海鲜在你家乡买能多钱,就给多少!

2.一定要买活的,一定要买活的,死活你是可以看出来的吧,因为死的不一定都死了多久啦,味道肯定不一样!

我总结了一下我去的时候,大概的价格,当然还是根据自己的还价能力!

1.青龙虾:1500-2400P 3斤左右(1.5kg),  1.5斤左右(0.75kg)1000P-1300P/只
红龙不如青龙,不推荐。超过3公斤的青龙肉质较老,所以最好不超过3公斤。
做法:龙虾两吃,头烧泡饭,大蒜黄油

2.大明虾(Banana prawn):大的、活的,350P/只(450P/KG);小些的150-250P/只(350P/KG);死的40-50P/只(350P/KG)

3.皮皮虾:300P-500P
记住,买母的,买大的。母的有黄特别好吃。我的是让我加工店的老板,帮我们买的,因为我实在是不想在去干仗啦!

4.螃蟹(Crab):买的时候不仅要看大小,还要分清公母。尽量挑选大的、母的,母的明显肥,公300-400P/只,母450P/-550P只;我特别喜欢吃这的螃蟹,根本停不下来
做法:咖喱蟹、或者Chili sauce(香辣沙司,略辣略甜的酱炒-蟹的烧法)

在和大家说说海鲜加工点,最好的方法当然是自己买回去,自己蒸煮,可是我和老公都不太会,所以就找了一个加工店,周围的加工店很多但是味道应该都差不多,当然也有网红店,可是我没有去,反响不是很好,人也很多,而是选择了一个普通的小店,味道也挺不错!WATERSPORTS CAFE Restaurant COOKING SERVICE

下面这两个是网红店,我没去过,大家参考一下吧!

网上很多人不推荐三家中国海鲜加工店,福建人在长滩、香港厨房、长城饭店。据说游客挨宰血淋淋的事件比比皆是,价格奇贵无比,偷换活海鲜成死的,给导游和散客准备两张价格相差天价的菜单。等等……但是也有说味道很不错,不像网上说的那么黑,但是这三家店多半是旅游团去的,门口排队的人还是很多!至于去不去,还是根据自己的想法吧!

终于要进入主题啦!我给大家说一下我的行程吧,我的行程比较散漫,大家参考就好,哈哈哈哈!

第一天:养精蓄锐一整天

我准确的到达时间1月31日中午11:00,经过一番海、陆、空轮番体验,终于到达我的小旅店,此处插播一下住宿问题,长滩岛的酒店很多,你要是预算足够,可以住香格里拉,要是想便宜一些,民宿也可以,我一共住了六宿,换了三个酒店,有点多,其实还是建议换两个酒店刚刚好,换酒店很耽误行程的,酒店反馈较好的有:林戛纳、The District Boracay、Ambassador in Paradise、Discovery Shores Hotel,我选择了两个民宿一个酒店,在后面行程我会附上照片哦~

我入住的民宿叫做蓝河口,blue bayou,是朋友推荐的,其实我很满意,民宿小店,只有六个房间,但是却很有特点,老板人也很好,虽然听不懂语言,但是却很耐心的帮你讲解,你离开时还会帮你叫tutu车!这家店还有一只很可爱的小猫,总是喜欢趴在我们黑色的旅行箱上,总之…..住的很开心,下次去,我应该还会选择这家民宿!

到达之后,因为我们其中一个电话卡出了问题,所以就先去找地接社,更换电话卡,也详细询问了一些,长滩岛的大致路线,为今后的出行奠定了不少基础,哈哈哈哈,我和老公除了去较远的地方,其余都没有坐tutu车,走走停停,才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

回去之后,实在挺不住了,睡了一觉,醒来就已经晚上9点啦!其实也是被饿醒的啦!马上和老公出去觅食,来到长滩岛,其实只有一个商业街,就是D mall,你来这几天,你会发现,你唯一围着转的就是D mall了,吃饭在这里,溜溜在这里,其实这里很小,但是也只有这一个地方,才能买到东西!我第一天吃的东西Andoks炸鸡:外号鸡头炸鸡。Dmall一家,D’talipapa一家,烤鸡味道不错,里面的炸翅很像原味鸡,没有什么怪味,也很便宜,吃一顿差不多300P (40RMB)差不多!今天我们真的是太累了,没什么具体行程,我说我的行程很散漫吧,不要笑话我啦!

夜晚的长滩岛,热闹的不像话

第二天:狂晒一天+落日风帆

当你来到长滩岛,你会看见很多欧美人,他们在岛上,过着悠然的生活,不奔赴景点,不住豪华酒店,甚至在这里工作,学习!有时候我在怀疑他们旅行的意义,难道旅行不应该尽可能去很多的景点,才不枉此行?也许他们过的才是纯粹的生活吧!于是。。。我和老公决定,我们也学学人家,晒一天太阳可好?

第二天行程,狂晒一天+落日风帆

长滩岛的落日风帆还是很值得看的,也许我们看的那天景色不是最美的,但是我们也被陶醉其中!

※落日风帆费用:20~45rmb  根据个人讲价能力、旅行时节、当日天气等因素会略有不同,但是总归不会超过45rmb!

第三天:琳戛纳

今天,就要离开兰河口去琳戛纳了,离开的时候,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叫来了TU TU车,其实还有一些依依不舍呢,琳戛纳在山上,就是路的另一边,距离S1 S2 S3都很远,据我观察,一些大酒店,都距离S1 S2 S3较远,因为占地面积太大,S1 S2 S3并没有足够的土地给它们,所以多半建筑在山上,今天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因为琳戛纳有自己的私人泳池和私人沙滩,所以我和老公就决定今天就在酒店玩一天!

无边泳池很漂亮

很多人选择来这里拍摄婚纱照

很开心,遇到了彩虹,还默默许下心愿呢

第四天:深潜体验

今天又要换酒店了,一把辛酸泪啊,由于前期计划失误,导致还得更换酒店,可是令我很意外的是,这次的民宿居然距离兰河口很近,叫做兰特纳迷你酒店,也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小民宿,很幸运的是,我们预定的这个酒店,包含早餐,早就听说这里的民宿早餐都很好吃,会有一个菜谱,根据你的需要,现做!兰特纳里面都是外国人,情不自禁的就想说英语,哈哈哈!

外国人的茶话会?

超级隐蔽的小民宿

我老公......正在享受生活

讨喜的波斯猫

好了,用我老公的话说就是,前三天都在荒废中虚度!我们真的应该干点正经事啦,所以我后三天的计划 是:一天深潜、一天跳岛游、一天直升飞机!所以今天入住酒店后,收拾收拾行李,就准备去深潜啦,毕竟菲律宾就是潜水最为闻名!

我的深潜也是在TB上预定的,一个人235rmb,从前期讲解,训练加入海共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大概流程是这样的,首先,会有一个中文教练给你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包括深潜时候出现的一些差池,比如面镜进水、呼吸管进水等还有一些水下手势等,之后,会将你带你带到海边,寻找你的潜水教练,一般都是小黑,一个潜水教练带两名学员左右,先训练你是否能够水下呼吸,包括一些进水事项训练,之后你就可以潜水啦!海底世界还是很美丽哒!

可爱的一日游,会发给你一个证书,哈哈~专业度就无从考证啦!留作纪念还是不错的

第五天:跳岛一日游

第四天我预定了一日的跳岛游,跳岛游是这样的,一共去两个岛,你只能2选1,之后会有两次浮潜,和一次普卡海滩,两个岛一个是水晶岛,一个 是魔术岛,水晶岛会有很多美丽的水洞,据说很美,我没去哦~我选择的是魔术岛,魔术岛只有跳海,但是我喜欢刺激的,所以我选择了魔术岛!我保证,你不跳一次海,就等于没来过长滩岛

怎么样,我的水姿如何

当然,跳海要量力而行,我跳的是5米的,最高的有10米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量力而行,因为水的反作用里是很大的,千万不要一时冲动,对身体造成伤害,当然,水的浮力也很大,当你跳下之后,最多5s就会浮上来,体验一次,真的会终身难忘!

之后,小黑们会带你去两个地方去浮潜,一开始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找地方浮潜,不是在哪里都可以浮潜吗?你在沙滩附近也可以浮潜,但是你即使走了很远也很难发现什么,小黑带领你去的地方,都是会观察到很美、很美的海底世界的!当然,浮潜也需要看自身情况,我老公就因为呛了一口很咸的海水,就再也不想下去了!我却很喜欢,因为我们只是体验深潜,全程都有教练陪同,很不自在,而浮潜不一样,只要是在范围之内,你可以游到任何一个你想去的地方!

对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由于长滩岛的天气变幻莫测,不经意间就大风大浪,所以各位小伙伴无论何时何地坐船的时候,都要穿好救生衣,在我们前往魔术岛的途中,突遇大风,我们的快艇起伏巨大,船上的一位小伙伴被翻到了海中,没有一点点防备,多亏穿了救生衣,浮了上来,如果真的没有浮出海面,后果不堪设想!!!

第六天:直升飞机+如意spa

我老公特别喜欢酷炫的东西,所以今天我们体验了直升飞机,只有10分钟,每个人就需要700块钱!其实还蛮贵的,这个我和小黑讲价讲到8000p两个人,和rmb1100左右,所以在这里,我还是建议,可以多方位比较,在小黑那里讲价多半会便宜一些,但是在tb直接购买会省心一些,就看各位的偏重点啦

直升飞机还是很帅的,可以看到长滩岛全景,还是很值得体验的

当然,菲律宾还有很多好看的地方,星期五沙滩,圣母暗礁,每一处都值得你去发现

圣母暗礁

星期五沙滩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体验了菲律宾的【马杀鸡】,菲律宾的马杀鸡很多,在沙滩主路上,几乎每走五步就会有人问你要不要做马杀鸡,比较有名的应该是【如意spa】,距离很远,并不是沙滩上的店,!我去体验的就是这个,其实还挺舒服的,去体验一下吧!

在前面酒店中,我没有提到一个网红店叫【西湾(west cove)】我本人不是很推荐这个酒店,因为它的性价比不是很高,老旧的房间设施,潮霉的墙面,狭窄隐蔽的上山路,shuttle bus 很少,有时还收费!但是西湾周边的配套设施很不错,有自己的独立观景台,私人沙滩,还可以潜水,也配备5m的跳海,所以本人建议,可以当一个景点去体验,喝一次下午茶就够啦!但是他这个是收费的,每人500p,钱可以抵食品、餐饮等(就是中国人俗称的"最低消费”),我和老公不小心把这个“地儿”忘了,所以晚上才去,觉得有点遗憾,这里的晚上也很美,犹如东方的圣托里尼

要回家啦

我的旅程应该就结束了,最后一天上午去买了一些伴手礼,好多小伙伴都买香蕉干、芒果干之类的,老公说哪里都能买到这些,确实.........我尝了一下,也并没有甜很多,所以就买了一些椰子油,椰子果酱,防晒、防蚊等!下午开始就要再一次的海陆空轮番轰炸了。马尼拉的机场到临走也没有弄明白各个航站楼,到的小伙伴自行摸索吧!给大家附上一张各个航站楼停靠的航空公司和航班以及一些能用到的干货!

马尼拉航站楼】
T1 国航 东航 南航 港龙
T2 菲航 菲鹰
T3 宿务 菲鹰(caticlan)
T4 飞龙 虎航 亚航 宿务(caticlan)

【摆渡车】
摆渡车:夜间1:30-3:30之间没有车。20-30分钟一趟。 出租:打黄的。白的不是专门跑机场线的算黑车。里面工作人员帮你叫车不要上。都是收费巨贵的黑车。强烈建议做摆渡车 shuttle bus。

【海鲜价目表:(各人砍价能力有限,此价格仅供参考)】
1. 龙虾Lobster          1800-2500P/kg, 越大只单价越高
2. 公蟹Crab (male)    300P-600P一只,依大小定。
3. 母蟹Crab (female)  300P-600P一只,依大小定。其实如果只在乎蟹黄不在乎肉的大小,不一定要买大个的,因为小蟹不一定蟹黄就少,但由于大家都买大的,所以小蟹价格更好谈。
4. 鱿鱼Squid                200p-300p/kg
5. 石斑鱼                      450P/kg, 一口价一条买300P-500P
7. 大明虾 半个脸那么大活明虾 300P-500P,死大明虾100P以下。小个10只350P-1000P,依大小,活死而定。其实要实惠,死大明虾最超值,无需一定买活的。
8. 青口贝Mussels         50P/kg
9. 扇贝Scallop              200-400p/kg 一盘N个扇贝,100P.
10. 还有¥1一个的大血蛤&生蚝 50P/斤
11.海胆                         50P-70P一个

【加工费】
      按公斤收费。基本150p-250p每公斤左右。做法简单加工费便宜,做法复杂加工费就贵。中餐厅加工费略贵,味道比较好。当地餐厅加工费便宜,味道也还可以,做不出什么花样来,基本上凭着原材料的鲜美,还是可以吃撑到扶墙的。餐厅就在海鲜市场旁边的巷子里。哪里国人多朝那里找就对了。当地餐厅一般都有中文加工餐单,诸如,咖喱,芝士,椒盐,甜辣之类,明码标价。PS:加工费按公斤计算,不足一公斤也按一公斤计算哦,买海鲜注意重量哦。

引用 lovely_vv 的图片:

天气真的不错啊~

2017-02-14 17:29

你好 我也是沈阳的 准备今年下半年去长滩岛 想问你一下那边自由行不会英语的话沟通有障碍么?

2017-02-14 21: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7-02-14 17:29:23 的回复:

天气真的不错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嗯,其实经常下雨,不过很快就会停

2017-02-14 22:02

引用 Canyon 发表于 2017-02-14 21:56:42 的回复:

回复Canyon:稍微会有一点点障碍,不过都能克服,那边说的英语也不是很标准,我们的英语也不是很标准,所以会有一点点,不过连比划带说的,最后肯定能明白,你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

2017-02-14 22:04

引用 lovely_vv 发表于 2017-02-14 22:04:28 的回复:

回复lovely_vv:好的 谢谢

2017-02-14 22:10

同为沈阳妞。今天下单了北京直飞卡利博的航班机票,昨晚纠结了半宿机票,突然在蚂蜂窝看到了有直飞航班果断拿下。往返3599✌️

2017-02-14 22:37

引用 大脸嘻嘻 发表于 2017-02-14 22:37:58 的回复:

回复大脸嘻嘻:太棒了,合适合适,直飞太珍贵了,倒三趟飞机的苦谁懂宝宝

2017-02-14 22:39

引用 lovely_vv 发表于 2017-02-14 22:39:55 的回复:

太棒了,合适合适,直飞太珍贵了,倒三趟飞机的苦谁懂宝宝

回复lovely_vv:刚看到你的价格!很划算超值!我们是没有那么多假期。而且担心马尼拉过夜安全问题。跟老公一起看你游记呢…有问题随时骚扰你😝

2017-02-14 22:42

引用 大脸嘻嘻 发表于 2017-02-14 22:42:50 的回复:

回复大脸嘻嘻:嗯嗯,没问题,可是你到卡利博,不用转成马尼拉呀

2017-02-14 22:44

引用 lovely_vv 的图片:

哇,看起来就想假的一样,太美了

2017-02-14 22:50

引用 狼行天下 发表于 2017-02-14 22:50:36 的回复:

回复狼行天下:菲律宾真的是一个潜水胜地

2017-02-14 22:54

微博过来的 下个月也去了

2017-02-15 12:43

2017-02-15 14:04

美女是沈阳的么?我也是哦,攻略写的很详细,我认真的看完啦!

2017-02-17 18:27

回复大脸嘻嘻:我也是沈阳滴哦,你哪天去啊,我们22号出发

2017-02-17 18:28

引用 萱琪 Cherry🍒 🌺 发表于 2017-02-17 18:28:50 的回复:

我也是沈阳滴哦,你哪天去啊,我们22号出发

回复萱琪 Cherry🍒 🌺:我是4.2北京飞卡利博。4.1我们出发去北京

2017-02-17 19:36

引用 大脸嘻嘻 发表于 2017-02-17 19:36:26 的回复:

我是4.2北京飞卡利博。4.1我们出发去北京

回复大脸嘻嘻:哦,预祝旅途顺利哈!

2017-02-17 20:05

引用 萱琪 Cherry🍒 🌺 发表于 2017-02-17 20:05:55 的回复:

哦,预祝旅途顺利哈!

回复萱琪 Cherry🍒 🌺:哈哈!大家都顺利,嗨皮嗨皮

2017-02-17 20:06

引用 萱琪 Cherry🍒 🌺 发表于 2017-02-17 18:27:20 的回复:

美女是沈阳的么?我也是哦,攻略写的很详细,我认真的看完啦!

回复萱琪 Cherry🍒 🌺:嗯嗯,我是沈阳的呀

2017-02-17 21:25

美女想问下 长滩岛海鲜市场的海鲜小黑给的价钱是公斤kg还是斤?

2017-02-17 23:20

引用 Yao老板 发表于 2017-02-17 23:20:05 的回复:

回复Yao老板:应该是公斤,但是说实话,也没有称的那么准,到最后就变成,你觉得它值多钱就讲多钱了,比如我买时候,我买了一只龙虾,两只螃蟹,三只明虾,我也不知道多钱一公斤,都各多少斤,我就直接给了2800p

2017-02-17 23:22

引用 lovely_vv 发表于 2017-02-17 23:22:52 的回复:

回复lovely_vv:根据生活经验反正比中国菜场买的便宜就算值得了是吧?哈哈好的!我因为弄不懂分量 缺斤少两也是听说长滩岛的惯例

2017-02-17 23:23

引用 Yao老板 发表于 2017-02-17 23:23:56 的回复:

回复Yao老板:我觉得是,你觉得值多钱,就从多钱讲, 他们的称也看不懂,哈哈哈,反正海鲜市场挺黑的,对了,千万别买生蚝,群里的朋友好多吃坏肚子了

2017-02-17 23:26

引用 lovely_vv 发表于 2017-02-17 23:26:38 的回复:

回复lovely_vv:原来如此。感谢宝贵意见!

2017-02-17 23:28

2017-02-21 20:30

你们长滩的群我想加入 准备三月底去好多功课没做 多指教

2017-02-21 22:01

引用 阿拉蕾🍭 发表于 2017-02-21 20:30:04 的回复:

回复阿拉蕾🍭:深潜是……我给你找找稍等

2017-02-22 11:42

引用 超 发表于 2017-02-21 22:01:18 的回复:

你们长滩的群我想加入 准备三月底去好多功课没做 多指教

回复超:我的都退了,我的群是在淘宝上买电话卡时候,店主给我拉进去的

2017-02-22 11:42

请问淘宝深潜哪定的,有链接吗?

回复阿拉蕾🍭: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发现一个旅行产品,我们一起去啊!】¥bHIVQ2m24j¥http://c.b3wv.com/h.drjiUE?cv=bHIVQ2m24j&sm=64754a

2017-02-22 11:45

还有长滩群呀?我也想加入,我是五月底的行程,请问可以自己去普卡海滩么?

2017-02-25 15:48

你好,我看了你的长滩岛游记。觉得很不错,我跟我老公一起出去,第一次出国。英语也是非常差。主要就是语言问题我很担心。英语小白的过去可以玩的了吗😊

2017-02-27 15:57

引用 H o n y 、 发表于 2017-02-27 15:57:14 的回复:

回复 H o n y 、:可以的,可以听个大概就行……有点吃力但是不影响

2017-02-27 15:58

引用 lovely_vv 的图片:

美女  入境卡的第一个出发国家是什么意思呢?怎么填?

2017-03-05 10:53

引用 青檬茉莉香 发表于 2017-03-05 10:53:39 的回复:

回复青檬茉莉香:CHINA

2017-03-05 12:04

引用 lovely_vv 发表于 2017-03-05 12:04:58 的回复:

CHINA

回复lovely_vv:好的 谢谢  有没有海鲜加工店的地址呢?

2017-03-05 12:19

引用 青檬茉莉香 发表于 2017-03-05 12:19:15 的回复:

好的 谢谢  有没有海鲜加工店的地址呢?

回复青檬茉莉香:海鲜加工店都在一个位置,亲就挨个看看,都在附近

2017-03-05 19:34

引用 lovely_vv 发表于 2017-03-05 19:34:35 的回复:

海鲜加工店都在一个位置,亲就挨个看看,都在附近

回复lovely_vv:好的👌

2017-03-06 21:38

出海跳岛浮潜那天,怎么穿衣服。我在想,是穿美美的适合拍照,还是要穿比基尼+水母衣这种,适合浮潜。然后浮潜时候,衣服湿了需要带备用衣服吗?还有,浮潜深潜那天可以化妆吗?

2017-03-29 08:48

引用 大脸嘻嘻 发表于 2017-03-29 08:48:25 的回复:

回复大脸嘻嘻:我把游泳衣穿里面了,最好带个浴巾,可以化妆啊

2017-03-29 21:03

引用 lovely_vv 发表于 2017-03-29 21:03:42 的回复:

我把游泳衣穿里面了,最好带个浴巾,可以化妆啊

回复lovely_vv:嗯嗯!收到谢谢

2017-03-29 21:37

引用 lovely_vv 的图片:

漂亮,🈶️参观的微信群吗?我下个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