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台北去看雨(台湾小清新之旅)

kook (贵阳) LV.5
2017-02-13 14:05 372/2

灯红酒绿的西门汀,建筑多为大陆上个世纪90年代的模样——破旧,却掩盖不了它的繁华,满目琳琅的商品,各式各样的街道,电影街、刺青街、KTV街、当然还有小吃街。
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街道上有穿羽绒服的,也有露大腿穿短裙的,有的时候,你都怀疑时空错乱。有讲台普的,也有讲日语 汉语的。 就一个买烟酥鸡的小伙都必须具备好几门语言。最重要的一点,西门汀年轻人很多,台湾妹子超正的

这样的KTV,儿时的记忆啊

说到台湾,真心不如大陆繁华,这几年大陆的发展,真的可以叫突飞猛进
喜欢台湾,是因为它的小清新,这里的人民有礼节;旅游景点,小吃夜市,人山人海却没有一点垃圾……
这里注重传统,也包容潮流

这里有排满长龙的阿宗米线,有泡菜好吃到爆的臭豆腐(对我来说 好吃的只是泡菜)………,有各式各样的美食(但对于一个吃惯了辛辣的云贵川吃货来说,这都索然无味!!! 因为我们太重口味)

足足排了一个半小时的哦阿煎,真的是含着泪也要把它吃完

菁桐车站,这里就是《那些年 》沈佳宜和柯景腾放天灯的地方

犹豫在瑞芳车站错过了一趟列车,我们计划调整,没能去十分,所以拍下这张照片。十分还有7.5公里,但幸福就在眼前

猫村,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全是猫猫的村子
猫村,实际上是一个很小的车站,这里有很多猫咪🐈。

俏皮可爱

这里的猫咪估计大多都有三高,因为太胖啦

九份古城,面朝大海 沿山而建的古城

相传这里有九户人家,因为大山之中出行不方便,每次出去购物都是都带九份回来,满满的 外面的人就称这里叫九份

古城的清早,吃着樱沭民宿老板娘做的草莓起司,眺望远处的太平洋;可谓 岁月静好

古城的夜景 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找到合适拍摄地点。无法将古镇呈现,只能拍拍上山的道路

来了台湾,怎么说也要喝上一瓶台啤🍺

花莲……
七星潭
因为下雨的缘故,显得有些阴沉。风浪也挺大
          机智的妹子和风浪玩起了游戏

尼玛堆

有没有 仿佛身在陷阱中的赶脚

有没有 仿佛身在仙境中的赶脚

海浪🌊来了,请记得一定要拼命奔跑……

断水清崖

至于太鲁阁,湾湾人民引以为傲,重点推荐的地方,对我等看惯了祖国大好山河的同胞而言,就显得比较普通啦

这里的湖景特别美,遗憾的是 我忘记了它的名字,就在花莲垦丁的路上。

春江水暖鸭先知

瑞蕙牧场
         这里有著名的乳酪

想起一首老歌, 雾里看花

伯朗大道,金城武树🌳,感觉金城武这辈子都值了…………

宁静的院子,慵懒的花猫,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

之前小小和我说:她要从贵阳走到北回归线,然后走到赤道,再走到南回归线,再到南极,最后从南极回贵阳,然后…………那时候我们都老了,再去找个风水师,选个风水宝地,建个极其复杂的陵墓,等别人来盗墓,没事出来吓吓他们😂😂😂😂

多良车站🚉
        以前修的车站,后来废弃了,就变成了景点。湾湾人民可真会利用。要是在国内,早就拆了 修房子啦

…………………………………………
我到垦丁天气晴

在民宿的阳台上 就能看见著名的船帆石  想起了 海子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如果时光就停留在那一刻,多好。往回的几天早上,我都会起来面朝大海 拍下一张照片

明君旅栈的早点

有没有很惬意

总觉得 有礁石的海,特别美

大爱

亲吻石

美丽的鹅銮鼻公园

龙磐公园……碰巧遇上了落山风,风吹的我们站都站不稳,于是呼,我们只好兴奋的跳啦

最大的风,最美的枯草,最蓝的海洋和最兴奋的我。
那一刻,我的愁绪,被风吹进了太平洋,淹没在浩瀚的海洋之中

小小也疯了,尽管我们站都站不稳

枯藤老树昏鸦……
       断肠人在天涯

偶遇白鹭

白沙
     多希望有这么一刻,带着美丽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一起在海边戏水

后海湾边上   随处都是美景

海角七号的拍摄地
        为了来这里,我们晚上还特地温习了一遍《海角七号》

小脚丫

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镇馆之宝    翡翠小白菜

国之瑰宝

有没有像芒果冻

卤窑,宋徽宗时期  一日雨后湖边景色特美,徽宗很是喜欢,便叫来工匠按其表述所烧至(徽宗老儿真任信)
卤窑 全球不超过70件,台北故宫博物院就有28件。
想感谢老蒋为祖国保留了瑰宝,这样它们才不至于在文化大革命时期被毁坏。因为我深信它们最终也是要回到故宫的

当年汪精卫送给日本天王TMD的寿礼🎁
       我想说,老蒋好样的,这都要回来啦

草书,遗憾的是没有找到黄庭坚的

再见……… 薹湾
     再见………热闹的西门汀
         再见………古朴的九份老城
             再见………辽阔的七星潭
             再见………岁月静好的船帆石

再见………美丽 清新的台湾

本篇游记共含1968个文字,6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kook 的图片:

远处的海水颜色好漂亮,喜欢那个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