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六天香港泰国吃吃喝喝兜一圈(过年大活动)

• 出发时间/2017-01-31

前期消费明细

总预算:5000/人,(+2000),机票:3200/人,酒店1000—1200/人
序号 名称 航班 起飞时间                                             含税价     价格/人    备注
1 去程:上海浦东T2—HKT1, 8:25—11:10     10266元   1691元       去程其中2人保险120
(港龙航空KA871,空客320中)
HKT1—曼谷素万那普BKK, 20:00—21:55
(国泰航空CX703,波音777)
2 回程 :曼谷廊曼DMK—上海浦东 00:15—5:00    9900元    1650元      拖运费154*6=924元
亚洲航空XJ760)
3 共计: 20166元     3341元/家

时间 地点 酒店 价格
1月31日—2月2日(2晚) 芭堤雅 Basaya Beach Hotel&Resort(巴沙雅海滩酒店及度假村)
 137 Mu 9 Nongpreu,Banglamung,Pattaya,+6629554578                    653元
2月2日—2月5日  (3晚) 曼谷  Pullman Bangkok King Power(铂尔曼皇权酒店)
地址:8-2 Rangnam Road,Thanon Phaya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Thailand,+662-680-9999
BTS:Victory Monument                                                                     1352元
共计: 2005元

序号 消费项                                   消费总额(元)    单消费额(元/家)
1 WIFI                                             245.9                  82
2 曼谷-芭堤雅包车费(12坐)      400                 134
3 芭堤雅(东芭+四方)             1280                 427
4 人妖秀(tiffany show )              618                 206
5 大城包团(车去船回)                 1650                 550
6 曼谷按摩(let's relax)              680                 227
7      八达通                                          822                      274
共计: 4873.9元     1625元/家
PS:1、包车是淘宝上找的,双11订的便宜点。因为我们一行六人携带28寸箱子就有3个,24寸2个,20寸1个。一般性的泰国小车放不下的。所以就索性包个大车,大家坐得舒服。因为我们要的夜间车还另外加50块,如果日间才350块搞定。
       2、其他项都是蚂蜂窝跟穷游上订的。

第一天:短暂的香港过镜游(年初四)

在香港转机,逗留8个小时。可以用过镜签玩一圈,算到此一游了。
      之前到网上查找关于过镜的流程,还是有点小忐忑,不知道能不能顺利出关,但条例是这样规定:经 香 港 过 境 往 来 另 一 国 家 或 地 区 的 中 国 护 照 持 有 人 , 可 于 每 次 入 境 时 获 准 在 港 逗 留 七 天 而 毋 须 事 先 取 得 进 入 许 可 , 但 他 们 必 须 符 合 一 般 的 入 境 规 定 , 包 括 持 有 前 往 目 的 地 的 有 效 入 境 证 件 及 经 确 认 事 先 已 预 订 前 往 海 外 的 续 程 车 / 船 / 机 票 。”也就是说,我凭着前往下一站的登机牌,以及护照和有效签证,就可以不办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就可实现香港一日游。
      因为我们是联程机票,行李不需要再拿再拖运,所以轻轻松松上阵。不过入境前也是需要填写入境表的。到入境处再给张入境标签(一张正方型小纸)出境需要看的。这样我们就顺利过关,开启紧张的香港的6小时,因为要除出再次登记的预留时间。
     之前在淘宝网上购买八达通(内含100港币,50押金),出境后每人又在里面充了50港币。这样交通应该是无忧。因时间短暂选择机场快线到中环全程24分钟很方便,而且用八达通享受即日来回机场 - 免费回程优惠的政策。中环下后,再乘港铁去尖沙咀,发现八达通没有扣钱,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转乘优惠。在要交通方面,如果不是后面搭乘了天星小轮花了3港币,全程完全是可以不用充那50港币的。
     行程有点仓促,所以也就走马观花。11点的飞机到机场,到中环已1点左右。本想吃吃看中环站B1层的添好运(最便宜的米其林星级餐厅)可惜春节期间不营业。遗憾,我们一行又转站尖沙咀,想着那里吃的多。反正到香港就是为了吃。出港铁发现在重庆大厦附近有兰芳园,历史悠久的茶餐厅,奶茶奶茶~但在找的过程中,闯进重庆大厦,把我们一行六人吓得不轻,外面里面都是印度人。小小的排隔间内都是吃印度吃食,空间中弥漫着咖喱味,走廊间还有拉客的。一层看上去就很乱的感觉。心里慌慌的,毛毛的~在一层中找半天没有找到,终于找到个香港人询问兰芳园在哪。通过帮助,出了重庆大厦看见莎莎那个口子下,B1层,最里面。排队的就是了,一定要人齐才进,不允许占位,为了美食只有等,好在翻台很快。但是台子都小小圆桌在我们这看上去就两个人顶多四个人做的位置,香港要挤满6人。餐厅东西不错,很好次,贵,不过量大,奶茶也浓郁,不像上海有些茶餐厅冲的奶茶喝到后面有点齁。大家可以试试看,吃完逛到海边上拍几张照,其实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雾霾大,茫茫一片。乘天星小轮看看海景,天星3港币,很便宜的观光方式,大家可以试试,当然其实就像我们这里的摆渡黄浦江轮渡,只不过我们是江,他们是海,颜色不同。
     总之,没去过香港心心念念想去看看。看过之后,感叹我们大陆硬件不比人家的差,他们那种傲慢的服务态度让人受不了。

第二天:芭堤雅

泰国目标:骑大象,看人妖,做马杀鸡
      这天完成前两项,上午去东芭乐园(骑,看大象表演,民俗表演),下午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拍摄地闻名)手摇船入内,走出来,别有一番感受!晚上看朋友推荐的tiffany show.
      总结:整个行程合理,四方水上市场蛮好逛比起之后的乍都乍好,而且里面的东西对比之后来说,物价便宜一些。人妖秀很好的视听盛宴,建议去看。网上订便宜,当场跟团价都贵不少。
      备注:我们看完show还去做了街边MESSAGE才200B,芭堤雅满街都是做这个的。走累了可以去做做。有几家街边大排档不错,现杀现做,新鲜便宜。这个得自己去看看找,因为我们也是误打误撞找到的。

PS:象夫们的套路别人帮拍照100B,没有RMB20.之后逛一圈后的小费20B,大家就可以不用给了。骑之前给,那个100B也是逃不掉的。

四方市场小吃很多,大家可以选择次次,真心不错。第一张是鳄鱼肉,国人大都没次过,有点类似鸡肉很香就是软骨多。泰国最多的路边饮料椰青也不错的选择,50B一个,到哪都一个价。泰国人很正宗的,物价上下幅度不会差过50B。(吃的貌似还不了价的)

第三天:芭堤雅——曼谷

比较悠闲的一天,早上酒店泳池泡泡,到海边走走。12点退房,乘双条车去汽车客运站。双条车可以讨价还价,我们酒店离的远250B一车。车站买票去曼谷108/人。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不过在车站吃的米线还是不错的。价格40-50B左右。泰式奶茶35B一杯,别的地也差不多。到曼谷后,乘TBS到酒店一站。4点半约了在SIAM站附近的LET'S RELAX的MESSAGE.这款现价600BTAI MESSAGE 但一分价钱一分货,差太多了,跟街边差好几个档次了。服务,力道什么的都不一样,按穴道那叫一个精准。那酸爽做过人才知道。强推~

请屏蔽我们的脸,我们只是酒店打个星级而已

在海滩上留下足迹,忘写到此一游了~

第四天:大城

大城又称“阿育他亚府”,是泰国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故都。阿育他亚在梵文中意思为“固若金汤”或“不可破灭之城”。这里是600年前的泰国古都。泰国的历史上经历了四大王朝:素可泰王朝、大城(阿育塔亚)王朝、郑王朝以及现今定都曼谷的节基王朝,其中大城王朝是时间最长的一个王朝,它历经417年历经了33个国王,但是就在1767年在大城王朝最鼎盛的时期,却因为缅甸人的入侵而灭亡了。如今我们只能从这些古迹废墟当中去遥想当年的繁华盛景。
       这就是我想去看看理由,很有感觉的。不过有些也是人为修补的痕迹。为看树中佛,为看残垣断臂,感受历史的沧桑,光阴流逝的遗迹。

第五至六天:曼谷逛逛

曼谷也算是比较好逛的点,物价虽比其他地方高那么一点点。但是体验什么都是国际化的。我们住在SIAM商圈附近,过去很方便。BIG C也在那个附近,四面佛也是。虽然他们的轨道交通有点点小贵,但相比水上交通来说更不值一提,去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都是公交船方便,当然去唐人街也是称船方便。在曼谷那两天天天都是船,真心方便。去景点,我们是BTS(Span Taksin站)下换船:
曼谷交通船主要景点停靠码头
a)N1 东方文华酒店
b)N4 N5 中国城、火车站
c)N6 花市
d)N8卧佛寺,黎明寺(N8下船后搭接驳船到对岸)
e)N9 大皇宫、玉佛寺
h)N13 考山路
记住同一个码头另一边是免费搭船去河滨夜市的。

此处夜市好次的甚多,而且比较符合我们年轻人。别一开始就在正经的餐厅里次饱,之后走进里面好多小吃都无福消受了,经验之谈。,有玩的,有吃的,有逛的。比起之后的乍都乍来说这里东西要便宜一点。就是那个上下相差的50B。有需要的可以这里入点货。但相对来说要便宜。

上两张大皇宫,依然是人山人海。不过建筑真是亮瞎我的狗眼。太金碧辉煌了,奢侈至极。卧佛寺没有拍照,佛像不太好照的。你们懂得。

去次饭中国街可以去看看,不是中国城,中国城是吃路边小吃的。过了中国城往前一两个路口才是中国街,燕窝什么的比国内便宜,又好次点。大家可以去试试。因去的季节是榴莲刚上市,一片也要350B。比较贵。虽然也是尝了,不过真心甜糯。

PS:回国的时候,我们订了比较便宜的亚航。在曼廊机场,此机场比较小,像我们红眼航班去早了也没什么用,规定提前2个半小时开始办托运什么的。
       关于退税,不高兴到夜市,市场里讨价还价的。大伙可以在商圈里面大一点的BOOTS里一次性购买还是也差不了多少钱,关键是一家店满2000B可以退税。到机场先在拖运前去个退税办公室敲个章,过了安检再去专门窗口退税。但退税后单据就要没收,之前要给单据拍张照留底。虽然退不了多少钱,但是买顿饭的钱是有的。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7-02-14 11:5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